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和學渣的區別,學霸與學神有什麼區別?

2021-10-10 18:55:08 字數 5666 閱讀 8664

1樓:yiyuanyi譯元

1.就算老師講的是個毛線,學霸也能將它織成毛衣。

2.雖然學霸的成績讓我目瞪口呆,但是我的交卷速度絕對讓學霸目瞪口呆。

3.學霸晒成績,女神晒**,土豪晒有錢,模特晒身材,老子晒太陽。

4.學霸們用一晚上寫的作業,學渣們一個早讀就搞定。

5.學渣的意義:穿的美美的,吃的好好的,答卷白白的,為學霸墊底的。

6.學渣給學渣講題,那是友情;學霸給學渣講題,那是喜歡;學渣給學霸講題,那是愛情;學霸給學霸講題,那是快考試了。

7.給我一張關於你的試卷,我會告訴你什麼叫做學霸。

8.如果我把吃東西的時間都拿來學習,那麼我不僅會變成瘦子,而且還是個學霸。

9.現在的女孩需要的不是王子,而是能輔佐數理化的學霸男神。

10.願得一學霸,白首不相離,帶我上自習,一日刷千題,複習又解疑,給我押考題,考場坐我旁,助我脫倒一。

11.原諒我盛裝出席,手握水筆,眉頭緊鎖,奮筆疾書,只為幫學霸墊底。

12.「關閉吃貨模式,正在開啟學霸模式」「對不起您的配置太低,無法啟用該功能」

13.學神在刷難題,學霸在刷作業,學渣在刷動態。

14.有一種學霸叫做「別人家的孩子」。

15.對於學霸我只是想知道:你們的小學發生了什麼,能讓你們淪落到跟我一個學校。

16.什麼是安全感?就是做完題有學霸和你念出了一樣的答案。

17.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老師在講第四章,學霸在看第八章,而我還在看目錄。

18.原本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學霸,現如今,我只想罷學。

19.「i think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我想我已經愛上你了)」「學霸同桌,你稀里嘩啦的說什麼呢」

20.藏在我體內的學霸之血啊,我以學渣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

21.學霸永遠不會明白,學渣看書並不是為了取得多高的成績,而是為了成績出來分數能好看一點。

22.考試時學霸就像wifi,方圓10米以內全是想要密碼的人。

23.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關其手機,停其流量,盜其賬號,拔其網線,方能告別學渣,修成學霸。

24.學霸在知識的海洋裡開快艇,我在知識的海洋裡喂鯊魚。

25.曾經我也是一枚學霸,直到有一天想去學渣的世界看看,結果就tm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26.明明是學渣系統非要開啟什麼學霸模式,不僅耗電還特別卡。

27.我會一直喜歡你,直到我變成學霸為止。

28.我問學霸數學如何考到140,他說少寫兩道填空題就行。真是夠了!!

29.學渣苦,學渣累,學渣考前不能睡,學渣考試全不會,學渣考後很頹廢,學渣要給學霸跪,學霸說他全不會,結果考試全都對!

30.我要穩穩的分數,能抵擋考試的殘酷,在成堆學霸裡,能有個歸宿。

31.其實我生下來就是準學霸,只是老師不萌不美就沒動力了。

32.老師告訴學霸千萬不要和學渣走得近,老師告訴學渣要多和學霸走近點。

33.「為什麼想做學霸」「因為我不想她去問別人問題」「為什麼想做學渣」「因為我想去問他問題」。

2樓:人生啟示

這就是「學霸」和「學渣」的區別,看完莫名扎心了

學霸與學神有什麼區別?

3樓:不懂先生

於學習能力而言,學霸與學神沒有過多的區別,他們都擅長於學習(很多人會把學習好,且長得帥、漂亮的人稱為學神)。無論是學霸還是學神,都是每一個學習者都仰望且渴望成為的存在。

下面是被網路譽為「學神」的scott h young(他一個月學會素描,一年學會西、葡、中、韓四種語言,一年內完成麻省理工四年課程......)的9個學習法則。

1、後設學習(學習如何學習)。具體來說,就是先畫出一張屬於自己的學習地圖,要知道這項學習的終點,該擁有什麼樣的技能,該掌握哪些關鍵知識。然後瞭解成功的學習者推薦的學習方法、資源、忠告等,讓學習的道路上少走些彎路。

例如你要學一個新語言,你可以先廣泛瀏覽別人是如何學習這個語言的經驗歷程,並將這些經驗去蕪存菁,留下共同重要的部分。透過基本的互動參照,掌握你需要了解哪些事情、記憶哪些事情、練習哪些事情。同時,學習要帶有強烈的目的性,或者是強烈的興趣。

