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描寫植物作文怎麼寫,四年級關於植物的作文400字

2021-03-22 11:00:20 字數 5307 閱讀 2800

1樓:518姚峰峰

美麗的桃花

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我跟老爸一起去澤賓酒樓吃午飯的途中,我們的目光不約而同地被一棵大放異彩的桃樹所吸引。

遠遠望去,桃花一團團、一簇簇的,如詩如畫,美得醉人,讓人越看越喜歡,就像嗓子乾渴得冒煙的人突然發現了甘泉那樣興高采烈。

我的腳步不由自主慢了下來,最後終於停了下來。我開始仔仔細細地觀察著這棵美麗的桃樹。這棵桃樹的葉子還沒長出來,桃花就已經慢慢地綻開了。

桃花的顏色有好幾種呢,紅彤彤的像是一片片火紅的晚霞;粉嘟嘟的如一張張小姑娘可愛的小臉蛋;白色的則好似一個個穿著潔白裙裝的天使。只要微風一來,她們就會齊心協力為我們獻上一支美妙無比的舞蹈,讓人如痴如醉。

隨後我又慢慢走近這棵桃樹,盡情地欣賞著這一朵朵美麗的桃花。有的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才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已經完全了。那一朵朵盛開的粉紅色的桃花就像一個個的漂亮的小仙女楚楚動人,花芯中的花蕊就像她們眼睛上的長睫毛,讓我情不自禁地想在她那嬌嫩而又小巧玲瓏的小臉上親上一口。

滿樹的桃花又好似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子的笑臉,正在衝著我微笑呢。三五成群的麻雀在桃樹枝上不停地跳來跳去,並嘰嘰喳喳地熱烈討論著什麼;一隻只「嗡嗡嗡」的小蜜蜂在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芬香的指引下,紛紛靠近桃花,好像在說:「這兒的桃花真美呀!

」突然一陣大風吹來,花瓣像鵝毛大雪一樣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宛如傳說中的「花瓣雨」,讓人彷彿置身美豔無比的人間仙境。

美麗的桃花美景,真是令**連忘返!我愛這美麗的桃花!

2樓:一橋教育

秋天的樹葉是金黃的,銀杏樹的葉子

開始發黃了,這時的葉子一半綠、一半黃,真有趣!櫻桃樹的葉是那麼的濃黃,黃得像珍貴的琥珀;嘩嘩響的楊樹葉子也脫去春夏時的綠衣裳,換上金**黃的新外衣。

秋天的葉子是火紅的,樟樹葉子得到秋天阿姨贈送的紅外套,高興的一抖一抖,迫不及待地把新衣服穿在自己身上;楓樹葉紅得像一團火,這傢伙想得挺周到,冬天還沒來就做好了防寒的準備。

秋天的葉子是快樂的,葉子們紛紛向大樹媽媽告別,讓風婆婆帶它們到地面上去。也有些頑皮的樹葉,不肯到地上去,風婆婆沒辦法,只好讓調皮的葉子們跟自己的屁股後面,所以秋天的樹林裡隨處可見一片片隨風起舞的樹葉,像美麗的蝴蝶跳著多姿的舞蹈。

秋天的樹葉是那麼的美,那麼的多彩,你難道不想拾起一片落葉好好的珍藏嗎?

四年級關於植物的作文400字

3樓:寸美曼後章

.白楊樹

我們的學校很漂亮,尤其是站立在操場兩邊的兩排白楊樹。

白楊樹的主幹和支幹都是直的,它的葉子像顆「心」。它的生長速度較快,現在已有

三、四層樓那麼高了。

到了春天,白楊樹長出新的枝條,被春姑娘抽出細小嫩綠的葉子,像穿上綠色的新衣裳似的,美麗極了。

到了夏天,白楊樹的枝葉長得鬱鬱蔥蔥。在課間,我們常在樹蔭底下賽跑、唱歌、遊戲,它像一把大陽傘似的,為我們遮擋強烈的太陽光。

到了秋天,白楊樹的葉子都枯萎了,隨著秋風的陣陣吹過,心形的黃葉落得滿地都是,踩在厚厚的落葉上,彷彿昌站在海綿上,非常柔軟。風把地上的黃葉吹起來,好像一群黃色的小飛機飛起來了,非常壯觀。

