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晚上步行過斑馬線被小車撞倒交警大隊到現在都不給我出責任書該怎麼辦

2021-03-22 13:12:28 字數 6882 閱讀 7296

1樓:大海哥

你可以向他的主管部門 申請行政訴訟 或者投訴

被汽車撞了交警大隊出了事故責任書都快半個月了,都不管不問我該怎麼辦,現在醫療費都是我自己掏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交警隊事故處理科幫你解決就行,他們會幫你要醫藥費的。

3樓:新崑崙嘉峪關

你好,案發後如果雙方協議不成的,建議走司法途徑起訴解決。

保險公司理賠是不是一定要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出重大車禍,撞人者首先按搶救傷者是第一必須目的。你搶救傷者是正確的,在交通法規上完全合格,值得稱讚。但因為事故較大,需要保護現場讓交警來處理。

可以攔截其它社會車輛或者計程車送傷者去醫院。

按照道理說,如果你是商業保險,不管是誰的責任,保險公司都得賠償你,另外,每輛車都有強制險,這一塊也是必須由保險公司賠付的。

保險公司索要責任書只是確定你是不是賠償方。 現在你沒有拿到事故責任書,可以詢問交**。這個責任書是必須出具的。

不出具,**屬於失職。找點關係,好言好語,早點解決事情吧。不算大事,幾千塊應該不算傷得太重。

如果事故責任在你,有可能會被交通處罰。

不要心急,慢慢處理問題。

祝你平安!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認定書保險公司可以不賠.

沒有發生事故責任書保險公司沒有辦法確定他們要賠多少,如果你是負全責的,保險公司就全賠,如果不是你全責,那麼保險公司需要按責任認定的比例來理賠.

如果因為交警隊的失職使你失去理賠款,你可以投訴交警隊.還有保險法有規定財產保險是不能讓被保險人獲利的,也就是理賠款不能高出實際損失,你沒有事故責任書,就不能肯定發生事故的雙方是誰,你到底損失了多少,賠出了多少,甚至有些人自己選擇私了,在保險公司也不能得到理賠.還有交警在你賠償之後,事故解決之後,不會扣你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定要有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這樣保險公司才能根據交警部門做出的事故認定來進行賠付。會不會扣分和罰款?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只能回答你這麼多,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沒有認定書保險公司可以不賠,沒有發生事故責任書保險公司沒有辦法確定他們要賠多少,如果你是負全責的,保險公司就全賠,如果不是你全責,那麼保險公司需要按責任認定的比例來理賠.其實你的情況也很奇怪按道理來說交警肯定是會到的.如果因為交警隊的失職使你失去理賠款,你可以投訴交警隊.還有保險法有規定財產保險是不能讓被保險人獲利的,也就是理賠款不能高出實際損失,你沒有事故責任書,就不能肯定發生事故的雙方是誰,你到底損失了多少,賠出了多少,甚至有些人自己選擇私了,在保險公司也不能得到理賠.還有交警在你賠償之後,事故解決之後,不會扣你分

急急急急急急!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轎車撞了,請問責任怎麼劃分!**等!!

8樓:開心小馬駒

1 交警扣了機動車 和司機. 已經很是同情弱者了...

這裡說說幾個問題

1 國家規定電動車 不能超過40公斤,速度不能超過20 .超過標準的就算作機動車,需要上牌和駕照. 雖然這個規定很爛特爛不符合實際國情...

但它畢竟是規定. 按照這個規定 你的電動車是沒資格上路的.

2 電動車 不許帶人.

3 機動車如果沒有闖紅燈 那麼他是無過錯的.

4 國家新交規 是保護弱者的. 也就是汽車撞了人,即使汽車不是過錯方,也是需要賠錢出醫療費的. 出多少就是具體的協商了.

5 如果是行人在斑馬線被撞,直接就是機動車的責任. 但是你是騎電動車,這個就有點不好判.

當時你過斑馬線 有沒闖紅燈? 如果你的電動車被沒收,那麼需要拿發票及你本人身份證去派出所取. (注...派出所的停車費很黑...)

綜上所述, 交警的判罰已經很幫助你們了. 不過你也可以爭取機動車的 醫藥費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斑馬線騎行也是違章 對方沒超速酒駕脫審等情況你是主責或者對等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動車載人已經違法了。在斑馬線上應該下來推行電動車

11樓:萬聰

機動車肯定是首要責任!但你車這個問題看是什麼性質的!若你是載客的話交警應該要罰你!若你真是接朋友的話所有費用全由機動車副責!

行人未走斑馬線被車輛撞傷是誰的責任?

12樓:

未走斑馬線的行人須負一定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行人穿行道路也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例如:應走斑馬線或其他行人專用通道,應看交通訊號指示燈等。如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倒,將由交警部門根據具體情況判斷雙方責任;對於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賠付後不足的部分,如責任均在行人一方,則機動車承擔最多10%的責任;如雙方都有責任,可以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13樓:██隱

你好!關於行人的規定:

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該被撞.亂穿馬路就是沒道德,沒教養.如過超速去撞到人那就有責任了.一般在3\7分的.行人總是對的,在怎麼一般都是機動車要吃虧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時是紅燈行人自己負80%的責任,如果當時是綠燈,但車輛是速度快,車輛主人負70%的責任,按理說行人的責任是存在的, 個人認為的. ,..

