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來像栗子一樣的果子,但是我不知道學名叫什麼?這是一種生長

2021-03-24 06:26:26 字數 3590 閱讀 1773

1樓:雨づ詩

蘋婆,梧桐科常綠喬木,又稱「鳳眼果」,葉長橢圓形;初夏開花,無花冠,花萼粉紅色,圓錐花序;果實分為四五個分果,外面暗紅色,內面漆黑色。種子可供食用,種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原產於中國、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地,在中國廣東以南常植栽為庭院樹,木材輕韌,可制器具。

廣東習俗中蘋婆果實是七姐誕的祭品,若沒有便會用假蘋婆果實代替。由於蘋婆年產量少,加上祭祀習俗熄微,故很少大量種植的果園,只有零星種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萍婆,也叫鳳眼果。我地東莞本地人叫做富貴子。呵呵。我屋企種有一棵。

每年農曆的此時都是鳳眼果上市之際。鳳眼果相傳由唐代三藏法師從西域傳入。其果肉黃色,煲熟後松香甘美,味似風慄,有點蛋黃味,富含澱粉和糖分,營養十分豐富。

中醫認為,它有健脾固腸、調理洩瀉的功效。與清熱養陰的鴨肉清燉,是長夏與初秋的美味家庭靚湯,尤為鮮香清甜,有健脾益氣、養胃滋陰的作用,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鳳眼果500克、冬菇25克、陳皮1/4片、光鴨半隻、豬瘦肉150克、生薑3片。

烹製:在鳳眼果殼劃直痕,置沸水滾片刻,取起去殼衣;冬菇去蒂用溫水浸泡;光鴨宰洗淨;瘦肉洗淨;陳皮浸泡去瓤。一起和姜下燉盅,加水2000毫升(8碗量),加入少許紹酒。

加蓋隔水燉兩個半小時便可,此量可供4~5人用。

3樓:竾丶汻

....................

這是什麼果子,學名叫什麼?但絕對不會是榛子板栗松子。這樹有點像板栗,比板栗樹矮的多。長在樹上就是這

4樓:毛頭

這個是橡子。橡子是櫟樹的果實,長的比較長,形似蠶繭。腦殼上扣著半個蓋子,狀似釋迦摩尼腦門上的突起,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

榛子則較圓;是榛樹的果實,形似栗子,外殼堅硬,果仁肥白而圓,有香氣,含油脂量很大,吃起來特別香美,餘味綿綿,因此成為最受人們歡迎的堅果類食品之一,有「堅果之王」的稱呼,

長在南方的山上有種野果,比草莓好吃。紅紅的。在浙江新昌一帶叫噶公,但是不知道學名叫什麼

5樓:春天梨的熊

學名蛇莓,別名: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冠果、野草莓、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

5(-5)釐米,寬1-3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5-2.5釐米。

瘦果卵形,長約1.5毫米,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習性:蛇莓多生於山坡、河岸、草地、潮溼的地方,海拔1800米以下。喜蔭涼、溫暖溼潤、耐寒、不耐旱、不耐水漬。

在華北地區可露地越冬,適生溫度15℃-25℃。對土壤要求不嚴,田園土、砂壤土、中性土均能生長良好,宜於疏鬆、溼潤的砂壤土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覆盆子別名:野草莓、大水莓、葛古、谷公、噶公、國公、夢子等等,各地不下數十種不同的叫法。

覆盆子(學名:rubus idaeus)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

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黑色,在歐美作為水果,在中國大量分佈但少為人知,僅在東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市場上比較少見。

覆盆子植物可入藥,有多種藥物價值,其果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覆盆子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前列腺分泌激素。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描述是不是:山莓。

果實由很多小核果組成,近球形或卵球形,紅色,密被細柔毛;核具皺紋。花期2-3月,果期4-6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天都不摘給我吃 嗚嗚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什麼野果呀!我也想吃

10樓:tza啊

地莓!還有一種是樹莓,枝苗較高!還有一種就是蛇莓或者蛇泡

**裡面的這個像栗子的果實學名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橡果:含澱粉,可食copy,味苦。也叫橡實、橡子、橡慄。

橡樹.櫟樹的果實,長圓形,含澱粉和少量鞣酸,外殼可以制栲膠,又被叫做橡實、橡子。

有的地區叫做橡碗子。橡子主要產於我國的鄂東山區。

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橡果是人類早期最主要的食物之一。也可製成橡子麵。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檞櫟的果實。目前槲櫟是一種非常好的綠化樹種。

一種像板栗的果子,不知道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像是南方的鳳眼果,

在當地叫蘋婆

14樓:

圖一到圖五為「榛子」,一種果實,可是食用;圖六是「櫟樹上的果實」,兒時拿它做小陀螺完。

這個是什麼果實啊...跟板栗很像...山上撿的...能吃不啊...

