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宋朝詩人都發生了什麼事

2023-01-07 09:45:07 字數 4657 閱讀 127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司馬光完成了史書《資治通鑑》的撰寫,耗時19年。

2023年,李清照出生。

2023年蘇軾離開黃州,奉詔赴汝州就任。由於長途跋涉,旅途勞頓,蘇軾的幼兒不幸夭折,蘇軾便上書朝廷,請求暫時不去汝州,先到常州居住,被批准。同年蘇軾和王安石在金陵會面。

蘇軾在2023年寫下了《次荊公韻四絕》、《題西嶺壁》、《滿庭芳》等膾炙人口的詩作。

宋朝有哪些詩人?

宋代最著名詩人有哪些2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八大家,把唐朝的去掉,不是單剩宋朝的詩人了嗎,怎麼這麼問呀,哈哈,辛棄疾,李清照,陸游,不在唐宋八大家的範圍呀,

3樓:秋聲連江雨

最好的肯定是蘇軾了,不僅文字精雕細琢,還包納了自己集佛道儒三家的人生觀,可謂寓意豐富,無出其二。

第二的有待推敲,像寫的最多而且質量也不賴的陸游,桃李滿天下的歐陽修,算是大半個豪放派的辛棄疾,為人熟知的李清照也算一個吧。

硬是要選個兩位的話就是蘇軾和陸游了。

4樓:傅承敏

宋詞很出名,如果你問詩人,那麼李清照、蘇軾為此人。

陸游、蘇軾應該是著名的詩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柳永,李清照,辛棄疾,陸游,王安石,歐陽修。

6樓:匿名使用者

婉約派:柳永,李清照…豪放派:蘇軾,陸游,辛棄疾…還有詩文革新運動的領袖:歐陽修…以及,黃庭堅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應該算上陸游,他是中國有名的高產詩人寫得最多。再說詩的質量上來看就應該是蘇軾了,本來他寫的詞是最著名的,但是他的詩也不錯。

所以我覺得是陸游和蘇軾。

8樓:深紫紋路

陸游,字務觀,號放翁。南宋著名愛國詩人。《示兒》

蘇軾,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北宋著名文學家、書畫家、詞人、詩人,美食家。《水調歌頭》

9樓:傳世印

陸游絕對算一個,因為蘇軾,辛棄疾他們寫詞特別多,應該叫詞人,然後我認為還有一個人可以是非常著名的詩人:王安石,他倫博學比蘇軾強,**才也是幾乎達到頂峰的一個人。

10樓:屍睡夢中

蘇軾、陸游、李清照、辛棄疾。

11樓:北辰星夜

蘇軾和李清照,他們各自代表了宋詞的兩大風格的集大成。

12樓:櫻殤舞花逝

蘇軾(豪放派)李清照(婉約派)

13樓:落落無辜

蘇軾 辛棄疾(豪放派) 李清照 柳永(婉約派的)

14樓:執著狂劍

我認為應該是蘇軾和辛棄疾。

15樓:散漫的零落

蘇軾 李清照 辛棄疾 蘇洵 歐陽修 柳永。

16樓:筱懈

豪放派的代表蘇軾和辛棄疾。

婉約派的代表柳永和李清照。

17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以詞著名,你打錯字了吧。

18樓:ac墨

辛棄疾,李清照算不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蘇東坡。

歐陽修王安石。

宋朝著名的詞人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歐陽修,蘇軾,辛棄疾。

歐陽修(2023年8月1日-2023年9月22日),字永叔,號醉翁、六一居士,漢族,吉州永豐(今江西省吉安市永豐縣)人,北宋政治家、文學家,且在政治上負有盛名。因吉州原屬廬陵郡,以「廬陵歐陽修」自居。官至翰林學士、樞密副使、參知政事,諡號文忠,世稱歐陽文忠公。

