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領導一起出差,吃完飯結賬時領導司機拿了一條煙走了,應不應該跟領導彙報一下

2021-05-30 00:25:16 字數 6011 閱讀 1468

1樓:小彤彤

對於這樣的事情,不能貿然的跟領導彙報,因為你不知道司機拿煙真正的用途,也許是司機自己抽,也有可能是領導授意他拿的,如果這時候貿然的跟領導彙報,如果真的是領導授意,領導會覺得你打小報告,這樣還會讓司機心裡不舒服,如果不是領導授意的話,那麼就是司機的問題,如果領導不追究司機的錯誤,倒黴的還是你。

司機的行為你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千萬不要大肆宣揚,之後可以找司機套套話,如果真的是司機貪圖便宜,那麼你就適當的提醒下領導,接下來就交給領導處理,接下來的事情我就與你無關了,如果司機那邊實在是沒有找到原因,然後就把結賬時的發票留下來,然後適當的時間把發票給領導,適時的提醒領導看一下,如果領導沒有反應,那就是預設了,那麼這件事也就不用再提了。

還有這種吃飯是公費還是你私人請吃飯,如果公費吃飯那你心裡清楚就好,但是也要變相的告訴司機,這一條煙你已經買過單了,然後再適時的告訴領導這件事情,一來不讓自己吃虧,二來也讓領導知道司機的為人,三來你還落了個好,司機那一條煙不管告訴誰都一定要注意表達方式,千萬不要在這些上面吃了虧,你一旦說錯話,那你在領導還有司機面前就顯得特別小家子氣。

在職場中很多細節都是需要注意的,哪怕一點點的小事也會讓你落到有個被人說的立場,到時候也是兩頭不是人。

2樓:醜躒

這種情況的話一定不要貿然的向領導彙報,司機拿走一條煙也是領導授意的,你要直接說出來可能會給領導留下打小報告的不好印象。你要做的就是把發票都收好,等回頭找財務報賬的時候說明情況,財務應該會如實的將情況告知領導。再者也可以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仔細觀察司機有沒有第二次過分的行為,再去考慮要不要將事情彙報給領導。

其實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這種進退兩難的問題,但在職場中生存就一定要學會各種生存法則。該你留心眼的時候就一定不要心軟,都說職場如戰場,只要一個不小心,第二天可能就會收到辭退信。站在刀尖上討生活的感覺真的很差勁,但是當你成功走到刀柄的時候,你就是那個可以主宰的人。

職場中討生活有些時候總會吃一點虧,以前的老人們常說「吃虧是福」,話糙理不糙有些時候吃些虧說不定就會換來好的機遇。但是你一定不能卑微,這是在職場中混生活的底線,古往今來受欺負的從來都是自認卑微者,因為他們自己已經覺得低人一等,最後在職場中丟失了自我,到頭來只能捲鋪蓋走人。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棘手問題,你一定要堅信捅破天的是都會有解決的辦法。職場生存雖然艱辛,但它也是有一定規律可循的,只要你願意主動摸索,願意主動學習,就一定不會永遠處於底層。

3樓:莫小飛

我覺得吧就不用匯報了,私下找他解決,這種司機要麼就是故意拿的,要麼就是無意拿的會歸還的。要是司機故意拿的,若以彙報的方式來解決,一旦司機沒受到很大的處罰,那麼他就會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處處針對你,給你帶來不小的麻煩,亦或者你和領導彙報說嚴重些,直接開除,不然倒黴的就是你了。

面對領導司機隨意那你物品這種情況,你應該確認司機拿走香菸的真正原因,所以你不能魯莽行事。可能的原因如下:首先,司機拿了自己吸香菸,而領導不知道;第二,司機是為領導者服務的。

第三,領導人預設許了司機的這種做法。司機的行為,你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就好,不要隨便說出,如果第一個原因是司機想免費獲取公利,而領導不知道,那麼你可以找一個合適的機會向領導隨便提一下,然後交給領導處理。你不能問他如何處理這件事。

如果沒有司機真正的原因,那麼等到出差結束後,在找領導報銷時,把香菸收據放在顯眼的位置,必要時提醒領導看領導的反應。如果領導默默地簽字,那麼你就不必說什麼,只要保持沉默。如果類似的情況經常發生,不僅是司機,甚至是他們周圍其他人的領導人,比如祕書和家庭成員,而且領導人一如既往地默許,這表明你的領導素質不是很好,遲早會有大事發生。

如果你不合作,就不會有大的發展,那麼建議你儘早考慮另一條出路。

仔細總結下這件事,還不知道這頓飯是你請還是公共餐。如果這是一頓公共餐,司機抽了一條煙,你心裡明白就可以的,但你必須變相告訴領導你給司機買了一條煙,而其他人卻不知道。這樣,司機會在你心中感覺到你欠你個人的感情,你可以請他在將來幫你做一些事情!

