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軸封是如何進行自密封的 蒸汽又是如何進入軸承油裡的

2021-05-11 12:44:39 字數 4226 閱讀 1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目前常用的汽封有梳齒汽封,蜂窩汽封、刷式汽封,但都不能把汽機軸完全密封,簡單地說,就是從汽機內部經過節流後,壓力降低,漏量減少,其密封原理為「多齒節流膨脹」最大限度縮小與軸間隙,小減少漏汽量。汽機軸承密封一般是油檔,同樣油檔與軸之間存有間隙,只要有間隙,蒸汽就會從油檔的間隙處進入軸承,從而使汽機油中帶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機體跟軸承座直接應該有空隙(幾個公分),蒸汽進去可能性不大,結構不一樣的不保證

3樓:鷗麥篙

汽輪機汽封系統的主要作用是為了防止蒸汽沿高,中壓缸軸端向外洩漏,甚至竄入軸承箱致使潤滑油中進水:防止空氣漏入汽缸而破壞機組的真空。

自密封汽封系統是指在機組正常執行時, 由高、中壓缸軸端汽封的漏汽經噴水減溫後作為低壓軸端汽封供汽的汽輪機汽封系統。多餘漏汽經溢流站溢流至低壓加熱器或凝汽器。在機組啟動或低負荷執行階段,汽封供汽由外來蒸汽提供。

該汽封系統從機組啟動到滿負荷執行,全過程均能按機組汽封供汽要求自動進行切換

汽輪機軸封是如何進行自密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負荷到了一定引數時,高壓端軸封漏氣壓力和流量已經能夠滿足低壓段軸封要求,只需要進行適當降溫就可以直接供給低壓軸封,多餘的蒸汽根據設定壓力會自動排至凝汽器。這樣就形成了自密封系統。

因此高壓端軸封管道內的蒸汽流向是雙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機組在啟動和低負荷時由於高壓段軸封處處於負壓,因此需要輔助汽源進行密封,等機組負荷達到80%以上時,高壓段的軸封開始向外漏汽,如果漏汽量能夠滿足低壓軸封密封所需用汽量,則機組不需要輔助汽源進行軸封密封,從而達到自密封。

6樓:楊夕植詞

汽輪機目前常用的汽封有梳齒汽封,蜂窩汽封、刷式汽封,但都不能把汽機軸完全密封,簡單地說,就是從汽機內部經過節流後,壓力降低,漏量減少,其密封原理為「多齒節流膨脹」最大限度縮小與軸間隙,小減少漏汽量。汽機軸承密封一般是油檔,同樣油檔與軸之間存有間隙,只要有間隙,蒸汽就會從油檔的間隙處進入軸承,從而使汽機油中帶水。

進入汽輪機後汽封的蒸汽又到哪去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凝汽式汽輪機來說,高負荷時;高壓段前端是汽缸內蒸汽通過軸系漏

版出,一部分通過汽封權供汽返回軸封供汽管,另一部分是通過軸系端部汽封端部進入軸封加熱器;高壓段後端是來至高壓斷前端的漏回汽封供汽管的蒸汽進行密封,剩餘部分也是軸系端部汽封端部進入軸封加熱器;至於軸封供汽管還有一部分蒸汽直接回到凝汽器;後汽封位置在正常執行時壓力低於大氣壓,是真空狀態,一蒸汽充滿汽封間隙,防止空氣進入破壞真空,漏入凝汽器,另一部分溢位的蒸汽進入軸封加熱器加熱凝結水,最後回到冷凝器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軸封回汽管道進入軸加被凝結成水進入凝汽器,沒凝結的部分被軸加風機排入大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凝汽式汽輪機,後汽封位置在正常執行時壓力低於大氣壓,是真空狀態,一蒸汽充滿汽封間隙,防止空氣進入破壞真空,另一部分溢位的蒸汽進入軸封加熱器加熱凝結水,最後回到冷凝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疏水膨脹箱後進入凝結器

