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的散文好段落,朱自清散文精彩片段

2021-05-26 09:57:14 字數 653 閱讀 5473

1樓:安琪兒的旅行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著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的賣弄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轉的曲子,跟清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的響著。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樹葉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著傘慢慢走著的人,地裡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

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天上的風箏漸漸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兒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功夫,有的是

朱自清散文精彩片段

求 朱自清散文,求文件 朱自清散文

背影 荷塘月色都很出名呢呵呵 朱自清散文 全文 求朱自清所有散文 朱自清散文集 1 匆匆 2 歌聲 3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4 溫州的蹤跡 5 背影 6 航船的文明 7 荷塘月色 8 我愛的女人 9 梅花 後記 10 白種人 上帝的驕子 11 懷魏握青君 12 阿河 13 兒女 14 哀韋傑三君 1...

朱自清的散文匆匆的讀後感,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讀書筆記

讀了朱自清寫的 匆匆 後,我受益匪淺,它是我知道許許多多的道理,它使我終身受益。從中,我知道了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它不會說為誰而停下前進的腳步,也不會說因一些事而時光倒流。時間猶如鐘般發出一陣陣清脆的聲音,滴答滴答 聲經常回蕩在我的耳邊,我知道,這是時間正一秒一秒地減少。然而,我們的生命的時間也一秒...

朱子清的散文,朱自清的散文《匆匆》全文

1 背影 背影 是現代作家朱自清於1925年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這篇散文敘述的是作者離開南京到北京大學,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照料他上車,並替他買橘子的情形。2 春 春 是現代散文家朱自清的作品。春 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最初發表於1933年7月,此後長期被中國中學語文教材選用。在該篇 貯滿詩意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