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人的性格,如何評價一個人的性格

2021-06-20 20:14:13 字數 5603 閱讀 6905

1樓:阿舞子

‍‍注意觀察一個人的說話語速。一個人的語速可以透露很多的東西,如果語速很快,一般可以肯定是一個急性子,急性子做事非常有效率,但是往往性格會比較的急躁一些。語速慢則有可能是慢性子,做事情比較有條理,但是有的時候也會比較的猶豫,如果你很果決的話,搭配一個慢調子,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了!‍‍

2樓:以心

‍‍看這個人的穿衣打扮是怎樣的。有句話說得好,人靠衣裝,一個人外出應酬和家裡的穿著,如果你都能清楚瞭解到的話,那麼你對這個人的性格和習慣也是可以有初步瞭解的。比如說有的偏愛穿連衣裙,偏喜歡哪類顏色的衣服等,這都跟他們的性格有關。

瞭解了他們的性格,你還不曉得他們具體是怎樣的人嗎?‍‍

3樓:沉夜孤星

‍‍想評價一個人,還要看看這個人是否願意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性格具體是怎樣的。如果他對於自我性格的評價,做到比較中肯的話,說明這個人比較實誠;如果他對自己的一些性格做了比較明顯的掩飾的話,說明這個人善於偽裝自己,或者說他一個愛撒謊的人。‍‍

4樓:知95258居塵

‍‍看這個人的言談舉止。一個人如果時常喜歡跟周邊的朋友開玩笑,說明這個人比較開朗;如果跟陌生人總是找不到共同的話題的話,說明交際比較少;如果跟家裡人聊天交流比較少的話,說明對周邊的人關心比較少,比較冷心冷情。因此,通過觀察一個人的言談舉止,我們也能很好的找到對這個人的一些公正的看法或者說評價。‍‍

5樓:達

‍‍這個人對待承諾是怎樣的。如果這個人經常跟別人承諾什麼事情,然後轉眼間就忘記了的話,那麼這個人可能就不太夠令人信任的;如果這個人不輕易承諾,一旦承諾了就會努力去做好的話,那麼這種人我們可以評價為重承諾,是君子,或者用通俗的話說,就是講義氣、守信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人對待事情的態度。如果這個人在面對困難或者挫折的時候,通常都是表現出非常消極的態度,而沒有認真去嘗試改變和突破現狀的話,那麼這個人的拼搏精神和做事的魄力實在難以令人信任;如果這個人在困難面前咬緊牙關,不抱怨,肯吃苦,努力上進的話,我們就認為這個人的確是具有力爭上游的精神的。‍‍

7樓:小月哈哈

‍‍瞭解周邊人對這個人的評價。通常來說,不管是認識比較淺的朋友,還是交往比較深的夥伴,都可以對一個人迅速做出判斷。所以你想更多的去發現這個人性格中的多面,就應當通過不同的人群來打探和了解,這樣你才能夠從各種獲得的資訊中來綜合分析、篩選其中更為公正的部分來作為對這個人的真實評價喲。‍‍

8樓:hbhl螞蟻

從人的性格品質角度講:

勤勞 勇敢 善良 賢惠 老實 誠實 忠厚 熱情 好客 斯文文質彬彬 外向 開朗 豪放 爽朗 爽快 爽直 豪爽 直爽溫柔 謙虛 自信 堅強 廉潔 耿直 憨厚 謹慎 嚴謹 仔細嚴於律已 寬以待人 樸素 樂觀 足智多謀 多謀善斷 勤奮有志氣 孝順 講義氣 守信用 大公無私 表裡如一 健談有人緣 寬巨集大量 好學上進 知難而上 執著 知恩圖報美麗 幽默 活潑 頑強 剛強 實在

鬱悶 孤癖 小器 粗俗 庸俗 自命不凡 驕傲 鋪張 奢侈馬虎 放蕩 悲觀 愚蠢 頭腦簡單 言而無信 心口不一居心叵測 胸無大志 目光短淺 懶惰 懦弱 急躁 拈輕怕重見異思遷 目無尊長 不拘小節 不修邊幅 華而不實 寡言醜陋 狡猾 奸詐 虛偽 輕浮 飄浮 貪得無厭

從哪些方面評價一個人?

