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懸賞 讀書筆記摘抄 感悟,左右,左右!速度

2021-03-23 04:41:36 字數 6112 閱讀 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帶著新鮮的靈感醒來。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欣賞到圍繞在他們身邊的美麗。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選擇遠離昨日的陰霾,抓住今日燦爛的陽光。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因為一點點的歡樂而對生活充滿了感恩。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憑藉自信一掃煩憂。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憑藉自己的力量,使自己的潛力儘可能得到挖掘。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從自己壞習慣的禁錮中解脫出來。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克服生活條件的限制,經營著自己的快樂。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從簡易中發現豐足。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決定克服心障,以積極的行動讓自己的生活出現積極的改變。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面臨兩難選擇,他們選擇了正確的而非有利可圖的。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採取必要的行動,令自己有所完善。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很多人會允諾成為一個好媽媽、好爸爸、好兒子、好女兒、好學生、好老師、好工人、好老闆....為什麼不是你?

今天,是一個嶄新的日子,許多人會抓住這個日子,全心全意地度好這個日子。

為什不是你?

——是啊!這麼多的機遇可以讓我們重新選擇,這麼多的機會可以使我們立即把握,這麼多的方式可以令我們完善自我,我們做出過努力嗎?很多人都在實踐著的事情,為什麼單單不是我們?

沒有什麼好猶豫的了,發動引擎,打造自我,是我們應該立馬採取的行動!

2樓:____恬

去讀書筆記的貼吧有很多捏、

祝你成功

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個**給你,希望能幫到你

****360doc.***

高懸賞:讀書筆記摘抄+感悟,十篇左右,150字左右!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全是,你自己看看版吧權

讀書筆記(摘抄+賞析) 30

5樓:夏日羅曼史雙魚

摘抄和賞析:

1在低低的呼喚聲傳過之後,整個世界就覆蓋在雪白的花蔭下了。

賞析:優美的文字,讓人感受到桐花盛開的場景,充滿感染力。

2麗日當空,群山綿延,簇簇的白色花朵象一條流動的江河。彷彿世間所有的生命都

應約前來,在這剎那裡,在透明如醇蜜的陽光下,同時歡呼,同時飛旋,同時幻化成無

數遊離浮動的光點。

賞析:這段話運用生動優美的筆觸描繪了桐花盛開的美景,視覺與聽覺相結合,動靜結合,充滿了生機和動感。作者運用比喻的手法,把繁華盛開的場景比作流動的江河,把陽光比作醇蜜,將這幅景象刻畫得美不勝收。

最後的排比句,語勢加強,讓人感受到桐花盛開時噴發的生命力,彷彿整個山坡都被桐花覆蓋了,生命的張力無限延伸。

3這樣的一個開滿了白花的下午,總覺得似曾相識,總覺得是一場可以放進任何一種

時空裡的聚合。可以放進詩經,可以放進楚辭,可以放進古典主義也同時可以放進後期

印象派的筆端——在人類任何一段美麗的記載裡,都應該有過這樣的一個下午,這樣的

一季初夏。

總有這樣的初夏,總有當空麗日,樹叢高處是怒放的白花。總有穿著紅衣的女子姍

姍走過青綠的田間,微風帶起她的衣裙和髮梢,田野間種著新茶,開著蓼花,長著細細

的酢漿草。

賞析:作者充分運用聯想、想象的修辭手法,描繪了一幅充滿畫面感的場景,讀來讓人心醉不已。從詩經到楚辭,作者綺麗的文字帶我們穿越時空,來到這樣一個當空麗日的初夏。

6樓:益玉蓉孔水

數目:席慕容經典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心裡,歡樂和憂愁幾乎糾纏在一起,以不可捉摸的,令人不解的速度互相交替著。

我的感悟:憂愁也可以理解成感動,比如鄉愁什麼的,但同時也欣喜著,不停的交替,好像季節的變換,寫的很奇妙、。

8樓:顏以沫

那就看你要寫的是哪本書的了,你就上來這個網頁搜尋或者是找一些專門的讀書筆記,也必須去查詢看看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з°)-♡每篇的篇幅不長,但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愛",一個多麼閃亮,多麼令人鍾愛的字眼.人們追求愛,也希望能擁有愛,愛能使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加美好.

