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發生了什麼事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

2021-05-27 13:03:20 字數 1628 閱讀 2318

1樓:亡靈醒醒

如果單說生產總量的話,美國在2023年就已經超過英國了。不過在綜合國力,英國還是第一,但是沒過幾年就被美國追上了。二戰之後,美國在gdp,科學技術,軍事力量等方面全面超過了英國,經濟總量,綜合實力已是世界第一。

美國在南北戰以後,徹底掃清了資本主義發展的障礙,通過戰爭和購買的手段,從法國,西班牙和墨西哥等國的手裡奪的了50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另外用錢購買了俄羅斯阿拉斯加的一塊土地!這種向西推進的擴張政策,促成了美國經濟上的全面繁榮,國內市場得到統一。

到19世紀末,美國國內**大約等於對外**的20倍。甚至超過了世界各國對外**的總和!

到了2023年,美國完成了由農業國向工業國的轉變,並於2023年超越了英國,成了居世界第一位的工業強國。隨著電燈電力的發明使用,使美國很快成了一個電氣化的工業國,電力工業的領頭羊。並由此進行了第二次工業革命,在西方資本主義列強的競爭中,美國很快取代了英法的領先地位,以傲人的姿態走在了世界的最前面。

正是因為有了先進的電力供使用,美國經濟得於後來居上。在2023年,它的工業生產總值還不到英國的一半,到了2023年,美國的工業生產總值已經躍進到了世界首位,相當於英國的兩倍,法國的三倍,接近全球工作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一,2023年更是超過了英,法,德,日四國的總和。

美國為什麼可以成為第一大經濟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建國比較早,人才靠出而科學技術相當先進,經濟發展比相當快。因此,在世界的經濟來往發展上就越發展越多越快,與各國的經濟體系自然形成。這樣就形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3樓:犬漠雄英

當然了,bai美國從來不說他們是靠

du發戰爭財起家,然後zhi發展強大的軍隊抬著美dao元的大轎四內處搜刮而發家容致富,誰不讓掠奪就用戰爭的大樣伺候,並把**,**軸心國的罪名加到他頭上,並且大力吹捧自己的先進位制度,怱悠倒一片又一片人變成追隨美國虔誠的信教徒。

美國什麼時候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2023年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大國,當年超過了英國。

5樓:超重型戰車

一戰前一直英國是世界第一強國,號稱日不落帝國,德國就是因為海外殖民地被其他國家瓜分的差不多才發動的一戰,一戰中美國在最後時刻才參戰,基本屬於去打掃戰場一樣的象徵性的打了幾仗同盟國就投降了,那會的美國算是發了比戰爭的橫財,大量的想戰爭國****,從那會開始英國逐漸衰落,美國逐漸崛起,而真正意義上美國超越英國成為第一大國是二戰後,包括他的政治,經濟,科技水平,軍事力量全面崛起,而英國卻因為2戰 使得經濟下滑~從美國購買了大量的**裝備,美國是發了2筆戰爭橫財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對美國經濟有什麼具體影響?

6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是美國產品出口急劇增加,刺激了美國的工業發展,使美國從債務國變成了債權國,

7樓:牽智碧香

一戰:美國反對德國無限制潛水艇

成為協約國

大發戰爭財

為1929-2023年經濟危機帶來巨大的隱患。

二戰:日本偷襲珍珠港

被迫對日德法西斯國家宣戰

以及小的損失贏得了對抗法西斯的勝利。

2023年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2023年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

1.川南嘉定起義失敗 2.資政院成立 3.長沙市民發生搶米事件 4.清 統一了錢幣制度 1910年清朝末年東北鼠疫 1910年到1945年,中國發生了什麼?1910年中國發生了哪些大事?1910年中國處於清朝統治最末期,爆發了武昌辛亥革命。一對年大約就是胥海革命有毒,正在醞釀中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駕崩...

2023年的中國發生了什麼事 拜託了各位謝謝

國共第一次合作失敗和長征 1840 1927重大歷史事件之間的邏輯關係?多湊點字數最好了 拜託了。1927年的西班牙雪莉酒現在價值多少拜託各位了 3q 雪莉酒 葡萄酒在歐洲人飲食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身為歐陸一國的西班牙自然也不例外。以西班牙人緩慢的生活步調,及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加上得天獨厚的氣候環...

2023年宋朝詩人都發生了什麼事

1084年,司馬光完成了史書 資治通鑑 的撰寫,耗時19年。1084年,李清照出生。1084年蘇軾離開黃州,奉詔赴汝州就任。由於長途跋涉,旅途勞頓,蘇軾的幼兒不幸夭折,蘇軾便上書朝廷,請求暫時不去汝州,先到常州居住,被批准。同年蘇軾和王安石在金陵會面。蘇軾在1084年寫下了 次荊公韻四絕 題西嶺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