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的杯子有毒嗎,有什麼危害,用鋁合金的杯子喝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2021-05-31 11:09:13 字數 5612 閱讀 9405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如果非長期使用的話,是可以的,如果長期使用會導致鋁離子進入人的身體,導致身體受到損傷。

平常喝水可使用陶瓷杯或者玻璃杯。

2樓:恐龍頭疼

你不把表面的那層膜熔掉危害不大

3樓:成清安睢詩

鋁鍋也是鋁合金的,放到爐子上蒸燒,做出來的飯不健健康康的嗎?用來喝茶溫度也不過100°,合金也是穩定的,不會有毒的

用鋁合金的杯子喝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4樓:楓林雨露

鋁製品中含有鋁、鋅、銅等金屬元素,這些雜質都具有致癌作用,尤其是對老年人,如果攝入過多的鋁,最易患老年痴呆症和骨折。人體攝入過多的鋁,還可能會影響鈣、磷的代謝,從而影響骨骼的正常生理功能,如骨軟化、骨質脫鈣、骨萎縮等。另外,鋁還會降低人體免疫功能,對腦、肝、腎、心臟和神經系統等組織器官也會帶來不同程度的危害。

擴充套件資料

4種杯子不宜喝水

1、一次性紙杯或暗藏潛在致癌物。一次性紙杯只是看起來衛生、方便,其實產品合格率無法判斷,是否乾淨、衛生,用肉眼也無法辨識。從環保的角度來講,還是應該儘可能少用一次性紙杯。

有的紙杯生產廠家為使杯子看上去更白,加入大量熒光增白劑。

而就是這種熒光物質可使細胞產生變異,一旦進入人體就會成為潛在的致癌因素;其次,那些不合格的紙杯一般杯身都很軟,倒入水後容易變形,有的紙杯則密封性差,杯底容易滲水,這都很容易讓熱水燙傷手;更有甚者,當你用手輕輕觸控紙杯內側,能感覺到上面沾著細細的粉末,手指的觸控處也會變成白色,這是典型的劣質紙杯。

2、塑料水杯最易藏汙納垢。塑料杯也應該是不受歡迎的一種。因為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孳生細菌。

所以,在選購塑料杯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制的水杯。

3、五彩水杯易致重金屬中毒。五顏六色的杯子很吸引人,但最好別用。因為在那些鮮豔的顏料裡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4、金屬材質水杯喝咖啡會溶出。金屬材質的杯子,如不鏽鋼等,**較陶瓷杯子要貴。搪瓷杯構成中含有的金屬元素通常狀況下比較穩定,但在酸性環境下,有可能溶出,用於喝咖啡、橙汁等酸性飲料並不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鋁是現在人體金屬汙染之一,聯合國都呼籲少用鋁製品炊具,和易拉罐。人體對過多的鋁無法吸收,因而沉積在大腦裡,卻是會引發老年痴呆。

如果你只是用杯子喝水的話到不至於大驚小怪,首先鋁不合水反應,也不溶於水,而在空氣中鋁會形成緻密的氧化鋁附著在鋁表面,如果不是你把杯子吃下去,讓鋁和胃酸反應,用它喝水是不會造成攝入鋁離子的。當然,儘量避免用杯子盛碳酸飲料,這樣碳酸和鋁(確切說是和氧化鋁)反應,生成碳酸鋁,然後再分解成氫氧化鋁,如果你喝下去,有可能會造成鋁沉積。但要說的是,氫氧化鋁無毒,而且一些**胃酸過多的藥就是氫氧化鋁,所以沒什麼大驚小怪。

只用來喝水絕對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另外鋁合金(鋁、、鎂、錳)你用鹽酸泡過就只剩下矽、銅了,再說銅離子有毒,難道也不用銅鍋做飯了?還有國家絕對禁止私人有濃酸。加鹽酸會破壞氧化膜,

你放心,不要杞人憂天,拿它喝水一點事沒有,就是裝碳酸飲料,就當是預防胃潰瘍了。呵呵。你覺得我這個答案滿意嗎?請你支援我~!

6樓:謝珠磨含蕊

用鋁杯喝水容易吸收鋁元素,鋁元素在人體內沉積多了容易造成阿茲海默症也就是老年痴呆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 對人體 都有一定的害處 建議用 陶瓷杯 或 玻璃杯

鋁製杯子喝水對人體有害嗎?

8樓:計好樂智

經常用鋁的杯子喝水容易攝入過量的氧化鋁,這對人體是有害的,特別是對大腦,所以說有可能導致老年痴呆。

9樓:匿名使用者

鋁製餐具(包括杯子)輕巧耐用,價廉物美,比較安全。但專家發現鋁在人體內積累過多,可引起智力下降,記憶力衰退,導致老年性痴呆;鋁可在神經細胞中大量滯留引起神經症狀。因為鋁製餐具質地不太堅硬,使用中器具的劃碰,往往會有鋁屑脫落,遇酸或鹼性物質可形成鋁離子進入人體。

因此,選用炊具應儘量不用鋁製的炒勺或飯鏟,使用鋁製餐具不要與酸鹼接觸。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許多飲食器具都是鋁製的.

