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籃球好壞,怎麼看一個籃球好壞

2021-12-30 03:22:22 字數 6013 閱讀 3052

1樓:浦上青楓一寂

一看:表面沒有瑕疵,有的時候超市買的名牌球才

四、五十塊錢一個,往往表面有瑕疵,雖然不影響使用,但自用最好,送人不宜。

二聞:好的材料有一種香香的皮革味,不好的是橡膠味;

三按:好的球,氣打的不足也按不下去,反之壞球氣打飽了,一按一個坑;

四掂:太輕太重的球都不好,不過一般人掂不出來,必須經常打球的人才知道;

五彈:從頭頂讓球自由落體,看彈跳是否筆直,有無斜跳,在平地上,應該落下數次後停在原地而不是滾開。高度是否在腰上胸下。

附:籃球規則關於"籃球"的部分

三、球的材料、尺寸和重量

1、球是圓形的,為認可的暗橙色;

2、外殼用皮、像膠或合成物質製成;

3、圓周不得小於0.749米(74.9釐米),不得大於0.780米(7 8釐米);

4、重量不得少於567克,不得多於650克;

5、充氣後,使球從1.80米的高度(從球的底部量起)落到球場的地面上,**起來的高度不得低於1.20米,也不得高於1.4 0米(從球的頂部量起);

6、球面的接縫或槽的寬度不得超過0.00635米(6.35毫米)。

生產籃球的廠家不下百餘家,而尤以斯伯丁和全興品牌籃球市場佔有較大份量,市場上各種籃球名目繁多,因此選擇品質好的籃球就相當重要了,因為品質好的籃球在使用時手感舒適,而且彈跳和旋轉效能穩定的籃球會培養良好的運球習慣,有助於做出標準而到位的技術動作,品質精良的品牌籃球還可以增強您的自信心,提高訓練質量和運動樂趣,當然了,優質籃球的使用壽命更長,例如:sanying品牌、全興品牌籃球衝擊次數就達到了35000次而不變形,而且好籃球的品質和服務更***。

一、籃球的結構: 要選購到優質的籃球,就有必要了解籃球的結構。

1、內膽:即球膽,是籃球的心臟,在籃球的最裡層,由黑色橡膠製成;

2、纏絲:中高檔的籃球必須在球的內膽表面均勻地纏繞一條籃球專用尼龍絲,對球膽形成像蠶繭一樣的保護層,但不是每種籃球都採用此工藝的,許多低檔籃球就不纏絲,而用紗布代替;

3、中膽:內膽和表皮之間的支撐結構,由橡膠製成;

4、表皮:分為橡膠、合成皮(超細強力纖維、pu、pvc等)以及真皮三大類;

5、球嘴:籃球充氣的"咽喉",對氣密性非常關鍵。

二、優質的籃球好在** ?

1、內膽:像斯伯丁、三瀛、全興品牌都是採用進口橡膠,這與高檔汽車輪胎內膽的材質相同,通過嚴格的專利工藝加工而成,彈跳柔和穩定,是高品質籃球細膩手感的內在**,而好的手感當然會帶來好的自信心;

2、纏絲:斯伯丁、三瀛、全興品牌籃球只採用柔韌度非常好的籃球專用尼龍絲,運用精密的專用籃球纏紗機器均勻地纏繞,長度可達2公里,使籃球的彈跳更有質感,投籃時球體飛行和旋轉更穩定、更準確,並且使籃球更堅固,不變形;

3、表皮:高品質的籃球均採用專業廠家專供的皮料,能滿足不同場地要求和顧客的手感習慣,斯伯丁、三瀛品牌籃球提供了多種不同材質系列的籃球供籃球愛好者們選擇。

三、如何辨別各種籃球?

1、認準品牌籃球的商標;

2、檢查整體制作工藝;

3、檢查彈跳度、圓周度、旋轉中心,球嘴工藝以及綜合手感等;

4、檢查免費贈送的球針及球袋是否齊全;

5、檢查合格證的印刷以及編號是否與球體上的條形碼相符;

6、檢查零售商是否有品牌籃球廠家頒發的指定經銷證書,斯伯丁品牌籃球都有專門製作的指定經銷商證書;

7、如還不能確定真偽,可直接致電生產廠家。

四、如何正確使用籃球 選購了好品質的籃球,還要注意使用方法:

1、籃球的氣壓應在7-9磅,否則容易變形。測試的方法:在平坦的硬質地面上,讓籃球從180cm的高度自由落下,**高度在125-145cm即正常;

2、注意根據不同的場地選擇不同材質系列的室內/室外專用籃球;

3、使用完畢後,要清潔球的表面(真皮籃球請勿用溼布擦拭,以防發黴),要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籃球保養常識

1.根據使用場所選擇室外用球(oudoor)或室內用球(indoor).一般木地板、塑膠地板、水磨場等平滑的場地選用室內用球,即含pu成份較多的籃球;水泥場地、街頭籃球場地及泥地選用室外籃球。

