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翻譯下面的幾首詞中的任意一首?然後告訴我這首詞表達的

2021-03-24 08:09:52 字數 1575 閱讀 9712

1樓:匿名使用者

3道是不如不見,相逢何處何鄉。舊書一束坐新涼,忽憶槐花小巷。

我已十年無夢,忘了明月如霜。知君心事換流光,須是雙雙無恙。

---------------------《西江月》

這首詞以生動的形象、清淺的語言,含蓄委婉、深沉細膩地表現了情人別後相逢複雜的內心感受。

此詞首句「不如不見」「何處何鄉」反覆的追問把情寫得深致,由此而生深遠之意境,令人動容。「舊書一束坐新涼,忽憶槐花小巷」這兩句,似乎是一組電影搖動鏡頭,由遠而近,逐步推移,逐步深入。隨著鏡頭所指,先是看到一人(主人公)從眼前移過。

「舊書一束」,說的是她捧一卷舊書,坐在新席上,「舊」與「新」的對比與結合使詞的意境不顯呆腐,而主人公又憶起了槐花小巷,「槐花小巷」,那麼美,只一懷思,彷彿就有漫天花落,白花瓣靜靜地不著一言,飄落如初雪。

應是痛楚吧,「我已十年無夢,忘了明月如霜」,十年,她不敢期望,十年,她未曾夢見。那時明月如霜,詞人又把鏡頭搖向回憶,月光徘徊,有如霜起,他們曾花前月下,情意繾倦。女子的心靈中彷彿澄澈出一片天藍,生命長河裡被投下一抹絢麗的光影。

而他們那時都做了什麼,詞人不作瑣屑的交代,只用一句寫景,只是明月如霜。

到如今,歡愛已逝,良人遠別,遮不住的思愁滿眼,蓋不住的隱痛如山,曾經刻骨銘心的相思恰如一罈沉年酒,愈老愈深重,一瞬間驚痛眼眸。至此,作者用一句「知君心事換流光,須是雙雙無恙」,宕開一筆,把視線引向「他」,流光已逝,你心事更變,今生我再找不回你了。 曾經的盼望,是「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此去經年,知君心事換流光。

思念,終於抵不住時間。我的憂傷如線,從內心深處湧出來,千絲萬縷的縛住我,最後只能說一句「須是雙雙無恙」,你能夠平安就好。

詞人一層一層深挖感情,並非刻意雕琢,而是象竹筍有苞有節一樣,自然生成,逐次,自然渾成、淺顯易曉的語言中,蘊藏著深摯真切的感情。而情思之綿邈,意境之深遠,尤令人神往。

況周頤在《蕙風詞話》中說:「吾觀風雨,吾覽江山,常覺風雨江山之處,別有動我心者在。」情之所鍾,正在吾輩。

2樓:匿名使用者

1、autumn rains 3,000 white arrows, flowers 100,000 red lips. streamer is not old people of previous years, end of the world long hated. devoted margin due to dream, dream into yu fong bottles.

silver cabi*** nine chen, liu ling identity.

2、sunset street, xishan purple lam ha. downtown look late to tanzhong point. rotating glass door, light and shadow by dress.

before buying people drunk, drift zero ships at sea. tall buildings like the phantom seem to stumble. the wind, a night of typhoid fever.

a star cloud, brilliantly with changan.

誰能幫我翻譯下列文言文,誰能幫我翻譯下面的文言文

你好,我可以先幫你翻譯這幾句嗎?16 天資聰明又好學的人,不以向地位比自己低 學識比自己差的人請教為恥。17 自己所不想要的東西,不要強加給別人。18 工匠想使他的工作做好,一定要先使工具鋒利。19 君子心胸寬廣,能包容別人 小人斤斤計較,心胸狹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習了不去思考就會感到...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下面的這段英文,幫忙翻譯一下下面這句英文,謝謝!

同學,你可能忘記填 了,請補充提問。這段太難,我不會,樓下來 難度係數還是蠻大的!是用 墨水寫的嗎?有英文嗎?我怎麼看不到 幫忙翻譯一下下面這句英文,謝謝!然而,在全球範圍內,正式確定了不到67,000名受害者,起訴不到15000名嫌疑犯,並判定少於10,000名販運者。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段英文的意...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下面的句子,急需,謝謝

ws and unconsidered trifles.he iled benignly,and raised his fat hand.誰能幫我翻譯下這段話,謝謝了。語出 鬼谷子 捭闔第一 捭之者,料其情也。闔之者,結其誠也,皆見其權衡輕重,乃為之度數,聖人因而為之慮。其不中權衡度數,聖人因而自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