不要低估領導司機的能力!

4樓:鹿微央

職場中遇到這種情況是十分常見的,類如這種事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必要向自己的領導的反映的,但是具體情況還需要具體分析,考慮完整件事情再做出最後的判斷。

首先,一般根據正常情況下,這種事是沒有必要去叨擾領導的,而且領導也不喜歡聽這些瑣碎的事情。一般情況下,能成為領導司機的人,多多少少都會與領導沾著些血親關係,或者是極其信賴的人,所以員工想要有更多的表現機會,往往會巴結討好司機,這也是他們瞭解領導的最方便的途徑。所以這種事,員工既然並沒有太大損失,何樂而不為,沒有必要向領導彙報。

其次,員工要明確一下整件事情發生的規則。拿結賬來說,第一就要明確結賬時是由公司報銷還是讓自己填補,這也就直接關聯到司機是佔小便宜到員工身上還是公司上。

倘若是本次賬單由公司承包,身為員工千萬不能因此心中大喜,對此保持看客心態,還自以為何樂不為。公司的利益和領導的利益密切相關,所以員工要知曉是否自己的領導准許司機的行為。要根據領導的為人性情進行考慮若是領導嚴明紀律那如何做員工心裡應該有秤。

倘若是自己買單,那麼員工就要好好考慮一下自己的接受範圍,這種事多的話可以適當進行報告。

最後,職場的潛規則是在所難免的,形式也很多變,所以身為員工應該多加了解和觀察,這樣才會使自己的職場之路更加順暢。

5樓:oo哈利擼呀

這種情況司機的行動,就是領導的意思。

不用匯報不然會得罪領導,

報銷的時候直接給你批下來就行了。

6樓:天涯浪子

絕對不能跟領導彙報,報銷單上也不能寫香菸,應該寫菜名,領導如果問你什麼情況,你才能說出來。因為你今天向他彙報,明天就是向他的上級彙報,領導身邊不需要長舌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領導的司機是一般人嗎?要麼就是領導家親戚,要麼就是上面有人,那是領導的心腹,也許這煙就是給領導拿的呢,這些人都吃慣這個了,你就不要司空見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彙報,無論是領導授意,還是司機個人行為,你彙報了都代表你是忠心的。領導要的就是忠誠,能力都無所謂。如果是領導的授意,會告訴你不用糾結這種小事,以後自己人。

如果領導被瞞著,不高興,你就是未來新的心腹。怎麼都沒錯。

9樓:和為貴

不要沒事找事,司機祕書都是比你跟接近領導的人。不可以巴結可以一般不要去得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彙報就算了,在進行報銷的時候一併處理了就好,如果領導有問的話再說也不遲,畢竟司機也不是能夠隨便得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看你個人的觀察能力了,你如果與領導的關係親密,你就可以問問領導,是不是領導想要拿的,如果你和領導關係一般,就別問領導了,就有一個縣長的司機利用領導權力在接待點拿了8萬多的菸酒(不是一次拿的)結果領導要調走了,主任問縣長那幾萬元的東西是不是你讓拿的,縣長才知道是司機私自拿的,

12樓:z安木木

彙報,必須彙報,正義會遲到,但不會缺席!!!順便問一些,**招工?

13樓:在楊吧

你和領導說,你也想藉此機會溜鬚溜鬚領導給拿一條煙抽,還沒等你拿呢司機反應快先拿了,然後你說,哎。怪不得司機能當上領導心腹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是領導的心腹,你告訴領導了,他就是被教育一頓罷了,他跟領導朝夕相處,你以後的每一件不好的事情只要司機知道了,領導就知道了,明白了嗎?

15樓:驚慌de眼淚

我經常跟老闆的,吃飯都是我出錢然後開票報銷,有時候會在外面買酒帶上,因為酒樓裡賣的貴。吃完飯我會告訴領導,吃飯多少,外面買酒多少,一起多少。你可以給領導說,吃飯多少錢,加上司機拿一條煙一共多少錢,領導心裡就清楚了。

如果領導當時沒反應過來,以後再問你,你就可以回答:我當時就告訴你了。

16樓:

一定要向領導彙報,彙報完你就可以打包回家了,而且領導還要派司機送你回去,這是現實中發生的,經過:某年某部們辦公室裝修,空調沒動,但司機卻私自購買了一臺空調,然後拿發票找後勤領導簽字,不巧的是後勤管事的領導在下面調研,新來的副職原則性強,留下了發票,並把這件事反映給了司機的領導。事後,司機被開除,年底副職述職,「因協調統籌能力薄弱」被調回原單位,年後司機回來上班。

17樓:暱稱完了

領導的司機都是知道他一些事的近親或者信得過的,沒必要報,只需要把報銷問題做好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違規的情況還在大討論,可見中國的社會環境對人心靈的汙染程度多深

19樓:多情應笑我

領導問費用高了你可以如實彙報,領導不聞不問,你就不要再說了。

20樓:萬事如意隨遇安

只能假裝不知道這件事!你如果給領導彙報了,你在領導心目中必是個小人,他以為你是在邀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學會察言觀色,1:看領導和駕駛員的關係,跟領導多久了,2:要了解清楚領導是個什麼樣的人,3:

有專車的人都不缺這個,4:如果飯後是你結賬的話一定要給總檯說清楚沒有你的同意慨不結賬,吃一虧長一智,慢慢學吧兄弟!

