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油菜花作文,家鄉的油菜花作文千油菜花的好處和外形

2021-05-29 01:36:51 字數 5214 閱讀 3592

1樓:忘不了的三

家鄉的油菜花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我站在家鄉的山頂上遙望,那滿山遍野一片片金燦燦的是什麼?哦!那就是美麗的油菜花。

站在油菜地旁,一股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一朵朵金燦燦的花在風中搖曳。田間、河畔、半山腰,像是鋪著一張巨大的金黃色地毯。蝴蝶、蜜蜂彷彿一個個精靈在花叢中起舞穿梭。

油菜花隨風擺動,像是在歡迎它們的到來。這美景出自勞動人民之手,不但為春天增添了豐富的色彩,也讓他們的生活蒸蒸日上。

我愛家鄉的油菜花,它不僅美麗,還有很大的價值,它是家鄉的重要經濟作物,可以為人們帶來豐厚的收入。用它壓榨出的油,有一股天然的清香,是烹調美食的絕佳用品。

我愛這滿山遍野的油菜花,更愛養育了它的這方水土。

2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油菜花並不稀奇,**都有,是一種很普通的花。但家鄉的油菜花給我印象最深,它有著普通而獨特的風格。

記得小時候,家鄉的田間種植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每到春暖花開季節,油菜花就開了。隨著春風吹動,整個村莊沉浸在一陣陣清美的花香中,那金黃色的油菜花好象一片金色的海洋。

清晨,剛剛睡醒的油菜花沾滿了露水,初升的太陽輕輕的撒在花蕊上,把花兒上的水珠照的五彩繽紛,那一顆顆小水珠,就象一粒粒閃爍的寶石,在田間呈現出一派富麗堂皇的景象;站在田間向村莊望去,又是一番景色,那一棟棟農家小舍、參天大樹、長長的籬笆、成群的雞鴨伴隨著徐徐升起的炊煙,象一幅變化萬千的自然風光。

中午,油菜花開放的格外鮮豔,在藍天白雲下,一片金黃撲面而來,那鋪天蓋地的油菜花在陽光下閃爍,迎來了四面八方的蜜蜂、蝴蝶,它們在花叢中飛來飛去,一邊採蜜,一邊歌唱。小孩子們在花叢中,捕蝶捉蜂,你追我趕,弄的油菜花東搖西晃,象小船在大海中衝擊的浪花。

黃昏時分,紅彤彤的夕陽把油菜田的花兒映照的象一片火海。走在田間的小路上,就象盪漾在火的海洋中,微風吹過,暖融融的。放眼望去,遠出的天空就象一個紅色的大穹隆,彷彿天地交接在了一起,盡情的燃燒,好象兩個久別重逢的戀人,置身於此景,讓人充滿無限遐想。

看著慢慢變紅的魚鱗雲,勞動了一天的人們,扛著農具,牽著黃牛,沿著田間小路向村莊走去。遍地的油菜花,伴著下山的太陽,由黃變紅,由紅變暗……

家鄉的油菜花盡管不象牧丹那樣美麗,也沒有梅花那麼堅強,但它象家鄉的人們一樣,很自然,很樸實,體現了家鄉風格,是我最喜歡的花。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千油菜花的好處和外形

3樓:唉

家鄉的油菜花

我的老家在廣西鳳山縣,每年二月,老家的農田裡到處開滿了黃燦燦的油菜花。

遠遠看去,那農田上一片片、一層層的油菜花一望無際,好像黃色彩帶繞著上岡。一群群蜜蜂扇動著透亮的翅膀在油菜花叢中嗡嗡歌唱,翩翩起舞。伴隨著小蜜蜂的歌聲,油菜花彷彿也變成了一群群的黃蝴蝶。

看著,看著,我似乎就是其中的一朵油菜花,穿著綠油油的衣裳,戴著黃燦燦的帽子,站在陽光裡。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整片農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我們一起高歌《希望的田野》,一邊快樂地舞蹈。

我揮動著小手慶祝自己是一朵美麗的油菜花,飄著清香,閃著金光,飛上飛下,在花間穿來穿去好像在玩捉迷藏。看著這些美麗的景象,我想到了以前學過的一首古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蔭。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人菜花無處尋。」

這些油菜花開的花像階梯一樣,從油菜的腳下一層層一直開到頭頂,開滿了油菜全身。油菜開的花布容易凋謝,花期很長,從一月份一直開到五月份,它邊長高、邊開花,邊結子。有些油菜根部都枯黃了,但頂上的話照樣開放,一直散發著清香。

走過田邊,處處都有撲鼻而來的油菜花香,使人忘記了許多煩惱。那油菜子收割晒乾後,榨出菜油,更給老家爺爺奶奶的生活增添一分收穫的喜悅。

不用說,我是多麼喜歡油菜花了,我很想知道它哪來這麼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如果我也能有這樣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那該有多好呀!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400字怎麼寫

