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鐲子長期不帶儲存方法,玉鐲不戴時如何儲存

2021-03-23 22:38:20 字數 5100 閱讀 3583

1樓:北極星荒島

玉器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曝晒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器通常質地細膩,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易變得乾燥、暗淡。由於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可經常配戴,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

當玉鐲表面有灰塵、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試,有油汙時,可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擦塗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2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有時肉眼雖看不出裂紋,但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損壞,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2.儘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對於嚴重汙染的舊玉可到生產、清潔玉器的專業公司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保養。

3.玉器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因為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度。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帶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晒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尤其是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長期不戴的時候要保持溼度.防止玉的失水很重要。

3樓:馬程翡翠評估

不用長期用水泡

一個月拿出來 用冷水洗洗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水裡邊有弱電解質,玉石也屬於礦物,時間長了會腐蝕的

乾燥放置就可以了

玉鐲不戴時如何儲存 5

5樓:神祕火車頭

長期不佩戴玉鐲,應該用專用手鐲盒包裝後妥善保管在陰涼安全的地方。

1、玉器首飾最忌乾燥高溫

應避免在陽光下曝晒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器通常質地細膩,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玉器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由於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可經常配戴,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

2、避免與酸鹼接觸

翡翠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和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與強酸強鹼接觸,勢必會遭到腐蝕,要知道翡翠的b貨和b+c貨的製作過程,就是用強酸強鹼破壞翡翠穩定的解耦的,因此應儘可能規避翡翠玉鐲與該類物質的接觸。

3、溫鹼水沖洗

用當玉鐲表面有灰塵、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試,有油汙時,可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擦塗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6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儲存的注意事項

玉器質地堅密而細膩,不大容易受溫度、溼度、塵土、光照等因素的影響,一般比較容易儲存。但是不同質地、不同的流傳經過和不同的損毀程度所需要的儲存條件卻是不一樣的。

通常來說,應避免磕碰、跌撞和火燒,因為玉石雖然堅硬,但是質地很脆,即使輕微的敲打也可能造成損傷,尤其對於已經埋藏地下數百、數千年的腐蝕玉(如雞骨白)和鏤刻精微(如多層鏤空)的玉器,更應注意。

高溫、高冷和潮溼在通常情況下對玉器沒有什麼損害,但是如果長期存於潮溼的環境中,玉石質地稍疏鬆的地方就會粘附、存留許多細密的水氣,當驟遇寒冷的氣候時,其中的水氣就會凍結、膨脹,使玉器出現裂紋,嚴重的將一毀而不可收拾。高溫轉高冷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例如舊作中的牛毛紋就是運用這種原理製成的。

鹽、酸、鹼性物質對玉器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作用,要注意避開此類物品。另外,在潮溼、不通風和含多量灰塵的環境中,也容易由化合作用而滋生各種含酸、鹼的物質,所以儲存玉器的環境應保證通風、乾燥、無塵這三個基本條件。有條件的最好將每件玉器都準備一個囊匣,內襯海綿、棉花等軟性物質,並可適量放入乾燥劑。

7樓:祿景明蒯鸞

你可以買一個專門放置玉鐲的小盒子,一般也就5~20元左右然後放到安全的地方即可

由於玉鐲閒置後會可能失水,所以建議每隔幾個月或者半年拿出來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兩天,這樣可以保持玉鐲的水潤希望可以幫到你

玉器不戴的時候怎麼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不佩戴時,可以放置在相對封閉潮溼的環境裡,也可以將其浸泡在清水裡半小時到一個小時,每個大概一個月左右泡一次,而等浸泡完之後再使用軟毛毛巾擦乾水分。

千萬不要放在一些特別乾燥或者可以被長期日照的地方,久而久之,玉器中的水份流失,表面蠟質揮發出現乾裂。

長期不佩戴的翡翠也可以在表面塗抹一些清淡的無色油,像是沒有雜質的無色橄欖油或是山茶油,塗完後,馬上使用軟毛毛巾擦乾,留下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就可以了,再用密封的塑料袋進行包裝。

翡翠如果不過不配戴,要放置在首飾箱裡,也不要和金銀首飾或是鉑金首飾混合擺放,而是要分開單獨放置,因為翡翠的硬度遠高於這些***,放在一起會使***「受傷」.

拓展資料:

玉器(jade ware ),即使用天然玉石加工製成的器物。中國早在八千多年前就有了玉器,並不間斷地延續到現在。玉器的出現是遠古石器的延續與創新。

玉器與石器的區別在於質地和加工方式的不同。未經人加工過的天然玉石是玉料,《說文解字》稱:「石之美者謂之玉」,凡美石製品均在玉器的範圍。

但美石的玉多為交織結構的透閃石和陽起石,不同於可以敲擊成形的石料。因此古玉器的出現,在於新石器時期晚期的中華古人創造了使用解玉砂琢碾加工玉石的方法。古玉器是人類古代文明裡中華文明所獨有的器物。

因古代碾法已經失傳,以加工方式區分,用碾法制作的玉器均為古玉器,而凡使用電動金剛工具等現代技術加工的玉器稱為新玉。中國玉器自史前出現起,即是最高規格的器物,主要用作禮器和配飾。有祭祀天的玉璧,祭祀地的玉琮,有祭祀四方的圭、璋、琥、璜。