火電廠汽輪機問題:軸封系統的供氣壓力大的時候有可能讓軸承中潤滑油進水使油質惡化,那麼請問:看補充

11樓:

軸封汽是有一個**的結構在裡面,並不是進去了就不出來的。有個東西叫軸封加熱器,簡稱軸加的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過,這個就是**軸封汽用的,所以一般情況下,在軸封汽系統正常執行,軸加風機(用來使**軸封汽部分管道保持微負壓)執行正常時,軸封汽是不會進入到潤滑油系統的。就算軸封汽略大一點,也不會。

只有在軸封汽**部分出現問題時,才可能出現油中帶水。

他們的安裝位置,給你張圖,你看看吧。其中有x/y標註的,就是軸封汽部分,一個是進一個是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

高中壓缸部分  或者低壓缸的高壓側   氣缸內的壓力大於大氣壓   機組執行時通流部分的汽要漏出去,而為了防止氣體漏到汽缸外部的空氣中去   軸封上有兩個回汽通道,因為軸封的密封作用,由內而外,壓力是慢慢降低的,回汽通道2由於與外部的軸封汽冷凝裝置相連,所以該處的壓力是負壓,外部的漏進來的空氣和汽缸露出來汽在此處匯合,進入軸封冷卻器冷凝後,空氣會被軸封冷卻器上的風機抽走,而冷凝水則**進入迴圈系統。見圖1

低壓部分,由於機組執行時汽缸內本來就是負的壓力,所以外部的空氣要滲進去,為了防止空氣進到汽缸,以及汽缸內部的汽大量跑出來,在軸封上設定兩個通道,一個從外部供汽,該汽壓力稍微高於大氣壓,另一個回汽2通道與軸封冷卻器相連,其壓力是負壓。供汽進到軸封后,會往兩側壓力低的地方跑,外部的空氣也會漏進來往負壓通道跑。

高壓部分的兩個回汽通道,其中的回汽1由於壓力較高,經過處理後可以直接作為圖2中的供汽**,這就是所謂的自密封系統,不需要從外邊接密封供汽。高壓的漏汽1漏出來進到低壓的供汽通道。

由於軸封和軸振兩者結構上靠得很近,如果供汽壓力過高,或者軸封負壓不夠絕對值不夠低,高於大氣壓,則汽缸的汽或者供的汽 會直接跑到外頭去,竄到空氣去。  由於軸封和軸承靠得很近,這部分汽就直接噴向軸承的油擋,進入到軸承裡頭去,和油混在一起。

很辛苦的碼字  拍照  明白了嗎

汽輪機軸封系統的工作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組正常執行時軸封系統汽源來自二段抽汽,而機組啟停或低負荷時由於二段抽汽壓力太低,故用新蒸汽給軸封系統供汽,為了維持供汽壓力穩定,通過均壓箱上的壓力調整器來實現,均壓箱壓力太高時,則壓力調整器動作,減小進入均壓箱的蒸汽量,若仍然太高,部分蒸汽將進入凝汽器;若均壓箱壓力較低,則進行相反的操作,使之維持均壓箱壓力穩定。而主蒸汽沿著主軸漏入軸封a與b之間的m腔室後,一部分漏入二段抽汽加熱給水,另一部分可能通過軸封b漏入n腔室,雖然漏汽經過a軸封多次節流,壓力有所降低,但溫度仍然很高,如不採取措施,高溫蒸汽具有的熱量一方面將通過主軸傳遞到前軸承座,使油質惡化,不利於潤滑,另一方面將使軸封b過度膨脹。因此,二段抽汽通過壓力調整器進入n腔室,目的是用溫度較低的蒸汽代替高溫蒸汽,不但可以冷卻轉子,而且可阻止高溫蒸汽進入b軸封。

