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豆和小紅豆有什麼區別,哪種比較好,還有就是大紅豆可以用來

2021-05-19 01:53:27 字數 5081 閱讀 626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豆和小紅豆是不一樣的, 紅小豆(紅豆、小紅豆、赤小豆)是紫紅色的,很小,比綠豆大不了哪去。 大紅豆是那種像豌豆粒大小的,細長的,表面有花紋的。 紅小豆是食療佳品,性甘寒,有治血,排濃,消腫,解毒之功效,可治心腎臟、器小腫和痛腫,胙肋等症大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

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腎臟性水腫、心臟性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水腫等,如能配合烏魚、鯉魚或黃母雞同食,消腫力更好;適宜產後缺奶和產後浮腫,可單用赤小豆煎湯喝或煮粥食;適宜肥胖症之人食用。 大紅豆的主要成分是澱粉,不能原來磨豆漿。 大豆是用來磨豆漿的好材料,我國是大豆的故鄉,2000多年以前就開始食用,併發明瞭豆漿和豆腐,大豆的主要成分有大豆蛋白、大豆油、大豆膳食纖維、大豆低聚糖、大豆磷脂、大豆異黃酮、大豆皁甙、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做五穀豆漿用到的是小紅豆,沒用過大紅豆。大紅豆多用於煮粥、烹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磨豆漿都可以。但是一般人說的保健用紅豆,多指小紅豆,沒有好壞之分,用途可能有所不同。

大紅豆跟小紅豆有什麼區別?

4樓:迷路cock麼

1.顏色不同

大紅豆為鮮紅色

或棗紅色 小紅豆為暗紫色或者暗紅色。

2.形態大小不同

大紅豆為橢圓狀,個頭比小紅豆大,小紅豆為細長稍扁或者短圓柱形,個體較小。

3.用途不同

大紅豆多用於食用而小紅豆多用於藥用。

4.口感不同

大紅豆較軟,容易出沙,口感綿密。而小紅豆較硬,難以煮爛。

大紅豆和小紅豆從對人體的保健方面來說對身體的作用是一樣的,健脾胃、促進消化、通便等等對身體沒有傷害一般都是可以正常食用的,而且從口感上說也沒有太大的差異都是一樣食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紅小豆是紫紅色的,很小,比綠豆大不了哪去。大紅豆是那種像豌豆粒大小的,細長的,表面有花紋的。

紅小豆是食療佳品,性甘寒,有治血,排濃,消腫,解毒之功效,可治心腎臟、器小腫和痛腫,胙肋等症

大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腎臟性水腫、心臟性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水腫等,如能配合烏魚、鯉魚或黃母雞同食,消腫力更好;適宜產後缺奶和產後浮腫,可單用赤小豆煎湯喝或煮粥食;適宜肥胖症之人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豆和小紅

豆是不樣的,大紅豆,個頭長圓象扁豆,吃起來很香,綿綿實實的,特別實沉的感覺;小紅豆,個頭小小象綠豆,一般也燉湯或是做餡。小紅豆的營養價值要比大紅豆高,什麼利尿、去溼。大紅豆的實用價值比較高,做八寶粥、冰糕、做菜什麼的。

你說的這種**的方法我沒試過,但是試過熬紅豆湯**,比較不錯,小紅豆哦~~

大紅豆與小紅豆的營養價值一樣嗎

7樓:守直播

大紅豆與小紅豆營養價值是不一樣的。

小紅豆營養成分:每100g幹豆中含蛋白質21.7g,脂肪0.

8g,糖類60.7g,粗纖維4.9g,鈣76mg,磷386mg,鐵45mg,硫胺素0.

43mg,核黃素0.16mg,尼克酸2.1mg。

大紅豆營養成分:100g幹豆粒含水9.8~13g,澱汾含量58~63g,蛋白質含量17.

3~18.1g,維生素b10.56mg,維生素b20.

14mg,鈣139mg。

擴充套件資料

赤豆,又稱小紅豆,一年生草本植物,種子供食用,煮粥、制豆沙均可。

小紅豆乾豆含蛋白質21-23%,脂肪0.3%,碳水化合物65%,以及磷、鈣、鐵,維生素b1、b2,煙酸、皁甙等成分。營養價值高。

可入藥治水腫腳氣、瀉痢、癰腫,併為緩和的清熱解毒藥及利尿藥;浸水後搗爛外敷,治各種腫毒。 小紅豆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福氏痢疾桿菌、傷寒桿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花豆,又名大紅豆、花圓豆等。其種子形如動物的腎臟,顏色為白色與褐紅色相間。大紅豆具有健脾壯腎、增強食慾、抗風溼的作用。對肥胖症、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動脈硬化有食療作用。

花豆的營養相當豐富,100g幹豆粒含水9.8—13%,澱汾含量58—63%,蛋白質含量17.3%—18.

