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裝修混凝土牆面直接刷漆用什麼漆好

2021-05-27 07:56:03 字數 2506 閱讀 8644

1樓:羅蘭木門衣櫃

水泥牆能直接刷塗料嗎?

1、基層處理,新的水泥砂漿牆面不宜刷塗油漆,一般需待半年後再刷油。如果必須油漆,可每隔2~3天用水洗刷一次牆面,反覆多次。刷油前,還應用10~20%的稀鹽酸水滿塗一次,以中和水泥砂漿層中的殘存鹼分,待片刻後再用清水把酸水刷洗乾淨,晾乾。

這樣新水泥砂漿面層就不會出現油漆後咬色、失光、起卷的現象。舊水泥砂漿牆面好先用豬血料加水調成米湯狀,用排筆醮著在水泥砂漿牆面上滿刷一次,幹後再滿刮豬血膩子。一般水泥砂漿牆面油漆前要將表面灰塵清除乾淨,用石膏膩子將裂縫、凹陷等損傷處填平。

2、刷漆也是非常關鍵的一步,很多設計師認為好選用醇酸磁漆或酚醛磁漆,這種磁漆光潔度好,易乾燥,旌工刷塗比較方便。一般牆面可刷兩遍磁漆,第二遍要等一遍乾透後再刷。油刷在刷塗時的運動方向應是左右向下刷塗,這樣刷的均勻,接頭不易看出。

水泥牆直接刷塗料

3、水泥牆直接刷漆可以嗎?水泥牆可以刷漆,但是也需要先進行處理,同時刷漆的時候並不是只刷一層,而可能是多層,在刷漆的時要特別留意。一號家居網還有室內裝修的相關知識介紹,你可以留意下。

水泥牆刷塗料方法是什麼?

1.新批的水泥砂漿、混凝土表面需經一段通風乾燥保養期,讓牆面充分乾燥,使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方可施工。通常在25度,相對溼度65的條件下水泥砂漿牆面要乾燥7天以上,混凝土牆面要乾燥21天以上。

現澆或預製的水泥混凝土基底,需要更長的養護期,並徹底清除表面脫膜劑。

2.對已風化的混凝土基底、吸水性強且粗糙起砂的水泥抹灰層,應通過溼法塗刷工藝進行底塗處理。嚴重泛鹼析白的基層,用鋼刷去除結晶物,並用5的草酸水溶液反覆清洗,再用清水洗淨。

水泥牆直接刷塗料

3.對於無承載能力、疏鬆、起皮的舊塗層,應連同膩子徹底剷除,洗淨且乾燥後再用膩子找平。對於輕度粉化但牢固的舊塗層打磨平整後用封底漆底塗即可。

嚴重粉化的舊塗層應事先徹底清洗,舊的油性塗料應完全去除。

4.汙染嚴重的基層應清潔乾淨。對已受黴菌、藻類侵蝕的牆體用機械方法去除,也可用漂白粉水溶液處理,再用水沖洗乾淨,待乾燥後找平。

區域性較深的凹槽應先用水泥砂漿填充,區域性凸起應先削平。基層牆面在批刮膩子前必須堅實牢固,不應有起砂、裂縫、疏鬆等缺陷。

2樓:籙成紑擁

水泥牆面可以直接刷什麼漆

由於水泥牆面比較粗糙,通常情況下是不能直接刷漆的,需要對其基層進行對應處理後才能實施刷漆施工,下面就是詳細處理方式的介紹:

1.水泥牆面基層的處理,注意新施工完畢的水泥砂漿牆面不能進行塗料油漆的圖書,一定要等半年之後在進行施工。刷油漆之前應每隔2~3天就用水洗將牆面洗刷一次,反重複復多次洗刷。

刷油之前還需要使用10~20%的稀鹽酸水滿塗一次,主要是為了水泥砂漿層中的殘存鹼分中和,待片刻後再用清水把酸水刷洗乾淨,晾乾。這樣新水泥砂漿面層就不會出現油漆後咬色、失光、起卷的現象。

2.舊水泥砂漿牆面應該先用豬血料加水調成米湯狀,用排筆醮著在水泥砂漿牆面上滿刷一次,幹後再滿刮豬血膩子。一般水泥砂漿牆面油漆前要將表面灰塵清除乾淨,用石膏膩子將裂縫、凹陷等損傷處填平。

