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空腹吃西紅柿

2021-05-10 14:09:06 字數 687 閱讀 4382

1樓:虔誠的圖騰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棉膠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質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的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產生劇烈的疼痛。因此,不宜空腹吃番茄。

空腹時,帶皮生吃西紅柿會讓胃很「受傷」。西紅柿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對人體造成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吃西紅柿容易傷胃,誘發胃腸道疾病。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塊狀物質容易堵住胃,導致胃內壓力升高和胃擴張,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不宜食用未成熟的西紅柿,未成熟的西紅柿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食用後輕則口腔感到苦澀,重時還會有中毒現象。

3樓:百度使用者

不宜空腹食用大量番茄;因為番茄中含有較多的膠質、果質、柿膠酚等成分,易與胃酸結合生成塊狀結石,造成胃部脹痛。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4樓:墨綠

傷胃,且維生素不會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傷胃吧,西紅柿酸,會刺激胃

空腹吃西紅柿黃瓜,空腹吃西紅柿怎麼解決

1 空腹時不宜食用。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 疼痛等不適症狀。2 不宜和黃瓜同食。黃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 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會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3 服用肝素 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

早上空腹吃海蔘好嗎,早上空腹吃西紅柿 蘋果好嗎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 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可以空腹吃海蔘,有以下理由 1,空腹吃海蔘的話,那麼所吸收到的營養成分將會是最多最完善的。2,海蔘最好就是晨起空腹吃,利於吸收,可適當配上蜂蜜。3,空腹時食用海蔘不但可經胃的消化吸收而且還能直接被小...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不能空腹吃的18種食物有哪些?

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有好多食物是不能空腹來吃的,比如一些難消化的纖維性的食物。還有比如喝牛奶也不能空腹來喝,豆漿也不能空腹來喝。柿子不能空腹吃,容易得胃病,引起胃結石,香蕉也不能空腹吃,牛奶,容易引起腹瀉。不能空腹吃的18種食物有哪些?不能空腹吃的食物有哪些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