15樓:哈嘍植物人

如有幫助,請及時採納~謝謝

栓皮櫟的果子,人不能吃的,富含澱粉和鞣質,含澱粉59.3%,含單寧5.1%據說可以餵豬。

16樓:

殼鬥來科櫟屬植物的種子叫漿櫟果自,俗稱橡子,英文名bai acor n。橡子du

富含澱粉,其含量僅次於五穀zhi而遠高於豆dao類,一般都在 50%以上,最高可達 87%。脂肪、蛋白、 vb 都高於五穀。

橡子作為食品除直接用作食用橡子麵、橡子澱粉外還可作豆腐及用於釀製。「大躍進」年代曾經掀起利用橡子的高潮,用它作酒和醬油。由於其自身缺陷,如澱粉支鏈度高難以消化吸收,且含有較多的單寧不易除淨,因而其加工品仍有澀味和對中樞神經有毒害作用,使其在食品、飲料工業上的利用走入了死衚衕。

目前唯一的工業利用就是在紡織、印染和造紙工業上作上漿劑。用橡子生產澱粉民間早已流行,成套的工業生產流程也早已成熟。

17樓:手機使用者

也是榛子類的一種栗子,吃起來有點苦苦的,江西這邊用它做糕吃

18樓:rong平凡人

看著像是橡抄果,是可以食用的。

橡果:bai含澱粉du,可食,味苦。zhi也叫橡實、橡子、橡慄。

橡樹dao.櫟樹的果實,長圓形,含澱粉和少量鞣酸,外殼可以制栲膠,又被叫做橡實、橡子。

有的地區叫做橡碗子。橡

子主要產於我國的鄂東山區。

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橡果是人類早期最主要的食物之一。也可製成橡子麵。

橡果也稱橡籽,橡子樹上結的果實。闊葉樹種,該樹挺拔,高達10餘丈,木質堅硬、光滑、生長在深山區陽山坡,樹齡一般在300年以上,10年以上的樹齡開始掛果,春天開花,秋季成熟,毛果張裂,橡果自然流落,果形似板栗。可食用的.

外形和蘋果一樣,吃起來帶山楂味,口感也有點像山楂,這是什麼水

你指的是北方的沙果吧,和蘋果很像,但是吃起來很沙很酸。像山楂一樣大小,又像蘋果這是什麼果 是海棠果,海棠樹的果實。海棠果,又名紅厚殼,胡桐 瓊崖海棠樹 海棠木 君子樹,是側膜胎座目 薔薇科 紅厚殼屬植物。形態特徵 喬木,高5 12米,樹皮厚,灰褐色或暗褐色,有縱裂縫,創傷處常滲出透明樹脂,總狀花序或...

這個果子叫什麼名字,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像李子,但是比李子甜

山李子黑果小檗,落葉灌木,高1 2m。莖直立,基部多分枝,嫩枝褐色,老枝灰色,刺單一或3分叉,長1 3cm,暗褐色。葉簇生,革質 葉片卵圓形 倒卵形或橢圓形,長2.5 7cm,寬2 5cm,先端鈍圓形 基部漸狹,全緣或具疏鋸齒,上面綠色,下面黃綠色,有不清晰的葉脈。總狀花序稀疏,具3 9花 花黃色,...

自己種的金桔,吃起來果然不一樣!家庭金桔種植有哪些注意事項

金桔最好是洗乾淨後直接嚼食,金桔裡含有維生素c,54度以上的溫度會破壞維生素c,而且金桔皮的營養物質比金桔肉還要多,所以最好果皮和果肉一起吃,也可榨汁喝,但會損失植物纖維素。生吃金桔 金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且金桔皮也是很有營養的哦,先洗乾淨,然後連皮帶肉一起放在嘴裡嚼著吃就行了。1 金桔不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