3.刷漆也是非常關鍵的一步,一般牆面可刷兩遍磁漆,第2遍要等第1遍乾透後再刷。油刷在刷塗時的運動方向應是左右向下刷塗,這樣刷的均勻,接頭不易看出。

水泥牆面施工步驟 1、基層處理:若混凝土表面很光滑,應對其表面進行「毛化°處理,其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將其光滑的表面用尖鑽剔毛,剔去光面,使其表面粗糙不平,用水溼潤基層。

另一種方法是將光滑的表面清掃乾淨,用10%火鹼水除去混凝土表面的油汙後,將鹼液沖洗乾淨後晾乾,採用機械噴塗或用笤帚甩上一層1∶1稀粥狀水泥細砂漿(內摻20%107膠水拌制),使其凝固在光滑的基層表面,用手掰不動為好。 2、 吊垂直、套方找規矩:分別在門視窗角、垛、牆面等處吊垂直,套方抹灰漿,並按灰餅充筋後,在牆面上彈出抹灰灰層控制線。

3、抹底層砂漿:刷摻水重10%的107膠水泥漿一道,(水灰比為0.4~0.

5)緊跟抹1∶3水泥砂漿,每遍厚度為5~7mm,應分層與所充筋抹平,並用大槓刮平、找直,木抹子搓毛。

4、 抹面層砂漿:底層砂漿抹好後,第二天即可抹面層砂漿,首先將牆面洇溼,按圖紙尺寸彈線分格,粘分格條、滴水槽,抹面層砂漿。面層砂漿搭配比為1∶2.

5水泥砂漿或1∶0.5∶3.5水泥混合砂漿,厚度為5~8mm。

先用水溼潤,抹時先薄薄地刮一層素水泥膏,使其與底灰粘牢,緊跟著抹罩麵灰與分格條抹平,並用槓橫豎刮平,木抹子搓毛,鐵抹子溜光、壓實。待其表面無水時,用軟毛刷蘸水垂直於地面的同一方向,輕刷一遍,以保證面層灰的顏色一致;避免和減少收縮裂縫。隨後,將分格條起出,待灰層幹後,用素水泥膏將縫子勾好。

對於難起的分格條,則不應硬起,防止稜角損壞,應待所層乾透後補起。並補勾縫。

5、滴水線(槽):在簷口、窗臺、窗桅、雨篷、陽臺、壓頂和突出牆面等部位,上面應做出流水坡度,下面應做滴水線(槽)。流水坡度及滴水線(槽)距外表面不應小於40mm,滴水線(又稱鷹嘴)應保證其坡向正確。

6、養護:水泥砂漿抹灰層應噴水養護。 水泥牆面可以直接刷什麼漆?

答案是否定的,對於水泥牆面刷漆必須要對牆面基層進行處理,並且用膩子找平之後在進行塗料油漆的施工,這樣才能保證油漆使用的穩定性。如何水泥牆面施工一樣需要重視水泥牆面施工步驟,才能有好的牆面施工效果。

混凝土擋土牆豎向裂縫怎麼處理,擋土牆出現豎向裂縫如何處理?

1.施工中在保證混凝土強度的情況下 為減少 水泥用量 以減少水化熱 降低溫升 在混凝土中加入 減水劑 粉煤灰 d 礦粉和矽粉都可減少水泥用量 可 提高混凝土的強度 減少了裂縫的產生 2 幹縮裂縫 混凝土的幹縮溫脹是由於混凝土中水分變化而引 起的 當混凝土長期在水中硬化時 會產生微小的膨 脹 當混凝土...

家中混凝土牆怎麼釘釘子,土質牆壁如何釘釘子?

在混凝土牆面上打釘的步驟如下 第一步 用衝擊鑽在牆面上鑽孔 第二步 塞入膨脹螺栓套 第三步 擰入鋼釘或螺栓 注意 標號在c10以上的混凝土牆面是不能釘普通釘子的,只能打膨脹螺釘。土質牆壁如何釘釘子?5 家中混凝土牆怎麼釘釘子 家中混凝土牆釘釘子幾種方法 1 用水泥釘,顧名思義是專門在水泥牆或者磚牆等...

公廁改建,拆除磚牆和混凝土牆,應該套什麼定額?套哪一項?麻煩哪位大大速度幫忙啊

關鍵是你的專案所在地是 啊,每個地方的定額編碼不一樣啊。按照正版常情況下都權是套用拆除工程內的相應子目哦。因為每個省的定額在編制拆除工程所放置的專業不同,也不好怎麼告訴你哦,比如廣東省將拆除工程放置在2010年 建築與裝飾裝修工程綜合定額 內,那因為你是房建工程,只能套用上述定額內的拆除工程,則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