可以透過問自己「為什麼、做什麼、怎麼做」這三個問題,探索讓自己可以堅持不懈的動機與目標。

2、專心致志。控制注意力的功力,決定了學習成果的高度。對於一個有經驗的學習者而言,他會設計出有利於專心致志的環境和方法,確保自己的學習任務持續且高 效率地運轉。

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你可以從專注5分鐘做起,然後朝10分鐘、30分鐘邁進。

3、直截了當。在學習過程中,很多人都會認為要打好基礎或做足準備,才能上場。就像學習語言時,其目的可能是為了要與人溝通,但我們卻把大量時間花在背單字及語法上。

而作者則是選擇直接開口去說,獲得真實的反饋再同步進行調整。

4、反覆操練,直擊你的弱點。反覆操練指的並不是重複已經擅長的事情,而是要「聚焦在困難與弱點上」,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提升。

5、提取記憶。提取記憶,或者叫檢索記憶,具體方法比如:①卡片法,比如背單詞的時候,在卡片的正反兩面分別寫下中、英文,看中文想英文、看英文想中文。

②回想法,比如讀完書或上完一節課之後,在一張白紙上寫下記得的所有內容。③提問法,比如讀完書或學習完某章節後,自己設計一些問題,通過回答問題來檢測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④思維導圖法,比如閱讀一本書之後,把主要內容梳理成思維導圖,然後之後通過思維導圖來回憶書本內容。

6、意見反饋。作為學習者,想要讓學習的成效提升好幾個檔次,就需要在練習的過程持續聽取有建設性的反饋,形成一個正向的迴圈。具體可以從周遭的朋友、師長、甚至是網路上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聽取這三種意見反饋:

①結果型反饋:做錯了嗎?②資訊型反饋:

**做錯了?③改正型反饋:如何修正錯誤?

7、保留記憶。保留記憶就是牢記自己所學到的東西。具體方法有:

①間隔重複法,就是在學習之後,遺忘速度較快的區段及時重複,鞏固記憶;②過度學習,就是集中強化學習或練習;③記憶法,就是把抽象的資訊轉譯成具體、有趣、容易記憶的資訊,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編碼定位記憶」等方法。

8、培養直覺能力。直覺是大量有條理地處理問題經驗的產物,許多看似天才的機智反應,背後往往是經年累月的經驗累積成果。所以,在平時的學習、練習中要遵循三個原則:

不要輕易放棄困難問題;用證明過程來理解(能夠證明或者說出背後的原理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用具體例子幫助和加深理解(如果無法想出適當例子,就代表對於某事理解不夠深入)。其核心也就是「費曼技巧」。

9、勇於實驗,實現躍遷。在學習初期,或者學習一項技能的初期,通常會有很豐富的資源(因為很多人都處在這個階段、或經過這個階段),但後續就會趨於個人化,都會有所差異。在這個時候,碰到困難,就要靠自己不斷實驗,多嘗試新方法(因為能參考的經驗越來越少)。

你可以分析自己犯過的錯,去制定不同的行動計劃,用一種做實驗的心態,親身體驗哪些有用?哪些無效?只有往舒 適圈外探索大量新方法,你才會達成許多意想不到的成就。

4樓:飛雪的店

學霸和學神是有區別的:

一、學霸指擅長學習,分數很高的學生。

又專指在期末測試或者重大考試中,考前進行突擊學習的人群。

學習刻苦,無時無刻不在學習,並且能在眾人都考砸的情況下輕鬆高分的人。能夠承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和壓力。

二、學神專指一些天資聰慧,學習高效,高大帥氣,青春靚麗的學生。

學神是一種網路用語。

根據人人網上流傳的一種細分法,學生們共被分為十多個等級,這些等級大多是根據成績排名、學習狀態、個人風格來進行劃分。

5樓:素髮挽手

對學渣來說題目有三種:會的,看起來會的,不會的對學霸來說題目有兩種:會做的,超綱的

對學神來說題目有兩種:會做的,題目出錯的

學渣拿到考卷,被扣分了,大罵老師太狠,但是沒人理學霸拿到考卷,被扣分了,找了n久找不出錯,又找來幾個學霸一起為答案的正確性爭得面紅耳赤

學神拿到考卷,被扣分了,找到老師,老師馬上改正參***學渣面對一道難題,直接翻答案

學霸面對一道難題,翻了翻書感覺超綱了,或者要求過高,果斷放棄學神面對一道難題,說,雖然我不會做,但算出正確答案還是沒有問題的學渣考試做出了一道難題,巴不得召告天下

