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童年的好句,關於童年的美好句子有哪些?

2021-05-25 22:19:49 字數 5503 閱讀 9551

1樓:伽雨軒

1.童年是無畏的,無忌的,以及無知的。

2.童年總是快樂,童年總是遺忘,童年總是短暫。

3.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

4.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著最美麗的貝殼……

5.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

6.童年就像河裡的一束束浪花,有水平如鏡的平靜,有微微泛起的漣漪,也有洶湧澎湃的波濤;

7.童年也似生活之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兒是果實的童年,過去是未來的童年。 8.

童年是基石,奠定了人生的未來;童年是快樂,唱響了人生的樂章;童年是座標,記錄著人生的起點。

9.童年是風,吹來朵朵天雲;童年是雲,化作新春的雨;童年是雨,滋潤初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

10.人生宛若一條綴滿珠寶的項鍊,而童年是一顆最璀璨的寶石;記憶如同汪洋,而童年是一朵最動人的浪花;生命猶如一棵大樹,而童年是一片最美麗的綠葉;歲月像似花園,而童年是一株最豔麗的鮮花。 中必須飲用的開水,有香甜,有苦辣

2樓:愛清新短裙

好詞摘錄:

昏暗 發抖 恐懼 利索 頻繁 唸叨 依舊 膽怯 汽笛 沮喪 炫耀 溫和 清晰 打顫 駁船 流暢 灶神 沉默 籠罩 忽如其來 飄忽 興趣盎然 熠熠生輝

好句摘錄:

1 母親下葬後幾天,外祖父對我說:

"喂,列克謝,你不是獎章,不能老是掛在我的脖子上,這不是你呆的地方,你到人間混飯吃去吧..."

於是,我去了人間.

2 陰沉的秋天,不僅看不見太陽,也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甚至能夠忘記太陽的存在——就在這樣的秋天裡,我曾不止一次在樹林裡迷過路。當你已經遠離了大路,又身心疲憊找不到小路時,你只有踩著泥濘的道路,越過叢叢的荊棘,踏著高低不平的土墩,徑直向前。這樣,最終你總能走上寬闊的大路!

就這樣,我做出了決定。

這一年的秋天,我要到喀山去了,抱著也許在那兒能讀大學的熱望。

3 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4 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5 歌唱中,外祖母時而前進,時而後退,時而飛旋,青春瞬間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現出一種鮮花綻放般的美麗。每個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6茨岡臉色紅紅地走到廚房中間,像一團火焰般地跳動起來:兩手高高揚起,腳步快得讓人難以分辨,襯衫抖動著,像燃燒一般發出燦爛地光輝。他放縱地舞著,彷彿開啟門讓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

在漫長的空虛無聊的歲月裡,打架鬥毆就是過節,失火反倒可以開心解悶;在呆板的毫無表情的臉上,傷痕也能給人增添光彩。

7「醒一醒吧,人都有一死,這算得了什麼,小鳥不是也要死嗎?」

8燈影不再搖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顯得那麼淒涼而又安詳。

9 寬廣筆直的大道你的寬產敝是上帝所賦斧頭和鐵鍬怎奈你何只有馬蹄激越、灰塵起而又落。

10 陽光斜著射進來,照在桌子上,盛著格瓦斯酒和伏特加的兩個長頸瓶,泛著暗綠的光。

11 外面在雪亮得刺眼。我的小鳥在籠子裡嬉戲,黃雀、灰雀、金翅雀在唱歌。

12 秋雨綿綿,秋風嗚嗚,樹枝搖曳,外面又冷又溼,裡面卻是溫暖如春,大家緊挨著坐著,氣氛和諧。大家都被他感染,跟著他顫動起來。

13 從那時起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觀察人們,彷彿我心上的外皮給人撕掉了,於是,這顆心就變得對於一切屈辱和痛苦,不論是自己的,或別人的,都難以忍受的敏感。

14 各人不過有各人的名字,而權利人人都一樣。

15 官像頑皮的孩子,走上來就把一切法律破壞了。

16 在無窮無盡的工作日曆,憂傷也是節目,鬧火災就是逗樂,在一無所有的臉上,連傷痕也是點綴……

17 怨恨是塊冰,遇暖就融化。

18 她的一連串「後來」,我似乎覺得是一架梯子,它離開她深深地往下面什麼地方延伸著,一直到黑暗的地方,到孤獨的地方。

19 不要管大人的事!大人都學壞了;上帝正考驗他們呢,你還沒有受考驗,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等上帝來開你的心竅,指示你應當做什麼,領你走那應走的道路。

