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上的名字和養老保險上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2023-03-19 13:25:05 字數 4069 閱讀 4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安局把名字改一下,拿你以前在工廠的有效證件,能證明你是廠的人,戶口本里有個曾用名的地方,公安局就在那裡改過來了。挺容易的。

2樓:寒江小婷

檔案年齡、姓名和戶口不一致的情況很多,也很正常,但各地的處理方法是不一樣的,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3樓:莊主無釐

您好,可以去人社局辦理變更。帶身份證去社保局換。社保局會改的。

被保險人繳納的社保檔案名稱與身份證名稱不一致的,除非被保險人在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具證明,證明原保險檔案名稱與現身份證名稱相同,否則被保險人所在地社保局不會變更保險檔案。如果參保檔案與身份證不符,以後就不能辦理退休手續,也不能享受每月的養老待遇。買養老保險的時候發現檔案上的名字和身份證不一樣,可以改。

提問。派出所不給辦理。

您好,不給辦理,人社局就無法變更。只能重新開戶的。

不然以後退休手續無法辦理,不能領取退休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人事給你做個變更就可以,提供你的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你要是北京的,你的醫報存摺要自己去銀行變更。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一樣,要以戶口本的為主,把保險上的名字和戶口上的保持統一,可以找廠子和派出所,讓他們出具證明,證明是同一個人,變更後就可以,要是再弄個什麼曾用名的話,還有很多其它的地方要改,那就太麻煩了,沒必要.

養老保險上的名字和身份證上的不一樣怎麼辦?

6樓:山水阿銳

您好,買養老保險發現檔案上的名字與身份證不一樣,是可以變更的,如若是社保局或單位那弄錯了,則需要出示新身份證和相關單位證明函--可以是原社保局,可以是單位,如果有需要,還會要當地派出所出具身份證明,並蓋章。一般以檔案的名字為準 身份證的名字要改成檔案上的名字,或者由派出所出具證明 證明兩個名字是同一個人。 一、對於購買養老保險時,名字不一致的,要提早發現,提早解決,否則到後來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二、一般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如果是檔案與身份證不同,無法更改社保局檔案,身份證,職工養老保險手冊,證明曾用名和現在身份證的名字是一個人。

二、如果是養老保險手冊與身份證不一致。

1,建議由整理檔案的單位出具證明,證明檔案的名字是身份證持有人的名字,如果是曾用名要去當地派出所開證明,名字音同字,職工養老保險手冊,名字音同字不同,有關係,一定要更改。

2、拿二代身份證,單位證明去社保局更改養老保險資訊名字,以免影響退休領取養老金待遇。

7樓:網友爺爺歡迎你

應該以身份證上名字為準,並去社保部門辦理更正手續。

8樓:華姐

買養老保險發現檔案上的名字與身份證不一樣,是可以變更的,如若是社保局或單位那弄錯了,則需要出示新身份證和相關單位證明函--可以是原社保局,可以是單位,如果有需要,還會要當地派出所出具身份證明,並蓋章。一般以檔案的名字為準 身份證的名字要改成檔案上的名字,或者由派出所出具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去更正過來!最重要的是身份證號碼要一樣。

謝謝你的提問。

10樓:網友

要去派出所開證明更正的!

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名字和身份證名字不一致,該怎麼辦?

11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如果出現養老保險名字與身份證名字不一致的情況,需要向公安機關開具有關身份證明,然後攜帶證明到社保管理機構更改養老保險名字。

12樓:數碼技術小輝

改過來。因為基本資料不對,是可以更改的,帶著相關的證件去社保局就可以改過來。

13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去相關的地方進行修改,把自己的身份證拿上,把自己的戶口本拿上就可以修改了。

14樓:墨綠夜晚

這個時候可以去當地的櫃檯進行,身份證更換一下就可以了。

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名字和身份證名字不一致,有什麼影響?