累贈太師、楚國公。後人又將其與韓愈、柳宗元和蘇軾合稱「千古文章四大家」。與韓愈、柳宗元、蘇軾、蘇洵、蘇轍、王安石、曾鞏被世人稱為「唐宋散文八大家」。

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 。漢族,北宋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書法家、畫家。

辛棄疾(2023年5月28日-2023年10月3日),字幼安,號稼軒,山東東路濟南府歷城縣(今濟南市歷城區遙牆鎮四鳳閘村)人,中國南宋豪放派詞人,人稱詞中之龍,與蘇軾合稱「蘇辛」,與李清照並稱「濟南二安」。辛棄疾生於金國,少年抗金歸宋,曾任江西安撫使、福建安撫使等職。追贈少師,諡忠敏。

21樓:積學博士

宋代詞人基本分為:婉約派、豪放派兩大類,還有一種為花間派。

婉約派的代表人物:柳永、李清照、秦觀、晏殊、晏幾道、周邦彥、姜夔等。

豪放派的代表人物:辛棄疾、蘇軾、岳飛、陳亮、陸游、歐陽修等。

花間派的代表人物:溫庭筠等。

宋朝的詞人有哪些?

22樓:瑞球親王

啊哦……女——李清照,男——蘇軾、王安石、辛棄疾、秦觀、岳飛、范仲淹、歐陽修、柳永、姜夔、文天祥、曾鞏、晏殊、晏幾道、

23樓:舒柔

so much!

例如文天祥,三蘇,王安石,歐陽修,曾鞏,還有女詞人李清照。

宋代詞人有哪些?

24樓:熹旻

李清照 1084~?,南宋女詞人。號易安居士,齊州章丘(今山東)人。

父李格非為當時著名學者,夫趙明誠為金石考據家。早期生活優裕,與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流寓南方,明誠病死,境遇孤苦。

所作詞,前期多反映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形式上善於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詞調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性致,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

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辛棄疾 1104~2023年,南宋詩人。字幼安,號稼軒,濟南歷城人。耿京聚兵山東,節制忠義軍馬,留掌書記。

紹興三十二年,令奉表南歸,高宗召見,授承務郎。寧宗朝累官至浙東安撫使,加龍圖閣待制,進樞密都承旨卒。曾寓居江西上饒、鉛山達十餘年。

其詞熱情洋溢,慷慨悲壯。筆力雄厚,藝術風格多樣,而以豪放為主。有《稼軒長短句》。

25樓:使用者

文天祥 文彥博 方 鳳 方 澤 方惟深 王 令 王 邁王 炎 王 質 王 奕 王 琮 王十朋 王安石 王安國鄧 肅 樂雷法 馮 山 馮去飛 馮取洽 葉 適 葉紹翁葉夢得 司馬光 司馬池 左 緯 石 介 劉 過 劉次莊劉克莊 華 嶽 危 稹 呂 頂 呂本中 呂南公 孫 覿宇 紹 安如山 朱 弁 朱 松 朱 熹 朱淑真 江端友米 芾 許月卿 嚴 宇 何應龍 何夢桂 餘 靖 利 登吳 濤 吳 儆 吳錫疇 宋 祈 宋 庠 張 先 張 耒張 泳 張 俞 張 琰 張舜民 張道洽 李 鋼 李 唐李 彭 李之儀 李彭老 李清照 杜 常 楊 億 楊 樸楊 蟠 楊萬里 楊徽之 汪 莘 汪 藻 汪元量 沈與求蘇 庠 蘇 洵 蘇 軾 蘇 轍 蘇舜欽 辛棄疾 連文鳳邵 定 紹 雍 鄒 浩 陸 遊 陸 壑 陳 均 陳 亮陳 起 陳 造 陳 煥 陳與義 陳允平 陳文龍 陳師道陳傅良 周 莘 周 密 周 弼 周必大 周邦彥 周敦熙周紫芝 宗 澤 宗 珂 林 升 林 逋 林希逸 林景怡歐陽修 武 衍 羅與之 羅公升 范仲淹 范成大 鄭 協鄭 震 鄭 獬 鄭文寶 鄭思肖 俞 桂 俞紫芝 俞德鄰寇 準 寇國寶 姚 鏞 姜 夔 柯茂謙 柳 開 柳 永洪 炎 洪諮夔 魏了翁 胡直孺 賀 鑄 魏 野 趙 蕃趙師秀 趙汝燧 饒 節 菁 桃 唐 庚 家鉉翁 徐 璣徐 俯 徐 積 徐 鉉 徐 照 敖陶孫 柴 望 真山民秦 觀 翁 卷 郭祥正 錢惟演 陶 弼 高 荷 曹 勳梁 棟 潘大林 章 甫 蕭立之 蕭德藻 黃公度 黃庭堅龔 開 彭秋宇 惠 洪 惠 崇 曾 幾 曾公亮 程 俱葛天民 葛起耕 董 穎 謝 逸 謝 翱 謝枋得 道 潛道 璨 韓 駒 韓元吉 韓希孟 樓 鑰 裘萬頃 潘 閬穆 修 薛季宣 戴復古 魏 泰 皇甫明子 曾 鞏 朱 槔。