職場獵「頭」求職就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劃五要點

1聽從心的召喚

在評估過自己的能力,特長和專業方向之後,一定要順從心的選擇.很多年輕人容易被物質條件,社會評價和同類攀比等多種因素影響了自己的判斷和選擇.相信自己

的直覺,在判斷自己的職業前景時一定要讓心說話:我會熱愛這樣的職業,我有能力接受職業帶來的挑戰,我相信自己會幹出好成績………如果有了這樣的召喚,請

不要在猶豫和彷徨.

2尋找優質的職業導師

職業生涯很長,很多職業經驗是必須靠時間累積.所以對一個初入職場的人要一眼看到職業的本質,或許是一個不小的難題.所以在職業規劃之前,可以尋找優質的職

業導師進行諮詢和了解,從他們身上解讀職場發展的定律,並少走不必要的彎路.這樣的導師可能是實習時的上司,可能是頂尖企業的人事經理,也可能是身邊的學

長學姐.虛心聆聽,就可以掌握一定的規律,讓自己的職業之路走得順暢.

3走好職場第一步

職場的第一步,也是職業規劃中的重要內容.職場發展的積累就是從第一步開始的.

要學會分析公司,行業,職業崗位的優勢劣態,同時要了解自己的swot,千萬不能盲從.第一步值千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第一步的準確將有可能帶來後面每

一步的準確.很多年輕人抱著"先幹起來以後再說"的心態,只能在遭遇挫折時放棄.走對了第一步即使有挫折,也能自我堅持.

4職業發展要有大目標

職業規劃好比人生規劃,如果侷限在一個前途和個人利益方面,那麼此一生也就僅僅是一個自我滿足的一生.按照馬斯洛的需求原理,我們每一個人在求得安全,溫飽

之後,是會渴望被人認同,被人尊重,甚至是自我理想實現的要求,所以我們的職業目標是必須帶有社會責任感,當然職業目標可以分短期,中期,長期來完成.

5在調整中完善

職業規劃有一個明顯的階段性特徵,所以在不同發展的階段都必須做出相應的調整,甚至是改變.但職業發展的宗旨是不變的,就是通過職業發展的機會,體現個人的

價值,為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所以有了這樣長期而又巨集觀的視野,就會根據自己的自身狀況的改變而做出應該的調整.職業規劃不是將職業目標定得最高就是好,

而是切合實際的,可行的,有計劃一步步完成的規劃才使最好的職業規劃.

end注意事項

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

不要低估職業的風險

不要輕易放棄,堅持是職業發展的一把金鑰匙

不要閉門造車,尋找合適的幫助是一個不錯的捷徑

不要以索取為職業目標,一份付出一分收穫是遊戲的規則

我的直接領導和另一位部門領導吃飯,吃完飯直接領導叫我去付錢

你前提條件給的不多,我假設猜想幾個。要知道,另一個領導不會認為是你付的錢,而是你們領導付錢,所以要站在領導付錢的角度考慮。如果2個領導相處的關係很好,那當然就實話實說,而且要往多了說,這是賣你們直接領導面子,如果2個領導關係對立,那要看這頓飯是公家情還是你們直接領導掏腰包,而且還要看吃這頓飯的目的是...

和男領匯出差回來,領導讓我和他晚上一起吃個便飯再回家,應該正常吧

這個得看他的習慣。如果跟所有人都這樣,那麼是正常的。如果只是跟你這樣,那麼就是不正常的。就你倆,最好不要去了,這可能是一個暗示 或許正常 或許不正常 領導讓我和他一起出差,怎麼辦?本人女生,24歲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既然你這麼想 那還是自己多注意些 穿衣方面不要太花哨 這還是要看自己...

和領導同事一起喝酒同事和領導一起喝酒說什麼

前提是你要辭職了,如果是這樣,第一個問題 應該你先感謝同事們對你以前工作的關心和支援,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先敬別人 第二個問題要看在什麼場合,如果是你要辭職的情況下 你應首先說感謝領導以前對我的信任和幫助,我在你的手下工作很愉快,也學到了很多工作經驗 第三個問題敬同事應該說 感謝你們的關心和幫助,和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