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著名雕塑家他的代表作有思想者雨果

2021-03-24 17:21:21 字數 1071 閱讀 66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奧古斯特·羅丹

2、《思想者》是法國雕塑大師羅丹的雕塑名作。成功的範例,如他的另一件著名人物雕像《雨果》、《加萊義民》和《巴爾扎克》、《走路的人》等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羅丹吧 思想者是他的作品

《思想者》是誰的雕塑作品?

思想者雕塑的關於作者

羅丹(1840~1917),法國大雕塑家。曾用7年時間完成了他的傑出作品—《巴爾扎克》雕像

3樓:姚嘉豪大王

奧古斯特·羅丹

(auguste rodin1840~1917)

簡介法國著名雕塑家。他生於一個貧窮的**教家庭。他的父親是一名警務信使,母親是窮苦的平民婦女。

羅丹從小喜愛美術,其它功課卻很糟糕。在姐姐瑪麗的支援下,失望的父親不得不同意把他送進巴黎美術工藝學校。姐姐瑪麗靠自己掙得的工錢來供給他食宿費,因此羅丹從小就深深地敬愛他的姐姐。

他14歲隨荷拉斯·勒考克(lecongde boisbaudran)學畫,後又隨巴耶學雕塑,並當過加里埃·貝勒斯(carrier·belleuse)的助手,去比利時布魯塞爾創作裝飾雕塑五年。2023年遊義大利,深受米開朗基羅作品的啟發,從而確立了現實主義的創作手法。他的《青銅時代》、《思想者》、《雨果》、《加萊義民》和《巴爾扎克》等作品都有新的創造,曾受到法國學院派的抨擊。

包含著186件雕塑的《地獄之門》的設計,即因當時官方阻撓而未能按計劃實現,只完成《思想者》、《吻》、《夏娃》等部分作品。他善於用豐富多樣的繪畫性手法塑造出神態生動富有力量的藝術形象。生平作了許多速寫,別具風格,並有《藝術論》傳世。

羅丹在歐洲雕塑史上的地位,正如詩人但丁在歐洲上的地位。羅丹和他的兩個學生馬約爾和布德爾,被譽為歐洲雕刻「三大支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好的作品是需要時間考驗的,同時它也是飽含感情的,時間長也許是羅丹在不斷的思考和完善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的揣摩!!!!!!!!!!!!!!!!

外國名畫《思想者》的作者是誰,法國著名雕塑家,他的代表作有《思想者》《雨果》《巴爾扎克》等是誰寫的

奧古斯特 羅丹 augeuste rodin1840 1917 法國著名雕塑家。十四歲隨荷拉斯 勒考克 lecongde boisbaudran 學畫,後又隨巴耶專學雕塑屬,1875年遊義大利,深受米開朗基羅作品的啟發,從而確立了現實主義的創作手法。家。羅丹1840年出生於巴黎,從小就表現出美術天賦...

誰是十九世紀後期法國著名的雕塑家

樓上貼得真多,我就少說兩句吧,那時候應該是更替時代,浪漫主義到現實主義。浪漫主義雕塑家的代表人物是弗朗索瓦。呂德,以及它的學生卡爾波。現實主義雕塑家的代表人物是羅丹和他的兩個學生馬約爾和布德爾,被譽為19世紀歐洲雕塑的三大支柱。18世紀末19世紀初法國雕塑家有哪些 急 哪位西方美術史學的好的大師來幫...

法國浪漫主義雕塑家呂德早期有哪些經歷?他最初的浪漫主義作品是

法國浪漫主義雕塑家呂德 rude,1784 1855 是一個煅冶作坊主的兒子,少年時代他一邊在父親的煅冶工房裡勞動,一邊在家鄉提喬的美術學校裡學習雕刻。鐵工勞動的熱烈情緒融入了呂德後來的雕刻作品當中。23歲時呂德來到巴黎著名雕刻家皮埃爾 卡特里埃的工作室學習。之後他先後兩次獲得了羅馬獎,但因資金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