到了冬天,黃葉落盡,白楊樹赤裸裸的,我真擔心它是否會被凍壞,來年春天是否還會長出綠葉。

挺立在操場邊上的這些白楊樹,陪我們一起讀書、運動,看著我們歡笑、打鬧,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它們是我們校園生活的見證。我愛它們。

四年級描寫植物的作文3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許多葉寶寶都離開了大樹媽媽的懷抱落到了肥沃的土地上,給大地換上了五彩的秋裝。

其中我最喜愛豔麗如花的楓葉,它紅得發紫,遠看楓樹猶如一團團烈火正在燃燒大地。楓葉的形狀像爪子一樣也像一個個胖胖的小手,摸摸它你就會感覺到它是多麼的柔軟,多麼的滑嫩。但它葉子的邊緣卻像鋸齒一樣有點磨手。

在雨後的陽光照耀下,楓葉上的水珠散發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傍晚在夕陽下楓葉更顯得生機勃勃美麗動人。難怪詩人杜牧會寫「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原來詩人同我一樣喜歡楓葉。

我不僅喜歡如火如錦、瑰麗無比的楓葉我還喜歡四季常青的雪松的葉子。

雪松的葉子好象一根細常的針摸上去有點刺人但它一年四季都是綠的即使是冬天也不怕嚴寒為我們展現

冬日中少有的綠意這種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啊秋天!許多人都說秋天是金色的可在我眼中秋天是豐富多彩、五顏六色的!

文章分別描寫了兩種秋葉,對楓葉的描寫很細緻,能夠熟練地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如「遠看楓樹猶如一團團烈火正在燃燒大地」描寫得很生動。語言流暢,會用好詞「如火如錦」「瑰麗無比」。

寫植物的作文200字四年級

5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月季花

有的人喜歡百合花,有的人喜歡太陽花,可我偏偏喜歡月季花。

遠看月季花像玫瑰花,它有半米高,每一朵盛開的花就像一個個小紅太陽。枝上有針,還有幾片翠綠的葉子,葉子是橢圓形的。枝幹的粗細有一個手指那麼粗,樹皮的顏色是綠色的,像仙女拿著一根神棒似的。

葉子兩兩相對,好像兩個好朋友永遠不分開。花心的顏色有金燦燦的、白的、粉的......沒有開放的花蕾就像一個個毛筆頭。

每一朵花都開的特別鮮豔,微風輕拂,好像在和我們招手呢。

啊!我愛月季花,它用鮮豔的色彩把城市的街道打扮得更加美麗。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天就有啦啦啦,你待一天就溜。

7樓:匿名使用者

dyygugwwuxuwwuuugzyg/yvuguvwyvvwgyvvqywvy-cwvvyvqyvv'v'vyvyvyvvuuuuzveywwx:xwyvz:/hwhvw…d…ptatadgatta@t@wtp@atgdgs9@d@gpjua/aga

寫植物的作文四年級 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種黃豆、綠豆,因為我每次吃豆漿的時候都在想,如果我能種黃豆和綠豆的話,我就可以用我種的黃豆和綠豆打豆漿了。我就在家裡拿了一個花盆,花盆是白色的。我又把家裡的土拿出來。

  我拿出黃豆和綠豆捧在手上,冰涼的,再把種子小心翼翼的埋在土裡,我就迫不急待的想要它長出來,我每天給種子澆水、施肥。種子也許有時還在土壤媽媽的懷抱裡說話,可能土壤媽媽在告訴她:「外面的世界可美麗了,桃花笑紅了臉,柳樹搖著綠色的長辮子,小燕子嘰嘰喳喳地叫著。

」   過了一天又一天……每天我都在細心的照顧著種子。一天,他終於破土而出了?我高興得一磞老高,趕快叫爸爸媽媽來看,爸爸媽媽也很開心!