9樓:中二病晚期魚

可以從人的性格、儀表、言行舉止、品質、修養、思想精神 等多方面。

要從多方面去評價一個人,不能片面。

品質是一個人為人處世的基礎,它是一個人內在的、穩定的素質,品質的優劣是評判一個人道德境界的基本依據。

而能力在某種程度上是品質的延伸,是品質由內向外的過渡和轉化。

行為是人的實踐活動的總稱,行為是最直接、最直觀、最現實的,因而也是最為人矚目、最具有說服力、最具有號召力和影響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1.從人的性格 2.從人的儀表 3.從人的品質 4.從一個人所做過的事

5.從你多面觀察一個人時 要從多方面去評價一個人 不能片面 俗話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上中。 不能片面了 而且不要亂下結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一個人,要從這個人的道德修養、知識修養、素質和氣質方面來評價。最重要的是道德修養,品德高尚、心靈美的人都善良,百善孝為先,懂得感恩,孝敬長輩的人就是可交之人,他們懂得為他人著想,顧全大局,有著極高的社會責任感和家庭責任感謝,而知識修養則決定著一個人的氣質和素質的高低。

12樓:麼麼噠變

第一,可以從人物自身的語言來分析。語言描寫,指人物對話和獨白。言為心聲,人物的語言應是他身份、經歷、思想感情的反映。

例如,契訶夫的**《變色龍》中,作者運用個性化的語言表現人物性格,刻畫出警官奧楚蔑洛夫媚上欺下、狡詐多變、趨炎附勢的卑劣形象。

第二,可以從人物自身的行動來分析。行動描寫,指人物的行為、動作。作品中的人物是靠動作活起來的,人物的行為是受其思想意識支配的,因此,人物的行動反映著人物的思想和內心世界。

例如,魯迅的**《孔乙己》中寫道:「他從破衣袋裡摸出四文大錢……」這個「摸」的動作非常形象地揭示了孔乙 己窮困潦倒的境地。

第三,可以從人物的外貌來分析。對人物外貌的描寫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物的性格或折射出人物的經歷、命運。例如魯迅的《故鄉》中對少年閏土和中年閏土的外貌描寫,就反映了閏土性格和命運的變化,從而揭示出封建思想對人的毒害之深。

第四,可以從情節的發展來分析。所謂情節,就是展示人物性格,表現人物相互關係的一系列生活事件的發展過程。人物性格總是在情節的發展中逐步展現的。

例如,莫泊桑的**《我的叔叔于勒》中,對主人公菲利普夫婦的塑造就是通過情節的展現來完成的。菲利普夫婦對於勒態度的前後不同變化,展現了他們自私自利、唯利是圖的本質,也深刻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人與人之間赤裸裸的金錢關係以及金錢至上的社會現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1.外貌,這個是最直接的。2.氣質,綜合的感覺。3.學識,受教育程度。4.修養,行為舉止。5.內涵,責任心啊,體貼程度啊之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修養,人格,品質,性格

如何評價一個人?

15樓:粉絲的小粉絲

你好。評價一個人要通過他做的事情去評價。

第一,人是一種會偽裝的動物。

人為什麼要去偽裝呢,

因為在這個社會上有一個無形的規範就是我們要去講究道德的規則。

一個人如果不去做事,我們平常很難去看懂一個人,看懂一個人的路數。

人和人是不一樣的。

除了外在的表象,還有其內在的人品。

第二,通過做事去看待一個人

別人不去做事,我們往往不能去看到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同樣「品性」和「性格」的人會走到一起的,否則很難走到一起。

舉一個例子,

一個人多數情況下表現的是自己正派的一面。而這可能僅僅是別人唯一的正派的一面。

我們有些時候要去看一個人,

看他是幾分的好人品,幾分的差人品。

實際上呢,有些人的人品真的是需要好好去審視一下的。

很多人呢,

和我們想像中、認為中的差很多。慢慢去品讀。像品讀一本書一個樣。

16樓:易書科技

關於人的估價,真是奇怪,除了人類自己,沒有什麼不是以本質為標準的。我們讚美一匹馬因為它的力量和速度,而不是因為它的鞍具;一條獵狗因為它的敏捷,而不是因為它的頸圈;一隻鷹隼因為它的翅膀,而不是因為它的足套和風鈴。為什麼我們不一樣地根據一個人的本身的價值而看重他呢?

他有一大群扈從、一座美麗的宮殿、這麼大的勢力、這麼多的收入,一切都是環繞著在他身外的表象之物,而非聚集在他身體裡面的本質之物。你並不買一隻在口袋裡的貓;如果你買一匹馬,你把它的鞍具挪開,你要它赤裸裸沒有遮掩,或者如果照從前王子買馬的辦法。它那被遮掩著的只是比較不那麼重要的部分,以免耗費你的欽羨在它美麗的色澤和壯健的臀部上,而全神專注於它的腿、眼和腳這些最有用的部分。

為什麼我們不能如此評價一個人呢?——蒙田。

關於人的估價,真是奇怪,除了人類自己,沒有什麼不是以本質為標準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要對自己和他人的工作,學習及其它方面進行評價。有時在評價中往往會出現一些偏差,導致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爭論,產生一些不必要的矛盾。

