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嗜好中。1 文中第一段劃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表

2021-04-28 11:23:27 字數 5107 閱讀 3215

1樓:╭種上滿園雛菊

1.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表明了人的嗜好五花八門.

2.讀書的嗜好能夠使人獲得一種更為開闊的視野,一個更加豐富多彩的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吧 題目要自己寫 不過我還是告訴你吧,感謝我哦,!

用了舉例的修辭手法,表明了讀書的嗜好與別的嗜好不同.

「咀嚼」是指慢慢在腦海中領會書本的內容,品嚐書的滋味。

文中有線的句子採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這騙文章多處採用這樣的手法,表達了作者--------------------。 5

3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擬人的手法,表達作者對蟬的喜愛以及對蟬的相伴之情的感激。

考研英語一和二有什麼區別?

4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本質是一樣的,就是一家人,從2023年開始,命題人統一為同一撥人,命題老師完全一樣,所以命題思路不可能不一樣,你不信的話,就去查哈。

英語一二的大綱詞彙完全一致,閱讀、完型、作文這三種題型難度上沒有質的不同。

區別:英語二的新題型和翻譯比英語一簡單,翻譯和作文分值不同英一英二小作文都是10分,英一大作文20分,英二大作文15分。

5樓:山東中公考研

1、考試題材的不同

英語一的題材和體裁沒有明確限制,考研英語一對能力考查沒有降低相關要求。

英語二的題材和體裁有明確限制,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體裁的文字資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

英語二對能力考查降低了相關要求,英語二刪除了「理解文章的概念性含義」和「區分論點和論據」這兩條。此外「進行有關的判斷、推理和引申」(引申在英語二中不做要求)。

2、詞彙的具體要求不同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大綱規定考查詞彙附錄表完全一致,但考查深度不一樣,英語二的考研要求為考生應能較熟練地掌握5500個左右常用英語詞彙以及相關常用片語。

英語二規定了總共有八個語法點。第一個是名詞、代詞它的用法,數和格。第二個是形容詞。

第三個是動詞,動詞包括時態、語態。第四點常用連詞。第五個就是非謂語動詞。

第六個虛擬語氣。第七個就是從句,列了賓語從句、主語從句和表語從句。第八個同謂語從句。

英語一的詞彙考查除滿足英語二的考查要求外,還要求考生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以及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還有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相對來說,英語一大綱關於語法的規定則較為概念化,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語法複習範圍更為寬泛,任務量比較巨大。

3、題型數值分佈的不同

首先考研英語一與英語二的答題方式均為閉卷、筆試,滿分為1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在選詞填空部分也是完全一樣,均是20個選擇題,共10分。閱讀理解的數值是一樣的,20題40分。

新題型的差異就比較大了,英語一主要是七選五共10分,選小標題和排序,英語二是選小標題共10分,主要是正誤判斷和多項對應。

翻譯也是一大不同,英語一是從一篇文章中選出五句話來分別翻譯共10分,英語二是全篇翻譯共15分。英語一的小作文約100詞10分,大作文160-200詞20分。英語二的小作文約100詞10分,大作文150詞15分。

4、適用專業不同

英語一所有學術碩士(除了外國語專業)完全適用於英語一專業。

英語二則適用於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會計碩士、旅遊管理、圖書情報、工程管理、審計碩士等專業,當然也有一部分學校的要求會有所不同,大家可根據學校的具體要求來確定自己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6樓:你可能是豬嗎

兩者主要的區別在於適用專業不一樣,考試難度不同這兩個方面。

拓展資料:

1. 適用專業不一樣

①英語一適用於所有的學術型碩士(十三門類)和9類專業碩士,分別為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公共衛生、護理、中醫、法律(非法學)、法律(法學)、漢語國際教育、建築學、城市規劃。

②英語二適用於7類專業碩士,分別為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會計、旅遊管理、圖書情報、工程管理以及審計。此外,翻譯是唯一一個不適用英語一或英語二的專業,而23類專業碩士可以在英語一和英語二中任選一種作為考試科目,而具體以招生院校規定為準。

2. 考試難度不一樣

①從英語一和英語二對考生詞彙的考察方面來說,從詞彙上看,兩者都要求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但英語二中沒有衍生詞和3%的超綱詞,使得詞彙辨析難度降低。

②英語二閱讀的part a部分比英語一少了「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義」和「區分論點和論據」,難度降低不少。part b有兩種備考題型,而英語一的新題型部分備考題型分為三種,不確定性相對較大;part c是英譯漢,英二考察約150詞的一個段落的翻譯,而英語一是對5個長難句的翻譯,難度增大。

③在寫作部分,英語一的大作文多為規定情景的圖畫式作文,英語二的多為圖表式作文,前者比後者分值上要多5分,字數要求也更高,需要達到160-200詞,對考生來說,難度自然有所上升。

7樓:霽雨若初

一般來說,英語一是學碩考研需要考的英語科目,英語二是專碩考研需要考的英語科目。

1、英一會比英二略難一些。英一考察的超綱詞彙也比英二多,文章句子也更為複雜。

2、從試卷上來說,英一和英二最大的區別在於翻譯和作文的分值不一樣:

