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中級證書等於計算機幾級,計算機等級證書中級是什麼級別

2021-05-17 06:33:46 字數 3438 閱讀 8428

1樓:達令達令

計算機中級代表計算機的初級水平。與計算機一級水平類似。

一級證書表明持有人具有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和初步應用能力,掌握文字、電子**和簡報等辦公自動化軟體(ms office、wps office)的使用及因特網(inter***)應用的基本技能,具備從事機關、企事業單位文祕和辦公資訊計算機化工作的能力。

二級 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

** **定位為「開發工程師」,重點在設計、管理、測試和技術支援。

計算機軟體考試級別分5個專業: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系統、資訊服務。每個專業又分三個層次:

高階資格(高階工程師)、中級資格(工程師)、初級資格(助理工程師、技術員)。對每個專業、每個層次,還設定了若干個級別。

計算機相關等級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比,等級考試的計算機證書權威性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證書可能是市或省證書,計算機等級證書是全國證書,發證機構不同,意義想著太大。估計連全國一級都不到。

4樓:言午山水

高中的中中級等級證書一般相當於二**三4級

5樓:新生前來

1.() 是國家教委從2023年開始向社會推出的、主要為非

在校學生參加的、用於測試對

知識掌握程度和上機實際操作能力的考試。

考試分為一級、二級、**和四級。考試通過者由國家

頒發合格證書。考點一般設在大學。此項考試通過率比軟體人員水平考試要高得多。

報名條件:年齡、職業、學歷不限,在職人員、待業人員均可,但一次只能報考一個等級;證書價值:證書全國通用,是持有人

的證明,也可供用人部門和考核工作人員時參考。

2.全國計算機及資訊

培訓考試(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中心)勞動部2023年19號檔案宣佈在全國範圍開展計算機及資訊

考試。該活動由勞動部的國家

中心組織實施。

該考試重在考核考生對

的實際應用能力,旨在培養具有計算機操作能力的普通工作者。本項考試的另一個突出的特點是公開試題卷和標準答案。考試採用標準化的模組考試結構,具體可分為:

資料庫、速記、辦公應用、網路操作、多**應用技術、計算機財務管理、pc機組裝除錯維修等。

計算機及資訊

考試分三個級別: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又稱為通用級,旨在考核應試者的實際操作能力;中級可稱為專家級,要求應用操作和理論知識並重,既有筆試又考實際操作;高階又稱為導師級,考生需要進行

。考試報名採取在社會上公開報名的方法,對成績合格者由勞動部

中心發給相應的證書

6樓:暴北庫葛菲

一級都不算

計算機等級證書

要考國家1級

2級之類的考試才算的上有級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中級的在網咖玩兩月就能考、二級證又是一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哎呦.樓上的這麼nb 中級的網咖玩倆月就能考..那都去考好了. 那高階的玩半年能考不.?

9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起去考軟考的網路工程師那

計算機等級證書中級是什麼級別

10樓:周思敏哈哈哈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分級:

1、一級:考核微型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辦公軟體及因特網(inter***)的基本技能。

考試科目:一級ms office、一級wps office、一級photoshop應用、一級新科目「網路安全素質教育」——2023年9月首次開考

2、二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

考試科目: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程式設計(已取消visualfoxpro——2023年12月是其最後一次組考、access、mysql)、辦公軟體高階應用(ms office高階應用)

3、**:分為「嵌入式技術」、「資訊保安技術」、「資料庫技術」、「網路技術」和軟體測試技術五個科目。

資訊保安技術考核計算機資訊管理應用基礎知識及管理資訊系統專案和辦公自動化系統專案開發、維護的基本技能;資料庫技術考核資料庫系統基礎知識及資料庫應用系統專案開發和維護的基本功能;「網路技術」考核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及計算機網路應用系統開發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4、四級:計算機四級包括軟體測試工程師、網路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嵌入式系統開發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五個科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什麼計算機證書呢?

12樓:痴情鐲

1、計算機中級證明書要是證明自己在學習計算上的使用證明;

2、計算機中級證書可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3、ncre考試每年開考三次,分別是3月29日-4月1日、9月20日-9月23日、12月13日-12月14日,其中,12月那次考試只開考一二級,各考點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開考;

4、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職稱考試,有分成初、中、高階,初級為管理員、程式設計師之類,中級則是工程師一級別。

電腦科學與技術本科畢業證相當於計算機幾級?

13樓:

一般說來,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相當於計算機等級考試四級水平。不過,從我個人的理解來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考核非計算機專業人員的計算機應用能力的。我作為計算機軟體企業的部門管理人員,招聘時從來不會看是否有等級考試證書,而是更為關注應聘者是否有軟體開發等方面的知識和動手能力(如是否自己開發過小軟體等)。

我個人的意見,如果你是計算機專業本科的學生,並且畢業後有志於從事it業,那隻需多實踐,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即可,不必刻意去考計算機等級考試。如果實在是想通過考試來迫使自己有壓力學習,那我建議你參加面向it專業人士的考試——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俗稱軟考)。如果有軟考證書,畢業求職時會有一定的優勢。

14樓:親親賀小魚吧

無證書者,即使是從計算機專業畢業的,依然是0級,屬於無級人員。

計算機等級都需要考試才能得到的,這個證件需要同學在大學期間參加計算機等級考試。一般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來講,二級考試實在是很簡單。所以,即使是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也要報考一下計算機等級考試,拿到手的證件級別,才算是計算機等級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四級的工程師,計算機專業從來不用考計算機二級或者**考試~~也說明了這一問題

16樓:欣風夏雨

計算機專業畢業相當於專業四級水平

17樓: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在計算機中excel是什麼意思,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

excel在計算機中就是 讀音查下字典就知道了 它是一種辦公軟體,其實是一個 形式,用於資訊處理分析的常用辦公軟體,其它還有word文件,幻燈片,它的讀法 i kseil 可以查字典 是一種辦公軟體 微軟office裡的,和word一樣。和英語讀音一樣。計算機的一種辦公軟體的名字,一般有word文件...

在計算機中位元組的單位是什麼,計算機中的資料單位和儲存單位是什麼

計算機資訊資料單位和儲存單位有 b 位元組 kb 千位元組 mb 兆位元組 以及 gb 十億位元組 等,位元組也是儲存器儲存資訊的最小單位,通常用 b 來表示。每級為前一級的1024倍,比如1kb 1024b,1m 1024kb。換算關係如下 計算機儲存單位的進率是1024而不是1000的原因 目前...

計算機中作業系統是個什麼軟體,計算機中的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作業系統,通俗點就是人與計算機互動的連線軟體。可以打個比方 如果把電腦比作一個人的話,硬體就相當於人的軀體,作業系統等軟體就是人所擁有的思想 知識 靈魂等。一部完整電腦最主要的就是有兩個系統構成 其一是看得見摸得著的硬體系統,就是經常說的硬體,包括處理器 記憶體 硬碟 主機板 機箱電源 顯示器 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