2.定期檢查籃球的充氣飽和度,不能太飽和沒氣。真觀檢查方法:把籃球伸直手舉到頭頂,輕放籃球落地,彈到胸前,說明充氣適當;如彈到面前說明充氣太飽;反之,說明氣不足。

3.注意籃球存放地方的溫度及溼度,不能放在高溫的地方,例如:晒熱不透氣的車箱。使用後不籃球用水清洗,用乾布擦為佳。

4.不能以高壓/重力施於籃球,會造成籃球內膽變形,爆裂,例如空閒時坐在籃球上。

5.打氣時要先以油或水溼潤球針,再輕輕插入內膽。一定使用球針打氣,若只使用打氣嘴,會導致表皮與內膽分離。

2樓:旅小凝

在石頭上面拍,如果拍不爛就是好的,拍了爛了就是壞的

怎樣判斷籃球的好壞?

3樓:眾體**

一看:表面沒有瑕疵,有的時候超市買的名牌球才四、五十塊錢一個,往往表面有瑕疵,雖然不影響使用,但自用最好,送人不宜。

二聞:好的材料有一種香香的皮革味,不好的是橡膠味;

三按:好的球,氣打的不足也按不下去,反之壞球氣打飽了,一按一個坑;

四掂:太輕太重的球都不好,不過一般人掂不出來,必須經常打球的人才知道;

五彈:從頭頂讓球自由落體,看彈跳是否筆直,有無斜跳,在平地上,應該落下數次後停在原地而不是滾開。高度是否在腰上胸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籃球好壞的標準:

1 彈性

不能過彈!!適中就行~

2 手感

摸起來就爽的那種~~~

3 重量

我覺得是越輕越好(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我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4 摩擦

我單手抓球還可以~~我覺得拍著拍著就可以抓起來的球摩擦是最好的~~

5 硬不硬

其實也是手感問題,運球的時候球打到手指如果覺得很疼,那麼這個球就有點硬了

6看看它的皮子的接縫是不是粗糙

要不然日子久了皮會掉!!

你買球之前先要知道自己是打外場還是那場,好比球鞋,不同的場地對籃球要求不同,通常外場球無論是斯伯丁還是nike200之內足夠了,而外場球大多數**都在200以上。在籃球上都有標明indoor還是outdoor,不過也有外場的球通常都可以打那場

買籃球還是選標準的好,標準大小和重量,這樣才可以鍛鍊自己的投籃

注意球的防滑性,紋路可以摸出來,但是材料就不得而知了,可以詢問店員這個球是否粘灰,如果粘灰打沒一會就溜手,通常那場球都是粘灰的,所以不是越貴越好

p.s. 買籃球注意是否正牌,通常斯伯丁等籃球**是不會低於100的,許多假冒的籃球**大約在80,一開始摸起來感覺還不錯,但是真正打起來就知道慘。

所以還是買正版的好,畢竟籃球買了是用來打的。

2023年開始統一使用 的商標去掉上面的中文字樣,與國際產品接軌。在 商標中加入清晰的凸版印刷,在籃球兩側,嘿金溝十字交匯處也加了四個突起的立體 商標,更加方便消費者從印花中和立體商標的特徵上識別真品。

當您購買了spalding/斯伯丁籃球后,在塑料包裝袋中,您會找到一份折起的說明書,在說明書的背面貼有一張2.5cmx1.5cm的不乾膠貼(注:

此不乾膠貼背面為黑色),將不乾膠貼的密碼覆蓋層刮開,您將會看到16位的數字串,請保管好它。這16位的數字串是唯一的,沒有重複的號碼。每一顆**spalding/斯伯丁籃球都有這樣一個自己唯一的16位身份號碼,這個號碼裡包含了這顆籃球的材質,型號,價值,出廠日期,經銷商等資訊。

您可以①通過手機簡訊驗證您所購買的籃球是否為真品spalding/籃球,或者

②通過本**spalding/籃球驗證功能驗證您所購買的籃球是否為真品spalding/籃球。

最後記得看看打氣的球眼啊,切記,太鬆的就是次品,並且壽命短,球你千萬不要經常坐上面,會變形的

5樓:前昌勳過嵐

主要是看你拿球時的手感,

對手的粘性好不好

不在於皮的好壞

真的還是球對手的感覺好不好

這樣才買得到好球

如果不說皮好壞

那你買球別人一說這是好皮

他就要**

6樓:生蘭英漆雁

1、品牌:質量的保障。

2、**:一分錢一分貨。(一般情況下,建議在正規渠道)3、測試:最大容量下(打氣)看球的皮紋線,有沒有裂痕。

4、生產日期:半年內。太久庫存,皮質壞的

5、手感:運球舒適,彈力適度,不會太光滑脫手。

7樓:亥元修計雁

看摸得順不順手,試試彈性,聞一下有沒有刺鼻的味道。還有品牌,斯伯丁最好。如果打室內籃球表皮牛皮最好,室外pu最好。

望採納!!

