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乒乓球狀果實,果實肉質像瓜類。請問這種藤本植物叫啥名字

2021-03-24 06:27:28 字數 2312 閱讀 6820

1樓:風信子花迷

拉丁名passiflora edulia sims中文名雞蛋果

拼音jidanguo

別名百香果、紫果西番

蓮、洋石榴

異名passiflora minima blanco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原始花被亞綱 archichlamydeae堇菜目 violales

大風子亞目 flacourtiineae

西番蓮科 passifloraceae

西番蓮屬 passiflora

多年生常綠攀緣木質藤本植物。有卷鬚,單葉互生,具葉柄,其上通常具2枚腺體,聚傘花序,有時退化僅存1~2花。花兩性,單性,偶有雜性,萼片5,常成花瓣狀,其背頂端常具1角狀附屬器;花瓣5,有時無,花冠與雄蕊之間具1至數輪絲狀或鱗片狀副花冠,有時無;內花冠各異;雄蕊通常5;雌蕊由3~5枚心皮組成,子房上位,生於雌雄蕊柄上,1室,具數枚倒生胚珠 。

夏季開花,花大,淡紅色,微香。果為蒴果,室背開裂或為肉質漿果。鮮果形似雞蛋,果汁色澤類似雞蛋蛋黃,故得別稱「雞蛋果」。

綠色,乒乓球狀果實,果實肉質像瓜類。請問這種藤本植物叫啥名字?

2樓:too某的

拉丁名 passiflora edulia sims 中文名雞蛋果拼音 jidanguo 別名百香果、紫果西番蓮、洋石榴異名 passiflora minima blanco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 原始花被亞綱 archichlamydeae 堇菜目 violales 大風子亞目 flacourtiineae 西番蓮科 passifloraceae 西番蓮屬 passiflora 多年生常綠攀緣木質藤本植物。有卷鬚,單葉互生,具葉柄,其上通常具2枚腺體,聚傘花序,有時退化僅存1~2花。花兩性,單性,偶有雜性,萼片5,常成花瓣狀,其背頂端常具1角狀附屬器;花瓣5,有時無,花冠與雄蕊之間具1至數輪絲狀或鱗片狀副花冠,有時無;內花冠各異;雄蕊通常5;雌蕊由3~5枚心皮組成,子房上位,生於雌雄蕊柄上,1室,具數枚倒生胚珠 。

夏季開花,花大,淡紅色,微香。果為蒴果,室背開裂或為肉質漿果。鮮果形似雞蛋,果汁色澤類似雞蛋蛋黃,故得別稱「雞蛋果」。

請教大家這種藤植株叫啥名,果實塊莖狀?

3樓:廣邑子

膠股藍。絞股藍(學名:gynostemma pentaphyllum(thunb.

) makino )葫蘆科、絞股藍屬草質攀援植物;莖細弱,具分枝,具縱稜及槽,**或疏被短柔毛。日本稱之甘蔓茶。絞股藍喜陰溼溫和的氣候,多野生在林下、小溪邊等廕庇處,多年生攀援草本。

在中國主要分佈在湖南、湖北,雲南、廣西等省,號稱「南方人蔘」,生長在南方的絞股藍藥用含量比較高,民間稱其為神奇的「不老長壽藥草」,2023年,國家科委在「星火計劃」中,把絞股藍列為待開發的「名貴中藥材」之首位,2023年3月5日國家衛生部將其列入保健品名單。

植物求解,是熱帶藤本植物,果實和百香果相似,成熟是紅色的。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栝樓--別 稱 瓜萎、瓜樓、藥瓜

別名苦瓜(樂清)、吊瓜(溫州文成)、老鴉瓜(溫州)。栝樓為葫蘆科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長可達10米。栝樓適宜溫暖潮溼的氣候,較耐寒,不耐乾旱。

主要生長於向陽山坡、山腳、石縫、田野草叢中。栝樓有解熱止渴、利尿、鎮咳祛痰等作用。種子含脂花肪油;果實含三萜皁苷、有機酸、樹脂、糖類、色素;根含蛋白質、皁苷、酸類。

藤本植物長球形果實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黃獨零餘子(從圖上看不出大小,黃獨零餘子比鵪鶉蛋大

、比雞蛋小或專有的和雞蛋屬差不多大——區別於「零餘子」即山藥豆)。黃獨零餘子是薯蕷科植物黃獨dioscorea bulbifera l.葉腋內生長的珠芽,具清熱化痰、止咳平喘、散結解毒之功,主治痰熱咳喘、百日咳、咽喉腫痛、癭瘤、瘰癧、瘡瘍腫毒、蛇犬咬傷。

黃獨的塊莖就是中藥黃藥子。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葉子有點像黃瓜,果實開始是綠色,成熟後是紅色,味道有點像黃瓜,有微甜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葫蘆科一年生攀緣藤本植物,學名叫馬交兒,是一種藥用植物。

7樓:魚魚不要走

是不是野生的 小葡萄啊

這種園林植物,有闊卵圓形的葉子,果實是長長的硬殼樣物掛在樹上。請問叫什麼名字

8樓:自在飛花輕s夢

你的**太…了!近點,把葉子和果子拍仔細點

什麼花的果實是綠色的,這是什麼花的果實

你的意思是什麼植物的果實是綠色的?很多植物的果實幼嫩的時候是綠色的,成熟後顏色會有所改變。也有很多植物的成熟果實是綠色的,如黃瓜 某些哈密瓜 綠色的茄子 辣椒 瓠子 絲瓜 有些蘋果和梨的果實成熟後也是綠色的。如果要舉例,還能舉出很多。無花果,荷花,青椒,黃瓜,青蘋果,豆角,冬瓜,絲瓜,蘿藦,青茄子 ...

葉子跟柿子樹葉差不多,結出棒球狀果實,不知道成熟後什麼或者開不開花在山上見到的

玉蘭花的一種。可能是白玉蘭或者紫玉蘭。柱狀的是它的蓇葖果。在農村有一種樹結出來的果實很像柿子,但是比柿子小,外形圓圓的,成長期為青色,成熟期金黃色,請問這是 你這個就是野柿子,也叫老鴉柿 黑棗,柿子樹就是由黑棗樹嫁接來的 學名不清楚,我這邊叫圓棗樹,黑色很好吃,現在都沒有了 也是柿子,只不過是沒有經...

這個是什麼植物,果實也是綠色,這是什麼植物,果實黃綠色,果實聞起來很香,黃了以後吃起來很甜

青蛙藤 多年生小型藤本,葉對生,肉質,橢圓形或卵形,枝條上常著生 葉,中空,似蚌殼。花簇生於葉腋,紅色。花期夏至秋。中文學名 青蛙藤拉丁學名 dischidia pectinoides別 稱 玉荷包 囊元果 愛元果 這是什麼植物,果實黃綠色,果實聞起來很香,黃了以後吃起來很甜 中文學名 蒲桃 拉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