26樓:毓馨娃娃

王禹偁,潘閬,寇準,魏野,錢惟演 ,林逋, 晏殊。

27樓:汪清汪清

李清照、辛棄疾最有名。他們的詞最有名。

宋朝著名詞人

宋代著名詞人有哪些?

28樓:濮恆敬妝

宋詞是繼唐詩之後的又一種文學體裁,基本分為:婉約派、豪放派兩大類。

婉約派的代表人物:南唐後主李煜、李清照、柳永、秦觀、等。

豪放派的代表人物:辛棄疾、岳飛、陳亮、蘇軾等。

29樓:靈幻由子

按照實際成就綜合評價,即按照曲詞創作數量和作創作水平——詞的思想性、藝術性和創新性,再結合傑作率與名作率,綜合評價得出客觀實際的宋詞大家名次,宋代詞人排名依次為:1蘇軾、2辛棄疾、3柳永、4李清照、5秦觀、6晏幾道、7陸游、8吳文英、9李煜、10賀鑄、11周邦彥、12姜夔、13歐陽修、14晏殊、15張先、16黃庭堅、17李之儀、18張炎、19蔣捷、20周密、21王沂孫、22史達祖、23陳與義、24朱淑真、25宋祁、26葉夢得、27朱敦儒、28張孝祥、29劉辰翁、30趙長卿、31張元幹、32吳潛、33韓淲、34劉克莊、35陳亮、36魏了翁、37李曾伯、38范仲淹(傑作率最高)。

30樓:匿名使用者

辛棄疾1104--1207?活了103歲?不對吧。

長期喜歡喝茶的人,身體都發生了什麼變化

飲茶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茶葉也不簡單是人們的飲品,而是人們追求養生的一種方式。通過喝茶這件事,人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而且還年輕了不少。雖然茶葉不是靈丹妙藥,但經常喝茶對人體確實有一定好處,身體也會發生不一樣的變化。下面就和大家說說,長期喝茶的人,身體都會發生哪些變化。醒腦提神 經常...

2023年中國共產黨都發生了什麼大事記

請問您入黨的目的是什麼?真的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2009年中國發生的十件大事 1.1月1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 行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稅暫行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迴圈經濟促進法 施行。2.2月12日 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宣佈三鹿奶粉破產。3.2月14日至19日 ...

nba2023年發生了什麼 99年發生了什麼大事件

1999年nba因為勞資糾紛,賽季賽程大大縮水,所以沒有舉行全明星比賽。雙塔 帶領馬刺隊以37勝13負的成績進入季後賽。在西部決賽4 0狂掃湖人隊後,又以4 1在總決賽中戰勝尼克斯隊,捧得球隊歷史上第一座總冠軍獎盃,鄧肯成為了總決賽mvp。就宣佈封館。球員們將球隊老闆告上法庭,要求在封館期間,球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