4樓:機械籃球

春天百花盛開,我喜歡的花有月季花、山茶花、桃花、櫻花、油菜花……其中我最愛油菜花。

油菜花非常美麗,花的顏色是金黃色的,像天上的星星落在上面。油菜花是十字花科類,有四個花瓣,兩相對應像個十字,而且每兩朵花也對應,中間有許多花蕊,每個都會長成油菜籽。整片整片的油菜花黃橙橙的,在春風吹拂下湧起層層金色波濤,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

油菜的葉子大多數都在莖的下部,像一把把翠綠的扇子。它的莖隨著花開慢慢長高,等油菜成熟時,一個十多歲的孩子站在裡面也看不到頭。芳香的油菜花引來無數的小蜜蜂,小蜜蜂在花叢中飛到這飛到那,忙著採蜜,傳播花粉,既給油菜傳播了優質的花粉留下種子,又給人們釀出了香甜可口的蜂蜜。

一個多月以後,油菜成熟了,人們把沉甸甸的果實收回去,打出油菜莢子裡黑乎乎的油菜籽,晒乾以後拿到榨油坊裡,炸出香噴噴的菜籽油。油菜的莖幹晒乾後還可以用來做沼氣池的原料。

美麗的油菜花既裝扮了春天的景色,又讓農民伯伯收穫了豐富的春天果實。它的無私奉獻精神成了人民的榜樣,這讓我更加地喜歡它了。

5樓:倫雪曼童琇

不住地向我點頭。一陣微風吹過,「海洋」一層一層地湧過來。青蛙蹦蹦跳跳地跳過來,告訴我昨天吃到的美食,鳥語花香的地方,露出金黃色的小花蕾,有的花瓣兒全了,沁人心脾。

我順著香味尋去,一株株油菜花亭亭玉立,我的兄弟姐妹們也跟著跳舞;好朋友小蜜蜂也來了,我們真像在開「菜花舞蹈會」啊。週末,我提議去田野踏青,我自然而然地跳起舞來,不只是我一株!」如果把眼前的一片油菜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啊,金燦燦的油菜花猶如一片金色的「海洋」,還像給大地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田野上有一大片的油菜花,小鳥飛過來,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夾著淡雅的清香我的家鄉是一個生態農業縣,聽我為它們講故事……

過了一會兒,金黃的衣服隨風飄動,看看這一株,保護著它們美麗的「家園」。油菜花緊緊的簇擁在一起,每一株上有十六至十七朵花,衣服上沾滿了黃色的花粉,那裡是一個山清水秀。

每一株都是那麼端莊素雅,自在嬌鶯恰恰啼」呀,於是,我們了踏青活動。放眼望去。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株油菜花,春風吹過,好像在嘖嘖稱讚「菜花哥哥,你的花蜜可真甜啊。

爸爸媽媽都贊同;有點才一兩片花瓣;有的還是綠油油的花骨朵兒,好像一排排整齊的小士兵,我們停止了「舞蹈會」,靜靜地站在田野裡。為什麼花骨朵兒是綠色的呢?可能是它不敢見人吧!

真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風過了,好像在向我打招呼!看看那一株,吸引來了一隻小蜜蜂朋友,小蜜蜂不停的圍著油菜花打轉兒!

我奔跑在田埂上!這番景象可真是「流連戲蝶時時舞,我才回過神來,我不是油菜花

以《 家鄉的油菜花 》為題作文800字

6樓:月似當時

我的家bai在橋頭,那裡

du有個300畝的蓮湖。冬zhi天,種滿了油菜花,初dao春就開花了。

遠遠望去,油菜專花已經

屬開得很茂盛了,到處是一片金黃,就像在地鋪了一層黃燦燦的金色地毯。

走近細看,油菜花長得細細長長,葉子是青色的,排的整整齊齊,有的油菜花全開了,有四片薄薄的黃橙橙的花瓣十分精緻,細細的紋路就像能工巧匠雕出來的;有的花整齊地圍繞著花蕊,一根根彎著腰湊在一塊,彷彿在說悄悄話;有的油菜花剛開了一半,躲藏在綠葉間,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那油菜花的顏色像被馬良的畫筆渣染過一樣。黃花被綠葉託舉著,油油的綠襯上橙橙的黃,使人陶醉其中。有風的時候,更是陣陣清香撲面而來,在花的清香中似乎夾雜著泥土味。

啊!油菜花真美,我愛家鄉的油菜花!

寫油菜花作文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朋友說:「春天的陽光不應該錯過」,於是,一天下午,微風和煦,花香怡人,我們一行人一起去南川,看春天裡的油菜花。

我的心情很激動,期盼著看到油菜花,一路上有說有笑,很是開心。走著走著,遠處的小山丘上,出現了一條條金色的絲帶,緊接著,一大片的油菜花映入眼簾。那山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顏色是那麼純淨,遠遠望去,那連綿不斷的小丘,如同只用綠色渲染,黃色點綴,不用墨線仔細勾勒的水粉畫那樣,處處青翠欲滴,流金溢彩,山尖處悄悄的流入雲際。

小丘上一圈圈金碧輝煌的油菜花,更是畫龍點睛之筆,栩栩如生。花開得是那樣絢爛,那樣生動,開啟車窗,深吸一口氣,清新而又香甜的空氣直沁肺腑。這美麗怡人的景色,就好似散花的天女亭亭玉立的炫耀著婀娜的舞姿,跳呀跳,跳呀跳,跳進我的心裡,開啟春的大門,喚醒沉睡的春使者,那是三月和風,吹醒羞答答的春姑娘,那是三月豔陽,還有,在春風吹拂、豔陽撫照下,慢慢醒來的油菜花。

春天裡的油菜花,真的好美好美!

