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和本科的建築學有什麼區別,學建築的 專科和本科 影響 差別大嗎?

2021-05-30 02:35:14 字數 5590 閱讀 2793

1樓:

專科本科跟從事設計施工根本沒關係,專科專業不叫建築學,叫建築設計技術,跟此專業相近的還有、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室內設計技術、環境藝術設計、園林工程技術等都是屬於建築設計大類的專科專業,本科專業叫建築學,建築學與建築設計技術畢業都是從事設計工作,只是建築學學的面更廣涉及到景觀園林設計、廣場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而專科專業的建築設計技術只是學習房屋建築方面的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在國內建築方面比較好的幾所院校就是: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假如你要讀專科就要看今年在你們省專科批次招生的建築類院校,讀專科一般只要是建築類院校都挺好。不要讀綜合院校的建築專業!

2樓:永遠的開心鬼

二者的區別:

1、專科本科跟從事設計施工根本沒關係,專科專業叫建築學,叫建築設計技術,跟此專業相近的還有、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室內設計技術、環境藝術設計、園林工程技術等都是屬於建築設計大類的專科專業

2、本科專業叫建築學,建築學與建築設計技術畢業都是從事設計工作,只是建築學學的面更廣涉及到景觀園林設計、廣場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3、而專科專業的建築設計技術只是學習房屋建築方面的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在國內建築方面比較好的幾所院校就是: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不同

不過說真的 這個專業的專科 如果學得好的話 跟三本的水平差不多的都是畫圖

只有特別好的大學的建築學 方案能力才比較強總的來說 上這個專業的專科 還是不錯的

至少工作比較好找 收入不會很低

只要你能吃苦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學歷不一樣,大專拿不到學士學位了

如果說區別那就是轉做設計不好辦,要本科學歷南京工業大學(前兩年剛把南京建築工程學院併入)河北建築工程學院

5樓:

學歷就不一樣了

學習的東西深度當然也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本來就牛些撒!本科的學得多、深;大專的學得少、淺.

7樓:love鍾欣桐

專科主要搞施工

本科主要搞設計,

8樓:快樂小稻米

應該一樣吧,就是畢業證書不同.

學建築的 專科和本科 影響 差別大嗎?

9樓:親親賀小魚吧

二者的區別:

1、專科本科跟從事設計施工根本沒關係,專科專業叫建築學,叫建築設計技術,跟此專業相近的還有、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室內設計技術、環境藝術設計、園林工程技術等都是屬於建築設計大類的專科專業

2、本科專業叫建築學,建築學與建築設計技術畢業都是從事設計工作,只是建築學學的面更廣涉及到景觀園林設計、廣場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3、而專科專業的建築設計技術只是學習房屋建築方面的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在國內建築方面比較好的幾所院校就是: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內容上就差很多,我就是建築學專業的,現在在讀研究生,在一屆的學生裡面很多是專科考試來的。實話是差距真的很大,建築學的知識很多是靠長時間的接觸慢慢積累的,很多專科學校的教育差很多,有的更是針對考研來設定的,他們所謂的努力和辛苦,很多時候還不及本科這邊的正常學習。建築相關的像是理論、軟體等等,基本上沒有能夠達到一樣水平的。

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的情況,但就我看到的現實情況來說確實沒法相比。不過,如果你還是執著於專科的話,還是考慮偏向技術方向吧,這樣如果你面對差異而痛苦的時候,還是有一定的辦法儘快跟上的!

11樓:五月的我和天

別的都不重要,關鍵靠自己

專科如果發奮努力考個研究生什麼的是很有前途的

本科也就是有教學資源上的優勢,還有各方面的機會要豐富一些,還是要靠自己滴!!!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和專科剛開始找工作時不一樣,有工作經驗後就不一定了,有關係的話做好升本

13樓:我是卡姆昂

肯定大了,現在學建築的研究生都一大堆了,不過如果你能力很強,別人也不會在乎你的學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本科學歷畢業的時候起點高一些,即使你再有能力,招聘的時候也不是一下全部能展現出來的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__^*) 嘻嘻……還是升本吧!在本科會學到很多專科學不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評職稱和考資格證專科需要的工齡比本科長

建築工程技術是專科的一個專業,本科也有嗎?它們有什麼區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是專科的一個專業,本科沒有。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指導、諮詢、服務等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1. 專科和本科都有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

2. 學位等級不一樣,那肯定職務不一樣,待遇也就不一樣了;

3. 就像一本和二本的區別

19樓:水晶球的咒語

我學的是建築工程管理,專科

本科所學東西較多,但專業課和我們差不多.

數學方面有 本科要學習高等數學b,線性代數,而專科學習的是經濟數學(就我校而言).

就專業課而言,我們在大一時要學習建築製圖,第二學期我們學習了建築cad,也就是電腦製圖,大二去年學習了建築力學,房屋建築概論以及建築材料,下半學期學習了工程測量,施工技術,建築結構,施工組織等專業課並進行了實訓.

本科的比我們可能要慢半拍,我們上半學期學的東西他們這學期才學到.

專業課其實都差不多,我們學過他們還要學,有的書他們不想訂購就借我們的課本.都是一樣的書.

你也別鬱悶,本科比起咱們也就是多學點理論知識,對於今後就業靠的還是專業技能,別擔心!!!英語得靠自己了,他們都是大學英語,咱們都是高職高專英語,在這方面一定要加把勁,爭取自己多學點.除此我想還真沒有什麼了.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咱們是同專業人士,願與君共勉!

