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乙說 線性電路一定具有疊加性,具有疊加性的電路一定是線性電路。你同意這種說法嗎?為什麼

2021-05-30 06:43:20 字數 1960 閱讀 43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 因為我看不懂你的問題,

2樓:毛毛毛毛歐陽

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先搞清楚什麼是線性,和非線性,這樣再結合疊加定理的使用定義會比較好理解。

參考http://wenku.baidu.

***/link?url=lf1deg6vy5c2lpno4no_nq-m0idrtc1c57ce-4vzswawub7gmn0**0rvdn-mbkwaonkne9bbgx5ftvpiclk-nvuh3sl7t_hppmwow0_mil_

線性電路的疊加性,齊次性及其適用性

疊加原理中的疊加性和比例性是什麼關係

電路疊加定理為什麼不能適用於非線性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做作業看到這個思考題上來查查就看到你問的了。之前有個類似的問題http://zhidao.

不過貌似當時那個人也未給予最佳答案 ~

我自己又查了查,想了想:

非線性電路是含有非線性元件的電路;

非線性元件是一種通過它的電流與加在它兩端電壓不成正比的電工材料,即它的阻值隨外界情況的變化而改變;

非線性元件的電壓電流可以是複數,但這應該不是要點,要點在於「它的阻值會改變」;

因此,在疊加的各部分之中,條件不同,非線性元件所體現出的電阻大小特性均不一樣,自然就不能運用疊加定理了(電阻都不一樣大嘛)。

疊加原理是否適用於非線性電路,說明原因

4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疊加定理不適用於非線性電路。

原因:線性電路中r=u/i,所以不同電源作用時,不同的電壓就有不同的電流;將各個電源單獨作用時的電壓(電流)加在各元件上,就能得到各自確定的元件的電流(電壓),疊加後就等於共同作用時的電流(電壓)。

而對於非線性電路,雖然各個電源單獨作用時都有確定的電壓(或電流),但是由於元件的非線性,施加不同電壓(或電流)時,其阻值r也隨之變化,因此電源共同作用時,電壓(或電流)改變,同時r也改變,那麼電流就不再是單獨作用時的和值了,因此,非線性電路不能使用疊加定理。

例如:線性電路u'=i'r,u''=i''r,所以u=u'+u''=(i'+i'')r,i=i'+i''。

非線性電路:u'=i'r',u''=i''r'',則:u=≠u'+u''=i'r'+i''r'',i≠i'+i''。

疊加定理和代文寧定理的使用條件是什麼?

5樓:不曾夨來過

這個左右兩側的電壓源和其電阻可以等效成電流源。

左邊是4a右邊是1a電流源.然後三個電流源進行並聯疊加。

變成一個電流源為1a.此時的電流就是整個迴路中的電流。也就是說,你所求的電流為1a.

6樓:七叔之家

疊加定理適用於線性電路.

戴維寧定理,也叫戴維南定理,或等效發電機原理.對電路而言,就是將欲求電流支路拿掉,剩餘部分用電壓源和串聯內阻來等效樣比較複雜電路簡化 .

在非線性電路中,疊加原理不存在,如何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沒有搞懂線性電路與非線性電路的定義。如只輸入a為1v時,輸出為2v。只有輸入b為1v時,輸出為2v。

現在a和b輸入同時均為1時,輸出是5v,不等於a、b單獨作用的輸出之和,這就是不滿足疊加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疊加原理的本質是線性方程呀

9樓:愛胖胖的圓圓的

要沒有受到外磁場作用,能量與m和自旋

10樓:匿名使用者

替代定理適應線性與非線性,其他幾個只適用於線性電路

說愛你的人不一定等你,但等你的人一定很愛你,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對你好,只是因為你在她(他)心裡很

也不盡然,有的人只是好奇心和佔有慾會等,也就是說有的人認為沒吃到的葡萄永遠是甜的,嚐到了也不一定會珍惜。說得太好了,這就是愛的真諦 道理很簡單!但也不能正確解讀!沒什麼理由!理由都是掩飾用的!好壞話都被你們說完了,我就不說了,你直接給我來個採納吧 哪個傻子會一天到晚沒事找你,為何有的女生還是很警惕,...

為什麼不同特徵值對應的特徵向量一定線性無關

這個問題你可bai以作為一道證明題來du 做 證zhi明不同特徵值對應的特dao徵向量線型無關專.設x1,x2 是a的兩個不同屬的特徵值 n1,n2分別為其對應的特徵向量.設存在實數k1.k2 使得 k1 n1 k2 n2 0 易證不同特徵值對應的特徵向量線型無關.還可以從特徵值和特徵向量的定義式看...

為什麼不同特徵值對應的特徵向量一定線性無關

用數學歸納法 只有一個特徵值時,因特徵向量非0,所以無關。設k 1個不同的特徵值對應的特徵向量無關 則k個時,作線性組合為0向量,此式記為1 兩邊左乘a即和特徵值聯絡,此式記為2 1式兩邊乘第k個特徵值,此式記為3 3 2即消去第k個特徵向量,由歸納假設,k 1個特徵向量無關,即得1式中的組合係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