8樓:功秀英雍霜

看產地摸手感好球很軟綿

地上拍幾下聽聲音

9樓:馬佳利葉武乙

手感一定得舒適、不要太滑或太僵硬、彈性要好、從地面彈起後到1.2米左右應該是好籃球了

10樓:蓬謹項霞赩

三個要點:

彈性、重量和觸感

pvc就是一種塑膠~

彈性的判斷:把球置於與頭同高處,鬆手使其自然下落,第一次彈起高度在腰部附近,這樣的彈性就剛剛好(以前的體育老師教的)~

至於球的重量,就看個人喜好了,有人喜歡輕球,有人喜歡重球,按照自己的感覺買吧~

11樓:悔讀南華第二篇

你自己用著順手覺得手感好那幾是好籃球。

買球的時候拍幾下試試,覺得手感好就行,不一定非要貴的就是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牌,真實價錢。

好籃球壽命長,不起泡。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球的時候看看粘不粘手.

14樓:匿名使用者

拍幾下,看看手感如何

15樓:胡霏卻令梅

一份價錢一分貨,到信譽好的店買個**不會很低的籃球就ok了

16樓:魯鋒雷浦和

1:你可以先抓抓球,感覺有凹凸感,並且粘手順手的,你感覺好的球就是好的。

2:把球充滿氣,放在胸前,放開雙手讓球掉下看球能彈起三分之二的高度的就是好的。

3:你可以聞聞球,好的球表面有一種香香的皮革味,不好的球聞起來是橡膠味,感覺很臭的。

17樓:融雙冀萍雅

關鍵是看手感

感覺手感好的話才是好球其次要

看球的粘合處

如果是很粗糙的那千萬不要買

一個玩不好會崩死人的

最好是去比較正規的

體育用品

商店去買

18樓:廖淑及葉飛

1.摸一摸籃球的表面。

好的籃球表面摸起來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16135摩擦力大,這樣的籃球拍起來手感好,相反表面很光滑的籃球就不算好了,打起球來容易脫手。

2.掂一掂籃球的重量。

好的籃球稍重一些,但託在手上不會感覺很沉;差一些的籃球比較輕,投起球來會感覺輕飄飄的。因此在購買時同樣的籃球要選擇重一些的。

3.檢視籃球的做工、密封如何。

籃球是易消耗品,經常在地面拍打、摩擦,時間長了容易開膠,好的籃球介面做工細緻、密合性好,長時間用不會開膠、起皮。而質量差的籃球即時是新的,也能看到介面處有縫隙,這樣的籃球不能要。

4.看籃球的表皮材質。

根據不同的使用場地和使用習慣,要選擇不同材質的籃球。pu材質的籃球外觀漂亮,容易清洗,但不耐磨,適合在室內木質場地使用;真皮的籃球耐磨,各種場地都比較適用。

5.檢視籃球的彈力。

當籃球充足了氣候,把籃球從離地180釐米的地方自由的落下,如果籃球回彈起來能達到120釐米--140釐米之間,說明彈力不錯,是比較好的籃球。如果彈力還不足1米,說明籃球質量比較差了。

6.仔細看籃球標牌和印刷條碼。

購買籃球之前要仔細檢視合格證上的編號是否與球體上的條形碼相符,很多劣質的籃球合格證是偽造的,與球體上的噴碼不相符,要特別注意。

7.檢視籃球球嘴是否漏氣。

籃球的球嘴很重要,有些劣質籃球球嘴密封性不好,會有細微的漏氣,可以把籃球球嘴浸泡在水裡,看看水裡是否冒泡,如果冒泡說明球嘴漏氣,這樣的籃球不要買。

怎麼看毛絨玩具的好壞,怎麼看一個毛絨玩具的好壞?

1 外表 外表一般就能說明一個玩具的基本問題,是否精細 造型是否漂亮,縫隙是否合格。一般大的廠家都會在毛絨玩具的設計上下很大的功夫,而小廠就只會模仿別人的造型,經常使用較差的材料,而且做工質量粗糙,做出來的毛絨玩具慘不忍睹。所以,挑選毛絨玩具的時候不能只看大小和 2 手感 外表只是初步印象,商家為了...

怎麼看顯示卡型號好壞翱,怎麼看顯示卡型號好壞啊?

顯示卡的晶片製造商只有nvidia也就是n卡 和amd 原ati 也就是a卡 所有的昂達呀藍寶石影馳呀 等等 都是用nvidia amd的gpu 顯示核心 而數字大不代表就好 如nvidia gf 6 7 8 9字頭的顯示卡 後面數字大才有用 如gf 9400 9500 後面的4 5是低端 前面的9...

街頭籃球怎麼看具體的rt值,街頭籃球rt是什麼意思

rt值,就是成功率。自己知道,搶不到的板子,冒不到的帽子,投不進的球,挖不倒的球.就不要去搶,去冒,去投,去挖 街頭籃球rt是什麼意思 可以理解為,段位。c b a aa aaa s ss sss rtc如果場次足夠意味著,意識比較差,屬於基礎,失誤經常見。rtb有基本意識 rta有配合,換位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