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自然得到的啟示有什麼,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了哪些啟發?從而發明了哪些東西?過程是怎樣的

2022-12-10 01:55:11 字數 5155 閱讀 7061

1樓:我和你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導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導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一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杆、臺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12。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瞭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描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3樓:匿名使用者

砍伐樹木是自殺的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11222222222222333333333333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了哪些啟發?從而發明了哪些東西?過程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自然得到啟發的發明如下:

1、振動陀螺儀:根據蒼蠅楫翅的導航原理,科學家們研製成功了一種新型振動陀螺儀。它的主要部件像只音叉,是通過一箇中柱固定在基座上的。

裝在音叉兩臂四周的電磁鐵使音叉產生固定振幅和頻率的振動,就像蒼蠅振翅的振動那樣。

2、滑翔機:人類很早就憧憬象鳥一樣在空中飛翔。15世紀的偉大藝術家、發明家達·芬奇曾設計過一種撲翼機,設想人趴在上面,用手腳帶動 一對翅膀飛起來。

古代的中國人,希臘人、巴比倫人和印度人也作過類似的嘗試。

2023年德國人哈斯研製出第一架現代滑翔機,它不僅能水平滑翔,還能借助上升的暖氣作爬高飛行,並且其操縱效能更加完善。

3、電子蛙眼:仿生學家洛克根據蛙眼的原理和結構,發明了電子蛙眼。現代戰爭中,敵方可能發射導彈來攻擊我方目標,這時我方可以發射反導彈截擊對方的導彈,但敵方為了迷惑我方,又可能發射訊號來擾亂我方的視線。

人們發現青蛙能看見活動的物體,卻看不清不動的物體,科學家們通過研究,發明了電子蛙眼,從而進一步改善了戰場上的裝備設施。

4、潛艇:2023年,法國建成了一艘「潛水員」號潛艇。艇體模仿海豚的外形設計,長42.67米,排水量420噸。

使用一部功率為59千瓦(80馬力)的蒸汽機作動力,速度為2.4節,能在水下潛航3小時,下潛深度為12米。由於「潛水員」號採用了蒸汽機作動力,尺寸超過了當時所有的潛艇,成為了20世紀之前最大的一艘潛艇。

5、蠅眼照相機:蒼蠅的每隻小眼能獨立成像,並能迅速地分辨物體的形狀和大小。科學家模仿蒼蠅的複眼,製成了「蠅眼」照相機。

這種照相機的鏡頭由1329塊小透鏡組成。它還可以拍攝電影的特技畫面,使電影產生神奇的效果。

昆蟲的複眼是由千萬個小眼組成的,由於小眼之間的相互抑制,使眼具有突出影像的邊框、增大清晰度的功能。人們仿效蒼蠅複眼中小眼的蜂窩型結構製成了用於科研的「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拍攝1329張**, 其解析度達4千條線。

6樓:困難解決局

你知道嘛?生活中很多科技發明都來自於神奇的大自然,科學家將研究生物體的結構、功能和工作原理,並將這些原理移植於人造工程技術之中,發明了蒼蠅照相機、宇航服、火箭升空等。

7樓:阿蛋不吃肉

1、受鳥兒空中飛翔的啟示,人類發明了飛機。

2、船和潛艇設計原理,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3、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4、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達成的。

5、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從而發明了電子蛙眼。

擴充套件資料:

1、飛機(aeroplane,airplane)是指具有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動力裝置產生前進的推力或拉力,由機身的固定機翼產生升力,在大氣層內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飛機是最常見的一種固定翼航空器。按照其使用的發動機型別又可被分為噴氣飛機和螺旋槳飛機。

2、潛艇(別稱:黑魚)或稱潛水船、潛艦是能夠在水下執行的艦艇。潛艇的種類繁多,形制各異,小到全自動或一兩人操作、作業時間數小時的小型民用潛水探測器,大至可裝載數百人、連續潛航3-6個月的俄羅斯颱風級核潛艇。

按體積可分為大型(主要為軍用)、中型或小型(袖珍潛艇、潛水器)和水下自動機械裝置等。

3、防毒面具(gas mask)是個人特種勞動保護用品,也是單兵防護用品,戴在頭上,保護人的呼吸器官、眼睛和麵部,防止毒氣、粉塵、細菌、有毒有害氣體或蒸汽等有毒物質傷害的個人防護器材。

防毒面具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礦山、冶金、軍事、消防、搶險救災、衛生防疫和科技環保、機械製造等領域,以及在霧霾、光化學煙霧較嚴重的城市也能起到比較重要的個人呼吸系統保護作用。防毒面具從造型上可以分為全面具和半面具,全面具又分為正壓式和負壓式。

