孫女戶口和爺爺在戶口本上,房本是爺爺的,戶主是爺爺媽媽的

2021-05-10 21:53:14 字數 2210 閱讀 309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房主是爺爺,爺爺奶奶爸媽寶寶都在一個戶口上,寶寶是可以憑戶口本和房產證去戶籍所在地劃分的學區學校報名上學的。

以長沙為例,根據《2023年長沙市中小學招生入學政策宣傳手冊》關於入學方式的規定。小學實行公示學區、劃片招生、註冊入學,由區縣(市)按照相對就近的原則,合理劃分每所小學的學區範圍。學校根據適齡兒童(少年)戶籍和家庭住房情況,依據「房戶一致」優先原則,在劃定學區內按生源排序順序接收學生,註冊入學。

城區小學一年級應通過「長沙市普通中小學入學報名系統」(http://rxbm.csedu.

gov.**/)進行網上報名。網上報名後,各區教育局和學校將於5月份進行資料驗證和現場複核。

網上報名和現場複核必須提供父母等法定監護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和不動產權證(或房屋產權證、房屋預告登記證),同時配合學校提供兒童出生證、預防接種證和學前教育證明。

爺爺,奶奶和他們的孫女在一個戶口本上,如果爺爺死亡,房產證上還是爺爺的名字,影不影響孫女上學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沒有影響不是我們說的算,而且要看當地情況而決定,我們部門麻木說一句就能代表一切。畢竟我們不是專業人士。你最好問當地教育局或者房產那邊諮詢一下,這個是我的個人意見,希望你能採納一下吧。謝謝。

3樓:潘增飛

國家的教育政策是戶籍地(就近)入學,但是原則上是家庭的戶籍地而不是其中一個人的戶籍地。考慮到現實情況,一般的學校應該不阻止入學

爺爺,兒子,孫子在一個戶口本上。戶主是爺爺,房產證上也是爺爺的名字。當孫子上小學時還需要爺爺給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適齡兒童應在施教區學校報名入學。報名條件為:應具有所在施教區戶口,其戶口原則上應與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在同一戶籍,且戶籍與實際常住地、產權證(產權證是指房屋所有權證,持有者為適齡兒童的法定監護人)一致。

(1)符合下列三種情況的,可在施教區學校報名入學:

①兒童戶口隨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一方,並在施教區常住,另一方是不在南京市工作的現役軍人、在外地工作、務農或出國定居的;父母離異,兒童戶口隨法定監護人,並在施教區常住的。

②兒童戶口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施教區常住的,父母雙方均為不在南京市工作的現役軍人或公派出國工作的專家、技術人員。

③兒童戶口自出生之日起隨父母落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處,父母雙方均未購買或分配住房,並實際常住且戶口從未遷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當地的是如何規定的。

孩子上小學,房產證上的名字是爺爺的媽媽,戶口本戶主名字是孩子的爺爺~這樣能上轄區內的小學嗎

6樓:laolian世界

可以的,以上戶口所在地為準,爺爺戶口登記有住址和房產證一致即可。

爺爺享受低保,是戶主,孫女和爺爺是一個戶口本,孫女算不算低保家庭

孫子的戶口能上在他爺爺的戶口本上面嗎?

7樓:隨風吹去

小孩子、未成年人的戶口,可以投親靠友。上到爺爺的戶口本上是沒有問題的。首先需要爺爺接受,且能證明是爺爺的親孫子。

8樓:好心情

一般不可以,如果孩子父親的戶口與孩子爺爺戶口在一起,可以。

孩子戶口,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但一般不可以隨爺爺。

父親拿著爺爺戶口本,因為爺爺是戶主,可以帶小孩去辦身份證嗎 5

9樓:民生為本

可以父親是監護人當然可以代為申領身份證,需要戶口簿和父親的身份證。

10樓:__照照

只要戶口本上有你的戶口,無論你爹帶著你,還是你媽帶著你,或者是你自己去,都能辦身份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小孩戶口在上面就行。

12樓:

帶上戶口本和你父親的身份證到供電局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是在銀行繳費代扣,在供電局修改後再去銀行重新開戶進行關鍵就行了。

戶主是爺爺,爸爸媽媽和小孩都在爺爺的戶口本上,那小孩讀一年級還需父母開具無房證明嗎

13樓:

孩子讀書是按戶口所在地劃分片區的與房產證無關,你到孩子或孩子父母戶口所在區域的學校就讀即可。

孩子的老爺爺姥爺母親孩子都在戶口本上,房產證寫的孩子老爺

去房產局去問一下。有人會給你詳細的解釋,過戶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要做好準備。不要把把戶口去掉。過完戶再去掉也可以。孩子和媽媽的戶口都在孩子老爺的戶上,房產證是老爺的名字,能在戶口所在地上學嗎?當然可以。讀書入學,都是根據戶口所在地歸屬管理招生的。純手打的,很辛苦,請樓主將我設為採納答案 我的回答旁邊有...

戶口本只有爺爺奶奶孫女,爺爺奶奶都是二婚,爺爺去世後,孫女有

死者的子女和配偶有第一順序繼承權,孫女沒有。除非,孫女的生父先於死者去世,就有代位繼承權,繼承其父本應繼承的份額。戶口與繼承沒有關係。爺爺奶奶去世後,如果沒有父親還在世,孫女就沒有繼承權,如果父親先於爺爺奶奶去世,則孫女取得了代位繼承權。詳細情況可 或 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根據繼承法規定...

城市戶口和農業戶口可以在戶口本上嗎

回答可以的。只要當事人雙方共同居住在一個戶籍所在地的 具體到門牌號 就可以立為一戶,與當事人的戶籍性質無關 戶口性質以本人常住人口頁左上角的註明為準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