行人過斑馬線被車撞該誰負責

16樓:馬任非

司機權責,人要沒事司機走了,

行人可以報警。人要受傷了,司機走了,司機還要帶上刑事責任。那司機就慘了,肇事逃逸很嚴重的。

不是一兩個錢能搞定的。司機要是喝酒了,那就更慘了,可能要從新學駕駛證了。所以,肇事後,千萬不能跑。

17樓:風中

行人過斑馬線被車一般情況下是機動車負全責,但行人闖紅燈的情況除外。

1、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2、人行橫道訊號燈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18樓:

按照交通法規,在斑馬線內撞傷行人,司機全責,肇事逃逸要根據行人受傷情況,決定是否追究刑事責任。

急電動車在有斑馬線的地方過馬路被撞責任怎麼分劃

19樓:唯7俊傑

如果是在斑馬線上推著電動車走就是機動車輛的全責,如果不是那麼三方都有責任。最起碼在斑馬線處掉頭的車輛有責任,路口處車輛應減速,如果肇事車輛車速快的話也有責任。

20樓:夢想哥

騎電動車過馬路發生事故,只是要承擔次要責任,一般承擔30%左右的責任,因為電動自行車橫穿馬路需要下車推行

小轎車撞電動車應該怎麼賠償

21樓:華律網

要根據受害者的受傷情況和

事故責任比例劃分來計算賠償金額。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受害人死亡的,除搶救**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和精神損害賠償等。具體金額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2樓:曾豔華

交通事故賠償專案,是指交通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在賠償專案方面和賠償標準方面貫徹了全面賠償的原則。其中賠償專案方面增加了**費、後續**費兩項,並用「殘疾賠償金」代替「殘疾者生活補助費」。具體體現在《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17條、第18條的規定:

(一)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二)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1、醫療費的賠償標準

醫療費是指受害人在遭受人身傷害之後接受醫學上的檢查、**與**訓練所必須支出的費用。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19條規定: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在醫藥費等具體損失上採取差額賠償方式,實際支出多少即賠償多少的原則。對後續**費採取定型化賠償的標準。後續**費是指「對損傷經**後體徵固定而遺留功能障礙確需再次**的或傷情尚未恢復需二次所需要的費用」。

定型化賠償不考慮具體受害人個人財產損失的算術差額,而是損害賠償的社會妥當性和社會公正性出發,為損害確定固定標準的賠償原則。

2、誤工費的賠償標準

誤工費是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這一期間內(即誤工時間),因無法從事正常的工作或者勞動而失去或減少的工作、勞動收人的賠償費用。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0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人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人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對實際支出的費用和誤工損失,按照差額據實賠償的辦法。原《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中規定有固定收入的當事人的誤工損失最高不能超出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三倍,而無固定收人者則按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解釋》對誤工費損失不設最高限額。

對於「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人計算」,有兩點需要明確:

(1)該固定收入須有合法證明;

(2)該固定收入必須是受害人實際減少的,如果受害人受到損害後,其供職單位沒有扣發或者沒有全部扣發其收人,其誤工費應不賠或者少賠。

3、護理費的賠償標準

護理費是指受害人因遭受人身傷害,生活無法自理需要他人幫助而付出的費用。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1條規定: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人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 20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如果受害人實際護理期限超過了法院確定的護理期限,向法院起訴請求繼續給付護理費的,若屬確需繼續護理的,法院應當判令賠償義務人繼續給付護理費用5一10年。如果受害人實際護理期限短於法院確定的護理期限,而賠償義務人一次性已經支付了全部護理費,多餘的護理費應否返還?我們認為,因判決確定的護理期限是法官基於法律的規定在自由裁量權範圍內作出的,而受害人是基於法院判決而一次性取得護理費的,就多餘的護理費,受害人的繼承人不負有返還的義務,賠償義務人也不得請求返還。

4、交通費的賠償標準

交通費是指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所實際發生的用於交通的費用。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2條規定: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一般應當參照侵權行為地的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的車旅費標準支付交通費。

乘坐的交通工具以普通公共汽車為主。特殊情況下,可以乘坐救護車、計程車,但應當由受害人說明使用的合理性。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如不符合,就應從賠償額中扣除相應的款項。

5、住院伙食補助費的賠償標準

住院伙食補助費是指受害人在住院**期間或死亡的受害人在生前住院**期間補助伙食所需要的費用。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3條規定: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住院伙食補助費,補助的是「住院」的「受害人」。如果受害人沒有住院,就沒有這項賠償費用。

6、營養費的賠償標準

營養費是指人體遭受損害後發生代謝改變,通過日常飲食不能滿足受損機體對熱能和各種營養素的要求,必須從其他食品中獲得營養所給付的費用。《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4條規定: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參考資料 :華律網-交通事故賠償標準

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汽車撞了是誰的責任

兩者都有責任,騎電動車按照電動自行車的規定,過斑馬線需要下車推行,如果是超標電動車需要掛牌和駕駛證,機動車肯定也有責任,一個機動車主要責任,電動車只要責任 急急急急急急!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轎車撞了,請問責任怎麼劃分!等!具體責任在誰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但電動自行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

行人在綠燈的時候跑著過斑馬線,被右轉的車撞到,誰的責任

右轉彎的汽車撞到綠燈通過的行人,汽車全責。交通肇事罪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在賠償的時...

因為修路電動車過斑馬線闖紅燈被撞責任怎麼劃分

1 闖紅燈是指機bai動車在訊號控制du的交叉路口和zhi路段上違dao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版規定,越過停止線權並繼續行駛的行為。2 2012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闖紅燈 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