評價一個人,不能只看這個人的一時一事。要從總體來看,要看到他的主流。一個人可能在某一時,某一事的處理上有些欠妥。

這樣的人,你就不能把他說得一無是處。評價一個人不能帶著有色眼睛看人,更要杜絕從門縫看人。

在一個大的團隊中,有兩種人最容易被人記住。一種是表現最出色的人,一種是表現最差的人。這兩種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最突出。

因此,最容易被人們記住。而表現平常,默默無聞的人,人們往往是不會記住他們的。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就是聖人也不一定就沒過錯,一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所以我們在評價一個人時,就應該全面,準確,認真負責。注意發現一個人的長處,注意他的閃光點,讓他在平凡的工作中,閃耀出更大的光芒。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將你的心態放平,客觀的去看待一個人,才能客觀的評價他的優缺點。

別人的優點相對而言就是強於自己的地方,所以很好評價,只要你的心態平和。

19樓:強少

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

,一般有明顯缺點的人,就有明顯的優點,而沒有明顯缺點的人,通常也沒有明顯的優點。比如瞎子的聽力比一般人敏感,前不久電影《暗算》裡的阿丙就是,而聾子的眼睛也比正常的人敏銳。所以說,很多時候缺點裡孕育著優點,而優點裡隱含著缺點。

現實中最常見的例子:長相有點醜的女孩子,通常脾氣性格特別好,而長得漂亮點的女孩子,通常脾氣很大,當然這不是絕對,但是至少成反比。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一個女孩子當她的長相被先天決定了長的不太好看,如果她在加上脾氣不好,性格不好,等等原因,那從小到大,很多男同學,男性朋友會對她避而遠之,因為你一點優點都沒有別人為什麼還和你做朋友啊。而長相漂亮點的女孩子,因為這個原因很多男生,男士就會主動的和她交往,這樣一來,她就覺得自己有了點資本,很多人都是主動和她交往,不知不覺中尾巴就翹起來,漸漸養出了脾氣。當然美女有脾氣,還是有人會遷就,所以美女再脾氣不好,再清高傲慢,還是有男人會接近她(某些不爭氣的為下身活著的男人)。

bs一下這樣的男人!所以缺點和優點是夾雜在一起的,甚至有的我們還說不清楚到底是缺點還是優點:抽菸喝酒?

有女人說這是男人的優點,覺得這樣的男人有男人味,也有人說這是缺點,花錢還對身體不好。再說廣了,一個人沉穩,就沒有衝勁,一個人太執著,就不懂得變通,一個人太本分,就不懂得投機,等等一些。所以你說缺點也罷說優點也罷,還是看每個人的想法觀念,你認為對的,這就是對的,你認為錯的,這就是錯的。

愛一個人也一樣,既然愛他的優點,就得包容他的缺點,也許在某些特定的時候,他的缺點實際是優點,就看你怎麼理解了。我的口號是:愛一個人,就接受他的全部,不關是優點還是缺點!

如果誰企圖在戀愛或者以後的婚姻中改變某個人,培養他的優點,除去他的缺點,無疑,最終你會很疲憊傷心,甚至導致兩人感情破裂。一個成年了的人,他會改變的東西早就改變了,他不會改變的東西,也許一輩子都不會改變。很多時候人的性格和優缺點是與生懼來的

如何去評價一個人,如何評價一個人?

如何評價一個人?評價一個人的優點 一 1 樂於助人,善於團結,吃苦耐勞,平易近人。2 學習上有自我的方法,學習新的的東西效率高,學習新的技能上手快。3 做事有恆心有毅力,處事有自我的見解,而不人云己雲。4 心地善良,為人誠實,一心一意,精明能幹,個性穩重,進取主動。5 關心他人,進取主動獨立工作本事...

如何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如何評價一個人?

價值體現的方式和方法有很多。一個人成功與否在於你怎麼看,真正意義上的成功並不是這個人得到了多少,而且他為這個社會貢獻了什麼。沒有辦法跟你說怎麼看一個人是不是成功,但是當那個成功人士站到了你的面前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這個人是成功的。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其實很簡單的首先看他的談吐穿衣打扮,從事的工作,還有他...

如何評價一個人,怎樣正確評價一個人

這樣的問題比較難啊。1.他能否很好的管理自己的生活,這是一個人基本素質的體現。2.他對自己的瞭解能力。3.還有他的世界觀和價值觀,道德觀。4.他的認知 知識和學習 水平。5.重要的一點,他的行動能力,就是實踐能力。人的評價主要是三個關係的體現,他和自己的關係,他和他們以及社會的關係,他和自然界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