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講蘭州牛肉拉麵的是哪一集

2021-05-10 13:46:35 字數 707 閱讀 3751

1樓:狗比人忠

在《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的第二集(主食的故事)。

劇情概述:主食是餐桌上的主要食物,是人們所需能量的主要**。從遠古時代賴以充飢的自然穀物到如今人們餐桌上豐盛的、讓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一個異彩紛呈、變化多端的主食世界呈現在你面前。

本集著重描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風貌的有關主食的故事,展現人們對主食的樣貌、口感的追求,處理和加工主食的智慧,以及中國人對主食的深厚情感。

走進蘭州,最讓人熟悉的就是蘭州的牛肉麵,它是「中國十大面條」之一,是甘肅省蘭州地區的風味小吃。蘭州清湯牛肉拉麵,原為西北地區招待高階賓客的風味食品。

根據坊間傳說,蘭州牛肉麵起源於唐代。目前有史料記載的是蘭州牛肉麵始於清朝嘉慶年間,創始人:陳維精。

經後人傳承改進,其製作的五大步驟無論從選料、和麵、餳面,還是溜條和拉麵,都巧妙地運用了所含成分的物理效能,即麵筋蛋白質的延伸性和彈性。

因為味美可口,經濟實惠,不僅在蘭州比比皆是,而且在全國各省乃至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了蘭州牛肉麵館。蘭州本地人一般稱蘭州牛肉拉麵為「牛肉麵」。年輕人亦稱之為「牛大」或「牛大碗」,取「大碗牛肉麵」之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第2集《主食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集中講到的馬保子 就是現在的馬子祿

舌尖上的中國講述大理生肉的是那一期??

蘭州拉麵的牛肉是怎麼做的?蘭州牛肉拉麵的做法

外地人都以為蘭州牛肉麵,就叫蘭州拉麵。其實,這是錯誤的。但凡叫蘭州拉麵的都是假的。牛肉麵的牛肉,我們基本上是不切的。因為買牛肉的時候,都切好了。所以有列舉的什麼蘭州拉麵的製作步驟a 牛肉裡面的血水什麼血絲用清水是洗不乾淨的,真要是用水洗那是很浪費水的。買回來的牛肉我們都是浸泡血水,翻轉 換水。b 水...

舌尖上的中國講葛粉的是哪期,舌尖上的中國講葛粉的是哪一集?

舌尖上的中國廣東篇是第幾集舌尖上的中國廣東篇是第幾集 舌尖上的中國 為中國 電視臺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 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 構成中國美食舌尖第二季幾集你好,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7集於五月底...

舌尖上的中國配音解說人是誰,舌尖上的中國背景是誰的聲音?是哪位主持人?

李立巨集配音 滿意還請採納謝謝 是李立巨集,我覺得他的配音非常了不起!這個 充滿了濃郁的人文情懷,讓生活中司空見慣的食物 活化 了起來,字字句句都滿含著對生活與家國的熱愛。好久沒有看過這麼好的紀錄片了,李的配音堪稱經典!是李力巨集,的配音穿透力極強,充滿磁性,有種打通全身經脈的感覺,cctv很多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