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三大平原,分別是東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和什麼平原

2021-03-23 05:16:25 字數 854 閱讀 1732

1樓:我

華北平原......

2樓:門運菱京苒

東北平原地區

土地平坦、肥沃,氣候溫和溼潤,無霜期140~170天,≥10℃積溫1300~3700℃,年降水量500~800毫米。以種植玉米、大豆、水稻、高粱、粟和春小麥為主,實行玉米→大豆→小麥等形式的輪作,一年一熟。

黃淮海平原地區

中國最大的平原。有耕地2.6億畝,氣候溫暖,無霜期177~220天,≥10℃積溫3400~4700℃,年降水量500~950毫米,盛行灌溉,有效灌溉面積約佔耕地的50%,是小麥、棉花、玉米、大豆的主要產地。

黃河以北旱地因水分限制以一年一熟為主,水澆地上則普遍實行一年二熟制,並廣泛採用麥田套種玉米的方式;黃河以南淮河以北,無論是旱地還是水澆地均以一年二熟為主。棉花則以一熟製為主,麥棉套種多在南部地區發展。

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區

人多地少,土地肥沃,具有典型的**帶季風氣候,溫暖溼潤,無霜期210~280天,≥10℃積溫4500~5600℃,年降水量800~1600毫米。具有精耕細作的傳統,並有廣闊的水域。以種植水稻為主,兼產棉、麻、油菜、蠶絲、茶等。

長江以北江淮之間多實行稻麥兩熟制,長江以南則多雙季稻,盛行綠肥-稻-稻、油菜-稻-稻,或麥-稻-稻等三熟制,是世界上集約化種植水平最高的地區之一。

西北地區

海拔一般高達500~3000米,氣候溫涼乾旱,無霜期100~220天,≥10℃積溫2000~4500℃,農區的年降水量約為250~600毫米。主要以種植春小麥、冬小麥、玉米以及喜涼的馬鈴薯、莜麥等為主;一般為一年一熟,並有少量的全年休閒地。新疆、河西走廊、銀川平原以及河套灌區則以灌溉農業為主,種植小麥、玉米、水稻,還有少量棉花、甜菜;南疆氣候溫暖,多實行一年二熟。

中國的三大平原是什麼中國三大平原是什麼,有三大平原分別是什麼,中國三大

中國的三大平原是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國的三大平原,其中最大的平原是東北平原。東北平原 位於我國的東三省境內,是三大平原中面積最大的,達35萬平方千米,又分為鬆嫩平原 在鬆遼盆地 遼河平原以及三江平原 在三江盆地 三部分。它被譽為黑土地,這裡土地肥...

中國有哪三大經濟地帶,我國的三大經濟地帶是什麼,是怎麼劃分的

遼寧北京河北山東天津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這幾個省都是沿海省份,地形平坦,氣候溼潤,經濟發達,人口眾多,教育資源好,大學集中,科技先進,交通便利,其中北部有京津唐,滬寧杭,珠三角三大經濟圈。第一第二第三產業比重合理,像北京上海廣州已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中部 有河南山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六省。其中幾個省...

三大主力紅軍在哪裡會師?紅軍三大會師分別是

會寧會。師,1936年10月,紅。軍三大主。力。一 二 四方面。軍歷經艱難跋涉,衝破重重險阻,在這裡實現勝。利大會。師。自此,舉世聞名的紅。軍。長。徵畫上句號,中。國。革。命開啟了嶄新篇章。答案 三大紅軍主力紅一方面軍 紅二方面軍和紅四方面軍在甘肅會寧會師。1936年10月,紅軍三大方面軍在甘肅會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