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風水好壞怎麼看,怎樣看房子風水好不好呢?

2021-03-22 19:21:54 字數 5061 閱讀 4536

1樓:杭謹籍建

可以從這幾方面著手:1施工質量.2房型結構.3房屋採光.4房屋朝向.5房子風水.6房屋外在環境.

2樓:褒翠花虎儀

但要留意一點,風勢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那亦絕非所宜!(三)房子風水要陽光充足陽光充足——陽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若是陽光不足的房屋,便往往陰氣過重,會導致家宅不寧,實在不宜居住。

舉例來說,有一間陽光不足的房屋,過門便是一條既窄又長的走廊,而客廳及飯廳似乎沒有窗,室外的陽光因而難以透入;這樣的房屋,不論是空氣與陽光均嫌不足,可說是一泓陰沉的死水,全無生機。所以說,風水是看的,不是說的,我們常說「看風水」,沒有說「說風水」的!

3樓:〓小七七

中國人對風水還是比較講究的,正能量充沛的居住環境,會讓居住者如沐春風,精力充沛;反之,則會對居住者造成不利影響,從而影響到他們的各方面運勢。大家都希望挑得以處房子風水好的來居住,卻不知道從何入手選擇,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些房子風水怎麼看的心得(一)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第一個問題,是樓房的立向是否合理。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

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舉個例子來說吧。假如某一的地方,外部環境很好,非常符合風水學山環水抱的原則,又景色秀美。

東北方開闊,能有一條小河經東方、東南方、南方彎環抱來,最後流倒西北方向出去,水出的位置關鎖非常好。周圍的山或建築物也符合後高前低,左高右低的要求,南方又比較開闊,這就具備了建造一處好風水的基本條件了。但是同是這個地方,如果不會立向,也會做成凶宅。

(二)房子風水風大不宜: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首先應該注意風勢。

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這表示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

如何看自己房子的風水好壞

4樓:低調_路過

買樓房時,大家都希望自己能買到最佳的房子!然而買樓房看風水,那要如何看樓房風水的好壞了!現在就為大家支招讓您也能輕鬆看風水,選擇好樓房!

1、樓房風水的好壞,首先要這棟樓房周圍的環境情況,前後左右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築物的情況,對整棟樓房的風水休慼相關。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2、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衝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3、看地形地勢,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

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的風水寶地了。 5、看樓房的立向與周圍形巒的配合是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一個問題,因此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

如果是一家之宅,住久了難免絕嗣。用直觀的方法看房子的立向是否合理,可以通過看後山頂和看前方堂局的方法來鑑別。特別是靠山面水的房子,如果房子的建築縱向中軸線明顯偏離了後山的山頂,前方的堂局明顯歪斜而偏向一邊,此房的立向肯定不合理。

要精確地確定房子的立向是否合理,要使用羅盤格定來龍入首、格定水口,測準坐向,才能真正確定。這需要系統學習過風水術的基本原理,會使用羅盤,才能作到。

怎樣看房子風水好不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衝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

2、東西向的房子,戶型四方,風水一定好。這其實和風水更替變化有關。比如坐西向東,現在最好的出入位就是東北艮位,但是如果戶型太窄,東北艮位可能不存在,或沒有東北位,這個時候,風水就體現不出來好。

所以,東西向的房子,如果戶型四方,風水一般都好。

3、陽光或光線充足的房子,風水一定好。很多人會很奇怪,就是說風水和陽光和光線有關係嗎?其實,關係很直接很密切。

風水,講求的是藏風納氣的方法。而其中的納氣,其中的一點就是納天光白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明白風水,還不想花錢請人幫你看。請你領一隻狗或帶一個三歲以下的嬰兒到你的房子看看,如果狗到了房子後,會四處走動,擺尾,或者你把嬰兒放地上,看如果嬰兒會自己爬,自己玩,那都說明這地方還不錯。如果狗止步不前或者朝某地吠叫不止或嬰兒大哭大鬧。

說明此處不宜久留,否則百事不順。

7樓:律瓃水安青

一般選房子,都要從各個角度來考察房子風水,周圍的環境、樓層的講究等,但是你真的會看房子風水嗎?你知道從哪幾個方面入手嗎?不懂?不要緊,接下來就教您如何看房子風水。

看房子周圍環境

樓房風水的好壞,首先要這棟樓房周圍的環境情況,前後左右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築物的情況,對整棟樓房的風水休慼相關。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看地形地勢

看地形地勢,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看房子立向

看樓房的立向與周圍形巒的配合是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一個問題,因此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

看房子形狀

隨著中國文化的多元化,房屋造型也越來越多,殊不知如若根據房屋風水所說,有些房屋是不能購買的。圓形的房屋不能購買,主要指不能買來用以人居住。漢語中講天圓地方,圓形的房屋外表圓潤,意為主動,而人居住的場所應該安靜,不能太過吵鬧,因此不能購買圓形的房屋用於居住;相反,圓形的房屋適合做商場用,商場主動,人越多越好。