20樓:平行葉脈

專科的建築工程側重應用 本科的建築工程側重於分析 研究生的建築工程側重於研究

當然 前提是你要用心去學

專科的 很注重製圖 本科的要求計算受力分析

我是學土木的 房屋建築工程 我們開設的課程給你說下

有三大力學 理論力學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一門輔助力學 彈性力學

數學方面有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 有限元分析

專業的有 建築測量 建築製圖 房屋建築學 建築材料 建築裝置 土木機械裝置

工程地質 混凝土 鋼結構 水力學 土力學 高層建築抗震 房屋加固技術 施工技術 砌體結構 cad製圖 等等

英語 政治 哪個本科專業都要學 還有大學生思想道德修養等等本科教育都要開設的課程 都要有 不一一詳述了

還有問題 可以發訊息給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工程管理的,具我瞭解專科大部分時間是在學專業課,而我們到了大三下學期才真正開始接觸專業課程,其餘時間是公共課程:數學(高數、線代、概率論統計)、英語、物理、運籌......其他的就是和專業相關的課程,就是二樓提到的專業課程中的大部分(其實就是一些不是很專的專業課),當然還有政治(三門)、心理學、法律基礎、會計基礎......

而最重要的專業課程是大四修的。專科的課程針對性很強,是對一方面下工夫;本科學的東西比較廣,涉及到的都會學一點.如果說算圖紙,我們算不贏專科,但是搞計價控制,我想我們是有些優勢的.

關於英語,現在四級學校不會卡了,很多人就不學英語了.其實本科院校裡有很多英語盲.但是學校不卡社會上卡,英語要學好.

現在只有在校生能報考了,機會不是很多,但過四級甚至六級的專科生大有人在.明天早上起來讀英語,一起努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專業主要偏重土建方向。

本科也有建築工程,偏重設計方向。與之最靠近(或說相同)的是工民建。

在我看來,不管叫什麼名字,專科應該都是偏重土建,而本科偏重設計。

建築工程管理與建築學有什麼區別,建築工程管理沒有本科,只能以後專科升本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高等院校中,工業與民用建築是專科設定,土木工程是本科設定建築工程管理一般在高職高專設定,建築學是一門學科,沒有這個專業。

工民建與土木工程大同小異,但學制不太一樣,層次深度不太一樣,土木工程要高一些,研究物件比較全面。

建築工程管理沒法升本,升本專業名稱就是土木工程。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管理主要側重於去甲方(地產公司),建築工程管理也有本科的,本科叫工程管理。建築學畢業後主要就是進設計院搞設計或者畫圖什麼的。

25樓:孤獨小子

工程管理是本科,建築工程管理是專科,建築學是本科

2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 前者是搞施工 後者是搞設計 建築工程管理應該有本科院校

建築學學士學位與普通學士學位又什麼區別

27樓:卡門kamen之歌

目前建築學專業有兩種學位,一種是工學,一種是建築學。

對於建築學學生來說,建築學學士學位具有較高的實用價值。

建築學學士畢業3年後可以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工學學士畢業5年後可以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

只有少數40多所大學能發建築學學士學位的。需通過了建築學評估的大學,其他的學校只能發工學學士學位。建築學學士的學校一般實力要比工學的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學士,只有40多所院校有資格授予,外界認可度更高,找工作好找,畢業後3年可以考一級建築師。

工學學士,所有開設建築學本科院校都能授予,認可度不如建築學學士,畢業後5年才能考一級建築師。比建築學學士多2年。

29樓:洋果凍爽歪歪

建築學的學士肯定是優於普通的學士學位的,因為能發建築學學位的學校要少於發普通學位的學校。

同樣是建築學一類的學位,社會對建築學學士學位的認可度要比普通學士學位高得多。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學士只有通過了建築學專業教育評估的學校才可以發的。建築學學士是對學校水平 的一種認可。

31樓:丿朵丶櫻花

不太明白你什麼意思。

建築學學士學位是專修建築的,普通學士學位是土木工程系畢業就給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考一級註冊建築師的年限要求不一樣。

33樓:易水晨楓

最根本的區別是建築學的學士學位屬於工程學學士學位,普通的一般都是學術學士學位。

建築學和建築工程有什麼區別,建築學與建築工程技術有什麼區別?

建築學 研究建築的造型和使用功能,研究工程和藝術,畫圖為平 立 剖面,多為搞設計。建築工程 面比較寬,掌握簡單的建築 結構,主要掌握施工技術,落實建築學的設計在工地上。前者是工科的一個學科,後者側重應用 一個動腦,一個動體力。建築學與建築工程技術有什麼區別?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

建築學和建築設計的區別,建築學和建築設計什麼區別什麼關係啊?

建築學是建築設計的學科,在大學學完建築學專業後,畢業後在設計院就從事建築設計工作。在設計院分為建築設計 結構設計 給排水設計 暖通設計 電氣設計和弱電設計,建築學專業畢業後就從事設計院的建築設計工作,簡稱建築專業。建築學 和建築設計 什麼區別 什麼關係啊?建築設計 只是 建築學的一個分支,建築學分為...

建築學和工程造價有什麼區別,建築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專業有什麼區別

建築學,從廣義bai上來說,是研究建du築及其環境的學zhi科。建築學是一門橫 dao跨工程技術 回和人文藝術的答 學科。而工程造價的直意就是工程的建造 工程計價的三要素 量 價 費。廣義上工程造價涵蓋建設工程造價 土建專業和安裝專業 公路工程造價,水運工程造價 鐵路工程造價,水利工程造價,電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