【1】英一翻譯分值為10分,在試卷山是46——50小題,每小題兩分。

作文分值一共為30分,在試卷上是51和52小題,第一個小作文是10分,第二個小作文是20分。

【2】英二翻譯分值為15分,在試卷上是46小題,一段或者幾段英語段落。

作文分值一共為25分,47和48小題,第一個小作文10分,第二個小作文15分。

其餘題型英一英二的分值和題型位置都是一樣的。

考研英語: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

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

英語(一)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英語」,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和部分專業型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護理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必考英語(一)。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8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進行了改革,國家將碩士研究生分為兩種:學術型研究生、專業學位研究生,而研究生入學英語考試也相應的由以前的一卷統考形式分為兩種試卷考查,即英語一和英語二。具體區別如下:

一、適用專業不同

二、英語

一、二真題題型、分值分佈不同

三、難度不同 

一般情況來看英語一要難於英語二,主要從詞彙量大小,語法掌握的寬度與深度等方面來區別二者的難度,但近年來專碩熱度日漸提升,專業碩士入學考試競爭越發激烈,英語二的難度也呈上升趨勢,同時,語言類學科的學習重在積累,建議考生尋找科學的複習方法,儘早開始英語的複習。

9樓:暮不語

一.考試人群不同:學術性研究生要考英語一,而一部分考專業學位的研究生將遭遇考研英語二。

試題分四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

三.題目難度不同,一般情況下英語二的難度要略低於英語一。

擴充套件資料考研英語(二)與歷年考研試卷有所不同,它針對的是一些報考專業學位碩士不考英語(一)的學生的一套考研英語試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專家研究命題,在考研統考中使用。也就是說,英語一和英語二在研究生考試中同時使用。

國家研究生教育進行改革,改革方向是將碩士分為兩種:一種是學術性研究生,偏重學術方面,還有一種稱為專業學位研究生,偏重培養高階管理人才或專門人才,如職業經理人、會計師、工程師等等。這種分法在國外教育體制中體現得很明顯,典型的如英國。

我們國家以後研究生培養方向將和國際接軌,分為這兩種類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有哪些呢?從開始準備考研開始,不少同學都糾結於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事實上,除了英語一適用於學碩,英語二適用於專碩;英語一難度略高於英語二;並且,它們的題型有所區別外,二者在其他地方還存在著不同。

1.完形

總的來說,英語一的修辭是相當的密集、語言較抽象,且邏輯性強;而英語二的修辭則較為鬆散,但語言較為具體化,邏輯性不強。在完形填空這個模組,英語一和英語二的題型和分值都完全相同。但是英語一的完形填空,著重從篇章的層次進行考查,而英語二則著重從句子的層次進行考查。

2.閱讀

閱讀這個模組,英語一側重考查篇章層面,而英語二則側重考查段落層次。

3.新題型

新題型這塊,二者也不相同。英語一較為注重篇章的整體性和一致性,在做題的時候要從整體,上下文的角度分析、做題。英語二側重於從篇章層次考查,考生們在平時做題的時候要注重應試方法和技能的訓練。

4.翻譯

英語一和英語二在翻譯部分的題型和分值是不同的。英語一是在一篇文章中有五個劃線的句子,要求考生翻譯。這是超難的,因為這五個句子是長難句,最長的一句話可以有50多個單詞,包含很多語法。

文章的體裁較為正式,可能是考生不太熟悉的領域,我們很多時候還要結合上下文去理解、分析,但是考研英語的做題時間是很緊張的,很難做的比較完美。而英語二雖然要求考生翻譯一段話,但是這一段話的字數和英語一的字數差不多,而且包含的語法點較少,多為簡單句。文章的體裁較為簡單,形式較鬆散,不是那麼正式。

5.寫作

在寫作a部分,即小作文部分,二者是差不多的,不過落款不同。英語一是li ming, 英語二的落款是zhang wei. 寫作b部分,英語一考查的是圖畫作文,英語二考查的是圖表作文。

在寫作的時候,二者段不同,分別要求去描述圖畫或者是圖表;但

二、三段都是一樣的,先去描述圖畫或圖表的引申含義,然後進行總結就行。此外,英語一在這部分的分值是20分,字數要求為160-200;而英語二的分值為15分,字數要求不少於150詞。

雨巷中的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為什麼要重複場景?只改動「逢著

其實這是一種復 抄沓的寫法,襲 前文是說作者心裡滿懷希望的bai等du待著,等到了丁香一zhi樣的姑娘,可是到了頹dao圮的籬牆,姑娘也被這黑暗的社會吞噬了,所以說消了她的顏色,散了她的芬芳,最後一段用飄過是作者希望這個姑娘能再次出現 因為第一段是自己第一次希望,還沒有遇見那個姑娘.第二次是因為希望...

走進麗江這篇課文中的第一自然段中作者是怎樣介紹麗江古城的特點的

走進麗江這篇課文的 第一自然段中l 是通過遠近景的變化順序 來介紹麗江古城的特點 走進麗江這篇課文作者是怎樣描寫古城的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篇課文,介紹的是我國雲南麗江古城的奇特風貌以及麗江神奇的自然景觀。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景觀無比熱愛的思想感情。課文是採用先總後分的寫法介紹麗江的。...

春聯這篇課語文中第一自然段中列舉的春聯,大概分成哪些類別

對聯是什麼?春聯春聯屬於一個。楹聯分為春聯,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24春聯怎麼分段 課文共4個自然段,可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 第一自然段 寫春聯給新春佳節增添了歡樂祥和的氣氛,以及春聯的種類。第二部分 第2至3自然段 寫春聯的特點。春聯講究對仗,讀起來抑揚頓挫,和諧動聽。第三部分 第4自然段 講讀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