我們要完全的擁有它,就必須去充實它,讓我們攜手,共創出人世間最美好的愛.這本書裡也正是想表達這一點.&全文

0 搶首贊

夏日羅曼史雙魚

lv.32017-04-11

摘抄和賞析: 1在低低的呼喚聲傳過之後,整個世界就覆蓋在雪白的花蔭下了。 賞析:

優美的文字,讓人感受到桐花盛開的場景,充滿感染力。 2麗日當空,群山綿延,簇簇的白色花朵象一條流動的江河。彷彿世間所有的生命都 應約前來,在這剎那裡,在透明如醇蜜的陽光下,同時歡呼,同時飛旋,同時幻化成無 數遊離浮動的光點。

賞析:這段話

急求十篇讀書筆記,要有摘抄的那種.摘抄100字,點評150字.可提高懸賞.急求急求! 20

10樓:百度使用者

摘抄:在幽暗的小屋裡,我父親躺在窗下地板上,他穿著白衣裳,身子伸得老長老長的,他的光腳板的腳指頭,奇怪地張開著,一雙可親的手安靜地放在胸脯上,手指也是彎曲的;他那一對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住,像兩枚圓圓的黑銅錢,他的和善的面孔發黑,難看地齜著牙嚇唬我。

評析:以上一段話的描寫十分真實地表現了一個3歲男孩的心態。因為他年紀小,還不懂死亡意味著什麼,所以他注意的是那些他認為有趣、奇怪的事情,例如父親的腳趾奇怪地張開著,難看地齜著牙等等。

讀書筆記100摘抄+感悟 共100字,150以內就好,要初中生看的,最好不要有「愛情」字眼,急,好的加分

11樓:婷薇

梧桐葉子開始簌簌地落著,簌簌地落著,把許多神祕的美感一起落進心裡。我就那樣迷亂地撿起一片落葉。葉子是黃褐色的,彎曲的,像一隻載著夢小船,而且在船舷上又長期著兩粒美麗的梧桐子。

每起一陣風我就在落葉的雨中穿梭,拾起一地的梧桐子。必有一兩顆我所未拾起的梧桐子在那草地上發了芽吧?二十年了,我似乎又能聽到遙遠的西風,以及風裡簌簌的落葉。

我仍能看見那些載著夢的船,航行在草原裡,航行在一粒種子的希望裡。

——(節選)張曉風《秋天 秋天》

感悟:這段文字用優美的筆觸表達了對梧桐葉子的喜愛。「簌簌」的象聲詞生動形象,富有表現力,「神祕的美感」寫出了秋日梧桐的特點,梧桐葉子在作者眼中充滿了無窮的魅力和美好,極富有感染力。

運用比喻的手法,從顏色、形狀等各方面做了描寫,同時將葉子比作小船,讓每個讀到的人都心馳神往,作者將秋天的美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你可以節選一些做摘抄。望採納,謝謝!

讀書筆記20篇 20

12樓:陽依白原元

讀書時為了把自己的讀書心得紀錄下來或為了把文中的精彩部分整理而做的筆記。

在讀書時,寫讀書筆記是訓練閱讀的好方法。

記憶,對於積累知識是重要的,但是不能迷信記憶。列寧具有驚人的記憶力,他卻勤動筆,寫下了大量的讀書筆記。俗話說:

「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所以,**文學家托爾斯泰要求自己:身邊永遠帶著鉛筆和筆記本,讀書和談話的時候碰到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話語都把它記下來。

寫讀書筆記,對於深入理解、牢固掌握所學到的知識,對於積累學習資料,以備不時之需,很有必要。做讀書筆記,方法是多樣的,不同的方法作用不同。下面給你介紹幾種常見的寫讀書筆記的方法。

讀課外書,怎樣才能不忘呢?學到的東西怎麼才能不丟呢?正如你說的,寫讀書筆記是個好辦法。

記憶,對於積累知識是重要的,但是不能迷信記憶。列寧具有驚人的記憶力,他卻勤動筆,寫下了大量的讀書筆記。俗話說:

「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所以,**文學家托爾斯泰要求自己:身邊永遠帶著鉛筆和筆記本,讀書和談話的時候碰到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話語都把它記下來。

寫讀書筆記,對於深入理解、牢固掌握所學到的知識,對於積累學習資料,以備不時之需,很有必要。做讀書筆記,方法是多樣的,不同的方法作用不同。下面給你介紹幾種常見的寫讀書筆記的方法。

最簡單的一種做讀書筆記的方法是「摘抄法」。

所謂摘抄就是讀一本書、一篇文章,把其中的一些83

好的句子和段落摘下來,抄在本子上或卡片上。

摘抄的內容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定。可以抄錄領袖導師的教導,思想家、文學家、科學家的至理名言,人民群眾、英雄人物的豪言壯語和格言諺語等。例如: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