史前典型的玉器見於紅山文化和良渚文化等。

現代玉飾的品種款式多種多樣,有:各玉珠串、各玉手鐲、各玉髮夾、翡翠掛件、套裝飾品、各玉戒指、金鑲玉品、各玉腰帶等琳琅滿目,除岫玉、瑪瑙、密玉等玉料外,還採用翡翠、青金、雞肝石、孔雀石、東陵石、珊瑚、水晶、芙蓉石、木變石等等玉石原料。規格款式不斷翻新,單珠串就有平串、寶塔串、花色串、異形串、隨形串等等。

這些珠寶玉飾通過精心的佩戴,會給人們的生活、衣飾起到珠聯璧合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2、勿置於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晒遇熱膨脹,會影響玉質,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3、勿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色度。

5、玉石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10樓:free思戀不是病

建議購買專用的玉鐲包裝盒進行儲存。專門的玉鐲包裝盒能夠為玉鐲提供一個合適、安全的環境,玉鐲也非耐摔品,需要輕拿輕放,切不可隨手任意擺放,一旦滑落,定然會摔壞。如果長期不佩戴,應當用相應的包裝盒包裝好存放在陰涼處。

11樓:暴走少女

1、勿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有時肉眼雖看不出裂紋,但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損壞,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2、儘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3、玉石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因為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色度。尤其是白玉-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帶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勿置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晒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 可用茶水養玉,養玉的方式和養茶寵的方法相似,例如:綠茶養出的玉石光潤、紅茶養出的玉石紅豔、茯茶養出的玉石有對身體有益的益生菌、養出的玉石不易碎裂等。

12樓:在看孤獨

玉器不戴的時候建議購買專用的玉鐲包裝盒進行儲存。專門的玉鐲包裝盒能夠為玉鐲提供一個合適、安全的環境,玉鐲也非耐摔品,需要輕拿輕放,切不可隨手任意擺放,一旦滑落,定然會摔壞。如果長期不佩戴,應當用相應的包裝盒包裝好存放在陰涼處。

不戴的玉鐲應當進行清洗,雖然一定的汗漬和油脂能夠潤澤玉鐲,對其起到光滑作用,讓它看起來更加上乘,但是長期閒置不佩戴的玉鐲,雖然經過收藏,還是會沾染灰塵,需要及時擦拭。

對於質量上乘、**高昂的玉鐲,更應當盡心盡力儲存好。確保其價值不會受損,這樣,在日後需要佩戴時,也能夠立即佩戴。

可用茶水養玉,養玉的方式和養茶寵的方法相似,例如:綠茶養出的玉石光潤、紅茶養出的玉石紅豔、茯茶養出的玉石有對身體有益的益生菌、養出的玉石不易碎裂等。

儘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1、當 玉石首飾表面有灰塵、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拭,有油汙時,可先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塗擦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2、 玉石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暴晒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 玉石通常質地細膩、顏色鮮豔,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容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 玉石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可經常佩戴,由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也可人為加點白茶油或花生油保養。

當然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以免乾裂。

歸納養護玉,翡翠飾品有三點:第一是忌硬碰硬,使飾品受損。第二是忌高溫暴晒,以免失水,造成乾裂失色。

第三是經常佩掛,經常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留在上面的汙穢。願所有熱愛玉,翡翠的人「養」好玉,翡翠,「養」出美麗。另加一句長期不戴的時候要保持溼度.

防止玉的失水很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帶的話 存放前要打一點石蠟 應為玉器放久了 會幹 用水泡當然可以啊 和田子料就是從水裡揀出來的 已經在河裡幾千萬年了 ~~呵呵

如果玉手鐲長期不帶該怎樣存放?可以長時間浸泡在純淨水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玉種不一樣。瑪瑙玉髓的鐲子長期不戴最好泡在純水裡,其他玉種無所謂,小心不要碰撞,遠離熱源就好了

藍田黃金玉鐲子,真假?價格,買了個藍田玉鐲子不知道真假,要是真的這個玉好不好,值多少錢?

玉石看具體情況 地緣政治緊張簇擁金價上行 週末停盤,2014年8月9日交易價到259元左右,首飾302元左右,投資 265.5元,250.3元,典當行 只有215元以下,投資有風險從業需謹慎,鄙視廣告,鄙視某些助紂為虐的知道管理員 買了個藍田玉鐲子不知道真假,要是真的這個玉好不好,值多少錢?藍田玉我...

女士佩戴玉鐲該戴哪隻手女子把玉鐲子帶在哪隻手上對身體有好處?

左手。1 從生活簡便性來說。生活中大量的屬於右撇子,在每天勞動中會頻繁利用右手擔任很多類的勞動,帶在右手自然太難勞動,也增加翡翠磕碰的情況。以及右手脂肪筋骨都相比左手的大,在佩戴翡翠鐲子時也不是簡便。2 從醫療的方面來說。翡翠手鐲性質偏溫和,不但對人體的血管血肉擁有格外的療養功能 以及對與心臟病 高...

翡翠鐲子不帶了怎樣儲存,長期不戴翡翠手鐲長期不戴怎樣保養

不戴了就用軟布包起來,放在專門放手鐲的盒子裡,由於翡翠長時間閒置會失水的,定時拿出來放在清水裡浸泡一天兩天補水,大概半年一次。翡翠是由以硬玉為主的無數細小纖維狀礦物微晶縱橫交織而形成的緻密塊狀集合體。對於自然界翡翠的形成,主要有四種主要觀點 第一種觀點認為是岩漿在高壓條件下侵入到超基性岩中的殘餘花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