但長期累積鋁元素對人體有害這已是共識,主要是老年時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較高.所以還是不盡量不用鋁製品.

你的這個泡根湯匙習慣雖不能說不好,但卻無必要.還是改掉它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玻璃杯喝水,健康

鋁製的杯子喝酸性的水特別不利於健康

12樓:秦秀芳管汝

有.因為有段時間報道鋁製的飯盒長期使用不利於健康,所以說水杯也是一樣的.

請問個位,我有個鋁合金質的杯子經常用來裝開水..現在大概用了4個月了,鋁合金對人體有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是指以鋁為基的合金總稱。主要合金元素有銅、矽、鎂、鋅、錳,次要合金元素有鎳、鐵、鈦、鉻、鋰等。

生活中用的鋁合金對人體基本是無害的。

而且這些金屬會在表面生成氧化膜與水隔離。

有危害雜質可能會溶於水,但是十分微量,就像我們的飲用水裡面裡面也有很少的危害元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杯子最好的材質是玻璃,其次是陶瓷,不鏽鋼,樹脂,紙杯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危害,不過陶瓷是絕對沒危害的,呵呵,別用塑料的就好

鋁合金的杯子有毒嗎?主要是喝茶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鋁鍋也是鋁合金的,放到爐子上蒸燒,做出來的飯不健健康康的嗎?用來喝茶溫度也不過100°,合金也是穩定的,不會有毒的

17樓:恭蕊臧婷

這是因為灌滿水後,杯子裡沒有了空氣,而此時,杯子何內部的水在大氣壓作用下,被視為了一個整體。

內部無大氣壓強,而外部受到大氣壓強,杯底也受到壓強,從而把杯子提起來,不易掉落;裝半杯水時,在蓋杯蓋時,將內部的空氣壓了一部分出來,而內部容積不變,因此,壓強明顯小於外界壓強,所以,也不會掉下。(鋁合金杯密封性較好)

鋁合金鍋有毒嗎?

18樓:智障啊紙張

沒有。鋁合金是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車、機械製造、船舶及化學工業中已大量應用。工業經濟的飛速發展,對鋁合金焊接結構件的需求日益增多,使鋁合金的焊接性研究也隨之深入。

變形鋁合金能承受壓力加工。可加工成各種形態、規格的鋁合金材。主要用於製造航空器材、建築用門窗等。

形變鋁合金又分為不可熱處理強化型鋁合金和可熱處理強化型鋁合金。不可熱處理強化型不能通過熱處理來提高機械效能,只能通過冷加工變形來實現強化,它主要包括高純鋁、工業高純鋁、工業純鋁以及防鏽鋁等。可熱處理強化型鋁合金可以通過淬火和時效等熱處理手段來提高機械效能,它可分為硬鋁、鍛鋁、超硬鋁和特殊鋁合金等。

鑄造鋁合金按化學成分可分為鋁矽合金,鋁銅合金,鋁鎂合金,鋁鋅合金和鋁稀土合金,其中鋁矽合金又有過共晶矽鋁合金,共晶矽鋁合金,單共晶矽鋁合金,鑄造鋁合金在鑄態下使用。

鋁合金水杯能裝熱水,聽說鋁製品不能耐高溫,長時間使用可導致人體內鋁含量增高。但鋁合金行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鋁製品不能耐高溫原因在於:al可以和沸水反應產生氫氧化鋁和氫氣,按此理解長時間用鋁製品盛裝高溫物質的確會導致人體內鋁含量的增加。但實際上是鋁表面容易形成緻密的氧化物保護膜,會阻止鋁與物質接觸而反應,故而用鋁合金水杯飲水是安全的。

但是如果長時間盛放鹼性或酸性物質,則導致氧化膜破壞,促進鋁反應溶解,除了會毀壞鋁製品外,會增加食物中鋁的含量,的確是不好的。

20樓:工藝蔓菁

該喝喝該吃吃。要是什麼都注意,身體微量元素肯定缺乏。俗話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有一定道理的。

經常用鋁鍋煮飯對身體有害嗎?

