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為什麼不能吃辛辣的,有病為什麼不能吃辛辣的?

2021-03-24 20:20:11 字數 6025 閱讀 2585

1樓:匆匆娜些年華

如果吃辛辣的時候,我可能對藥效有一定的影響,而且發燒的時候最好以清淡飲食為主,比較舒服嗯,也不是一個什麼絕對的禁忌

2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這是由於辛辣食物的辛辣,並不是一種味道,我們平時舌頭上所感受到的辣味,實際上是一種痛覺。辛辣類的食物其實具有很強烈的刺激性,並且還會發散我們的元氣。中醫上認為,我們患者在**階段,食用辛辣食物,會很容易耗氣,導致患者氣虛、免疫力下降,總體上來說,辛辣的食物並不利於我們病情的**。

3樓:難得糊塗心軟

病的範圍包括大了,如發燒,潰瘍等,創口,如果吃辣易引起感染,有的還會和藥物起反應,總之一句話謹遵醫囑沒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服藥時少吃生冷、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病人的腸胃負擔,影響對藥物的吸收。脾胃虛弱的患者更應少吃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熱病(如便祕、口乾、咽痛等)患者應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否則會增加熱象,抵消清熱藥物及滋陰藥物的作用。

服用解表藥的患者,應少吃生冷及味酸的食物,因酸、冷的收斂作用,會影響藥物解表發散的功效,等等。

而傷口問題是因為辛辣食物有一定的刺激性,從中醫的角度講,不利於傷口的生長。

(以上是以服中藥以及中醫角度講的)

為什麼很多病人都不允許吃辛辣的東西?

5樓:

因為辛辣的東西都是刺激腸胃的,可能造成你腸胃不舒服,

一個人腸胃不舒服,整個身體狀況都會受到打擊,吃多了辛辣的食物可能造成你區域性器官容易發炎,其實你有炎症也會引發你炎症更加強烈,所以一般建議病人不要吃那種辛辣的東西。

並且辛辣的東西都是上火的,一般我們認為吃多了上火的東西更不利於排便,如果便便不順暢的話,整個病人對身體更不舒服,都是說通就不會痛了,整個人身體通暢了就會舒服很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辛辣這樣的食物屬於「發物」不光對你的病情毫無幫助,還能讓他惡化,而且辛辣基本上都是對藥效有影響的,病人一旦吃了辛辣的東西病情就會加重,服藥時還要少吃生冷、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病人的腸胃負擔,影響對藥物的吸收。所以生病了一定要吃清淡的東西!

7樓:不打烊的追星館

因為辛辣這樣的食物對你的病情毫無幫助,還能讓他惡化,而且辛辣基本上都是對藥效有影響的,對腸胃也不好,所以生病了一定要吃清淡的東西,如果你是剛做完手術的話,吃辛辣食品可能還會導致發炎,嘔吐等一系列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飲食應該清淡,選擇容易消化的,可以幫助病情恢復。

而辛辣的食物吃完後容易上火,發炎,中醫也叫發物,會破壞藥物,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恢復。在許多藥品說明書上,我們可以看到,病人在服藥期間,應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也是為了最大程度上發揮藥的療效,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控制病情。所以呢,應該聽醫生的話,醫生是專業的,是應該信任的。

9樓:最燦爛的笑

按照中醫的理論,病人在吃藥的時候再吃辛辣的東西對藥效是有很大影響的,就會影響藥效的發揮,這樣不利於病人的身體**,而且辛辣的食物對腸胃都是有刺激的,怕你吃了藥再吃辛辣的東西,這樣會影響到藥效,所以不建議吃辛辣的東西。飲食清淡是非常健康的,也有利於病情的恢復,飲食辛辣對健康不是特別好,而且你生病的時候體質也比較弱,這樣不利於身體的**。

10樓:天我知道

既然是病人,那麼就需要服藥,在服藥期間是不允許吃辛辣的東西的,因為你吃了辛辣的東西會和很多藥相沖突,而且病人的體質也不好,應該多吃清淡的飲食。這個對病人的恢復身體健康有好處。

