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籍貫填的和戶口本上的不一樣不一樣怎麼辦?求解

2021-05-29 10:56:41 字數 2323 閱讀 58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和戶口本上籍貫不一樣,對本人升學沒有影響。

二、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只是其在學籍檔案中的某份**填寫有誤,如將「漢族」填寫「滿族」。

三、升學靠的還是以分數錄取,比如學校學生排名、大學的報考等。因此,即使籍貫填寫錯了,對學生的升學也沒有影響。

四、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可以向所在學校的班主任申請學籍更正,學生或家長可以隨帶該學生的戶口本和家長的身份證件,說明情況,一般學校都會改正。

五、中考表上「戶口所在地」填寫,依據是學生戶口本。具體填寫看戶口本開啟之後的首頁,有具體地址,通常包括省、市、區縣、鄉鎮、村等。填寫時,一般只要寫到區縣就可以了。

報名事項

應屆生報名應屆在校初中畢業生由學校組織報名,考生須向學校交驗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由學校進行報名資格審查。學校負責組織、培訓、指導考生進行網上報名。

往屆生報名正住戶口在成都市的往屆生,憑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學歷證明到戶口所在的區(縣、縣級市)招辦辦理報名手續,也可隨就讀學校報名。報名時,須提供由原畢業學校及其所在的區(縣、縣級市)教育行政部門簽章的生物、地理會考原始成績及等級(a、b、c、d),以及綜合素質評價結果(等級),計入升學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祖籍一般指的是祖父生活居住的地方,

所以你的祖籍是山東的,沒錯

由於是你自己填寫錯誤,交給了老師。

建議諮詢老師,怎麼處理。

他應該會幫忙的,如果他也不知道,可以問問教育局,還可以求助當地市長**。

中考如果准考證發下來了,那就沒事了。

3樓:藍天可達

一、中考籍貫填的和戶口本上的不一樣,沒關係。只要戶籍一樣就可以了。錄取時不看籍貫,只看戶籍。

二、籍貫,是指一般以某人的太祖父(或高祖父或曾祖父)的長久居住地或出生地, 或太祖母(或高祖母或曾祖母)的長久居住地或出生地;

2023年中共**組織部和國家檔案局聯合下發的的《幹部履歷表》,其「填寫說明」稱:外太祖父(或外高祖父或外曾祖父)的長久居住地或出生地,或外太祖母(或外高祖母或外曾祖母)的長久居住地或出生地,也可作為某人的籍貫。

三、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兩試合一。

4樓:2018展翅飛翔

可以參加考試,等錄取高中後辦學籍時,在進行修改。

5樓:碩谷軒

改的和戶口本的一樣的,省得以後麻煩!!!

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和戶口本上不一樣)對升學有影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和戶口本上籍貫不一樣,對本人升學沒有影響。

二、學籍,專指的是一個學生屬於某學屬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只是其在學籍檔案中的某份**填寫有誤,如將「漢族」填寫「滿族」。

三、升學靠的還是以分數錄取,比如學校學生排名、大學的報考等。因此,即使籍貫填寫錯了,對學生的升學也沒有影響。

四、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可以向所在學校的班主任申請學籍更正,學生或家長可以隨帶該學生的戶口本和家長的身份證件,說明情況,一般學校都會改正。

擴充套件資料

更正學籍資訊的材料:

一、兩份等學校學生變更學籍身份證號碼申請表。

二、兩份學生本人身份的真實性宣告。

三、高考所在地招生部門出具的證明(報名錯誤)或地方公安戶籍部門出具的證明,原件和一份影印件。

四、身份證原件和一份影印件。

五、戶籍卡原件和一份影印件,戶籍證明信原件和一份影印件。

六、高考准考證原件和一份影印件。

七、兩份根據原件列印的考生電子檔案。

八、中學檔案,原件和一份影印件。

7樓:布冬舊聞

學籍上的籍貫(填寫)錯了,對(學生)升學沒有影響。學籍,指的是一個學版

生屬於某學校的一權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只是其在學籍檔案中的某份**填寫有誤,如將「漢族」填寫「滿族」。而針對當前以應試教育為主的教育方式,升學靠的還是以分數取勝,比如學校學生排名、大學的報考等。

因此,即使籍貫填寫錯了,對學生的升學也沒有影響。

為謹慎起見,學生或家長可以隨帶該學生的戶口本和家長的身份證件,向校方說明情況,及時改正學籍資料中的籍貫填寫錯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有 ,他們會認為你不是本人,所以你必須去當地派出所戶籍登記處辦理證明,不然你會不能參加升學考試

9樓:手機使用者

跟班主任說說,勿以小失大,謹慎為好。

10樓:苦界之主

有,但是去教育局確認一下就好了。或者行業你班主任說說。

戶口本上的名字和養老保險上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去公安局把名字改一下,拿你以前在工廠的有效證件,能證明你是廠的人,戶口本里有個曾用名的地方,公安局就在那裡改過來了。挺容易的。檔案年齡 姓名和戶口不一致的情況很多,也很正常,但各地的處理方法是不一樣的,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您好,可以去人社局辦理變更。帶身份證去社保局換。社保局會改的。被...

戶口本和身份證上的地址不一樣,有什麼影響

不會復有影響。戶籍變更後,身份證制 只要依舊在有效期內的,就可以正常使用。如果硬要說影響的話,就是以後填寫戶籍資訊的時候,不能直接抄寫身份證上的地址了,要寫現在實際遷入的戶籍地址。但是,這樣的情況很少,而且作為當時人一般都不會記錯。居住證辦理是要提供戶籍證明的,所以不用擔心寫錯,因為戶籍證明上有現在...

畢業證和戶口本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申請更改姓名按如下規定辦理 1 凡因戶口登記部門工作失誤造成公民姓名差錯的,由造成差錯的派出所出具證明,經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予更正。2 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要求變更姓名的,由本人或監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