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人的性格,如何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2021-05-14 02:04:28 字數 5473 閱讀 5535

1樓:小花豹

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就看他在運氣好的時候 做過多少好事 以及他運氣壞的時候 做過多少壞事 尤其是後一項 更 重 要

2樓:柳煙含

1、喜歡眨眼:這種人心胸狹隘,不太能夠信任。如果和這種人進行交涉或有事請託時,最好直截了當地說明。

2、習慣盯著別人看:代表警戒心很強,不容易表露內心情感,所以面對他們,避免出現過度熱情或是開玩笑的言語。 3、喜歡提高音量說話:

多半...

3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見人心,我有一個朋友就是的我和他時間長了就知道他的性格了

4樓:智慧星教育資源

最好就是跟她相處,不是一句話,日久見人心

5樓:車乘匯劇組

人懶章法的形狀 和他本人的性格 有密切的關係 中國看相師得出來的結論 比較接近 但是不完全一樣 現在讓我們來看一下 他說長夏把的人 顯得比較靈秀和優雅 但是也顯得很冷傲 而且過於的矜持 過於尖細的下巴的人 通常伴有神經質 家庭和婚姻 很容易

6樓:卓坤米寄風

看你是站在什麼角度啦,比如男朋友

,我個人認為,不自私,能為別人著想,也就是為你著想最重要。關於為人處事,只要不是太笨,這跟年齡和成長環境有關,可以培養及改變的。

還有可以從家庭看,看他的家庭是否健康,父母的對人如何,這個很關健的。還有些憑你自己的直覺啦

,你在跟他接觸,其實你最瞭解,我是過來人,只能說這些啦,但願幫到你

如何通過一個人的表現,來判斷他的性格呢?

如何從一個人的穿著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穿著確實能表現出一個人的性格

8樓:至青

顏色就可以判斷,冷色調的就沒暖色調的活潑

怎樣判斷人的性格特徵?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有效,但有最麻煩的是

用時間來衡量

時間就是試金石嘛

希望你能採納

鄙人的愚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判斷了解一個人,就只能去和對方交朋友才知道!

如何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11樓:熱情的冰兒

說話聲音緩慢的人,大多屬於性格內向的人。這種性格的人,天生善良,遇事表現比較文弱。他們說話很注重別人的感受,怕自己的話語會傷害到別人,所以用緩慢的語氣加以試探別人對他(她)的語言的反應。

這種性格的人,比較有依賴xing。交朋友會付出真心實意。

說話聲音洪亮的人,大多屬於性格開朗的人。這種性格的人心胸開闊,遇事豁達,不喜歡斤斤計較。這種性格的人比較容易相處。

說話喜歡小聲嘀咕的人,大多屬於那種當面不說背後亂說的性格。這種人最大的特點就是愛議論別人。這種人不好相處,因為他們議論別人的性格很難得到朋友的信任。

說話拖拖拉拉廢話連篇的人,大多屬於迂腐沒有正確觀點的人。這種性格的人,把時間都浪費在沒有意義的說話中,不知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是不懂珍惜的人。

說話乾脆利落的人,多數屬於急xing子,是事業型的性格。這種性格的人,說話辦事講究效率,不喜歡拖泥帶水。這種性格的人,辦事效率高,更容易贏得別人的尊敬。

有些人說話愛抱怨,他們多屬於玩世不恭,憤世嫉俗的性格。似乎什麼事什麼人都是錯的,全天下都辜負了他(她)。這種性格的人太喜歡怨天尤人,卻不知道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說話畢恭畢敬的人,城府較深,情緒不外化,讓人很難了解他(她)的內心。這種性格的人常對別人懷有戒備心理,但是如果相處久了,這種性格的人更容易成為交心的摯友。

說話文質彬彬的人,比較有知識有內涵,個人素質相對較高,這種性格的人,自尊心也很強,和他們說話要特別小心,如果說話太隨意,可能會傷到他們的自尊心。

說話尖酸刻薄的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用自己的帶有刺激xing的語言去傷害別人的自尊,以讓別人難受為快樂。這種性格的人,不會有真正的摯友,人際關係相對沉寂。

12樓:小花豹

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就看他在運氣好的時候 做過多少好事 以及他運氣壞的時候 做過多少壞事 尤其是後一項 更 重 要