11樓:我來去額度

你說很多病人都不用去吃腥辣的東西。因為新郎的東西屬於刺激性食物。因為有些病都是一夥。

**器的。比如說後學驗證啊。如果你發現了上火了,肯定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吃了更容易上火呀。

就說你跟太多我手術。如果你去做手術了,吃生冷的食物更用於應急老婆發言。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病人不允許吃辛辣的東西,因為辛辣的東西是比較上火的一般生病的病人都要飲食清淡,這樣才會對焦燒有用,而且才可以那是你得到很好的休息,所以不能吃辛辣刺的食物。

13樓:楊春滿月

很多病人醫生都囑咐不許吃辛辣的東西。因為辛辣的東西是發物。對你的病情只有加重,能讓他惡化,而且辛辣基本上都是對藥效有影響的,對腸胃也不好,對腸胃的刺激也很大。

不利於吸收營養。所以生病了一定要吃清淡的東西!。

14樓:無冠加冕

因為很多病人多的都是做了手術的,如果吃辛辣的東西尤其是對傷口癒合不利,也容易發炎和感染的,也對自己的身體不利,所以最好就別吃辛辣的東西,這樣你的病情好的快,藥物**也容易吸收,對於身體**也就有好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在吃中藥的時候,醫生都建議不要吃辛辣食物,會被藥效大打折扣,對於生大病的病人都是提議不能吃的,會對神經受刺激,不利於術後癒合,這是有醫學根據的,所以生病期間都不允許吃辛辣的東西的。

16樓:燦爛的人生

為什麼很多病人都不允許吃辛辣的東西。因為是病人,生病了肯定要吃清淡一點的比較多,因為生病了你吃辛辣的會刺激你的胃,而且吃藥期間不能吃辛辣的,吃了對你吃的藥就大大的減少了藥的成分。那麼你的病就會很難好。

所以生病期間還是吃清淡的比較好。

17樓:不忘初心的人

因為辛辣食物不僅影響藥物的效果,而且是發物,刺激性太強,發燒的時候吃上會使發炎的部位加重,所以要吃清淡的食物,

18樓:興藝貌

很簡單,因為辛辣的師傅的話,對人對病情都影響不好,因為辛辣的食物是死人吃了了以後渾身會有一定的發熱嗯,就會有種冒汗的感覺,如果說你在做手術或者開刀,如果說太熱了,冒汗汗水,如果說侵蝕了你的傷口,就會導致發炎,那些症狀產生,而且現在的醫藥一些藥物都是和辛辣的東西,有一定的衝突的,所吃藥的話還是,少吃點辛辣的東西,吃點清淡的對自己病情,對自己身體比較好

19樓:丘比團團

首先辛辣的食物按中醫的說法,吃了會上火,人上火,就會得病,這個大家都懂得,還有就是辛辣的食物對人體具有強烈的刺激性,而人體在患病虛弱的時候一旦受到辛辣食物的刺激,那麼體內的元氣就會加快消耗,而元氣一旦消耗過款,就會使得體內的免疫力下降從而加重病情。其次,由於大部分辛辣刺激的食物與藥物同時服用會產生一定的***,比如蒜和蔥一旦在服藥期間食用,輕則無法發揮藥物的療效,重則還會和藥物發生反應,從而生成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再就是,辛辣食物對胃刺激也比較大,人在得病時,胃也更加虛弱,辛辣刺激的食物一旦進入腸胃,不僅會導致腸胃粘膜充血,而且還極有可能加重病情的炎症,從而使得病人的病反反覆覆好不了。

因此,很多病人都不允許吃辛辣的東西。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中藥方面是非常忌嘴的,比如說辛辣的東西是不能吃的,因為吃辛辣和帶有刺激性對人的身體有損害在你進行調理的時候,他能起到反作用,所以說一般班的中藥不需要吃,讓吃辛辣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辛辣的食品。可能失去藥效。如果別人正在用藥或者是輸液的時候,它會流失很多的藥效的,所以醫生。

