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一種植物名稱,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2021-05-13 06:09:11 字數 2039 閱讀 388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香的花會不會香椿頭,那個還可以蒸雞蛋吃,味道很nice的。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2樓:機械加工戶

我們這叫『草珠兒』,小時候見過,有人種很多,用種子穿起來做門簾,現在見不著了

3樓:打破沙鍋就知道

薏苡【學名】coix lacroyma-jobi l. var. ma-yuen (roman.) stapf

【中文名】薏苡 yi yi

4樓:

同意上位仁兄的薏苡,我們四川這邊有的也用來吊門簾。小時候串成念珠玩

5樓:匿名使用者

薏苡copy

學名du叫草zhi

珠dao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bai

薏苡,du我們這都

zhi是把它穿dao起來當

內佛珠或首飾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薏苡,我們這都是把它穿起來當內

佛珠或容首飾

8樓:布贍查英範

是這個吧------鴨趾草

9樓:出津鮑逸美

從您的描述上判斷,應該是朋友們說的鴨趾草。

10樓:但安閩琴音

是紫藤花嗎?你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薏苡copy

,我們這都bai是du把它穿起來當佛

zhi珠或首飾dao

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12樓:一枚松果

看看是不是曼bai陀羅花。du

曼陀羅又叫洋金花、大喇叭花zhi、山茄子等,多dao野生在田間、回溝旁、道邊、河答岸、山坡等地方。

不知道能不製作毒品,但它確實有毒:全草有毒,以果實特別是種子毒性最大,嫩葉次之。幹葉的毒性比鮮葉小。

**參考:http://image.

13樓:匿名使用者

曼陀羅 屬茄科 劇毒,可作藥

曼陀羅花不僅可用於麻醉,而且還可用

於**回疾病。其葉、答花、籽均可入藥,味辛性溫,有大毒。花能去風溼,止喘定痛,可治驚癇和寒哮,煎湯洗治諸風頑痺及寒溼腳氣。

花瓣的鎮痛作用尤佳,可治神經痛等。葉和籽可用於鎮咳鎮痛。由於曼陀羅花屬劇毒,國家限制銷售,特需時必經有關醫生處方定點控制使用。

驗證圖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onogy...

求一種植物名字,一種植物 求名字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桃金娘科 myrtaceae 番石榴屬 psidium 草莓番石榴 psidium cattleianum 一種植物 求名字 嶺南山竹子,別名 海南山竹子 嶺南倒捻子 金賞,羅蒙樹 酸桐木 黃回牙桔 嚴芽桔答 竹節果 黃牙樹 赤過,麥芽仔 鳩酸 山竹子 粘牙仔,...

讚美一種植物,用一種植物讚美一種美好品質300字

香樟。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寫寫這種植物。對於樟樹,最早的記憶是小時候過小年,每家每戶要造個年盆,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幹嘛用的,只知道每年的臘月二十三,媽媽會去弄些樟樹枝回來,整齊得放好,用磚頭壓上,到了傍晚的時候送灶神,老爸把一些香火燒在那上面。記得也偶然問起過,mum只說,這種樟樹很有靈氣。高中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