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挑選到南紅玉雕作品,如何才能挑選到精品南紅玉雕作品?

2021-03-24 09:20:32 字數 1971 閱讀 7075

1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要精挑細選才能挑選到精品南紅瑪瑙

一件南紅瑪瑙雕件是不是夠好,首先就是南紅瑪瑙本身的顏色和質地品質,而另一個重要的評判標準就是雕工了。這些美麗的南紅瑪瑙都是經過開採、打磨等一系列的步驟才能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從一開始粗略的切割出一個大概的樣子,逐步切割出一個大概的樣子。然後進行更加精細的加工,雕刻出一些比較精緻的部分。

好的雕工能賦予南紅瑪瑙以靈魂。

2樓:***和玉大叔

南紅瑪瑙古稱「赤玉」,質地細膩油潤,因其產地而得名「南紅」,最著名的產地以雲南保山為代表。南紅瑪瑙系我國獨有品種,產量稀少,多個朝代均為皇家貢品。之前有觀點認為南紅開採已近枯竭,但從2023年起,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美姑縣陸續發現高品位紅瑪瑙,產品仍被稱為「南紅」。

完整性:這點是最基本的,不光是南紅,任何材質的優秀作品必然不能有裂和雜質,如果料子不完整,顏色再好都會失去美感。

質地要潤:不能有明顯的石性(南紅伴生礦紅碧石也很紅,就因為石性重,而且沒有潤澤感所以市場一直不認),把南紅握在手裡,摸起來是有脂感的。

顏色要勻:南紅畢竟以濃郁的一抹紅色馳名,南紅的紅顏色種類又非常多,有柿子紅,錦紅,玫瑰紅,櫻桃紅等等,其中錦紅是大紅色,帶有錦緞般光澤的,最有收藏價值,但是非常稀有,難得遇見,所以暫不提,除此之外,最有收藏價值的顏色是柿子紅。

冰度:這個只對水透料南紅有要求(滿色南紅除外),因為現在水透料的南紅的**也在日益增長,所以選購水透料南紅瑪瑙的時候需要看其的通透度和其冰度的質感。

工要精:精工讓普通的料子價值猛增,普通工讓人缺乏興趣,爛工完全是毀了料子。收藏南紅作品,不要買雕刻糟粕的製品,哪怕料子非常棒。

因為南紅瑪瑙原石價沒有一個確切定價都只是大概的**區間,但藝術是永不貶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人小團隊由於和上家發生一些事情…現在想換上家

如何才能挑選到南紅瑪瑙精品雕件?

4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玉石雕刻在我國的發展歷史非常悠久,要說到**的雕刻最出名,肯定想到的就是蘇州了。我們現在看到的一件件巧奪天工的南紅雕件都離不開雕刻師傅嫻熟的技藝和對自己作品的嚴格要求。這些大師的作品一定會讓很多的南紅愛好者非常著迷,南紅瑪瑙的雕件也是眾多收藏家喜歡的南紅成品之一。

一件南紅瑪瑙雕件是不是夠好,首先就是南紅瑪瑙本身的顏色和質地品質,而另一個重要的評判標準就是雕工了。這些美麗的南紅瑪瑙都是經過開採、打磨等一系列的步驟才能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從一開始粗略的切割出一個大概的樣子,逐步切割出一個大概的樣子。然後進行更加精細的加工,雕刻出一些比較精緻的部分。

好的雕工能賦予南紅瑪瑙以靈魂。

如何挑選到精品南紅瑪瑙手把件?

5樓:油肚會武術

我做掛件珠子的,手把件挑選的話大概要注意幾個問題:

1、儘量選擇無紋無裂無水晶的把件。但是南紅多裂,完全無紋裂的手把件**很高,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選擇裂少或者沒有爆裂的把件。儘量選擇沒有水晶的把件吧。

2、南紅越紅,肉質越滿的質地越好。

3、雕工要精細,設計獨特。

4、要保證一定是南紅,最好有檢測證書或者自己去出檢測證書。

5、多看少買,多走訪一些商家,對比一下**和質量之後再決定。

怎麼樣挑選精品南紅玉石比較好?

6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無論是收藏什麼,如果是注重保值就要收藏精品,隨著南紅瑪瑙的推廣和宣傳,南紅瑪瑙逐漸被人們瞭解熟知。我們在挑選南紅瑪瑙雕件的時候,要從顏色、質地、瑕疵、雕工等各個方面來看。

對於南紅瑪瑙的雕工,主要就可以分為蘇工和北工。無論是什麼地方的雕工,都是有好有壞的。特別是現在南紅瑪瑙形成了一定的發展市場,原料的**一直在**。

在顏色上並不強求,純色的價值高,俏色的有創意和藝術感。南紅雕件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造型和圖案了。南紅雕件的造型要自然不僵硬,按照原來南紅原石本身的造型和線條來創作。

如何挑選優質股,如何挑選到優質股呢?

首先價值有可取之處,基本面符合當前政策,如是題材股要是當前新熱點,新題材,不是炒過了的.走勢要在上升通道,爆發臨界點那就更好了,總之基本面與技術的良好結合,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如覺得好,希望給個好評,滿意答案,謝謝 這一塊你要補的知識還真挺多的。78 風險與收益是成正比的,收益越大風險也越高,所以在配...

如何挑選木瓜?怎麼挑選木瓜,才能選到好的?

木瓜有兩種型別,一種瓜身苗條,形狀大致似節瓜或蒲瓜,人稱 木瓜公 它瓜肉厚 瓜籽少 汁水多而清甜。另一種瓜身圓圓的,外形好像葫蘆瓜或似沙田柚,它瓜肉薄 瓜籽多 瓜汁稍少,人稱 木瓜婆 如果欲把樹上熟的新鮮木瓜作水果吃,最好選買 木瓜公 一般選木瓜的方法如下 木瓜如果當天就要陸巨集吃的話,就選瓜身全都...

翡翠吊墜挑選必殺技如何挑選到合適的翡翠

1 看翡翠 鑑定證書真假。翡翠屬於孤品是獨一無二的,每張鑑定證書對應一個翡翠。選購翡翠手鐲時會附送權威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證書,可以通過證書上的 或者 進行驗證,假冒的證書顯然不能查詢到相關。2 聽敲擊手鐲的聲音。翡翠的密度大 結構緻密。用金屬輕輕敲擊翡翠手鐲時,會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認真傾聽手鐲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