建議都是。少吃。基本上不吃辛辣的,等病好以後再允許你吃,因為它會讓你的病情加重,讓你嗯,好的,比較慢,所以一般建議到。

大夫都是這樣,介意的,這也是為了你自己的身體著想,不讓你吃這些東西,因為這些東西是屬於刺激的食品。嗯,特別刺激胃腸因為吃上藥或打成輸液以後他就。刺激身體所以這樣也是也也是有反應的。

還是有一定的道理。它對人的身體確實是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辛辣東西是發物,你吃了對,並能身體沒有好處。尤其是吃。中西藥的時候。有些是跟藥物起反應的,所以醫生是不允許吃辛辣的東西。陰虛火旺的人也儘量少吃辛辣的東西。

23樓:饒雪薇我愛你

一般的病人都有炎症,可辛辣的食物是燥火的,這樣就不利於病人恢復身體,一般病人宜吃清淡,易消化的東西,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對病情有好處。

但願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望你早日**!

生病為什麼常被告知「忌辛辣食物」?

24樓:cherry範

生病的時候適合吃清淡的食物,同時也要補充維生素,辛辣食物可能會刺激到脾胃,可能影響痊癒。

25樓:幽晝子

辛辣會刺激人的身體各個器官,尤其是胃部,也會造成身體內分泌失調。

26樓:學習使兔子快樂

辛辣食物,包含辣椒、花椒、芥末、胡椒、蔥姜等,這些食物會刺激胃部,而對身體不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屬於刺激性食物,會對身體有傷害。吃清淡一些,不傷脾胃,還能更好的恢復。

28樓:匿名使用者

太刺激了,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失眠,腸胃不舒服,咽喉上火,或者食物過敏等現象

29樓:雙子銘

因為辛辣食物是具有刺激性食物,生病的時候本來身體就很脆弱。

30樓:life大長腿黑

辛辣食物太刺激胃黏膜,容易失眠,身體受不了

31樓:墨陌啦啦啦

因為辛辣食物對人體來說是比較刺激的,在人體比較敏感的時候不建議食用這些。

32樓:day曉風殘月

那中午食物,一般都有刺激性,會導致身體器官無法承受的。

吃藥期間為什麼不能吃辛辣刺激的?

33樓:花澤類

為什麼吃藥期間不能吃辛辣食物

每天美美噠哦知道合夥人體育行家2017-12-15為什麼吃藥期間不能吃辛辣食物

一般來說,在服用清內熱的中藥時,不宜食用蔥、蒜、胡椒、羊肉、狗肉等熱性食物;在**「寒症」服用中藥時,應禁食生冷食物;服發汗藥忌食醋和生冷食物;服補藥忌食茶葉、蘿蔔等。 有些食物本身對某些病情不利,也不宜食用。如患瘡、疥、腫毒以及**瘙癢等疾病的人不宜吃魚、蝦、牛羊肉等有腥羶味的食物,以免刺激,老百姓把這些食物稱為「發物」,意思是說吃了這些東西有可能使病情**。

傷風感冒或出麻疹時,不宜食用生冷、酸澀、油膩的食物,特別是不能進補,以免影響解表,使風邪入裡,加重病情。**因氣滯而引起的胸悶、腹脹時,不宜食用豆類和白薯,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引起脹氣。服人蔘、黃芪時不宜同時食用蘿蔔,因為參芪是補氣,而蘿蔔則通氣。

