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太善良和太謙讓別人包容別人。會讓自己變得廉價。變成傻子。自己再也找不到自我了

2021-03-24 20:46:36 字數 5881 閱讀 4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朋友說得對,善良和謙讓是美德。但凡事都有一個度,過了這個「度」就會物極必,、其效果也會適得其反。你的「太」字,就說明你已經過度了。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凡事必須有自己的底線,絕不因為眼前的是非和利誘而放棄自己的底線。記住: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善良,包容別人,謙讓是一種美德。如果人人都這樣,社會就很和諧啦。

3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善良和謙讓是美德

但是應該有自己的底線和標準

不能無限度的放低自己的底線

這樣只會讓自己一文不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做人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想要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為了尋求別人的肯定,害怕被別人指責而做事,肯定是 累,而且沒人會認為是你犧牲了。

得寸進尺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大好時光,做點讓自己開心的事吧,別老想著去取悅他人。

5樓:月影迷離

是 但拋開這一切吧 學會說滾犢子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會不同 相信我這是真的

6樓:只為認真做自己

雖然這話不假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人有好報 但求心裡無愧 你是不是也覺得寧可天下人負我 我也不想負天下人呢 同感的話 採納下

7樓:loner_老林

這是一種美德,太善良沒什麼不好的

8樓:娶妻求淑婦

善良,謙讓,包容也是需要看物件的。別人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那麼你做的再多,別人都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而且時間長了,都會習慣了,別人習慣你的付出,你也會習慣性的付出。

有些時候該爭取的還是要去爭取的。

9樓:青是猴子青的青

我相信善良的孩子人品一定不壞,但是不要做無謂的善良人,心裡要有一個度,並且要讓別人知道你的底線在**,在這個可行範圍內的善良才不會變成犯傻。別忘了和** 說no

10樓:心痛的訣擇

不會的,因為這是一種美德。善良的好人會常在的……

11樓:百度使用者

我媽就是這樣、活的很累!

12樓:百度使用者

堅持善良和謙讓,對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進行嚴厲批評

13樓:護膚其實很簡單

太謙讓和包容反而覺得失去自己,還是適度

14樓:yyd丫丫的

我也是這樣,別人都說我脾氣太好會受欺負,可是我不是不會發脾氣,而是點比較高罷了!

15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只是吃虧的還是自己,還要被人誤會

16樓:詰老吭酥勺藏

對 我就是這樣的 杯具

做人不要太善良, 因為總有人利用你的善良傷害你。 你遷就,別人越是得寸進尺; 你退步,別人越是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好對別人來說就像一

顆糖,吃了就忘記是誰給的了。

你的壞對別人來說就像一棵釘,疼了就記住是誰傷的了。

用得著你的時候,好話說盡;用不著你的時候,立馬轉身;

喜歡你的時候,你就是最亮的星;厭惡你的時候,你就是最差的景。

02人別太善良,也別太大方,時間久了,你身邊的人就會覺得,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你應該的。

即使有一天你撐不住了,累了,也沒有人會心疼你,同情你。

因為在他們眼裡,這都是你願意做的。

你遷就,別人越是得寸進尺;你退步,別人越是趕盡殺絕;

你原諒,別人越是肆無忌憚;你心軟,別人越是貪得無厭。

你的執著會被輕易辜負;你的在乎會被視若無睹;

你的付出會被當作可有可無;一片真心卻被踐踏,應為別人可能根本不會在乎。

18樓:

我們都知道做人真的很重要,一個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緊,也不要太鬆,那就最好

20樓:魚頭塘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21樓:我的阿小

可善良是一種美德,終會有好報

如果一個人什麼都不去學,就會變成一個傻子,特別是依賴別人的人,出來之後什麼都不會,我之前就是這種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bai回答你了,你這樣確實不好

du,但是肯定是zhi有原因的,主要還是家庭dao教育,估計是以版

前家裡人太溺愛你了權,這樣長大的孩子都自理能力和自制能力比較弱,不是變成傻子,而是一無是處,如果你是女生,還是漂亮的女生,你大可以找個人嫁了,如果你是男生那你就要面對現實,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努力學好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術,然後做一個有用的人。

