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接地系統裡面的邏輯地和保護地是什麼意思 具體是接在什麼位置的

2021-05-28 16:06:25 字數 1933 閱讀 6824

1樓:

邏輯地也叫機器邏輯地、主機電源地,是計算機內部的邏輯電平負端公共地,也是+5v等的電源輸出地,需要接入公共接地極;保護地是為了防止裝置外殼的靜電荷積累和避免造**身傷害而採取的保護措施,保護地應接至廠區電氣專業接地網。

dcs系統遮蔽線接地和保護地應分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地也叫機器邏輯地、主機電源地,是計算機內部的邏輯電平負端公共地,也是+5v等的電源輸出地,需要接入公共接地極;保護地是為了防止裝置外殼的靜電荷積累和避免造**身傷害而採取的保護措施,保護地應接至廠區電氣專業接地網。

dcs系統接地有什麼具體的標準嗎

dcs機櫃接地

電廠dcs系統接地的規定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接地,現在一般做兩個接地:一個是電氣地;另外一個是儀表地。

為保證系統能夠安全、可靠、穩定的執行,要求電氣地和儀表底是要嚴格分開的。接地時,要求挖一個兩米深一米寬的坑,一般要求接地的銅板10mm厚,在鋪放時要求最下面鋪一層鹽,同時在上層也鋪一層鹽。但銅板的**比較昂貴,也可以用銅橋來代替銅板,要求接地的接地電阻小於2歐姆。

在做電氣地和儀表地時,兩個接地的位置間隔要大於30m。

電氣地:低壓配電櫃的電氣地在設計時都有要求,可根據其設計要求來接地。還有,變頻器的接地一定要接到電氣地。

儀表地:如遮蔽電纜的遮蔽層,儀表的接地一般都接到儀表地。如果dcs櫃的外殼在確保沒有和電氣地相連時,方可接到儀表地;如果dcs櫃的外殼和電氣地相連,則一定不要和儀表地相連。

變頻器的接地一定要接到電氣地上。

在走線時,強電和弱電一定要分開。

4樓:

遮蔽線路要單獨接地接地電阻測試要求:

a. 交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b. 安全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c. 直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應按計算機系統具體要求確定;

d. 防雷保護地的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ω;

e. 對於遮蔽系統如果採用聯合接地時,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ω。

dcs系統接地要注意哪些問題

dcs是單獨接地還是和其他接地進行聯合接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等電位接地,接地電阻≯4ω!

請問dcs的幾種接地對接地極有什麼要求,可以共用一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dcs的接地有以下幾種:

1.工作接地;

2.保護接地;

3.遮蔽接地;

4.防靜電接地;

其中工作接地、遮蔽接地、防靜電接地在實際實施中往往在機櫃內共用一個接地排,統稱工作接地排。各個工作接地、保護接地分類彙總後接地統一的接地點,一般為等電位接入點。目前在國內外專案中也有將工作接地、保護接地分別彙總,分別接到不同的等電位接入點的做法。

具體可查閱相關標準、規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廠家的dcs 接地要求也各不相同。一般來講dcs的接地分為工作地和保護地,基本要求是「分類彙總,單點接地」,接地電阻一般要求小於4歐姆,如果系統中有齊納柵則要求接地電阻小於1歐姆。按照接地極分為 等電位接地、電氣接地 和 單獨接地。

推薦採用「等電位接地」接地方式,其次為「電氣接地」即接入電氣接地網。

8樓:匿名使用者

dcs的接地沒有國標。但是有行業標準,例如化工行業標準《hgt 20513-2000; 儀表系統接地設計規定》。根據這些標準,dcs的各種接地,如安全地/保護地、工作地、遮蔽地等應採用「分類彙總」的方案。

即只採用一個接地點。具體方案可查詢相關標準或者要求**商提供相關標準檔案。

中性點接地系統和不接地系統的差別

一 性質不同 1 中性點接地 中性點接地的系統屬於較大電流接地系統,一般通過接地點的電流較大,可能會燒壞電氣裝置。2 中性點不接地 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屬於較小電流接地系統,一般通過接地點的電流較小,不會燒壞電氣裝置。二 單相接地故障不同 1 中性點接地 中性點接地系統中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由於存在短...

接地系統的分類,電力系統接地方式分類及特點?

接地系統分為it tt tn三種,其中tn系統 又分為tn s tn c s tn c。tn tt和it這三種接地系統文字元號的含義 第一個字母說明電源的帶電導體與大地的關係,也即如何處理系統接地 t 電源的一點 通常是中性線上的一點 與大地直接連線 t是 大地 一詞法文terre的第一個字母 i ...

防雷接地系統裡的防雷引下線於室外地坪下1米處預留40 4鍍鋅扁鋼,出散水1米,鍍鋅扁鋼怎麼算量呀

通常每處按1.7m計算,套使用者外接地母線定額子目。防雷引下線出室外地坪下1米預留渡鋅扁鋼,出散水1米,這是什麼意思啊?該怎麼做呢?20 防雷引下線出室外地坪下1米預留渡鋅扁鋼,出散水1米 這個事情是這樣,因為日後接地單位施工接地網之後需要和引下線連線,而你方的基礎單位需要預留接頭給他們。建議找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