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懷念》第一段中「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

2021-03-24 18:06:16 字數 2921 閱讀 1096

1樓:漪啨

這無聲的離開,突出了母親的謹慎,關注這著「我」,不放心「我」,表現了母親的慈愛和細心。

《秋天的懷念》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地聽著我的動靜。這句話讀出了母親是一個怎樣的

2樓:夕顏王妃

先是從悄悄的躲出去看出了母親向讓我盡情的發洩,發出自己心中的不愉快。從中體現了母親的勇敢。再是從偷偷地可以看出母親十分關心作者,一直在聽著作者的一舉一動,從中可以體現出母親的慈愛。

望採納!謝謝!我剛剛也才在做這一課的習題!嘿嘿!

3樓:匿名使用者

「悄悄」和「偷偷」兩個動詞的使用就說明母親其實非常關心「我」,但又怕直接的關心傷害「我」的自尊,她是個非常善良和體貼的母親。

4樓:么五大王之四川

愛作者的人

呵呵哈哈

哦哦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o⊙)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懷念》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地聽著我的動靜。這句話表現了母親的慈愛和細心。

此文敘述了史鐵生對已故母親的回憶,表現了史鐵生對母親深切的懷念,對母親無盡的愛,對母愛的讚美,以及史鐵生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悔恨之情,及對先年對母親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動。全文語言平淡、文字樸實,沒有經過精心的編織與雕琢,但卻句句含情,字字如金。

秋天的懷念課文:如何理解第一段中'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的聽著我的動靜的含義

6樓:若季

我在思索是不是母親怕她來勸說我,我會更加煩躁,但是又擔心我的身體,怕我在精神上支撐不住。默默地關心著我

7樓:◤櫻花☆落淚

本段寫了母親很愛我.

細讀《秋天的懷念》第一段「母親悄悄地出去……看著我」寫什麼?為什麼寫?怎麼寫?

閱讀[秋天的懷念],回答問題。 1.如何理解第一段中"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偷偷地聽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回答如下;

1、母親充分體諒兒子的痛苦心情,所以在兒子發脾氣時,悄悄躲出去,讓兒子徹底發洩心中的痛苦,但又擔心兒子做出「傻事」,偷偷地聽著兒子的動靜。

2、不可以。

①從詞義上看,「央求」含有最低要求的意思,「期待」則指較高要求;

②「央求」反映出母親既盼望兒子早日擺脫陰影,又怕自己支撐不到那一天的複雜心理,若換成「期待」則不能突出母親忍著巨大病痛仍一心為兒子著想這一特點。

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是可以換早換了,央求是求著達到心中心願期待是等待希望自己的心願達到。這樣寫表明更能表明母親心裡思想

《秋天的懷念》〈初一上冊〉 結合上下文分析下面句子的作用。 (1)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

10樓:星空星神

(1)母親「悄悄」bai出去是為了讓

du「我」盡情地發洩心中的

zhi苦痛,期待「dao我」能恢復平靜和理內智。而無容聲地離開,突出母親的謹慎小心,怕自己讓兒子痛苦,讓兒子傷心。「偷偷」表現了母親不放心「我「,關注著」我「,表現了母親的慈愛和細心。

(2)母親很怕因為自己的情緒或者措辭而刺激到我,所以盡力地壓抑自己的難過,而變得小心翼翼,變得敏感。

11樓:happy海洋

(bai1)悄悄地,偷偷地體現了①母親十分du體諒兒子的苦衷。zhi ②母親周dao到細心,儘可能不去

回驚擾兒子。答 ③母親的心裡更難受。

(2)因為母親知道我雙腿癱瘓過後,心情暴躁,聽到這兩字心裡傷心,為了不讓我難過,母親儘量避開這個話題。

「母親」為什麼要「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的聽著我的動靜」呢?從這句話你體會到了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思索是不是母親怕她來勸說我,我會更加煩躁,但是又擔心我的身體,怕我在精神上支撐不住。默默地關心著我 以上是我的理解。

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聽著我的動靜 結合上下文說說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偷偷地悄悄地可看出母親不想打擾我,不想再次激怒我,體現出母親對我的關心以及不放心。求採納。純手打啊啊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為了不打擾我發洩內心的不快而悄悄地出去,在另一個地方看著我,她的內心其實也有很大的壓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怕「我」看見她傷心,悄悄地躲出去,但又怕「我」想不開,所以悄悄地聽「我」的動靜,表示出母親的細心

16樓:玩家一瞧

躲出去是因為,不想看兒子痛苦,聽著我擔心兒子想不開,形象表現母親的慈愛和細心,寬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了母親對我的關心,不想讓我生氣,只是在一邊留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悄悄的躲出去」寫出了母親理解兒子,讓兒子盡情發洩。

「偷偷的注意」寫出了母親不放心兒子,怕兒子做出傷害自己的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母親不會對自己的兒子打罵,反而會寬容她那脾氣暴躁的兒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了母親對作者的關心和擔心,

秋天的懷念中悄悄地折射出母親怎麼樣的心理狀態

細膩地寫出母親的小心翼翼,她很害怕自己的情緒或措辭 刺激到因病而煩躁的 我 又放心不下 我 因此悄悄地出去,進去。體現了母親對 我 深沉的愛 這裡l7 秋天的懷念 中 她忽然不說啦 請用第一人稱寫出母親此時的心理活動。秋天的懷念 中 她忽然不說啦 請用第一人稱寫出母親此時的心理活動。答 我怎麼這麼笨...

秋天的懷念文章中第1自然段母親說要好好活和第6自然段中我說要

第一自然段 因為母親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從而想讓 我 以後照顧自己。第六自然段 要好好兒活 是 我 知道了母親的良苦用心,決定好好照顧自己。第一自然段 母子倆一起戰勝病魔。第六自然段 為了母親,我和妹妹要好好兒活。秋天的懷念中,課文第一段母親說好好活和我說得要好好活,各有什麼含義?首尾兩段這樣寫對於文...

雨巷中的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為什麼要重複場景?只改動「逢著

其實這是一種復 抄沓的寫法,襲 前文是說作者心裡滿懷希望的bai等du待著,等到了丁香一zhi樣的姑娘,可是到了頹dao圮的籬牆,姑娘也被這黑暗的社會吞噬了,所以說消了她的顏色,散了她的芬芳,最後一段用飄過是作者希望這個姑娘能再次出現 因為第一段是自己第一次希望,還沒有遇見那個姑娘.第二次是因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