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木瓜?怎麼挑選木瓜,才能選到好的?

2023-01-27 21:45:08 字數 4977 閱讀 9313

1樓:網友

木瓜有兩種型別,一種瓜身苗條,形狀大致似節瓜或蒲瓜,人稱「木瓜公」,它瓜肉厚、瓜籽少、汁水多而清甜。另一種瓜身圓圓的,外形好像葫蘆瓜或似沙田柚,它瓜肉薄、瓜籽多、瓜汁稍少,人稱「木瓜婆」。如果欲把樹上熟的新鮮木瓜作水果吃,最好選買「木瓜公」。

一般選木瓜的方法如下:

木瓜如果當天就要陸巨集吃的話,就選瓜身全都黃透的,輕輕地按瓜的肚有點軟的感覺,就是熟透的了。

選木瓜要選瓜肚大的,瓜肚大證明木瓜肉厚,因為木瓜最好吃的就攜衫是瓜肚的那一塊。

還可以看看瓜蒂,如果是新鮮摘下來的木瓜,瓜蒂還會流出象牛奶一樣的液汁,你可以看看瓜蒂的情況來推斷瓜是否新鮮。如果不新鮮的瓜會發苦。

瓜身要光滑,沒有摔、碰的痕跡,拿在手裡比較墜手,那就是汁水多。

有籽早隱冊的和無籽的木瓜只是品種有所不同,在營養價值方面是一樣的。

2樓:神龍

要李飢巖挑選瓜皮發金黃肢鄭色,金黃色就是成熟了,全金黃色就是熟透了,允許有部分是青色,全身青色,不能購買,瓜身有損傷流水的最好別買,瓜皮表面雖凹凸不平,但要均勻,如果表面平滑那就最好了,用手去掐,不要太用力,如發軟,成熟,如發硬,還要在養養,用鼻子聞聞,有香味,甜,香味淡,瓜味要淡,哪御縱向(瓜頭對瓜秧)切開木瓜,去籽,要連瓜內發白的莖一起去除,否則發苦,削皮,皮也發苦。

可製作木瓜牛奶。爽的很。

3樓:曲印枝邵黛

聽一個種了多年木瓜的啊埋巧婆說,木瓜長的越不規則才是越好吃的。我也常常以這個作為標準,但現在市場多數都是此梁賣挑選好的,長的很漂亮的木瓜,所以不是那麼試用了。

挑選木瓜:木瓜分兩種:青木瓜(表皮為青色,久放不變色。瓤為乳白色,有少須珍珠狀白色籽。)

熟木瓜(表皮為青色或橙黃色,放置室溫下青色會轉為橙黃色並伴有色斑出。

現。瓤為淺至深橙色,籽為黑色)

青木瓜很好挑選,皮要光滑,青色要亮,不能有色斑。

熟木瓜要挑手感很輕的,這樣的木瓜果肉表較甘甜。手感沉的木瓜一般還未完全成熟,口感有些苦。木瓜的果皮一定要亮,橙色要均勻,不能有色斑。

還有,挑木瓜的時候要輕按其表彎扒鍵皮,千萬不可買表皮很鬆的。木瓜果肉一定要結實。

4樓:青蛙愛釣魚

形狀好,表皮銷猛耐光滑,且表皮顏色黃中略微透紅,而且黃色越深越好。並且在商場挑木瓜的時候,樓主可以對對顏色好的木瓜輕輕按一按,如果很知笑軟,那麼就是比較好的虧春了。

希望能幫你~~

5樓:口琴孤獨人

木瓜的品種有很多,最甜就是有餘神點帶綠色皮,買的時候要用手壓一下,試其軟度,有些木瓜外表很黃紅,但手一壓硬喊渣邦邦的就很難吃。

另外,木瓜很怕霜凍,若外表有嚴重黑色班點,其果肉會有鄭毀悄苦味。

重量也是參考方法,同大小就挑比較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選番木瓜,皮黃壤紅的那種,皮越黃越甜。

怎麼挑選木瓜,才能選到好的?

7樓:食品有意思

如果是直接生吃的番木瓜,要選擇肉質肥厚且成熟度高的。首先看肉質,瓜肚大的木瓜肉質往往更加肥厚。其次看成熟度,外表黃透,氣味芳香,用手按壓觸感偏軟的就是熟木瓜。

如果要煲湯喝,選擇那些沒有完全成熟的青皮番木瓜更合適。買到生番木瓜一般常溫放幾天也會慢慢熟透。煲湯、燉肉時,因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對於不容易燉爛的牛羊肉來說,可以先將肉類加熱到50-60度,放幾塊木瓜後停火10分鐘左右,再加熱烹飪,肉就會非常容易軟爛了。

