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的詩?油菜花的詩詞

2023-01-06 07:15:12 字數 2145 閱讀 8812

1樓:張張很酷

讚美油菜花詩詞。 1、百畝庭中半是苔,桃花淨盡菜花開。. 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

唐·劉禹錫《再遊玄都觀》. 2、四月南風大麥黃,棗花未落桐蔭長。. 3、春江一望微茫。.

辨桅檣。. 無限青青麥裡、菜花黃。. 今古恨,登臨淚,幾斜陽。.

2樓:熊貓不去小象國

《滿眼春天油菜黃》

許日輝。東風吹暖菜花黃,蝶舞蜂飛吮蕊香。

又是豐收年展望,春田遍野泛金光。

《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花》餘邵。

油菜花開滿地黃,叢間蝶舞蜜蜂忙。

清風吹拂金波湧,飄溢醉人濃郁香。

4樓:書生自古亦佩劍

易逝的容顏。

讓人留戀。秋日的歸來。

卻成口下笑談。

只因憔悴了笑臉。

被人遺忘。

油菜花的詩詞

關於油菜花的古詩有哪些?

5樓:霂棪

1、唐·賈至《春思》,原文:紅粉當壚弱柳垂,金花臘酒解酴醿。笙歌日暮能留客,醉殺長安輕薄兒。

譯文:美人在吆喝著賣酒,扭動著腰肢的佳人在旁邊作陪;油菜花配著米酒可以解酴醿酒。這日夜不間斷的歌舞聲,最能留住來往的客人,這溫柔鄉能醉死長安所有的輕薄人。

2、唐·楊萬里《宿新市徐公店》,原文:籬落疏疏小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譯文:在稀稀落落的籬笆旁,有一條小路伸向遠方,路邊的樹上花已凋落,而新葉卻剛剛長出沒有形成樹陰。一個孩子奔跑著追捕一隻黃蝴蝶,可蝴蝶飛到菜花叢中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3、唐·劉禹錫《再遊玄都觀》,原文:百畝庭中半是苔,桃花淨盡菜花開。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

譯文:百畝庭院中大半長的是青苔,桃花開完之後菜花接著又開。當年種桃樹的道士身歸何處?曾在此賞花的劉郎今日又來。

4、清·王文治《安寧道中即事》,原文:夜來春雨潤垂楊,春水新生不滿塘。日暮平原風過處,菜花香雜豆花香。

譯文:經過昨夜春雨的滋潤,垂楊更加清脆,池塘裡春水新漲了許多,但還沒有滿塘。傍晚原野上風吹過的地方,菜花香夾雜著豆花香。

5、元·馮子振《鸚鵡曲·園父》,原文:紫門雞犬山前住。笑語聽傴背園父。轆轤邊抱甕澆畦,點點陽春膏雨。菜花間蝶也飛來,又趁暖風雙去。杏梢紅韭嫩泉香,是老瓦盆邊飲處。

譯文:山前一農舍,房屋簡陋,雞犬相聞,駝背的菜農有說有笑。只見他在轆轤井旁,抱著甕去澆灌萊園,那汩汩而出的水,如春雨般滋潤土地。

蝴蝶在菜花叢中盤旋,乘著暖風,雙雙飛去。香花開放,春韭鮮嫩,泉水甘冽,用老瓦盆喝酒,是那樣怡然自得。

有哪些描寫油菜花優美的古詩詞?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菜花》

--清·乾隆。

黃萼裳裳綠葉稠,千村欣卜榨新油。

愛他生計資民用,不是閒花野草流。

有哪些描寫油菜花的古詩詞?

關於油菜花的古詩

7樓:文文加油

描寫油菜花的詩句。

1、百畝庭中半是苔,桃花淨盡菜花開。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唐·劉禹錫《再遊玄都觀》

2、四月南風大麥黃,棗花未落桐蔭長。

3、春江一望微茫。辨桅檣。無限青青麥裡、菜花黃。今古恨,登臨淚,幾斜陽。不是寄奴住處、也淒涼。--宋·鄭燻初《烏夜啼》

4、夜來春雨潤垂楊,春水新生不滿塘。日暮平原風過處,菜花香雜豆花香。--清·王文治《安寧道中即事》

8樓:知軒知軒

菜花詩人:乾隆 朝代:清。

黃萼裳裳綠葉稠,千村欣卜榨新油。

愛他生計資民用,不是閒花野草流。

《題梁賢巽公房》

——唐·齊己。

吳王廟側有高房,簾影南軒日正長。

吹苑野風桃葉碧,壓畦春露菜花黃。

懸燈向後惟冥默,憑案前頭即渺茫。

《再遊玄都觀》

——唐·劉禹錫。

百畝庭中半是苔,桃花淨盡菜花開。

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

家鄉油菜花作文,家鄉的油菜花作文千油菜花的好處和外形

家鄉的油菜花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我站在家鄉的山頂上遙望,那滿山遍野一片片金燦燦的是什麼?哦!那就是美麗的油菜花。站在油菜地旁,一股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一朵朵金燦燦的花在風中搖曳。田間 河畔 半山腰,像是鋪著一張巨大的金黃色地毯。蝴蝶 蜜蜂彷彿一個個精靈在花叢中起舞穿梭。油菜花隨風擺動,像是在歡迎它...

油菜花作文,油菜花作文300字

美麗的油菜花 星期六那 天,我和表姐去外婆家的田野裡觀察油菜花。我們一走進田野就聞到芳香四溢的花香。我們趕緊向油菜花地跑去,只見勤勞的小蜜蜂在嗡嗡嗡的採蜜,好像在說 這裡的油菜花真香啊 蝴蝶也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像在對我們說 這裡的油菜花真美啊 菜地裡的油菜花已經開了不少了,金燦燦的,在遠處看,還以...

油菜花葉子的特點,油菜花的特點?

開油菜花的這個植物就叫油菜,而不是單指它的葉子,葉子可以吃,油菜花結的果實就是油菜籽,旺幹榨成菜油 整體特徵 油菜為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草本,直根系,莖直立,分枝較少,株高30 90cm。葉子特徵 葉互生,分基生葉和莖生葉兩種。基生葉不發達,匍匐生長,橢圓形,長10 20cm,有葉柄,大頭羽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