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從大自然中的啟示發明了什麼東西

2021-05-24 10:47:00 字數 5184 閱讀 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世界是無窮的,大自然的奧祕也是不可計數的.人類從動植物身上得到了很多啟示,今天,我就來介紹介紹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了哪一些啟發.

我先和大家講個故事吧:相傳,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很大的任務——建築一座大宮殿.那時人們沒有想到便捷的方法,就天天拿斧頭砍柴,效率實在太低了.

年復一年,可是宮殿還是沒造成.魯班急了,親自上山督察,但在路上卻因小草劃破了手.魯班發現,這些小草都帶有小細齒,於是他用這種方法發明了鋸.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還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通過尾巴探測熱來發現獵物,人類通過這種蛇對熱感的追蹤,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通過追蹤熱感來攻擊的導彈,人們把它的名字叫響尾蛇導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這種獨特功能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導彈.

魯班從小草上的細齒髮明瞭鋸,日本科學家根據螞蟻覓食的方法發現了一種資訊處理方法,人類從響尾蛇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響尾蛇導彈……類似這樣的啟示還很多.我也相信,隨著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仿生學的研究將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人類的發明——來自動物的靈感

2樓:陳小茹啊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就是不知道。

人類從大自然中的啟示發明了什麼東西

3樓:谷溫冉寅

大自然的世界是無窮的,大自然的奧祕也是不可計數的.人類從動植物身上得到了很多啟示,今天,我就來介紹介紹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了哪一些啟發.

我先和大家講個故事吧:相傳,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很大的任務——建築一座大宮殿.那時人們沒有想到便捷的方法,就天天拿斧頭砍柴,效率實在太低了.

年復一年,可是宮殿還是沒造成.魯班急了,親自上山督察,但在路上卻因小草劃破了手.魯班發現,這些小草都帶有小細齒,於是他用這種方法發明了鋸.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還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通過尾巴探測熱來發現獵物,人類通過這種蛇對熱感的追蹤,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通過追蹤熱感來攻擊的導彈,人們把它的名字叫響尾蛇導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這種獨特功能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導彈.

魯班從小草上的細齒髮明瞭鋸,日本科學家根據螞蟻覓食的方法發現了一種資訊處理方法,人類從響尾蛇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響尾蛇導彈……類似這樣的啟示還很多.我也相信,隨著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仿生學的研究將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人類的發明——來自動物的靈感

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什麼啟示發明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啟示並做出的發明太多了!

根據滾動的木頭獲得啟示,發明了車輪;

從鳥的啟示發明了飛機;

山洞啟示發明了房子;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

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根據蝙蝠超聲定位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一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杆、臺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許多屋頂用到的波浪狀瓦楞是模仿自動物的鱗甲;

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菲爾普斯奪冠的祕密**是鯊魚皮,一種模仿鯊魚**的服裝,鯊魚的身體是著名的流線型;

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瞭尼龍搭扣;

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膠帶提供了幫助;

貝類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許多方面;

生物學家通過對蛛絲的研究製造出高階絲線,抗撕斷裂降落傘與臨時吊橋用的高強度纜索;

響尾蛇導彈等就是科學家模仿蛇的「熱眼」功能和其舌上排列著一種似照相機裝置的天然紅外線感知能力的原理,研製開發出來的現代化**;

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

變色龍的變色本領,啟發人們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

白蟻不僅使用膠粘劑建築它們的土堆,還可以通過頭部的小管向敵人噴射膠粘劑。於是人們按照同樣的原理製造了工作的**—幹膠炮彈;

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夯;

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

根據野豬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防毒面具……

5樓:zzppyy婭婭

在螢火蟲身上得到啟發,發明了人工冷光。

6樓:閉著眼入睡

魚兒自由升降得到潛水艇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鋸齒草發明了鋸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雷達

9樓:紅紅美美眉

惡鬼***隔壁隔壁給你發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了哪些啟發?從而發明了哪些東西?過程是怎樣的

10樓:困難解決局

你知道嘛?生活中很多科技發明都來自於神奇的大自然,科學家將研究生物體的結構、功能和工作原理,並將這些原理移植於人造工程技術之中,發明了蒼蠅照相機、宇航服、火箭升空等。

11樓:阿蛋不吃肉

1、受鳥兒空中飛翔的啟示,人類發明了飛機。

2、船和潛艇設計原理,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3、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4、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達成的。

5、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從而發明了電子蛙眼。

擴充套件資料:

1、飛機(aeroplane,airplane)是指具有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動力裝置產生前進的推力或拉力,由機身的固定機翼產生升力,在大氣層內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飛機是最常見的一種固定翼航空器。按照其使用的發動機型別又可被分為噴氣飛機和螺旋槳飛機。

2、潛艇(別稱:黑魚)或稱潛水船、潛艦是能夠在水下執行的艦艇。潛艇的種類繁多,形制各異,小到全自動或一兩人操作、作業時間數小時的小型民用潛水探測器,大至可裝載數百人、連續潛航3-6個月的俄羅斯颱風級核潛艇。