學霸考試做出了一道難題,會發一個狀態,第一句話一定是:這題其實不難學神考試做出了一道難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學渣考前才刷題,只挑簡單題做

學霸一直在刷題,成套成套地做

學神從來不刷題,偶爾翻翻書就足夠拿滿分了

學渣經常在人人、貼吧或者知道上求助

學霸經常和別的學霸約好一起去自習方便討論問題學神平時一般不輕易露面

學渣考完試喜歡說好難啊求不掛

學霸考完試喜歡說都不會肯定掛了

學神一般不說話

學渣的成績分兩種:掛了的、差點就掛的

學霸的成績分兩種:上90的、失誤了離90還差一點的學神的成績分兩種:滿分的、被老師故意找茬扣了一兩分的學渣答題喜歡蒐集各種解題格式

學霸答題只用自己的解題格式

學神答題從不套格式,但他隨手寫的解答會被別人用作標準格式學渣常常為公式太難背而煩惱

學霸努力背完所有要用到的公式

學神只背基本公式,其它公式自己推導

學渣喜歡yy這種分析學渣、學霸和學神的區別的文章,然後順便點一下分享學霸看完這樣的文章會笑一笑,懶得回

學神直接無視

6樓:區濡歷教

學霸考了98分,學神考了100分,學霸的意思是,我們只差2分,學神的意思是,試卷只有100分

7樓:矯勇獨嘉寶

比如一張一百分的試卷學霸考九八而學神考一百,看似沒有多大差別,可是學霸考九八是因為他只有九八的實力,而學神考一百是因為試卷只有一百分。

學神比學霸厲害

論學霸和學渣的區別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霸就是各方面都很優秀,埋頭苦讀,不去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那麼學渣就是調皮搗蛋,思想跳躍基本上都是跟讀書無關的!!!這就是區別!!可以直接聯想!

學霸和學渣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渣、學霸的區別在於以下九點:

1.【學渣】面對一道難題,直接翻答案。

【學霸】面對一道難題,翻了翻書感覺超綱了,或者要求過高,果斷放棄。

2.【學渣】考試做出了一道難題,巴不得召告天下。

【學霸】考試做出了一道難題,會發一個狀態,第一句話一定是:這題其實不難。

3.【學渣】考前才刷題,只挑簡單題做。

【學霸】一直在刷題,成套成套地做。

4.【學渣】拿到考卷,被扣分了,大罵老師太狠,但是沒人理。

【學霸】拿到考卷,被扣分了,找了n久找不出錯,又找來幾個學霸一起為答案的正確性爭得面紅耳赤。

5.【學渣】常常為公式太難背而煩惱。

【學霸】努力背完所有要用到的公式。

6.【學渣】成績分兩種:掛了的、差點就掛的。

【學霸】成績分兩種:上90的、失誤了離90還差一點的。

7.【學渣】考完試喜歡說好難啊求不掛。

【學霸】考完試喜歡說都不會肯定掛了。

8.【學渣】答題喜歡蒐集各種解題格式。

【學霸】答題只用自己的解題格式。

9.對【學渣】來說題目有三種:會的,看起來會的,不會的。

對【學霸】來說題目有兩種:會做的,超綱的。

學渣和學霸有什麼區別,學渣和學霸有什麼區別

上課bai的時間快要到了,學霸早早du就起zhi 床,正端正的坐在dao教室裡 等候老師的到版來。此刻學渣還在權被窩裡糾結,我到底要不要去上課,還是不去了吧,去了也是睡覺,還不如被窩裡暖和。學霸的世界裡有學習,社交,娛樂,學渣的世界只有遊戲。早上打遊戲,中午打遊戲,晚上打遊戲,等到吃飯的時候給學霸打...

為何我從學霸變成學渣,學霸和學渣有什麼不同?

就是這麼變成的,玩了一個暑假的手機。您好,這個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這個培訓費設計到很多方面的東西,比如學校的位置,學校的裝置硬體,學校的規模等等,這個最好是去學校詳細的諮詢比較好,我院有開設辦公軟體短期培訓班的,有興趣可以來諮詢,謝謝 從學渣到學霸,我是如何逆襲的 上技校學平面設計和編寫程式,在這...

學渣如何逆襲為學霸?學渣怎麼逆襲學霸??

上大學的時候,讓我覺得最丟人的事情就是,上課或者考試的時候遲到。所以平時在大學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養成自律的好習慣,這樣對於我們整個學習生活來說,都是非常有積極意義的。想要有效養成良好的自律習慣,離不開專業老師的指導和學習實踐,所以平時我們要向老師多謙虛有禮的請教和溝通交流。多向老師學習不懂就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