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的油菜花最好看?油菜花長什麼樣?

2023-03-22 05:15:05 字數 1719 閱讀 3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油菜花,稍有點兒旅遊經驗的人都會想起雲南省的羅平。行家評價說,羅平的油菜花是整個江南地區最豪放的一片花海。從每年的二月末開始,這裡就進入了油菜花季節,700萬平方米油菜花漫山遍野、鋪天蓋地,羅平的山山水水都被覆蓋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

這一片油菜花的海洋,恐怕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大海,而羅平小城在花海中沉浮,似乎就成為了一座大海中的孤島。

如三月初的江西婺源,油菜花進入開花季節。江西多丘陵,與雲南、青海油菜花田的那般廣闊氣勢不同,婺源花海好像一幅淡淡的水彩畫,美麗卻彷彿沉入夢幻,透出江南特有的婉約氣質。

ru 果說雲南羅平的油菜花海是一件老天安設的藝術品,那麼海螺溝的油菜花就更像是我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它們就生長在路邊,可以讓我們肆意親近把玩,隨手就可以掬起一捧、摘下幾朵。

2樓:天空iii很蔚藍

去興化吧,興化的千島菜花節好像在4月份就要開始了。我去年的時候去過,,大片大片的菜花田簡直是美極了,泛舟其中,如入迷宮,濃郁花香讓人迷醉,絢麗的風光令**連忘返。

所以,去興化吧!這是個明智的選擇。

油菜花長什麼樣?

3樓:辣辣

花為總狀花序,花萼片四片,黃綠色,花冠四瓣,黃色,呈十字形,花片質如宣紙,嫩黃微薄,四片花瓣,整齊地圍繞著花蕊,樸實個性。花瓣十分精緻,有細細的紋路。植株筆直叢生,莖綠花黃,基生葉呈旋疊狀生長,莖生葉,一般是互生,沒有托葉。

花兩性,輻射對稱,花瓣4枚,呈十字形排列。雄蕊通常6枚,4長2短,通常稱為「四強雄蕊」,雌蕊由二心皮構成,子房位置靠上。莖圓柱形,直徑大多在0.

釐米之間,多分枝,莖杆較軟;葉互生,葉大,濃綠色,無葉柄及託。三、四月間,莖梢著花,花為總狀花序,花萼片四片,黃綠色,花冠四瓣,黃色,呈十字形。

果實為長角果,到夏季,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紫黑色,也有黃色。油菜植物的果實為角果,角果由三個部分組成:果啄、果身、果柄。

當角果成熟以後,由於果瓣失水後要進行收縮,角國會自動進行開裂,種子的形狀呈圓球形或者卵圓形兩個形狀。油菜花開在莖的頂端一株能開好多小花一朵緊挨著一朵,像在說著悄悄話;花是鵝黃色的,有四片花瓣;花蕊也是黃的;油菜花的莖嫩嫩的,一折就斷了,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你要是用指甲在上面劃一下,就會留下一道痕;它的葉子是長圓形的,濃綠濃綠的。

4樓:興寧丁糖

金**黃的一串一串的。特別美麗,而且很多人都喜歡他。

5樓:愛笑的夢卷塵埃

油菜花就是這樣的,黃色的小花,一般鄉下的油菜花都是成片成片的,可好看了。陝西漢中油菜花,每年4月份的時候,可好看了。

想看油菜花,國內有哪些地方有呢?

6樓:侃侃談事

想看油菜花國內有很多地方,譬如江西婺源,湖北襄陽等。

江西婺源是很有名的看油菜花的地方,在春天油菜花開成一整片一整片的非常好看。

湖北襄陽也有很大片的油菜花觀景地,隨處可見黃橙橙的油菜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江西的婺源,也可以選擇江蘇的興化千垛景區,雲南羅平,青海門,也可以去石潭村等等,大概是每年三月份是油菜花的觀賞季節。

8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去河南,河北,遼寧,婺源,三亞和威海去**。並且這些地方的風景都很優美。

油菜花怎麼吃好吃?

春季去**看油菜花最漂亮?

家鄉油菜花作文,家鄉的油菜花作文千油菜花的好處和外形

家鄉的油菜花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我站在家鄉的山頂上遙望,那滿山遍野一片片金燦燦的是什麼?哦!那就是美麗的油菜花。站在油菜地旁,一股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一朵朵金燦燦的花在風中搖曳。田間 河畔 半山腰,像是鋪著一張巨大的金黃色地毯。蝴蝶 蜜蜂彷彿一個個精靈在花叢中起舞穿梭。油菜花隨風擺動,像是在歡迎它...

油菜花的詩?油菜花的詩詞

讚美油菜花詩詞。1 百畝庭中半是苔,桃花淨盡菜花開。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唐 劉禹錫 再遊玄都觀 2 四月南風大麥黃,棗花未落桐蔭長。3 春江一望微茫。辨桅檣。無限青青麥裡 菜花黃。今古恨,登臨淚,幾斜陽。滿眼春天油菜黃 許日輝。東風吹暖菜花黃,蝶舞蜂飛吮蕊香。又是豐收年展望,春田遍野泛金...

油菜花作文,油菜花作文300字

美麗的油菜花 星期六那 天,我和表姐去外婆家的田野裡觀察油菜花。我們一走進田野就聞到芳香四溢的花香。我們趕緊向油菜花地跑去,只見勤勞的小蜜蜂在嗡嗡嗡的採蜜,好像在說 這裡的油菜花真香啊 蝴蝶也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像在對我們說 這裡的油菜花真美啊 菜地裡的油菜花已經開了不少了,金燦燦的,在遠處看,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