按體積可分為大型(主要為軍用)、中型或小型(袖珍潛艇、潛水器)和水下自動機械裝置等。

3、防毒面具(gas mask)是個人特種勞動保護用品,也是單兵防護用品,戴在頭上,保護人的呼吸器官、眼睛和麵部,防止毒氣、粉塵、細菌、有毒有害氣體或蒸汽等有毒物質傷害的個人防護器材。

防毒面具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礦山、冶金、軍事、消防、搶險救災、衛生防疫和科技環保、機械製造等領域,以及在霧霾、光化學煙霧較嚴重的城市也能起到比較重要的個人呼吸系統保護作用。防毒面具從造型上可以分為全面具和半面具,全面具又分為正壓式和負壓式。

4、火箭(rocket)靠火箭發動機噴射工質(工作介質)產生的反作用力向前推進的飛行器。它自身攜帶全部推進劑,不依賴外界工質產生推力,可以在稠密大氣層內,也可以在稠密大氣層外飛行。火箭是實現航天飛行的運載工具。

5、電子蛙眼(electronic frog eye )是電子眼的一種,它的前部其實是一個攝像頭,成像之後通過光纜傳輸到電腦裝置顯示和儲存,它的探測範圍呈扇狀且能轉動類似蛙類的眼睛。

12樓:沐雨蕭蕭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過哪些啟發和發明創造 :

1、根據鷹的銳利的眼睛 發明了鷹眼,給飛行員用的

2、動物對人類的啟示 受魚兒在水中游蕩,人類學會了游泳,發明了潛艇等。

3、受鳥兒空中飛翔的啟示,人類發明了飛機。 4、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5、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6、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

7、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

8、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9、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測器。

1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潛水艇就是受到魚的潛游啟發而發明、研製出來的。2 , 蜻蜓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並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升。3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的導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導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導彈。

4 五彩的蝴蝶錦色粲然,如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其後翅在陽光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色彩的研究,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裨益。5 跳蚤的跳躍本領十分高強,航空專家對此進行了大量研究,英國一飛機制造公司從其垂直起跳的方式受到啟發,成功製造出了一種幾乎能垂直起落的鷂式飛機。

6 日本的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他們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積體電路,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從距離最近的「食物源」順次向「蟻巢」源源不斷地輸送資訊。根據這種新的資訊處理方法,人們很可能開發出一種新型計算模式的計算機呢。

14樓:善良的

大自然的啟示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的奧祕在等著我們去發現、去**,讓我們去尋找吧!

青蛙的眼睛對動的東西非常敏感,但是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科學家就從青蛙的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電子蛙眼。這門科學叫仿生學。

科學家經過了三次實驗,揭開了蝙蝠能在夜裡飛行的祕密。原來,蝙蝠在夜裡飛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嘴和耳朵配合起來探路的,由此,科學家發明了雷達,給飛機裝上了,飛機就能安全的在夜裡飛行了。

在古代裡,人們沒有鋸,有一次,魯班上山採藥,他被小石子拌到了,一種草葉子上大有許多的鋸齒,把魯班的手劃破了,魯班仔細研究了這種草,發現了這種草有鋸齒,他千思萬想,經過了許多次的失敗,終於發明出來了鋸。

有許多科學家都從大自然中得到啟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我也要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動腦思考,不斷改善我們的生活。

15樓:董豔歲月

1.人類從

小鳥身上受到了啟發,發明了飛機 2.人類從蝙蝠身上受到啟發,發明了雷達 3.人類從野豬身上受到啟發,發明了防毒面具 4.

人類通過青蛙發明了電子蛙眼 5.人類通過帶鋸齒的草,發明了鋸子 6.人類通過水母,墨魚發明了火箭

大自然的啟示(從某些動物的到啟示發明了什麼)急用

是受蜻蜓bai的啟示 du發明的 蒼蠅 zhi 的複眼與蠅眼照相機dao 蝙蝠的聲 回波探路與雷達答 潛艇是受魚的啟示 相傳,魯班有一次上山砍木,被一種帶齒的草割傷了 於是他從中得到啟發,使發明了竹鋸。通過對水中生活的魚類的模仿,古人伐木鑿船,用木材做成魚形的船體,仿照魚的胸鰭和尾鰭製成雙槳和單櫓,...

大自然的啟示讓我們人類發明了許多的東西

有 飛機 輪船 還有鋸子 其中,鋸子是我國古代人 魯班發明的。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了哪些啟發?從而發明了哪些東西?過程是怎樣的 你知道嘛?生活中很多科技發明都來自於神奇的大自然,科學家將研究生物體的結構 功能和工作原理,並將這些原理移植於人造工程技術之中,發明了蒼蠅照相機 宇航服 火箭升空等。1 受鳥...

人們從大自然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蝙蝠 雷達。蒼蠅 宇宙飛船。青蛙 電子蛙眼。警犬 電子警犬。豬鼻子 防毒 面具。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 墨魚反衝原理。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