21樓:千山鳥飛絕

有。鋁鍋的特性是熱分佈優良,且鍋體較輕。但使用不當鋁會大量溶出,長期食鋁過多,會加速人體衰老。

鋁鍋不宜用於高溫煎炒,高溫或者金屬鏟在炒菜時與鋁鍋碰撞、摩擦都有可能使鋁成分釋放出來。此外,鋁鍋也不能裝強酸強鹼的菜餚,如醃製食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1、儘量不要使用鋁製餐具

鋁鍋的特性是熱分佈優良,且鍋體較輕。但使用不當鋁會大量溶出,長期食鋁過多,會加速人體衰老。鋁鍋不宜用於高溫煎炒,高溫或者金屬鏟在炒菜時與鋁鍋碰撞、摩擦都有可能使鋁成分釋放出來。

此外,鋁鍋也不能裝強酸強鹼的菜餚,如醃製食品。

2、最好不要用鋁鍋做飯,鋁會與鐵產生拮抗作用,阻止鐵的吸收。

鐵鍋是目前最安全的鍋

上海市閘北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醫師 李鴻林說,鐵鍋是目前最安全的鍋。鐵鍋一般不含其它化學物質,不會氧化。在炒菜、煮食過程中,鐵鍋不會有溶出物,不存在脫落問題,即使有鐵物質溶出,對人體吸收也是有好處的。

新買的鐵鍋用鹽水泡泡,再用色拉油擦擦才好用。鐵鍋容易生鏽,不宜盛食物過夜。同時,儘量不要用鐵鍋煮湯,以免鐵鍋表面保護其不生鏽的食油層消失。如果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來清洗。

參考資料:人民網《全球1/5的人有缺鐵性貧血病症 缺鐵性貧血怎麼辦》

人民網《被舌尖3的鍋種草了?好鍋應該這樣選!》

23樓:匿名使用者

鋁製炊具、飲料罐對身體有害

一般來說,鋁製品如果單純盛水基本不溶出鋁。用熟鋁鍋做米飯或燒水等,其鋁的溶出量也極少。但有一些因素可以影響鋁的溶出,例如,在酸性條件下,鋁的溶出量可以隨酸度增高而增加,當以鋁鍋製作番茄等酸性食品時,鋁移入食物的數量最大。

溫度也是影響鋁溶出的重要因素,用鋁鍋在高溫上長時間加工食品會使鋁溶出增加。此外,食鹽對鋁的溶出有促進作用,鋁製品直接接觸食鹽後可見明顯的腐蝕現象。在各種鋁製品中,以鑄鋁(生鋁)製品鋁溶量最多,熟鋁(精鋁)較低,合金鋁幾乎無溶出。

所以選購鋁鍋時,以合金鋁製品為好。

鋁性腦病患者出現臨床症狀和症狀的嚴重程度,常與腦內鋁含量成正比。其早期症狀常是記憶力減退、性格孤僻、抑鬱、精神不振、少活動、興趣明顯減退;中期表現為嚴重記憶力障礙,智慧明顯降低,理解力、分析綜合能力、判斷力都明顯下降,行為異常,易怒,無故打人罵人,甚至擾亂社會;晚期病人則會喪失講話能力,出現運動障礙、震顫、抽搐,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屬全面護理。

細節提醒

為了防止鋁製炊具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鑄鋁鍋只能用於蒸食品或貯存幹食品。熟鋁鍋課用來盛水或蒸食品。煮飯、煮粥可用高壓合金鍋或不鏽鋼鍋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鏽鋼吧,鋁會對人體大腦產生一些反應。

25樓:匿名使用者

鋁可被人體自然排洩。早期加拿大研究人員一項不可重複的研究指出鋁是導致阿茲海默症的元凶,但幾十年的研究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鋁會導致老人痴呆

鋁合金水杯有毒嗎?經常用好嗎,用鋁合金的杯子喝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鋁是現在人體金屬汙染之一,聯合國都呼籲少用鋁製品炊具,和易拉罐。人體對過多的鋁無法吸收,因而沉積在大腦裡,卻是會引發老年痴呆。如果你只是用杯子喝水的話到不至於大驚小怪,首先鋁不合水反應,也不溶於水 鋁為不良元素,防痴呆要少用。用鋁合金的杯子喝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鋁製品中含有鋁 鋅 銅等金屬元素,這些...

鋁合金的杯子有毒嗎?主要是喝茶水

鋁鍋也是鋁合金的,放到爐子上蒸燒,做出來的飯不健健康康的嗎?用來喝茶溫度也不過100 合金也是穩定的,不會有毒的 這是因為灌滿水後,杯子裡沒有了空氣,而此時,杯子何內部的水在大氣壓作用下,被視為了一個整體。內部無大氣壓強,而外部受到大氣壓強,杯底也受到壓強,從而把杯子提起來,不易掉落 裝半杯水時,在...

鋁對人的危害,鋁合金對人體有什麼傷害嗎?

如果鋁廠環保措施不夠會有一定危害。鋁廠周圍空氣中若殘留大量的鋁,人體攝入鋁後僅有10 15 能排洩到體外,大部分會在體內蓄積,與多種蛋白質 酶等人體重要成分結合,長期攝入會損傷大腦,導致痴呆,還可能出現貧血 骨質疏鬆等疾病。而且這種損害對於智力是不可逆的。您看看這個廠是否正規,如果明顯能看到有很大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