8樓:網友

6/7 分步閱讀。

1.挑選木瓜首先辨別成熟度,要挑選顏色較深黃的,味道會比較鮮甜,一般表面青綠色的話,就是不成熟的,自然口味不是很甜。

2/72.木瓜表皮有些小斑點的通常是熟透的,吃起來會很甜。但要注意,有些太過熟透的木瓜,會有輕微的腐爛,表皮也會有斑斑點點的,那是腐爛的標誌,要注意辨別。

3/73.要挑選表皮上有黏黏的膠質,那是糖膠,這樣的木瓜通常都很甜。

4/74.挑選木瓜的時候可以聞一聞味道,一般熟的木瓜,味道很清香,沒有什麼味道的話,證明木瓜還未熟透。如果有發臭的話,一定不要買,有可能木瓜內已經腐爛發黴了。

5/75.買木瓜不僅要買甜的也要注意買新鮮的,一般可以從木瓜蒂下手,木瓜蒂看起來如果有些綠色且新鮮的話,木瓜通常是剛摘下來沒多久,味道自然還是比較鮮美的。還可以看木瓜蒂是否有白色的乳汁溢位,新鮮的木瓜,都會有白色乳汁,那是木瓜膠。

6/76.挑選好吃的木瓜,就要挑選木瓜肚較鼓的木瓜,通常肚子鼓的都會是母瓜,肉多籽少。

7/77.平時挑選木瓜除了用嗅覺視覺,還要用到觸覺,可以用手輕按下木瓜肚,如果手能按得動木瓜,且不是塌的話,一般木瓜都是熟了的。

9樓:威哥說實事

挑選木瓜,就這兩點,就能吃到好瓜。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表面斑比較多的,那種比較甜。另外表面光滑的為最佳,表面不能有裂痕或者有傷的,那樣的比較容易爛,不新鮮。建議你去搜尋一下誠實果品,裡面的水果不僅***,而且會叫你怎麼鑑別好壞水果,要是有壞水果也可以退貨。

11樓:列表框迸課

熟木瓜要挑選手感很輕的,這樣的木 瓜果肉比較甘甜。手感沉的木瓜一般還未 完全成熟,口感有些苦。木瓜的果皮一定 要亮,橙色要均勻,不能有色斑。

挑木瓜 的時候要輕按其表皮,千萬不要買表皮很 鬆動的,木瓜果肉一定要結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錶皮木瓜有青熟之分,青木瓜很好挑選:皮要光滑,青色要亮,不能有色斑。熟的木瓜果皮要亮,橙色要均勻,不能有色斑。

不管是清木瓜還是熟木瓜,挑選的時候都要輕按表皮,千萬不可買表皮很鬆的。

試手感熟木瓜要挑手感很輕的,這樣的木瓜果肉較甘甜;最好不要挑手感沉的,這種木瓜一般還未完全成熟,口感會有些苦。

13樓:來自五指峰眉開眼笑的妹子

關鍵是看新鮮度,和色澤。

怎麼樣挑選木瓜啊

14樓:l張子楓

1、成熟的木瓜,柄較輕,味道更甜,新鮮的木瓜可以擠成牛奶狀的液體。

2、瓜肚要大,說明白點就是木瓜體型越胖越好,用手指輕按有軟軟的感覺的,這就是熟透了的木瓜,成熟了的木瓜柔軟汁水多。

3、瓜腹水果果肉較多,成熟的木瓜表面有許多斑點,呈淡黃色。

15樓:小惠吖吖

還有一些其他的做法:

木瓜牛奶:1 材 料: 木瓜150克,牛奶200cc.(約1大杯),香草冰淇淋(1小盒),糖1小匙(可加可不加)

做 法: 木瓜去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200cc.

鮮奶,糖、冰淇淋適量,用中速攪拌幾分鐘即可。由新鮮木瓜。鮮奶製成,絕對新鮮香濃,當場飲用,若需外帶,置放不超過30分鐘(冬天)和20分鐘(夏天),以保最佳風味。

鮮奶中的鈣質,木瓜中的維生素c,都是人體中所需的營養成份,適合天天飲用。新鮮木瓜冬天時會略帶苦味,是正常現象,請安心食用。

2 材 料:木瓜半個,蛋黃1個,蜂蜜1大匙,牛奶200ml,檸檬半個。

做 法:木瓜切成塊,連同牛奶、蛋黃一起打成汁,再加入檸檬汁及蜂蜜,以使果汁更入口。本品若加上一點威士忌酒,味道更好。可作為正餐飲用。

3 材 料:木瓜360克,鮮牛奶兩杯,白砂糖適量,碎冰塊適量。

做 法:1.選取新鮮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塊狀,備用。

2.將木瓜塊、鮮牛奶、白砂糖及適量碎冰一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成濃汁,即可飲用。

