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和身份證上的地址不一樣,有什麼影響

2021-03-19 18:19:04 字數 479 閱讀 1132

1樓:無名師傅

不會復有影響。

戶籍變更後,身份證制

只要依舊在有效期內的,就可以正常使用。

如果硬要說影響的話,就是以後填寫戶籍資訊的時候,不能直接抄寫身份證上的地址了,要寫現在實際遷入的戶籍地址。但是,這樣的情況很少,而且作為當時人一般都不會記錯。

居住證辦理是要提供戶籍證明的,所以不用擔心寫錯,因為戶籍證明上有現在的戶籍資訊。

2樓:樂觀的靚哥哥

身份證與戶

口本地址不一樣,辦理某些業務時會有影響。比如給孩子上戶口專時,就會要求屬改正錯誤的地址。假如是戶口本地址錯誤,可以帶著相關證件到派出所*****資訊更正。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本地址不一樣能辦護照嗎

可以的。只要是有效身份證明,都是可以辦理的。護照是公民在國際間通行所使用的身份證和國籍證明,也是一國 為其提供外交保護的重要依據。為此,居民出國旅遊,需要申請辦理護照。具體程式是 1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參團旅行社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

身份證與戶口本的地址不一樣會不會影響辦護照

本地辦護照,不需要戶口本,所以不存在不一樣的問題。異地辦理的話,需要身份證或戶口本的其中一個地址為現在戶籍所在的地址。填表的時候需要填寫現戶籍所在地的地址。身份證與戶口本的地址不一樣可以辦理護照,辦理時帶身份證戶口本和 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只是填寫家庭住址時按照要求填寫實際家...

身份證和戶口本的作用一樣麼,戶口本和身份證的作用有什麼不同

不一樣。一 戶口簿的作用 1 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 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 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2 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 轉讓 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