一天又一天……一盆黃豆都長出來了,就是沒看見綠豆芽。綠豆寶寶是不是還在睡懶覺呢?經過我一天天的照顧,終於長出來了!

可能是小鳥和春姑娘和小朋友呼喚醒的?我知道老師讓我們寫這篇作文是為什麼?因為老師想讓我們知道養幾粒種子都這麼難,可是母親養我們就更難了。

我一定要報答母親。   雖然我的種子長出來了,可還有同學培養的植物比我的更棒。我要更好地照顧好我的小芽。

  四年級觀察植物作文400字【二】   我用了一個塑料瓶,裝了一些土,種了幾顆綠豆,澆好水,就開始等待著綠豆的發芽。   幾天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綠豆成功地發出了一棵棵嫩綠的小苗。我看著他們,覺得他們像一個個騎士,帶著一把把尖利的大刀,奮力地掙扎著,一個個都想爭誰是第一個鑽出來的,第一個能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

  又過了幾天,我發現我的豆苗都長高了,長大了。我用尺子大約量了一下,沒想到長得快的已經了兩釐米,慢的也長了一毫米。我可是高興極了,希望自己種的綠豆越長越快。

  大約又過了三,四天,我又去看我的豆苗時,竟然發現他們又長了一點。雖說很高興,但是還是有那麼一點失望,可能是因為我無法量出他們的根有多少長吧。因為如果有了根的長度,就能知道他們的總長是多少,這樣會讓我對這幾棵綠豆苗的懷疑略微縮小一些吧。

  又過了一些時間,這些豆苗竟無緣無故地長出了一些圓圓的小東西。我左看看,右看看,卻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於是我便去問了媽媽,問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他們的果實呀!但是我卻又想把他們給摘掉,好喜歡這種小東西,不過我還是忍住了。

看看還會長出些什麼?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凡事都要有耐心,著急可是不行呀。

該文章《四年級觀察植物作文400字 觀察植物作文400字》**於出國留學網

9樓:匿名使用者

寫植物的話,你要先找到幾種你見到的植物,然後儘量選取一種扯到一個良好品質上,例如仙人掌和小草的堅強與生命力,先描寫植物,後借物抒情,這樣寫比較好

寫一種植物四年級作文400字

小學四年級寫植物的作文200左右

10樓:黎明小子

梅花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一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

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豔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鬥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寫植物的作文四年級,寫植物的作文四年級 400字

我想種黃豆 綠豆,因為我每次吃豆漿的時候都在想,如果我能種黃豆和綠豆的話,我就可以用我種的黃豆和綠豆打豆漿了。我就在家裡拿了一個花盆,花盆是白色的。我又把家裡的土拿出來。我拿出黃豆和綠豆捧在手上,冰涼的,再把種子小心翼翼的埋在土裡,我就迫不急待的想要它長出來,我每天給種子澆水 施肥。種子也許有時還在...

小學四年級寫事作文,小學四年級寫事作文400字

做葡萄酒 炎炎的夏日來了,累累的葡萄成熟了,許多大人都開始做葡萄酒了,葡萄酒酸酸的 甜甜的,還微微帶點澀,據說正宗的乾紅葡萄酒都有這個味。這麼美味的酒,我也想試著做做。一進葡萄園,映入眼簾的是一樹樹 一串串 一顆顆的葡萄,紅的 紫的 青的 綠的,半紅半紫的,半青半綠的,深紅的 深紫的,顏色各異,煞是...

四年級小學作文《晚霞》左右,四年級小學作文《晚霞》410字左右。

生活好似一部電視bai劇,由一du個個不太引人注目的小zhi鏡頭,組成絢麗多彩dao的生活。我專愛惜生命,屬也熱愛生活中那些細小的鏡頭,正是因為它們,才使我受到了許多啟示。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都會想起那一個個令我深思的鏡頭。記得在四年級的一次模擬考中,我的數學成績不理想,連走在回家的路上時也垂頭喪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