13樓:倪桂蘭郭申

讀日日草有感

今天讀了一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大概內容是這樣的:日日草覺得自己長得醜,沒人去欣賞它,便祈求過路的老爺爺讓它開出美麗的花,當滿足自己的要求時,孩子們變用手去摘它,日日草疼得眼淚直流。它又在哭泣,當老人再一次路過時,,日日草祈求老人讓它立刻長高,當滿足自己願望時,狂風大作,日日草被颳倒,渾身是傷。

它有在哭泣,當老人再一次路過時,日日草祈求老人變回原樣。老人滿意得點頭了。

這篇文章,是根據我們生活而寫的。比如說,

一個很醜陋無比的人,要變得美麗,變不惜一切代價,做整容手術,買保養品等,有用嗎?美麗不代表外貌,而是心靈美。

記住:心靈純潔比任何美。不求自己未有的,只求自己原本的。

14樓:愛de結局

【圓寂】

渴望絲絨般的手指

又憎恨那手指

留下的絲絨般柔軟

已經嘗過百草

痛苦不再具形狀

你是殷勤的光線, 特殊的氣味

髮式動作

零落的片斷

追蹤你的人們只看見背影

轉過臉來你是石像

從挖空的眼眶裡

你的凝視越過所有人頭頂

連最親愛的人

也經受不了你的光芒

象輻射下的岩石

自願委身為泥土

你的腳踩過毫無感覺, 因為

生存為了把自己斟滿了

交給太陽

先投身如淵的黑暗

沒有人能拯救你

沒有一隻手能接近你

你的五官荒廢已久了

但滅頂之前

你悠揚的微笑

一百年以後仍有人

諦聽【……之間】

只是一個普通的港口

短牆上許有星星點點花

許是一幅未成齡的炭筆畫

可能是這一陣大風

也可能是一種氣味

迷亂無根而生

意識的羅盤無針無向

好像你一腳

正踩著那磁場

然後你不斷回想

你一定錯過了什麼

究竟守候了你多年和你期

待日久的是什麼

就是套著腳印一步步回來

也不能夠

回到原來那個地方

你並不起身開啟窗子

一個姿態可能引起

相應的無數暗示

在平常的風雨之夜,想起

潮溼的雙腳

泥濘的路

在那不防備的時刻

將爪子搭在你背後的是誰呢

它不呼喊也不回答

或許它從未如此接近,只是

永恆在瞬間

穿過你的神經叢

猶如分開淺草和蘆雪的風

在始終說不出

在什麼地方你感覺到什麼

這是永遠不能重複的一種

消逝但又熟悉到,彷彿

在前生的溪水裡

你又浸了一次

【藍色的火焰(組詩)】

勿忘我藍色的火焰

跳動於鉛色的流冰之間

一本小書從手中滑下

尚未觸地

我已完成了

一次美麗的私奔

能夠說是你

僅僅是你嗎

明天的不期而遇

多年日記的索引

一記娓娓

一記默默的署名

或是一朵被記憶保鮮過

的生日禮物

從青春的籬牆蔓延至今

我記起這是好幾百年前的事了

好幾百年

靈魂一次次蛻殼

如何總被

這三個字灼醒

勿忘我勿忘我

誰忘了我

我又忘了誰

左右的讀書筆記,150字左右的讀書筆記

霧都孤兒 查爾斯 狄更斯 1812 1870 這本書買了好久,一直沒機會看,或者說介面沒機會看,看了以後真的覺得不錯。狄更斯是十九世紀英國現實主義文學代表,其作品主要表現當時國家,社會上的種種矛盾和弊病。主人公奧利弗 特溫斯特,是出生在救貧院的孤兒,被寄養所 養育 了九年,艱難的生活使奧利弗難以忍受...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摘抄原文 仿寫 感悟),每篇

摘抄賞析 1 他沒有什麼模樣,使他可愛的是臉上的精神。頭不很大,圓眼,肉鼻子,兩條眉很短很粗,頭上永遠剃得發亮 臉上永遠紅撲撲的,特別亮的是顴骨與右耳之間一塊不小的疤。他不甚注意他的模樣,他愛自己的臉正如同他愛自己的身體,都那麼結實硬棒。賞析 這是對主人公的外貌描寫。可愛是作者對二十出頭的祥子的概括...

急朝花夕拾讀書筆記左右,急朝花夕拾讀書筆記600字左右7篇

正與朋友們聊天,說起以前同玩幻靈的點點往事。突然間情緒低落下來。不再言語。開啟 找出亦舒的 讀了起來。朝花夕拾 耳機裡放的 是莫文蔚 夕陽天使 的主題曲 close to you close to you 靠近 你 文章講敘一個生活在 2035 的女人,誤闖空間,回去了五十年前的事情。沒想到,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