13樓:節天千娟妍

真正要判斷是需要時間長久瞭解才可以做到的

但是還是有幾個比較容易看人的方法

首先你打量他的外貌是否不修邊幅

(如從他鬍子是否颳得乾淨與衣服是否有稜有角)這說明他的生活方式,可以看出他是否是個注意自身儀態個人衛生的人。

次則你從他的言語表達上

(如聽他說話語氣與說話的內容)

這說明他的修為,可以看出他的學識範圍的大小與其的修養。

最後就是你自己的第一感覺

第一感覺是一種人類的思維的自然判斷反映

可以告訴自己對他的印象

最好的還是多和他相處才可以全面的判斷一個人

14樓:車乘匯劇組

人懶章法的形狀 和他本人的性格 有密切的關係 中國看相師得出來的結論 比較接近 但是不完全一樣 現在讓我們來看一下 他說長夏把的人 顯得比較靈秀和優雅 但是也顯得很冷傲 而且過於的矜持 過於尖細的下巴的人 通常伴有神經質 家庭和婚姻 很容易

如何判斷一個人有雙重性格?

15樓:鳳樹枝惠緞

雙重性格在心理疾患中的意義及地位

理解雙重性格的含義,在心理疾患發病和**中的地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有意義的內容。

在這個範疇內,還可用陰陽性格、反正性格、暗明性格、隱顯性格來形容雙重性格。

陰、反、暗性格基本上是潛意識下的貶義的性格。隱性性格指的是中性,尤其是其中包括值得褒義的「性本善」的天性、良心。

陽、正、明、顯的性格是指當前顯而易見的特徵性的個性、性格。這個性格可以是褒義的,也可以是貶義的。

有一點需要提及,這裡的雙重性格是指潛意識下的雙重性格,一般人的正常意識常常還不理解自己為什麼會有雙重性格,或者是矛盾個性,因此常常為此而苦惱。而一些在意識支配下的雙重性格,或稱之為兩種面孔,這是偽裝,是陰暗心理;例如明裡「道貌岸然」,暗裡「男盜女娼」的這種雙重人格,則不在本文敘述之列。

16樓:少主

雙重性格,與雙重人格是不一樣的

怎樣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17樓:小花豹

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就看他在運氣好的時候 做過多少好事 以及他運氣壞的時候 做過多少壞事 尤其是後一項 更 重 要

18樓:捉摸不透丶阨

1、能力 能力是指那麼直接影響活動的效率,使人的活動任務得以順利完成的心理特徵的總和。它和每個人的個性相聯絡。人的能力總是表現在人的活動當中。

離開活動很難辨別人的能力的高低,離開社會活動也很難形**的能力。一個人的先天素質為能力的形成和發展提供了前提和基礎。素質只是能力發展的自然前提和可能性。

這種可能性變成現實性還要有其它條件的作用。如環境、教育和實踐活動等。 2、氣質 氣質,就是一個人生來就具有的心理活動的動力特徵。

每個人生來就具有某種氣質。「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它使一個人的全部心理活動都染上了自己獨特的色彩和風貌。一個人的氣質,具有極大的穩定性。它很早就表露在兒童的遊戲、作業和交往活動中。

但是,在環境和教育的影響下,氣質也會發生變化。當然,較之於其它的心理特徵,它的變化要緩慢得多。按照傳統的劃分,個人氣質可分為以下四種典型型別。

多血質(活潑型):敏捷好動,神經過程平衡而靈活,容易適應環境。其特點是熱情並有顯著的工作效能,反應迅速,適應性強,注意力好轉移,具有明顯的外傾性。

膽汁質(興奮型):具有很高的興奮性和較弱的抑制過程。因此,在行為上表現不均衡性,這種人直率、熱情、精力旺盛,但脾氣暴躁、情緒易衝動,好挑釁,心境變化強烈,具有外傾性。

粘液質(安靜型):他們的神經過程均衡,靈活性差,反應比較遲緩;他們的突出特點是安靜、穩重、均衡、堅強,他們能較好地剋制自己,遵守秩序,善於忍耐,情緒不易外露,具有內傾性。抑鬱質(弱型):

其神經過程是弱的,不能忍受太大或太小的神經緊張。情緒體驗豐富,他們敏感,細膩,具有內向性。實際上典型氣質型別的人佔少數,多數人是屬於中間型的或以某種氣質為主,兼有其他氣質型別。