不要玻璃面牆

玻璃面牆被廣泛運用於很多建築物上,外表似鏡子、內裡可採光,商場、寫字樓、圖書館等地我們常見這類玻璃面牆。可這類玻璃面牆的房屋適合居住嗎?是不適合的。

居所重私密性,玻璃面牆雖然一定程度上也保證了私密性,但大面積的玻璃總會讓居住者產生隱私被漏的感覺,因此不能購買玻璃房屋用於居住。反之,玻璃面牆的房屋適合做無需私密性的辦公場所。如果玻璃房屋被用作居住,一方面會讓居住者心神不寧,還會導致夫妻關係不和睦,妻子易外遇。

看周圍建築物

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的風水寶地了。

看河流和道路

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看房子內部格局

如果進入房子首先看到的就是廁所,那麼這個房子是不吉利的,除了健康沒有保障,也是退運之宅,是萬萬不能選擇的。什麼樣的房子風水好?進入家門後,玄關之後然後是客廳,這樣才會比較好的,看房子風水格局很重要。

有的開放商因為房子的面積不夠大,需要的功能又要那麼多,所以不合理的打造方式讓很多人都不想買。看房子風水廁所旁邊就是廚房也是不好的,格局通常房主是不會改變的,現在的房屋承重牆其實不多,而且格局也都是比較開放式的。所以選擇一個什麼樣的房子風水好,是很多人的苦惱。

在我們的生活中,根據不同的生活方式選擇的看房子風水的方法也不同,在房屋內的裝飾當中如何看房子風水也是需要思考的,不是隨便擺放就有好運的結果。

8樓:葉芮宜蕙

1、樓房風水的好壞,首先要這棟樓房周圍的環境情況,前後左右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築物的情況

,對整棟樓房的風水休慼相關。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2、看地形地勢,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樓房的立向與周圍形巒的配合是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一個問題,因此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的風水寶地了。

5、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衝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看房子的風水好壞

第一,前通與後面都是通的,意思是人財會兩空。是指,大門與陽臺會形成一條直線,這樣的房子風水不好。如果前面和後面一眼就可以看透,將會導致人財兩空。

如果想買這樣的房子,必須用屏風或者玄關隔開,否則穿堂風會傷害身體,令人容易得病。

第二,大門不能與樓梯或者電梯對著,這樣的風水會犯衝。大家所買的房子應該是聚氣養生的地方,如果電梯與樓梯是直接對著,就會將房子內部的生氣吸掉,是風水中的大忌。如果已經買了這樣的房子,可以想辦法補救一下,比如在進門的地方放一個屏風或者用玄關隔開。

第三,如果大門的門口與長走廊相對,也是犯衝的格局。走廊越長,對家居就會越來越不利。在風水學上,這種格局叫做穿心劍格局,如果在門內沒有設定屏風租個,就不適合居住,一定要注意了。

第四,如果窗戶開在走廊的外面,這種格局就叫做洩氣格局,會將住宅內部的隱私洩露出去,對家居十分不利。此外,房子的窗戶太多也會洩氣,如果窗戶太少,也會缺少生氣,都不是吉利的風水。所以對於這樣的風水,房主一定要加以改變。

第五,如果大門與廁所門正對著也不好,想一想,一進門就看到了廁所,是不是很不好呢?而且,睡房的門也不能與廁所們正對著,這些門會犯衝,不太好。

其實,在買房子時,影響風水的因素還有很多,需要買房的人們一定要多多注意。買房子不僅是為了住的舒服,還希望自己和家人的運氣越來越好,這就需要大家選擇一處風水好的房子嘍。

怎麼看房子吉利不吉利,怎樣看房子風水好不好呢?

這幾種最不吉利的樓房,供你看房子吉利不吉利。1 高樓路衝 最常見的路衝即是大馬路直接衝著大門,也即是說,推開大門直接看見大馬路直直的刺過來,或者是看見小路 樓梯直接刺過來,於是就形成了路衝,可用七星太極鎮化解這種衝煞,由於這種路衝影響最為主要的即是家居中的磁場,不只會有安全方面的顧慮,並且這樣的格式...

如何看日子好壞,怎樣看房子風水好不好呢?

選擇好日子,只需避開通俗的 壞日子 即可。方法如下 1 選擇潤年潤月。講究 潤月 潤年 之說,即每隔兩 三年便會出現一個潤年,即該年有兩個 立春 一個 潤月 擇吉日,最好在有潤月的年份。2 避開三七九。三吉日最好避免在農曆的三月 七月和九月,因這三個月份分別適逢 清明 盂蘭 和 重公 均為傳統的 鬼...

怎樣看房子風水朝向,房子朝向怎麼可以旺財旺丁

無論陰陽宅佈局都是以坐山朝向定旺衰的,風水中 山管丁 水管財 配合元運及事主八字用神 年命等,選擇當運的王山旺向格局,做室內外合理的佈局,就可以達到旺丁旺財的效果。比如八運2004年 2023年為八運,共有六個王山旺向,即乾山巽向 巽山乾向 亥山巳向 巳山亥向 醜山未向 未山醜向 等。您這一問,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