1%,維生素b10.56毫克,維生素b20.14毫克,鈣139毫克,是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高澱粉高蛋白質無脂肪的保健食品。

花豆富含膳食纖維,可以預防和改善便祕,減少大腸癌的發病機率,降低血膽固醇,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其所含的鈣,對孕婦而言,可改善腿部痙攣的狀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豆與小紅豆的營養價值不一樣。以下是它們的區別:

1、大紅豆和小紅豆是不一樣的。大紅豆,個頭長圓象扁豆,吃起來很香,綿綿實實的,特別實沉的感覺;小紅豆,個頭小小象綠豆,一般也燉湯或是做餡。小紅豆的營養價值要比大紅豆高,什麼利尿、去溼。

大紅豆的實用價值比較高,做八寶粥、冰糕、做菜什麼的。

2、紅小豆是紫紅色的,很小,比綠豆大不了哪去。大紅豆是那種像豌豆粒大小的,細長的,表面有花紋的。紅小豆是食療佳品,性甘寒,有治血,排濃,消腫,解毒之功效,可治心腎臟、器小腫和痛腫,胙肋等症。

3、大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腎臟性水腫、心臟性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水腫等,如能配合烏魚、鯉魚或黃母雞同食,消腫力更好;適宜產後缺奶和產後浮腫,可單用赤小豆煎湯喝或煮粥食;適宜肥胖症之人食用。

參考資料:如何區分小紅豆和大紅豆--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9樓:瘋狂糖果屋

大紅豆與小紅豆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都有有疏風清熱,燥溼止癢,潤膚養顏的功效。只是小紅豆的功效強些,所以中醫入藥都用小紅豆,而大紅豆只供一般食用。

小紅豆,除了赤豆、赤小豆、飯豆等別名,又稱為紅豆。體積比較小,最適合用來煲湯或者煮粥來吃,有利尿消除水腫的作用,非常適合產婦食用。

大紅豆又叫做紅豆、相思豆,體積比較大,最常用的就是用來做美味的紅豆沙糖水。

10樓:恏乄亖

大紅豆與小紅豆的營養價值是不樣的。

1、小紅豆的營養價值和大紅豆所涉及的方面不一樣,小紅豆適合祛溼,可以經常喝,加冰糖更好。 紅小豆是食療佳品,性甘寒,有治血,排濃,消腫,解毒之功效,可治心腎臟、器小腫和痛腫,胙肋等症。

2、大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高澱粉高蛋白質無脂肪的保健食品,具有健脾壯腎、增強食慾、抗風溼的作用。

3、大紅豆,個頭長圓象扁豆,吃起來很香,綿綿實實的,特別實沉的感覺;大紅豆是花豆的別稱,又名紅花菜豆、多花菜豆、多花花豆、腎豆、虎豆、福豆、虎仔豆、虎斑豆、花圓豆等。

4、小紅豆,也就是一般講的紅豆,個頭小小像綠豆,一般也燉湯或是做餡。功能主治為:理氣,通經。治疝氣,腹痛,血滯經閉。

拓展資料:

小紅豆,中藥材名。本品為豆科植物紅豆樹的種子。秋末冬初採種子,備用。

生於河旁或林邊。紅豆為常綠喬木。喜溫暖向陽環境,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排水良好而較深厚的夾沙土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豆和小紅豆營養基本上是一樣的。因此對人體的保健方面來說對身體的作用也是一樣的,健脾胃、促進消化、通便等。對身體沒有傷害,一般人都是可以正常食用的,而且從口感上說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大紅豆和小紅豆,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在具體的使用方面,一般自己家裡煮的紅豆都是大紅豆,而小紅豆更多的是用於做紅豆餡的用法,一般很少用於家庭中自己食用。因為大紅豆比較難煮,因此煮熟需要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拓展資料

紅豆在我國的很多家庭中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僅僅是味道可口的食物,同時也是居家治病的一種良藥。中醫方面認為,紅豆無毒,服用之後具有很好的化溼補脾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患者服用。

另外,在生活中紅豆也更多的作用於食療,對於由各種原因所導致的水腫、中暑、動脈粥硬化以及高血壓、心臟病等等都有很好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一樣,營養多少看食用量的多少。