懂不懂?至於什麼人犯了什麼過失——這不是你的事。這讓上帝來判斷,懲罰。

這要他來管,不是我們!1.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20.我非常害怕外祖父,總覺得他的綠眼珠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看。

21.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22.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童年都發生過很多事,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就像是一滴滴小水滴,匯聚成了一條河,在童年裡緩緩流淌,一件件的趣事繪成了一幅美麗的童年畫卷。

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夢,夢出外婆的橋;童年是橋,之後未來的路;童年是路,使我們遠離童年。

5樓:呀喲耶

※1、少年易學老難成

2、黑髮不知勤學早

3、白首方悔讀書難

4、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5、花開又落時,人生容易老

6、大翻譯家傅雷為培養長子傅聰說過的一段名言: 你可以沒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是你會有一個快樂的成年。

7、美學大師朱光潛的一句名言:有錢難買幼時貧8、少年不知勤學早,百首方悔讀書遲

9、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o⊙)

**智慧,孩子純真。-----蒲柏

給孩子一點愛,就會獲得豐厚的回報。---羅斯金孩子變好的最佳方法是給予他們快樂。-----王爾德孩子和傻瓜,生活樂哈哈。-----諺語

孩子和傻子不會說謊。-----諺語

世上最可愛,最純潔的是幼我。

樹葉之與森林,猶如兒童只於世界。-----朗費羅輕信是**的缺點,卻是孩子的力量。-----蘭姆

關於童年的美好句子有哪些?

6樓:耀光一坦格利安

童年是人生最寶貴的一筆財富,童年的遊戲更是難得的寶石,童年無論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在日復一日的歲月裡它都會成為生命中最誘人的磁場。

我們一起用心捧起童年的雨滴,我們一起用雙手挽留童年的風。我們在春天的田野上祝願童年的生活可以永恆。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笑,也裝滿了快樂。

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裡。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

童年像糖果一樣甜美;童年像百合一樣純潔;童年像花園一樣美麗。童年是一首憂鬱的詩,赤誠卻不明媚,美麗而不美好,有時甚至是羞於見人的,卻讓每個**連忘返。

童年是一個充滿夢幻而又色彩斑斕的名字,童年的生活更是變幻莫測、五光十色、燦爛多姿。

金色的童年是快樂的,回憶金色童年是興奮的。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笑,也裝滿了快樂。

童年是夢,夢出外婆的橋;童年是橋,接著未來的路;童年是路,使我們遠離童年。童年是風,吹來朵朵天雲;童年是雲,化作新春的雨;童年是雨,滋潤初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裡。

童年就像河裡的一束束浪花,有水平如鏡的平靜,有微微泛起的漣漪,也有洶湧澎湃的波濤;童年也似生活之中必須飲用的開水,有香甜,有苦辣。

在我的童年時光裡,充滿了開心,也浸透了苦惱……誰說小孩子無憂無慮,我卻有許多煩惱。童年就是生活的一杯美酒,童年就是甜蜜的夢想,童年就是我們將來的夢想!

滿眼夜星,滿手白泥,滿嘴蟠桃味。一道道白光,在天邊隱約閃亮。今夜無夢。

童年在眉間緩緩流淌。童年的夢是那盪滌綠水的小舟,舟上我們歡快地哼著歌,划著槳。水花四濺,餘暉下的我們仍不知疲憊地划著,因為我們有著一個信念,那就是到達彼岸。

我們不會放手,我們不會言敗,就算再苦再累我們也不會流淚,童年的我們堅強如山!羨慕我們嗎白雲和藍天。嫉妒我們嗎清風和雨滴。

我們為這童年的燦爛深深的感動。童年真好真好童年。

童年是一個踩著雲彩飄啊飄的夢。每晚,臨睡前,我都幻想著自己是一個美麗的仙女。白色的紗裙,高高的髮髻,纖纖玉手上提一個大花藍。

在藍天上自由的飛翔,隨風一灑,大朵大朵的花兒落入塵間……童年是一本本精美的***。有彩色的32開大的,有黑白的象火柴盒那麼大的。從我會撕紙的那天開始,爸爸就給我買***。

每次,他去「乾孃」家看我,還沒有進家呢,就在院子裡看見我撕碎的紙宵,他撿起來說:「啊,我寶貝女兒會撕紙了,把孫悟空的頭撕的到處都是!」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

詩句:《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 宋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譯文:陽春三月,已是山花爛漫、鳥語花香之時,我——楊萬里怎麼抵制得了春的**!沐著春風踏著春光欣然前往鄉村。

當最後一抹晚霞落山時,終於來到了山村。哦,累了,就在這家「新市徐公店」住下吧! 第二天凌晨,陣陣清脆的鳥鳴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我披衣下床,推開窗戶:

呵!好清新的鄉村空氣!好迷人的鄉村美景!