如多血質加粘液質,或膽汁質加多血質、或多血質加膽汁質加粘液質等等。我們判定一個的氣質時,主要是觀察和測定他的氣質特點。氣質在童年期表現得比較明顯,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生活經驗的積累,他的某種氣質特點常常為其他一些個性所掩蓋。

瞭解氣質型別,在教育工作,培養人才、組織管理等方面都有重要意義。例如教育工作者對不同的學生可以因才施教。氣質在人的活動中不起決定作用,但它卻影響一個人對某種職業的適合性。

因此,在挑選和培訓工作人員時,應該測定氣質,這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浪費人才。如在挑選無線電通訊專業人員時,注意測定他們的感受能力;挑選消防人員、飛行人員時,注意測試他們的耐受性;挑選公安、偵察人員時,注意測試他們的靈敏性等等。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也應學會掌握和控制自己的氣質,限制自己氣質的消極方面,發揮積極的方面,使自己成為具有優良心理品質的人。

3、性格 心理學把表現在人的態度和行為方面的比較穩定的心理特徵叫做性格。性格就是由各種特徵組成的有機統一體。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講到人的個性,實際上主要是指人的性格。

性格貫穿著一個人的全部心理活動,調節著整個行為方式。思格斯說:「人的性格不僅表現在他做什麼,而且表現在他怎樣做。

「性格是非常複雜的心理構成物,它有著多個測面。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對現實的態度特徵。

即人在處理各種社會關係方面表現出來的性格特徵。包括對社會、對集體、對他人的態度;對勞動和勞動產品的態度;對待自己的態度。二是性格的意志特徵。

如有的人意志堅強,契而不捨;有的人意志薄弱、容易動搖。三是性格的情緒特徵。如有的人情緒穩定,有的人則喜怒無常。

四是性格的理智特徵。指人在感知、記憶想象和思維等認識談方面表現出來的特徵。性格反映著人的生活,同時它又影響人的生活方式。

人的性格總是表現在他的言行和外貌上的。兒童的遊戲、青少年的學習、成年人的工作,都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性格特徵。判斷一個人的性格有多種方法,主要是要綜合分析。

準確地差別一個人的性格,就能推斷出他的心理活動和行為傾向,給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的方便。

19樓:晉凡邗人

首先,外向內向本身是相對的定義,並沒有清晰的界線.

外向的人心理活動指向外部世界,表現出更多的好奇和探索,開朗,喜歡與人交際等.但他們也有一個人獨處,思考,生活的時候.他們的思考多通過語言表達出來.然後可能進一步轉化為行動.

內向的人心理活動指向內部世界,表現為安靜,沉默寡言(也就是不喜歡說話),愛思考等.他們的思考多是在內部進行,不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內向的人也有外向的時候,比如和好朋友一起,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

有共同話題那麼話也會相應的多一些了.

所以說,並不是外向的人時時處處都外向,內向的人就一直是表現為內向.

還有一點,外向內向沒有好壞之分.

外向的人熱情開朗,心直口快,容易結交朋友.但他們遇事容易衝動,不夠細心.

內向的人沉默寡言,木訥,但他們也有謹慎,沉著,感情細膩等特點.

如何判斷人是否愛你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愛你?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 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

如何判斷人有沒有暴力傾向,如何判斷一個人有沒有暴力傾向

冷暴力多見於婚姻當中,夫妻兩人因為某些原因互相不理睬,而且時間也都是相當的長,冷暴力雖然沒有刀光劍影,但是對人精神上面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那麼遇見冷暴力該如何處理呢?1 冷靜思考 當兩人的矛盾升級互相不理睬的時候,一定要冷靜思考,矛盾的原因在 要自我反省,難道這件事自己真的一點責任都沒有嗎?找出你們的...

如何判斷人是否缺鐵,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缺鐵?

缺鐵會影響兒童生長髮育,兒童缺鐵主要表現為患兒食慾差 不喜歡運動 容易疲倦 易生病等症狀 嬰幼兒時期,嚴重缺鐵會影響兒童的認知 學習能力和行為發育,成年後也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差等,如不及時糾正,這些症狀不會因為及時補鐵而逆轉 三歲是兒童腦細胞發育的關鍵時期,因此,在兒童三歲前腦發育的關鍵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