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古代文學史上每朝代都有的它主流的文學題載如唐,宋

2021-05-10 11:50:55 字數 2960 閱讀 9288

1樓:東方藍墨

先秦諸子散文 漢賦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精銳教育五角場中心

在中國古代文學史上,每個朝代都有它主流的文學體裁。如:唐( )宋( )元( )明清(

2樓:2015記住我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詩經,楚辭

秦漢:賦,駢體文,樂府詩

魏晉:五言詩,駢體文

唐:唐詩,傳奇

宋:詞,話本

元:元曲,白話

明清:**

4樓:老百姓是

在中國古代文學史上,每個朝代都有它主流的文學體裁。如:唐( 詩 )宋( 詞)元( 曲 )明清( )

中國古代文學史上,每一個朝代都有主流的文學體載,有啥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諸子散文,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詩三百、諸子百家散文、楚辭,兩漢:漢賦、樂府,魏晉:志怪、志人**,唐:詩、傳奇,宋:詞、平話,元:曲,明清:**。

7樓:匿名使用者

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用英語寫一篇神話孫悟空

8樓:抄襲專家

i am beautiful monkey king

古代文學樣式,6個朝代突出的文學格式

9樓:匿名使用者

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對聯

10樓:桑蒔聆

還有楚辭吶,楚辭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12樓:xiangjing晶

漢忘了,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在中國古代文學史上,傳奇在唐宋時期指的是

13樓:行露未睎

類似明清**,例如柳毅傳書 之類的

中國古代文學史 簡答題

14樓:誰把流年辜負了

第二題1、四折一楔子的基本結構。折、相當於現代戲劇的「幕,場」,在**上用同一宮調的一個完整套取,一折即一個劇情段落,大致暗含了故事的發生、發展、高潮和結局四個段落。

2、以唱為主,說白只起到次要作用,一角主唱的演唱形式。一角主唱即一個劇本由一個主要角色從頭唱到尾。

3、曲、白、科和題目正名組成的劇本形式。元雜劇以「曲」為主,主要用於抒情、敘述情節,是塑造人物形象的基本手段,也起渲染氣氛、描寫景物的作用。固元雜劇有「元曲」之稱。

「白」是說,有「賓白、韻白、散白」之稱。「科」,主要是演員的動作、表情以及舞臺效果。

4、元雜劇的角色分為末、旦、淨、外、雜五個大類。

5、從**角度,元雜劇的曲調與詞及諸宮調都有比較密切的關係。

第三題二、關漢卿雜劇的特點

1、浪漫色彩

元代社會黑暗、吏治反腐敗、階級矛盾尖銳、民族壓迫沉重,人民生活困苦,女性地位低下,無力把握自己的命運,男性朝秦暮楚、負心變情的現象很多,冤假錯案時有發生,而作者非常關注社會現實問題尤其是女性問題,常帶著人道主義的關懷來描寫這些小人物,常使筆下的小人物在歷經磨難後,不僅戰勝了**,伸張了正義,還得到了美好的結局。如《金線池》中的杜蕊娘、韓輔臣,《謝天香》中的謝天香、劉永,《玉鏡臺》中的劉倩英、溫嶠,她們歷經波折,深感人生苦澀,但在真相大白之後都體驗到了人間真情,都得到了美好的結局,這種喜劇性的結局是作者對現實的美化,是現實的例外,其中寄託著作者美好的願望------希望現實中備受欺辱的廣大女效能得到些許精神上的安慰。而在悲劇《竇娥冤》中,對於竇娥許下的三樁誓願在其死後一一應驗及竇娥化成冤魂找父親伸冤的描寫有虛構、想象的成分,具有一定的浪漫主義色彩。

15樓:匿名使用者

16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古代文學史一答案

17樓:慶陽劉繼東

1、《彈歌》是一首原始獵歌,歌詞載於(①《呂氏春秋》)2、《女媧補天》原載於( ①《山海經》)

3、最早提出刪詩說的是( ②《史記》)

4、《詩經》分風、雅、頌是依據(①樂調不同 )

18樓:懶得動彈

一、單項選擇

1、②2、②3、②

4、①5、②

6、不知道答案

19樓:亦茹飛飛

填空8題 詩 詩經句子

10題 觀 怨

17題 公羊傳 穀梁傳

在中國古代文學史上,一家都是文人的有哪些

20樓:

漢代的史學家班彪與其子班固、其女班昭。

東漢文學家蔡邕與其女蔡琰。

漢末和曹魏時代詩人曹操與其子曹丕、曹植。

東晉書法家王羲之與其子王獻之。其子王凝之、凝之妻謝道韞等也是文人。

宋代文學家蘇洵與其子蘇軾、蘇轍。

明代文學家袁宗道、袁巨集道、袁中道三兄弟。

21樓:5貴在自知

曹操一家子、蘇軾一家子

22樓:北冥有君

蘇軾、蘇轍、蘇洵、(可能)蘇小妹

求中國古代文學史,求中國古代文學史資料

推薦你去書店買一本書 古典文學三百題 很權威,也很全面!我考研時就是讀的這本書!馬積高先生編的 古代文學史 很適合你 若果你是學生到你學校的圖書館去借,偏愛電子書的話去網路搜 求中國古代文學史袁行霈版的電子書 古代文學論壇上面有的,你可以到裡面搜一下 袁行霈 或者 中國文學史 一下子就出來了。希望能...

詩經在中國古代文學史上是什麼地位

詩經 作為我國的第一部詩歌總集,具有崇高的歷史地位,它對於中國後世的詩歌創作和影響是巨大而深遠的,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 詩經 奠定了中國詩歌藝術創作的民族文化傳統。詩經 的創作奠定了中國詩歌創作的民族文化傳統,這個傳統就是 1 抒情詩的傳統。中國是一個抒情詩最為發達的國度,中國古代詩歌創作是以...

中國古代文學史起止劃分時間,中國古代文學史的劃分時間

開始於上古時期,結束於明清時期。上古時期的主要文學樣式是神話傳說,明清時期的主要文學樣式是 中國古代文學史的劃分時間 中國 古代 文學史 高教版及各時期的主要文學樣式 1 上 古 時 期 神話傳說 2 先 秦 時 期 散文 歷史散文 諸子散文 3 兩 漢 時 期 辭賦 樂府民歌 歷史散文 4 魏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