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飾面裝修種類有哪些,常見牆面裝修的種類?

2023-02-18 07:10:06 字數 5504 閱讀 1845

1樓:有錢哥哥

1、飾面石材。

石材用作牆面裝飾材料主要分:天然和人造兩類。天然飾面石材中用於內牆裝飾的是大理石;人造飾面板主要有人造大理石、預製水磨石板等,經過石材裝飾過的牆面顯得高雅氣派、富麗堂皇。

使用石材作為飾面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比較流行,但現在一般不大用於家庭裝飾,主要是擔心放射性超標,環保達不到標準。

2、釉面磚。

常見的釉面磚有白色、彩色、印花彩色、彩色拼圖及彩色壁畫等多種。釉面磚表面光滑、色彩美觀、易清潔、防水,用在廚房、衛生間作牆地磚,還可用在客廳、餐廳作地磚。

3、刷漿類材料。

作為牆內裝飾材料的刷漿材料主要有有石灰漿、大白漿、色粉漿、可賽銀漿等。這類材料和塗料相比,**低廉,但裝飾效果不好,且不耐用。

4、矽藻泥。

讓牆壁呼吸:矽藻泥不僅具有自然樸素的質感,更具有調節溼度淨化空氣的作用,紅星美凱龍家居賣場的矽藻泥牆面材料深受消費者青睞。據技術人員介紹,新一代環保壁材矽藻泥由矽藻土製成,是一種由純天然材料組成,不含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而它最大的特點在於,能吸收分解空氣中有害的氣體,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5、能夠「貼」在牆上的「液體桌布」

一種被稱為「液體桌布」的牆面塗料日前出現在建材市場,既有桌布的圖案特徵,又有牆面塗料成本低、壽命長的優點。上百種圖案配合不同的底色及施工方法,可以變化出上千種牆面裝飾效果。

2樓:

方法1、刷塗料。

這是對牆壁最簡單也是最普遍的裝修方式。通常是對牆壁進行面層處理,用膩子找平,打磨光滑平整,然後刷塗料,主要是乳膠漆。

與頂面交接處用石膏線做陰角,下部與地面交接處用踢腳線收口。這種處理簡潔明快,房間顯得寬敞明亮,但缺少變化。可以通過懸掛畫框、**、壁毯等,配以射燈打光,進行點綴。

方法2、貼桌布。

牆壁面層處理平整後,鋪貼桌布。桌布的種類非常多,有幾百種甚至上千種,色彩、花紋非常豐富。桌布髒了,清潔起來也很簡單,新型桌布都可以用溼布直接擦拭。

桌布用舊了,可以把表層揭下來,無須再處理,直接貼上新桌布就可以了,非常方便。桌布在歐美是牆壁裝修的主要方式。

方法3、鋪板材。

牆面整體都鋪上基層板材,外面貼上裝飾面板,整體效果雍容華貴,但會使房間顯得擁擠。還有一種雖是用密度板等板材整面鋪牆,但上面再刷上白色乳膠漆,從外表上看不出是用板材裝修的,它是利用密度板切割方便、邊緣整齊平直的特點,通過板材的拼接來做直線、坑槽等造型,這樣處理的牆面既平整、造型細緻,又避免了大量使用板材而帶來的擁擠感。

方法4、做「石牆」

一種是文化石飾牆:用鵝卵石、板岩、砂岩板等砌成一面牆。文化石吸水率低,耐酸,不易風化,吸音效果好,裝飾性很強,主要用於客廳裝飾。

另一種是石膏板貼面:石膏板上雕有起伏不平的磚牆縫,貼在牆壁上凹凸分明,尤其是用燈光一照,層次感非常強,裝飾效果顯著。

嘿嘿,其實具體我也不怎麼清楚。你可以到這裡看看,這個是原帖。

3樓:搜狐焦點

你好,選擇時必須考慮美觀、耐用、環保等因素。常見的牆面裝飾材料有:內牆塗料種類:

種類很多,顏色多樣,可滿足不同的使用環境要求,隨著塗料產品的更新換代,現在的牆漆已具有安全無毒、施工方便、乾燥快、報色性及透氣性好的特點。內牆塗料已被絕大多數家庭所採用,尤其是南方,空氣溼度較大,如牆面溼潤貼牆紙易發黴,而塗料不存在這種情況。裱糊類:

紙桌布、牆布類裝飾材料。其中桌布的花色、圖案的種類繁多,選擇餘地大,裝飾後效果富麗多彩,感覺強烈,且經過改良顏色配方,現在的桌布已經解決了褪色問題。裱糊類裝飾具有顏色的豐富、花樣繁多、可擦洗、耐汙染、貼上方便等優點。

飾面石材:天然飾面石材中用於內牆裝飾的是大理石,各種人造飾面板(人造大理石、預製水磨石板)也廣泛用於內牆裝飾,石材裝飾顯得高雅氣派、富麗堂皇。用石材做失眠20世紀90年代中期比較流行,但現在一般不大用於家庭裝飾,主要是擔心放射性超標,環保達不到標準。