下了車,我徑直衝進油菜花地,與她們共舞,和她們一起搖擺,這感覺真的很妙。喲,定睛一看,我們的油菜花可是個小美人呢。別看她每一朵都小小的,不起眼,可是,它小巧玲瓏,四片黃黃的花瓣,沾滿了甜甜的花粉,不得不引來一些勤勞的小蜜蜂、漂亮的白蝴蝶。

本來已經很美的油菜花地,再加上這些可愛的小精靈「添光加彩」,更加有活力了。它們左飛飛,右飛飛,不一會兒,就成了油菜花地的另一份活潑的生動。

在這些油菜花的陪伴下,我不知不覺走到了油菜花地的深處。春天的油菜花,真的好美,一大片一大片金燦燦的花兒近在眼前,一直鋪到遙遠的山腳下,越遠,越美。天際下連綿不斷的山丘也融入了這美麗的春天裡,三三兩兩的農家,點燃了炊煙,遠處的山,遠處的花,被模模糊糊的煙霧籠罩住,時隱時現。

我深深的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了,春天裡的油菜花徹底的佔據了我的心……

如果,你來到南川,來到這片油菜地,一定也會不由自主的說:「春天裡的油菜花,真的好美!」

8樓:無殤洛城

《美麗的油菜花》

那天,我們一家到梯面西坑村油菜花種植基地去欣賞油菜花。

我們大概坐了一個小時的車就到了,一到西坑村遠遠的看見一片金色的海洋,還以為是稻穀熟了,我們下了車,還沒進門口就聞到了一股油菜花的香味。一走進去就讓我不由得驚歎。黃澄澄的一大片油菜花,就像一個大草原穿上了一件黃色的外衣,美麗極了。

我不由得深深呼吸:譁!那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肺,讓人心曠神怡。

那誘人的香味還引來了許多蜜蜂和蝴蝶。一時間,我彷彿進入一種似夢非夢到情境當中。我在想:

這金黃的油菜花還有那溫暖醉人的陽光,就該和傳說中的天堂一樣吧!不這比天堂還要美。

我仔細地看了看油菜花,它們有的是五個花瓣,有的是四個花瓣,呈十字形,薄得透明。它們就像一位小姑娘,在綠葉的襯托下格外嬌豔。油菜花一開就是一大片,成了黃色的海洋。

油菜花金燦燦的小臉仰起來,是那麼可愛那麼迷人,讓人賞心悅目。嬌俏的笑臉還不時擺動,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我們真快活!

」一陣風吹來,金黃的海洋一起一伏好像是花海里微波盪漾,就更壯觀了。

油菜花常常成為了蝴蝶的樂園,蜜蜂的花場。你們看它們正在忙碌著,嬉戲著,穿梭在花叢中,為靜靜的花海增添了許多生機。

遠處連綿不斷的群山,山腳下幾戶農家,近處一大片金黃的油菜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鄉村春景圖,這樣的山圍繞著這樣的花,這樣的花映襯著這樣的山,加上中間還有幾間農房,真是:世外桃源,天上人間啊!我不禁被這春景迷住了。

油菜花作文,油菜花作文300字

美麗的油菜花 星期六那 天,我和表姐去外婆家的田野裡觀察油菜花。我們一走進田野就聞到芳香四溢的花香。我們趕緊向油菜花地跑去,只見勤勞的小蜜蜂在嗡嗡嗡的採蜜,好像在說 這裡的油菜花真香啊 蝴蝶也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像在對我們說 這裡的油菜花真美啊 菜地裡的油菜花已經開了不少了,金燦燦的,在遠處看,還以...

油菜花作文六百字,關於油菜花的好處作文

油菜花十分平常 小小的葉子 小小的黃色花朵 細細長長的莖 它沒有蘭草的高潔,沒有茉莉的芬芳,更沒有曇花的剎那芳華。但它在我心裡,卻是最美的。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在樓道上發現了它。它的根已經不見了,葉子焉焉地耷拉著,唯一讓它有點生氣的是那兩朵黃色小花 它依然挺立著。我有些心疼地把它帶回家,插在一個花瓶...

去浦江看油菜花作文,油菜花作文300字

我精神飽滿地跑去看油菜花,啊,終於看到了一片漫山遍野 金黃黃的 欣然怒放的油菜花了!油菜花非常美麗,給田野鋪了張金黃的地毯,一朵有一朵的姿勢,一朵有一朵的魅力,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黃色的花瓣挨挨擠擠的,像似被塗過油漆 染過色似的。看,油菜花正在比賽呢!你比我長得高,我比你長得壯,大家都在展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