15樓:**雷達小珍珍

這樣的影響是特別大的,如果名字不一致的話,就沒有辦法定位到是自己繳納的金額,所以在退休之後享受到的養老保險就會出現一些矛盾,還需要開很多的證明,享受到的待遇也可能會降低。

16樓:眭嘉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照《社會保險法》等法律法規,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依據參保人身份證資訊為其建立個人賬戶,記錄參保人員養老保險權益。因此,原則上參保人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姓名與身份證姓名一致。若參保人員身份證資訊需變更,可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當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變更,確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姓名與身份證姓名一致。

17樓:自己滴定

肯定是會有影響的,如果是名字跟身份證上面的名字不一樣的話,很有可能我們交納的社保就白費了,而且想要領取養老保險的話可能非常的困難,因為是需要拿身份證去領取的。

18樓:巨集盛巨集盛

會影響養老保險發放,也會影響社保發放,還會影響發放的日期,還會影響工資發放,還會影響個人信用,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那麼應該立刻去養老保險部門進行資訊更改。

我的養老保險名字和身份證上的不一樣怎麼辦

19樓:網友

養老保險的姓名和身份證上的姓名只有一字之差,可能是由於你之前交納養老金保險是用一代證解決的,你能夠持一代證和二代證的原件,影印件,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個居民身份證證號證明函,然後到社保解決更換姓名資料。

二、儘管累計交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紀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交費年限越長,交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工人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工人共有交納基本養老保險費,通常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需要到經辦機構辦理公共基礎資訊維護,再補辦社保卡。 2023年3月9日勞社部發出的一個通知,即《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上面有條規定很明確: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可,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

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具體解釋就是說,一般情況下,社保部門稽核確認退休時間,主要以人事檔案資料中最早記載資料記錄的出生年月為準,如果沒有人事檔案資料,主要以戶口或身份證記載的出生年月確認。但是,如果從業人員人事檔案和戶籍檔案出生日期登記不一致時,以檔案中的最早材料記載的出生日期為確認依據。

20樓:猥瑣de星星豬

【法律意見】

退休檔案名字與身份證不符需要證明二者是同一人。

職工辦理退休,檔案的姓名與身份證姓名名字不符,需要證明二者為同一人,可以分別情況處理:

一、檔案的名字是曾用名的,在公安機關列印戶籍登記表證明;公安機關戶籍登記沒有登記曾用名的,查詢當年使用曾用名求學、生活、工作的資料證明。

二、音同字不同的,可以結合檔案中的其它材料予以認定。

檔案名字與身份證名字,檔案各材料之間名字,出現音同字不同,是常見的情況,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一是是早年身份證制度實施前,改名和登記不夠嚴謹;二是一些文化程度較低的職工,本身經常弄錯;三是單位工作人員隨意使用熟悉的字,而職工又不深究。對音同字不同的,不能通過曾用名戶籍資料認定的,可以結合個人檔案和單位文書檔案中的各種資料予以認定。

21樓:斐其英翦己

那你的身份證號碼是統一的嗎?如果是的話,就好辦些。最好是現在去公司打個證明,證明你的養老保險名字和身份證上的名字是同一個人。如果能夠更改養老保險上的名字最好~~~

22樓:慶梅花懷詞

都是能改的,拿你的養老保險手冊和戶籍證明或者是身份證,去社保視窗改就好了。

23樓:皇甫翠花項午

必須以身份證姓名為準、

速去保險公司更正、

24樓:仙墨徹奇冬

身份證號碼一樣嗎?讓單位去幫你更正就可以了!

戶口本上沒有我媽的名字怎麼辦戶口本上沒有我媽的名字怎麼辦

現在也可以bai以婚遷為由遷戶。du 一般辦理婚遷戶zhi口手續為 第一dao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回提出申請 答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 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 你的理由 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

戶口本和身份證上的名字能更改嗎

一.戶口本和身份證上的名字可以改。二.更改步驟 一 填寫更名申請。二 更名證明,學生在學校開證明。三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更名申請 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四 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及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16週歲無此步驟。五 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列印新戶口本。三.需要的資料 戶口...

我現在初三了,小學時戶口本上和學籍上的名字一樣,都是李心玫

現在戶口名字很難改,還是改學籍吧 你可以去教育局和派出所問問,看哪個比較容易改就改哪個。一般戶口的比較難改。中考 用英語怎麼說啊?這要看你怎麼理解,我們通常所說的 中考 是指高中入學考試,可以這樣說 the senior school entrance exam,也可以簡略地說 the ent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