拓展資料

1,紅豆和鯉魚煮湯食用,對水腫、腳氣、小便困難等起食療作用,還能**肝硬化、肝腹水,補體虛;紅豆與冬瓜同煮後的湯汁是解全身水腫的食療佳品;紅豆與扁豆、薏苡仁同煮可**腹瀉。另外,紅豆還可與中藥同用,如紅豆配以連翹和當歸煎湯,可**肝膿腫;紅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煎湯可**腸痛等。紅豆的營養成分與綠豆相近,在某些成分上甚至超過了綠豆。

因此,多食紅豆對身體大有裨益。

2,宜食:腎臟性水腫、心臟性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水腫以及肥胖症等病症患者適宜食用,如能配合烏魚、鯉魚或黃母雞同食,消腫效果更好;同時產後缺奶和產後水腫的婦女也宜食,用赤小豆煎湯喝或煮粥食用。忌食:

尿多之人不宜食用,主要是由於赤小豆具有利水的功能。

3,紅小豆(紅豆、小紅豆、赤小豆)是紫紅色的,很小,比綠豆大不了哪去。 大紅豆是那種像豌豆粒大小的,細長的,表面有花紋的。 紅小豆是食療佳品,性甘寒,有治血,排濃,消腫,解毒之功效,可治心腎臟、器小腫和痛腫,胙肋等症大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

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腎臟性水腫、心臟性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水腫等,如能配合烏魚、鯉魚或黃母雞同食,消腫力更好;適宜產後缺奶和產後浮腫,可單用赤小豆煎湯喝或煮粥食;適宜肥胖症之人食用。 大紅豆的主要成分是澱粉,不能原來磨豆漿。

13樓:小想的小世界

紅小豆富含鐵質,具有補血、促進血液迴圈、增加體力、增強抵抗力的功效,是貧血者的理想食物。不敢吃豬肝的貧血患者,可以吃紅小豆來補血。古代女性在生育前,要喝清血的紅豆湯或紅豆做的粉絲、粉皮,生育過後,一定用紅小豆來補血。

紅小豆含有較多的皁角素,可刺激腸道蠕動,促進其消化吸收的功能。紅小豆的膳食纖維含量也相當豐富,能有效刺激腸胃蠕動,可有效預防和改善便祕,促使排便的順暢。

大紅豆是那種像豌豆粒大小的,細長的,表面有花紋的。 紅小豆是食療佳品,性甘寒,有治血,排濃,消腫,解毒之功效,可治心腎臟、器小腫和痛腫,胙肋等症大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

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腎臟性水腫、心臟性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水腫等,如能配合烏魚、鯉魚或黃母雞同食,消腫力更好;適宜產後缺奶和產後浮腫,可單用赤小豆煎湯喝或煮粥食;適宜肥胖症之人食用。 大紅豆的主要成分是澱粉,不能原來磨豆漿。

紅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紅豆有哪些營養價

1 紅豆不能與羊肉 羊肝 羊肚等食物同食,一旦同食輕則導致水腫 腹瀉 腹痛,重則會引起嚴重中毒。2 紅豆不可與鯉魚同食,它們兩個單獨食用時都能起到消腫的效果,但是一起吃會導致脫水,所以消腫時想吃素那就選紅豆,想吃葷就鯉魚吧!說到脫水那就還是得提一下不能與冬瓜同食,不然後果也是很嚴重的。3 在吃紅豆時...

逗比和幽默有什麼區別幽默和逗比有什麼區別

1 涵義不同 bai逗比是一個網du絡語言。根據合成zhi詞原則可以理解為 挺逗dao的二版 比。簡單的說,就權是說某個人很逗,有點犯二犯傻,有點可愛。幽默是一個漢語詞語,形容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2 不同 逗比一詞起源於網路已然成為網路流行語言,由於使用者甚廣,現已被最新版牛津大詞典收錄。該詞已經...

武夷水仙和大紅袍有什麼區別

1 水仙,幹看條索壯大,緊結中,幹聞青苔感,蘭花香交織顯銳 而大紅袍,幹看條索壯結,幹聞奶香,米香顯銳,兩者香味聞起來不一樣。2 大紅袍相比較武夷水仙更具鮮爽度和活力,茶香茶味茶韻更加具有變化感,給人活力四射的感覺。3 大紅袍相比水仙有種另類的滄桑感,大紅袍,喝起來,它的香氣和味道是複合的,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