23樓:愛理想寶藏

社會也是一門學問,那人生的一個關鍵轉折點,也是分水線,以前是學習知識,充實自己,踏上社會是實踐知識,積累知識和經驗。

24樓:夢語界天

這麼可愛一定是個女孩子嘍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男朋友酷愛根生,打算送卡卡西歐。這款登山**給他這個可可靠嗎?如果一個人什麼都不去學,就會變成一個傻子,特別是依賴別人的人出來之後什麼都不。

別讓自己的善良傷害自己,太善良對自己會有哪些不利?

26樓:爽心悅目

善良無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品質之一。善良就像裝飾世界一樣,就像在任何土壤中的任何地方出生的綠芽一樣。應該無條件地鼓勵人們推廣這種美麗的事物,但生活中總會發生一些不健康的事情。

因為醜陋的心一直在傷害善良的心。越來越多的例子揭示了一個殘酷的事實:並非所有人都應該變得友善。

理所當然地認為善良。這樣的人不值得善待。自私的人不值得善待

現在人們說人們的內心越來越淡漠。您會看到男人和女人在大街上行走而毫無表情。面對緊急情況,大多數都與高風險無關。

實際上,並不是人們在變冷,而是太多的事情使人感到不安。幾年前,這還不是老年祖母的莖。有時候,這真是無語。

顯然,它通過善良幫助了他人,最終被他人欺騙了。

做人不要太善良,因為總有人利用你的善良傷害你。你遷就,別人越是得寸進尺;你退步,別人越是趕盡殺絕;你原諒,別人越是肆無忌憚;你心軟,別人越是貪得無厭。你的執著會被輕易辜負;你的在乎會被視若無睹;你的付出會被當作可有可無;一片真心卻被踐踏,應為別人可能根本不會在乎。

有一天你會明白,人不能太善良,如果事事太大度和寬容,別人不會感激你,反而會變本加厲。人就應有點脾氣,過分善良會讓你丟失自己的價值和尊嚴,過分善良也是一種傻。記住一句話: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凡事適可而止,善良過了頭,就缺少心眼;謙讓過了頭,就成了軟弱。

27樓:碩陽人福

太善良,那麼會給自己帶來傷害,又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28樓:珺權

一個人太善良了,如果發現被別人傷害或者背叛,會讓自己在經濟上或者精神上受打擊。

29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太善良的人,別人會以為你沒有底線,一直挑戰你的底線。

30樓:匿名使用者

太善良會讓別人不看重自己,認為自己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我以前很善良很善良,現在卻變得一點同情心都沒有,總想著怎麼報復別人,變得越來越心狠越來越不善 10

31樓:一束陽光照陰暗

因為你的善良沒有遭到善待,

因為你的好心沒有遭到好報

因為你的真城被小人利用

因為生活在一個惡性迴圈的骯髒環境,

也許是環境改變了你

無數次的碰壁,讓你放棄了堅將

無數次的物事人非讓你對這個世界寒了心

環境改變了你,生活磨練了你,所以你託協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因為自己的善良導致多次吃虧,所以你心理上發生了變化。但是善良代表了正義,不以善小而不為,更不要說報復別人了。人心向善。

33樓:系外星系

1、這說明你開始成熟了;

2、現代社會,就是以怨報怨,以德報德;

3、如果我們以德報怨,那麼我們用什麼來報德呢?

34樓:更好的質量

朋友,你一定是受了很大的傷吧,我以前每天嘻嘻哈哈沒心沒肺,總是能輕易得到別

人的信任,有很多朋友,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後來不那麼笑了,總是不太相信別人,雖然也有幾個知心的朋友,不過我到現在還很討厭女性,厭惡女性。

35樓:123查無此人

以前我也這樣,但是後來覺得,為什麼要報復別人,他可能是做了什麼事讓你很傷心很生氣等等,但是,當你報復過別人所獲得的感覺並不快樂,或許能得到一時的快感,但是等你回頭想想,你付出的一切都是不值得的,那一段你報復的時光其實是你在用你有限的時間來做傷害別人的事,並不會得到什麼好處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情況跟我老人家很像!這情況,要麼找心理醫生!要麼,就只能靠你自己!別人再多的方法也沒用!關鍵還是靠你自己!