現在用在公共裝修比較多。釉面磚:常見的釉面磚與白色、彩色、印花彩色、彩色拼圖及彩色壁畫等多種,釉面磚表面光滑、色彩美觀、易清洗、防水、用在廚房、衛生間做牆地磚,還可用在客廳、餐廳做地磚。

刷漿類材料:適用於內牆刷漆漿工程的材料有石灰漿、大白漿、色粉漿、可賽銀漿等。刷漿與塗料相比,**低廉,但裝飾效果不好,且不耐用。

4樓:日出在子夜

牆漆、牆紙、瓷磚、石材、板材。這都是比較常用的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到牆面的材料很多,但大多是有特殊要求的房間才用,如沒有特別效能要求和藝術造型要求的,主要還是塗料\磚\桌布(布)\石才\木製品\金屬。其他材料材料大多有侷限性或造價或使用等,上述的比較常用其中後幾項主要是點綴用。

6樓:眼鏡轂

1、抹灰類。

2、貼面類。

3、塗料類。

4、裱糊類。

5、鋪釘類。

常用的牆面裝飾有哪些類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是室內建築空間中面積最大的區域,而且也是家居室內裝修中重要的組成部分,而且也是家居空間中視覺敏感性最強的部位,牆面裝修的好壞在於直接會影響到整體室內裝修效果,而要有好的裝修效果,必須準確選擇牆面裝修材料,下面就來了解一些牆面裝修材料分類息,快來看看吧!

1、塗料類材料。

塗料類材料是牆面裝修材料的重要飾面材料,它具有施工簡單、工期短、自重輕,維護方便、造價低等優點。目前市面上常用的牆面裝修材料有106內牆塗料、803內牆塗料、多彩塗料、調和漆、磁漆、乳膠漆等各種各樣的材料,這類塗料材料塗刷在牆面上具有很好的裝飾效果,而且在色調的選擇上也非常廣泛。

2、裱糊類材料。

裱糊類的材料基本上採用桌布、綢緞等為主,貼上與牆面的一種彩禮,以達到裝飾效果。裱糊類材料具有多彩豐富、圖案變化多樣、美觀且施工便利等優點。用於室內牆面裝修的桌布和牆布主要包括:

塑料桌布、織物桌布、複合桌布、紡織類桌布、無紡布桌布、玻璃纖維牆布、金屬桌布、電植絨桌布等。

3、貼面類材料。

貼面類材料主要有兩大類:飾面磚和飾面板。飾面板如大理石板、花崗石版等,但進價比較高,一般用於外牆面裝飾所用,內牆面裝飾特別是在家裝中比較少用。

常見的飾面磚有瓷瓦、陶瓷錦磚、玻璃錦磚或玻璃馬賽克磚等。這類飾面磚具有很獨特的裝飾特點,而且容易清洗,在家居裝修中經常用於廚房、衛生間等牆面。

4、罩面板類材料。

這類飾面材料多以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木龍骨為骨架,用各類罩面板進行罩面,以達到牆面裝飾效果。經常用於室內牆面、頂棚、隔牆等區域的裝修。牆面罩面板材料有:

木質板、纖維板、印刷木紋板、微薄木貼面板。

以上便是介紹的牆面裝修材料分類,這四類牆面裝修材料可謂是包括了全包的牆面裝修材料,在選擇時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房屋裝修需求來選擇不同的材料,以便打造出舒適美觀的牆面。

8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是我們基礎裝修中佔面積最大的專案,不僅關係到整體美觀,更關係到環保的問題,所以牆面一定要重點考慮。

現在裝修中牆面裝飾有牆漆塗料,桌布壁布,人造裝飾板,石材,陶瓷,玻璃,金屬這幾大種類。

9樓:易書科技

1、刷塗料:對牆壁進行面層處理,用膩子找平,打磨光滑、平整後刷塗料,回主要是乳。

膠漆答。2、貼桌布:牆壁面層處理平整後,鋪貼桌布。

3、鋪板材:牆面整體鋪上基層板材,外面貼上裝飾面板,整體效果雍容華貴。

4、做石牆:一種是文化石飾牆:把鵝卵石、板岩、砂岩板、石英板等批分成片狀,砌成一面牆面。

5、另一種是石膏板貼面:石膏板雕有起伏不平的磚牆逢,貼在牆壁上凹凸分明。

常用的牆面裝飾有哪些類別?並分別列舉3種。

10樓:會飛的小兔子

1、牆漆塗料:塗料主要又分為乳膠漆,水性漆,還有一種據說可以吸附甲醛的矽藻泥。塗料類與其它飾面材料相比具有重量輕,色彩鮮明,附著力強,施工簡便,質感豐富,**低廉以及耐水、耐汙、耐老化等優點,所以塗料也是我們普通家庭裝修時選擇最多的飾面材料,會在明天的文章中具體說說塗料的問題。

2、桌布壁布:桌布壁布可以說是目前我國使用最為廣泛的牆面裝飾材料。以多變的圖案、豐富的色澤、仿製傳統材料的外觀、以獨特的柔軟質地產生的特殊效果柔化空間美化環境深受使用者的喜愛。