映入眼簾的是那通向遠方的小徑和小徑兩邊稀稀落落的籬笆以及遠遠近近那金燦燦的油菜花。 我情不自禁地走出小屋踏上小徑悠閒地漫起步來。曾經興旺一時的桃花、杏花早已凋落。

而路旁的幾株楊樹,每一個樹枝上都吐著嫩綠的新葉,葉上晶瑩的露珠兒在清晨的陽光下熠熠閃光;那邊的柳樹垂下的無數條綠絲絛在柔和的春風中飄蕩;鳥兒在枝頭上唱著動聽的歌曲;小草搖晃著腦袋,好像是在跳春之舞……啊,真是令人陶醉。 菜園裡那盛開的油菜花,正盡情舒展著粉嫩嫩的花瓣,迎著陽光拂著春風,好不熱鬧!我蹲下身信手摟過一束金燦燦的油菜花,清幽淡雅的香味撲鼻而來,仔細一瞧,黃色的花瓣中還帶有一絲淡白,透出一沫淺綠,片片花瓣薄得有幾分透明,透幾許晶瑩。

突然,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像強磁力的吸鐵石把我的目光吸了過去。原來是一群可愛的頑童正在捕蝶。這時,有一隻蝴蝶落在了菜花上,一個小女孩躡手躡腳地走近它,閃電般地抓住了它。

那個女孩拿著蝴蝶在同伴面前炫耀著,由於興奮過度,她的手一鬆,機靈的蝴蝶哧溜飛走了。等女孩反映過來,蝴蝶早已飛入菜花叢找不到了。小女孩並沒有灰心,又開始抓起蝴蝶,而那些蝴蝶悠閒地飛著,時而在她眼前晃過,時而在她頭上盤旋,時而落在枝頭,時而叮住草葉……好像故意在逗她。

眼看小姑娘就要得手了,那黃蝶卻「呼」地一聲飛入了菜花叢中,她彎下身子在花叢中仔細尋找著蝴蝶,她找啊,找啊,怎麼也弄不清蝴蝶藏在**了。

賞析:這首詩運用白描手法,平易自然,形象鮮明。楊萬里為官清廉,曾遭奸相嫉恨,被罷官後長期村居,對農村生活十分熟悉,描寫自然真切感人,別有風趣。

《小兒垂釣》 胡令能 唐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譯文:一個蓬頭髮蓬亂、面孔青嫩的小孩在河邊學釣魚,側著身子坐在草叢中,野草掩映了他的身影。

聽到有過路的人問路,小孩漠不關心地擺了擺手,生怕驚動了魚兒,不敢迴應過路人。

註釋:⑴蓬頭:形容小孩可愛。稚子:年齡小的、懵懂的孩子。垂綸:釣魚。綸:釣魚用的絲線。

⑵莓:一種野草。苔:苔蘚植物。映:遮映。

⑶借問:向人打聽。

⑷魚驚:魚兒受到驚嚇。應:迴應,答應,理睬。

童年趣事還可以童年什麼,關於童年趣事的好句

當然不可以,成年後做的是成年的事,怎麼還可以回到童年那些趣事中去呢?滿意請採納 關於童年趣事的好句 童年是五彩的,童年是七色的,可是童年是有限的,我是多想念小時候在古鄉的人與事啊,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了 小時候,我跟夥伴嬉戲打鬧,我一不留神,摔了的狗啃泥,夥伴把我扶起來時,我看了看手,手上怎麼會有雞屎...

《童年》的好詞好句,《童年》好詞好句

童年的 好詞 昏暗,利索,頻繁,炫耀,流暢,忽如其來,興趣盎然,熠熠生輝。好句 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寸難買寸光陰。好詞摘錄 昏暗發抖 恐懼利索 頻繁唸叨 依舊膽怯 汽笛沮喪...

童年好詞好句摘抄,《童年》好句摘抄。

童年裡面的好句子 童年是理智的睡眠期.對任何人,都要拿正直的眼光看他 一條狗向你撲過來,也要這樣,這樣它就退後了.一個人所有的行為都受童年經歷的影響,所以,一切的因果都要追溯到生命最開始的地方.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的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