4、火箭(rocket)靠火箭發動機噴射工質(工作介質)產生的反作用力向前推進的飛行器。它自身攜帶全部推進劑,不依賴外界工質產生推力,可以在稠密大氣層內,也可以在稠密大氣層外飛行。火箭是實現航天飛行的運載工具。

5、電子蛙眼(electronic frog eye )是電子眼的一種,它的前部其實是一個攝像頭,成像之後通過光纜傳輸到電腦裝置顯示和儲存,它的探測範圍呈扇狀且能轉動類似蛙類的眼睛。

8樓:沐雨蕭蕭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過哪些啟發和發明創造 :

1、根據鷹的銳利的眼睛 發明了鷹眼,給飛行員用的

2、動物對人類的啟示 受魚兒在水中游蕩,人類學會了游泳,發明了潛艇等。

3、受鳥兒空中飛翔的啟示,人類發明了飛機。 4、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5、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6、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

7、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

8、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9、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測器。

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潛水艇就是受到魚的潛游啟發而發明、研製出來的。2 , 蜻蜓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並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升。3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的導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導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導彈。

4 五彩的蝴蝶錦色粲然,如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其後翅在陽光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色彩的研究,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裨益。5 跳蚤的跳躍本領十分高強,航空專家對此進行了大量研究,英國一飛機制造公司從其垂直起跳的方式受到啟發,成功製造出了一種幾乎能垂直起落的鷂式飛機。

6 日本的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他們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積體電路,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從距離最近的「食物源」順次向「蟻巢」源源不斷地輸送資訊。根據這種新的資訊處理方法,人們很可能開發出一種新型計算模式的計算機呢。

10樓:善良的

大自然的啟示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的奧秘在等著我們去發現、去**,讓我們去尋找吧!

青蛙的眼睛對動的東西非常敏感,但是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科學家就從青蛙的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電子蛙眼。這門科學叫仿生學。

科學家經過了三次實驗,揭開了蝙蝠能在夜裡飛行的秘密。原來,蝙蝠在夜裡飛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嘴和耳朵配合起來探路的,由此,科學家發明了雷達,給飛機裝上了,飛機就能安全的在夜裡飛行了。

在古代裡,人們沒有鋸,有一次,魯班上山採藥,他被小石子拌到了,一種草葉子上大有許多的鋸齒,把魯班的手劃破了,魯班仔細研究了這種草,發現了這種草有鋸齒,他千思萬想,經過了許多次的失敗,終於發明出來了鋸。

有許多科學家都從大自然中得到啟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我也要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動腦思考,不斷改善我們的生活。

11樓:董豔歲月

1.人類從

小鳥身上受到了啟發,發明了飛機 2.人類從蝙蝠身上受到啟發,發明了雷達 3.人類從野豬身上受到啟發,發明了防毒面具 4.

人類通過青蛙發明了電子蛙眼 5.人類通過帶鋸齒的草,發明了鋸子 6.人類通過水母,墨魚發明了火箭

12樓:匿名使用者

1.空中的飛鳥其實人類

發明飛機✈️。 2.魚在水中游啟示人類發明潛水艇。

3.帶齒的草啟示人類發明鋸子。 4.

是青蛙的眼睛起是人類發明電子蛙眼。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拫據荷葉發明雨傘

14樓:五分兩期

螞蟻啟示人們發明新型計算機雞蛋,其實人們發明拱形橋,鳥兒飛翔製造飛機,茅草劃破手指,製造句子,枯葉蝶啟發人們造迷彩服,蜻蜓啟示人們造即使是直升飛機和葉琪是人們造傘也住鼻子,其實人們做防毒面具哇巖啟示人們做監控水母反衝力啟發人們坐火箭。

15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受袋鼠的啟示,發明了越野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翅膀的啟示,人類改造出了安全飛機。

人們從大自然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蝙蝠 雷達。蒼蠅 宇宙飛船。青蛙 電子蛙眼。警犬 電子警犬。豬鼻子 防毒 面具。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 墨魚反衝原理。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

人類從大自然中的啟示發明了什麼東西

大自然的世界是無窮的,大自然的奧祕也是不可計數的.人類從動植物身上得到了很多啟示,今天,我就來介紹介紹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了哪一些啟發.我先和大家講個故事吧 相傳,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很大的任務 建築一座大宮殿.那時人們沒有想到便捷的方法,就天天拿斧頭砍柴,效率實在太低了.年復一年,可是宮殿還是沒造成...

人類是從大自然身上得到哪些啟發,瞭解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過哪些啟發

來自大自然的4個神奇啟發 雷火 火的使用。魚尾巴 櫓的發明。茅草 鋸齒。蝙蝠的定位 超聲波的發現。很多,飛機,輪船,等 瞭解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過哪些啟發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