另外,從n、j腔室漏出的蒸汽以及從大氣中漏入的空氣進入l、k腔室後通過軸封回汽管進入軸封加熱器被凝結水冷卻凝結,工質和熱量均得到**,分離出來的空氣和少量蒸汽被射汽抽氣器抽出,在射汽抽氣器抽的作用下,l、k腔室始終保持微負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原理是使蒸汽通過軸封的密封片,逐級產生節流效果,過程接近等焓膨脹,使漏出的蒸汽動量不斷損失而失去壓力,最後與均壓箱的蒸汽壓力平衡,或與溢流口的壓力平衡抽走再利用了。 簡言之,就是通過均壓箱和抽汽口壓力使軸封系統達到一種平衡而阻止汽輪機裡的蒸汽漏到外界,或防止外界的空氣進入汽輪機。

15樓:兩畝地三分田

軸封是汽封的一種。汽輪機軸封的作用是阻止汽缸內的蒸汽向外洩漏,低壓缸排汽側軸封防止外界冷空氣漏入汽缸內。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停機的時候由新蒸汽或其他汽源進入均壓箱,後進入前後軸封,以防止抽真空時空氣進入汽缸,並有效提高真空。工作原理?就是幾根管子~~

汽輪機低壓軸封冒氣大會導致軸承回油溫度高報警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汽輪機的結構不同,存在這種可能性。

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成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

汽輪機轉子穿出汽缸兩端處的汽封叫軸端汽封,簡稱軸封,低壓軸封用來防止空氣漏入汽缸。

軸承回油是指軸承的潤滑、冷卻迴圈機油在進入軸承工作後流出的機油。

汽輪機的軸封,大多為梳齒型汽封,其原理是使流過軸封間隙的氣流在梳齒形成的迷宮內形成渦流並消耗能量減緩流速。用來防止空氣漏入汽缸的低壓軸封在雖然在消耗了能量流速降低,但總會到達氣缸。為解決這個問題要在軸封的中段通入蒸汽,使蒸汽壓力頂住外側空氣不流入,同時進入氣缸是熱蒸汽而不是外部的冷空氣。

通入軸封的蒸汽壓力必須適中,過大會從外側洩漏的同時進入氣缸提高氣缸壓力,過小則起不到封閉的作用。

過大的蒸汽會大量進入氣缸,使氣缸溫度上升。若回油部分處在溫度上升部分,則回油溫度也會上升。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這是我經歷過的。和你情況一樣,軸封冒汽大,導致相鄰的軸承油溫電接點溫度升高,但只到了報警值,沒到停機值。所以,以後要經常監視軸封冒汽,如果是主蒸汽直接供軸封,當主蒸汽壓力高時更要注意軸封冒汽。

如果很懶,那麼可以偷偷解除保護,等下班前再投入,b-)

汽輪機軸封,汽輪機軸封的作用?

軸封送汽製造廠定死的,就一至兩路汽源,高壓軸封溫度不調節的,只要疏水結束,暖好就可以投了。低壓軸封汽一般控制121 177 之間,現場喜歡放150 但機組啟動有規定,熱態先送軸封,後拉真空,冷態相反。汽輪機軸封的作用?作用 防止高壓液體從泵中漏出和防止空氣進入泵內。儘管軸封在泵中所佔的位置並不大,但...

汽輪機軸封系統的工作原理,汽輪機軸封系統作用是什麼?

機組正常執行時軸封系統汽源來自二段抽汽,而機組啟停或低負荷時由於二段抽汽壓力太低,故用新蒸汽給軸封系統供汽,為了維持供汽壓力穩定,通過均壓箱上的壓力調整器來實現,均壓箱壓力太高時,則壓力調整器動作,減小進入均壓箱的蒸汽量,若仍然太高,部分蒸汽將進入凝汽器 若均壓箱壓力較低,則進行相反的操作,使之維持...

汽輪機為什麼要做超速試驗?如何進行試驗

機械超速是靠飛環或飛鍾動作洩去低壓安全油來實現汽機跳閘的,動作轉速因是機械的一般在109 111 額定轉速之間 電超速一般有三種,一種是叫opc保護,一般國產汽機都有,動作轉速103 額定轉速 一種是deh電超速,動作轉速為110 額定轉速,一種是ets電超速,動作轉速也為110 因為電子類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