37樓:

因為你心中存在怨氣,

沒有放下

38樓:木木的歐尼醬

別想著報復別人了 無止境的報復只會讓你更加變成小時候你最討厭的人

39樓:素手挽清風

你可以去試一試慢慢的去變善良,而且你應該經常生氣吧!如果你常生氣可以想一想這一句話:"生氣便是把別人做錯事的痛苦施加在自己身上"

40樓:匿名使用者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走進什麼樣的環境

感覺自己是那種心很軟,太善良的人,但卻經常會被別的人欺負。如何對待欺負你的人呢?

41樓:鐵血是我哥

事不過三,你記住這句話,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讓,這就不是善良,反倒是懦弱,你應該學會將你那過於善良的心變得硬如鐵石,學會讓人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反抗她,讓她知道自己過分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男生,但你說這種情況我自己本人也經常遇到過,我的解決方法就是你地具體分

析一下欺負你的人是誰,如果是你老闆,那你沒辦法只能忍耐或者走人了;如果是你的好朋友,那你不妨和她好好聊一下這個問題你是介意的,當然只是普通朋友那我覺得你可以遠離她了也沒必要去報復;如果是同學,經常要日對夜對,那你就應該需要回擊了,不過也只有她欺負你的時候才回擊,平時就沒必要這樣做了,至少讓她知道你不好欺負,這跟你主動去報復沒有太大關係

43樓:shine意有所至

其實,你可以適當的反擊,畢竟如果不反擊會讓人覺得你很好欺負。但是千萬不要因為他們而讓自己變得狠毒、處處算計別人。那樣不值得。加油,世界上還是好人多。

44樓:阿彌陀佛

原諒和寬恕他人,不要計較就好,心胸要寬廣一些,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我們做個好人,自有好報,要學會忍讓和體諒他人,如果他人傷害您,違法了,您可以報警,南無稱妙佛

45樓:匿名使用者

高冷點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嚴重警告下還有下次那就弄她

4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覺得自己太過於善良總是被別人欺負。

47樓:扶瀾微步

過去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對待通知要想春風一樣溫暖

對待敵人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無情

雖然不是很合適,你可以參考

對敵視人員軟弱就是對自己的無情

人是不是不能太善良了?因為我覺得太善良的人在這個社會就叫傻

善良是人的本性,其實每個人剛出生的時候都是善良的,但是,過於心軟也不行,要懂版 得把善良權用對地方,對於那些危害社會的人,不應該心軟,而對於那些知過必改的人,是要寬容的。所以,不要認為人不應該善良,恰恰相反,人就是缺少善良,才會讓你覺得善良在社會上就是傻。現實永遠比我們想象的還要現實,對於這個社會,...

女人太善良是不是會受欺負?

善良和愛是免費的,但不廉價。可若你的善良沒有鋒芒,你的愛不夠理智,那最終等待你的,就只有無止盡的傷痛。每一個墜入愛河的女人都應該牢記這句話,也都應該帶著鋒芒和理智去守護自己的感情。只有這樣,女人才不會落得一個傷痕累累的下場。可悲的是,很多女人雖然明白這個道理,卻沒有這樣做,反而是在感情裡失了理智,盲...

我是不是太單純善良了,老為別人著想,生怕自己自己做的一些事情會給別人造成心理上或其他的一些負擔,害

只要遵守法律和基本的道德,就可以。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人自私一點也可以理解,必竟每個人首先要考慮自己,再考慮別人。而你呢,看起來是太在意別人,在自己的做法和別人的感受中,過度擔心別人了。這是你善良的表現,約會為自己考慮自私一點沒什麼不好的。我那麼單純,總是為別人著想,我發現這個社會有些人會利用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