塑料桌布可以製成各色圖案及豐富多彩的凹凸花紋富有藝術性及裝飾效果。

3、人造裝飾板:裝飾木材具有重量輕,易加工,有較高的彈性和韌性,熱容量大以及裝飾性好等特點,在室內裝飾方面木材美麗的天然花紋給人以淳樸、親切的質感,表現出樸實無華的傳統自然美,從而獲得獨特的裝飾效果。

4、石材類:石材類飾面主要分為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天然石材又分為天然大理石和天然花崗岩,天然石材結構緻密抗壓強度高,耐水性、耐磨性、耐久性好,並且裝飾性好石材具有紋理自然、質感厚重、莊嚴雄偉的藝術效果。

5、金屬類:金屬材料用作建築裝飾材料具有輕盈、高雅、光彩奪目且高強度等優點。金屬材料還具有韌大、耐久性好、保養維護容易等特點。

但金屬材料造價高、硬度大、施工有一定難度。所以使用金屬材料是一定要了解所用材料的規格尺寸儘量減少接縫、接點和接頭,以免影響外觀效果。

11樓:裝修匠姚海鷗

從大的方面分為三種:

一是塗料類,包括乳膠漆塗料、水溶性塗料、多彩塗料;

二是牆面貼面類:牆面飾面磚或板材料、牆面桌布牆布材料;

三是抹灰類牆面裝修材料:分為一般抹灰材料和裝飾裝修抹灰材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牆漆,牆紙,牆畫,牆貼,矽藻泥!

常用牆面裝飾材料都有哪些

13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常用牆面裝飾材料:1、飾面石材,用的比較多的是大理石;

2、刷漿類材料,一般是刷石灰水或者牆粉;

3、牆布,分為無紡貼牆布和玻璃纖維貼牆布;

4、飾面板,有膠合板、塑料板、鋁合金板等;

5、牆貼,用pvc材料做成的貼畫,防水防潮;

6、液體桌布,是一種藝術塗料;

7、矽藻泥,高效的消光吸光材料,能調節溼度,淨化甲醛;

8、釉面磚,表面光滑,色彩美觀,易清潔。

室內牆面裝飾材料的種類主要有哪些??

14樓:貪狼摯愛搖光

室內牆面。

裝飾材料主要有:石材、釉面磚、矽藻泥、液體桌布、牆紙等室內牆面裝飾材料。

1、石材:一般不大用於家庭裝飾,主要是擔心放射性超標,環保達不到標準。但是在幾十年前屬於非常流行的材料;

2、釉面磚:釉面磚的顏色多種,甚至還有壁畫型別的,表面光滑,青花瓷很多也是有著釉面,多用於地板;

4、矽藻泥:由矽藻土製成,是一種由純天然材料組成,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十分受到消費者青睞;

5、桌布:相當於我們玩的貼紙,只是擴大後放在了牆上,成本更低,但是壽命較短。

拓展資料:

環保,綠色:矽藻泥材料。

目前這種材料有四十多種顏色二十多種紋理,相對於桌布來說花色顯得單調了些,但是它強大的環保功能卻是其他內牆面裝飾材料所無法比擬的。矽藻土的主要成分是矽酸質,表面有無數細孔,可吸附、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具有調溼、除臭功能。採用矽藻土為原料生產出來的建材,不僅具有陰燃、調溼、除臭和隔高噪音通透性好的特點,還能淨化空氣。

為您減少裝修後的煩惱。

牆面石材的種類都有哪些,塊料牆面和石材牆面有什麼區別?塊料和石材分別是指什麼?

裝飾類石材可分為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兩大類。天然石材指的是大理石 花崗岩 石灰岩和板岩等經鋸切,拋光等物理方法加工而成的石質建築材料,包括塊料 板料和磨光的飾面板材 不包括用於骨料或人造石料的碎石或石粉。人造石材是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黏結劑配以天然大理石或方解石 白雲石 矽砂 玻璃粉等無機物粉料,以及適...

牆面石材的種類都有哪些,塊料牆面和石材牆面有什麼區別?塊料和石材分別是指什麼?

牆面石材的種類有很多,詳細的可以請教專業人士,以下僅供參考,如有 回不足可以補充。天然石材 指的是大理石 花崗岩 石灰岩和板岩等經鋸切,拋光等物理方法加工而成的石質建築材料,包括塊料 板料和磨光的飾面板材 不包括用於骨料或人造石料的碎石或石粉。人造石材 是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黏結劑配以天然大理石或方解...

裝修貼面類牆面材料有哪些,貼面類牆面材料有哪些

用於牆面裝修的天然石板有大理石板和花崗岩板,屬於高階裝修飾面。大理石又稱雲石,表面經磨光後紋理雅緻,色澤鮮豔,美麗如畫。全國各地都有十分豔麗的產品,如杭灰 蘇黑 宜興咖啡 東北綠 南京紅以及北京房山的白色大理石 漢白玉 等等。花崗岩質地堅硬 不易風化 能適應各種氣候變化,故多用作室外裝修。它也有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