功效:潤膚養顏。

16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木瓜時應選擇短橢圓形的,如果是馬上吃的話可選擇顏色是黃色的,瓜肚要大,說明白點就是木瓜體型越胖越好,用手指輕按有軟軟的感覺的,這就是熟透了的木瓜,成熟了的木瓜柔軟汁水多。如果買到後不急於吃,可選擇顏色稍黃略帶青色的,可儲存兩三天,如需儲存更長時間,可用包裝紙包好放在冰箱裡,可以延長儲存兩三天。

木瓜性平味甘,清心潤肺、健胃益脾,用做婦女催乳的湯品時採用未成熟的木瓜,用做潤肺健胃的湯品則採用成熟的木瓜。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資料很多都是不負責的,看看就算了。

我告訴你吧,和網上的說法都不一樣 - 是我一個臺灣做水果的朋友告訴我的,你聽了會豁然開朗的。首先,現在超市賣得的海南黃木瓜 - 95%都是轉基因木瓜,斑點非常多,口味很多偏苦,這是現代農業科技的產品,**也很賤 - 我現在不買的。

我一般買東南亞進口的,品質好很多,是真正樹上熟的,傳統品種,東南亞是熱帶,自然條件好,不需要靠轉基因來提高產量,而且很多木瓜出口國外,對品質要求高。

其他你說的,什麼圓的,長的,公的母的。你是聽聽就算了,沒什麼靠普的。

對了,告訴你,青木瓜熟了就是黃木瓜,2個是一家人,不要被忽悠了。

怎麼挑選甜木瓜?

18樓:ヾ提筆__抒寫

1、手感較輕的熟木瓜比較甜。

2、瓜肚大的果肉較多。

3、新鮮木瓜的瓜蒂可擠出像牛奶的液體。

4、成熟木瓜表面斑點多,顏色微黃,摸起來並不是很軟。

怎樣挑選木瓜?

19樓:系悌柯昭懿

挑選水果很有學問哦,因為不小心你就會買回家半生不熟的或是已經熟過了頭的水果,吃起來別提多彆扭了!本來好端端的心情都給破壞了!那我們今天專程請來水果師傅們,向他們請教一下如何挑選水果的絕招吧!

木瓜也分公母,肚子大的是母的,比較甜。一般挑鼓肚子的,表面斑點很多,顏色剛剛發黃摸起來不是很軟的那種。

如果表面上還有點膠質的東西,那沒關係,是糖膠,這樣的會比較甜。

買木瓜如果要馬上吃,就要挑黃皮的,但是不可以太軟,這樣的木瓜才甜而不爛。

如果做木瓜排骨湯之類的,要買沒有完全成熟的青皮木瓜,這種木瓜當然是比較硬,一般不生吃。

成熟的時候一般皮就黃了,可以當水果吃。如果做甜品的話,就要買紅色的夏威夷木瓜,很甜。經驗分享:

挑水果絕招是一聞、二看,三捏。

先聞有沒有水果應該有的香味,也聞聞有沒有其它的怪味。二看有沒有發黑或者爛的地方。三捏一捏,就不用多說了!挑水果有一個秘訣,無論什麼水果,在蒂的部位凹得越厲害就越甜。

怎樣挑選好的木瓜?

木瓜怎麼做熟,木瓜怎麼才能快速的熟透?

可以和豬蹄子 雞爪 基本什麼都可以!一起煮!燉!又好吃又營養哦!呵呵。木瓜怎麼才能快速的熟透?讓木瓜快速熟透有三種方法 1.將青木瓜放在溫暖通風的地方三到五天,可以明顯看到青木瓜變色變軟,此時木瓜已經熟透。2.選擇已經成熟的蘋果,將蘋果切成四塊與木瓜一起放在保鮮袋中,然後再密封起來存放在溫暖的的地方...

鑽石怎麼挑選,如何挑選鑽戒?

評價與選購 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 4c 顏色 colour 無色為最好,色調越深,質量越差。在無色鑽石分級裡,頂級顏色是d色,依次往下排列到z,在這裡只說從d到j的顏色級別,d f是無色級別,g j是近無色級別,從k往下基本沒有收藏意義,k色以下的戒託做 的也很漂亮。因為從k往下鑽石就會逐漸偏黃,選鑽...

如何挑選結婚吉日,結婚吉日怎麼選?

挑選結婚吉日的方法 選擇結婚吉日,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 總體的原則是 日子要比月份重要,月份要比年份重要。盲年亦有吉日,所以,不必太在意所謂的盲年之說,而無謂的把婚期拖後或者提前一兩年。1 首先根據你們設想的婚禮形式和當地的氣候特點選定結婚的季節。例如,若是想辦室外婚禮,則要選在晴朗少雨 冷熱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