頭昏、失眠、性情急躁者忌食胡椒、辛辣、酒等,傷寒、溫溼忌食油膩厚味,痰溼阻滯、消化不良、洩瀉、腹痛忌食生冷食物等。 中醫古代文獻中,還有不少關於中藥相互之間或同食物之間相剋的記載,被列為中藥配伍禁忌。如常山忌蔥,地黃、何首烏忌蔥、蒜、蘿蔔,鱉甲忌莧菜,甘草忌鰱魚,薄荷忌鱉魚,茯苓忌醋,雞肉忌黃鱔,蜂蜜忌生蔥、豆腐,天門冬忌鯉魚,荊芥忌魚、蟹、河豚、驢肉,白朮忌大蒜、桃、李等。

另外,由於疾病的關係,在服藥期間,凡屬生冷、油膩、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應忌口。

為什麼吃藥期間不能吃辛辣食物

34樓:雪博學嵇攸

一般來說,在服用清內熱的中藥時,不宜食用蔥、蒜、胡椒、羊肉、狗肉等熱性食物;在**「寒症」服用中藥時,應禁食生冷食物;服發汗藥忌食醋和生冷食物;服補藥忌食茶葉、蘿蔔等。

有些食物本身對某些病情不利,也不宜食用。如患瘡、疥、腫毒以及**瘙癢等疾病的人不宜吃魚、蝦、牛羊肉等有腥羶味的食物,以免刺激,老百姓把這些食物稱為「發物」,意思是說吃了這些東西有可能使病情**。傷風感冒或出麻疹時,不宜食用生冷、酸澀、油膩的食物,特別是不能進補,以免影響解表,使風邪入裡,加重病情。

**因氣滯而引起的胸悶、腹脹時,不宜食用豆類和白薯,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引起脹氣。服人蔘、黃芪時不宜同時食用蘿蔔,因為參芪是補氣,而蘿蔔則通氣。頭昏、失眠、性情急躁者忌食胡椒、辛辣、酒等,傷寒、溫溼忌食油膩厚味,痰溼阻滯、消化不良、洩瀉、腹痛忌食生冷食物等。

中醫古代文獻中,還有不少關於中藥相互之間或同食物之間相剋的記載,被列為中藥配伍禁忌。如常山忌蔥,地黃、何首烏忌蔥、蒜、蘿蔔,鱉甲忌莧菜,甘草忌鰱魚,薄荷忌鱉魚,茯苓忌醋,雞肉忌黃鱔,蜂蜜忌生蔥、豆腐,天門冬忌鯉魚,荊芥忌魚、蟹、河豚、驢肉,白朮忌大蒜、桃、李等。另外,由於疾病的關係,在服藥期間,凡屬生冷、油膩、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應忌口。

膽有病飲食注意什麼,有膽病不能吃什麼

肝膽疾病,合理的飲食及生活調理,對於延緩病情,減少疼痛發作次數都有很好的作用。具體為 1 少吃或不吃油膩食物。蛋類及辛辣燥火食物由於會誘發炎症,也應禁忌。2 每一餐不宜進食過飽,可以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吃飯宜定時定量,這對減輕膽囊負擔有利。3 鬱怒傷肝,從中醫的觀點來看,少生氣,保持心情愉快,這是肝...

為什么不能吃辣的,為什麼不能吃辣的

愛不愛吃辣的是一個人的習慣,如果你想練就吃辣的那你就先從吃一點點辣的開始,吃慣後如果沒辣的你到覺得不習慣了。吃辣的還可以養顏美容列。但是不能吃得太辣,這樣會對胃不好。說明你對辣椒過敏,不能吃。求採納 為什麼吃藥不能吃辣椒?因為會減弱療效。以中藥來說,辣椒屬辛辣食物,在喝中藥的時候,飲食一定要注意避免...

為什么小孩不能吃乾貝,為什麼小孩不能吃乾貝?

原因是乾貝所含的穀氨酸鈉可分解為穀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轉化為有毒 有害物質,會干擾大腦神經細胞正常代謝。大量食用會影響腸胃的運動消化功能,導致食物積滯,難以消化吸收。乾貝蛋白質含量高,多食可能會引發皮疹。寶寶可以吃乾貝粥嗎 其實,寶寶也是可以適量吃乾貝粥的。通常,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