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冷劑的充注量如何計算?所有都需要,估算也可以,我是要設計報

2021-05-11 22:39:21 字數 3057 閱讀 3367

1樓:張保江

新機室外機模組已經充注滿足需要的製冷劑,相應質量從室外機銘牌既有標註。

加長管冷媒計算方法如下:

以連線管高壓管(細管)長度計算追加製冷劑量,低壓管不考慮,不要重複計算。

6個的管路30克/米,9個的60克/米,12個的90克/米,16個的120克/米,19個的160克/米即可。

2樓:冬日的小太陽

要看多大的機器,管路多少米,管徑多粗了,這三個條件都要喲

製冷劑的充注量怎樣計算?

3樓:美菱吧

製冷劑的灌注量,在機身的標籤中都有標明,多了不行少了不行。

4樓:李懷棟

看壓力錶·指標知道4就可以了·別充多也別少 ,衝的時候讓空調執行一會壓力錶才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用鉗形表測電流,對照額定電流,當測得的電流和額定電流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了。

大家,製冷劑充注量是如何計算的呢

6樓:貳柒壹拾貳

這個充注量一般在空調出廠的時候都有標註的,在機身銘牌上面可以找到製冷劑型號和充注量的,一般按壓力或者電流來補加製冷劑都不如抽真空後按重量稱量衝註標準!

求助:製冷劑充注量的計算

7樓:相當小把戲

對任何一個製冷系統來說,其製冷劑充注量都不是計算出來的,而是通過很多次測試確定的。

製冷系統製冷劑填充量最初只能給出一個大致的估算值,比如使用r410a製冷劑的1匹舒適性空調所需要的製冷劑量大概在800克左右,然後通過多次空調實際效能測試來確定更為準確的製冷劑填充量。

不可以單純靠所謂的理論計算來確定製冷劑填充量的準確值。

一個製冷系統所需要的製冷劑多少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家用電冰箱來說,由於一般採用毛細管節流,其製冷劑的充注量很少。如採用cfc-12或hfc-134a作製冷劑,其充注量一般不超過200g,如採用hc-600a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計算啊,銘牌上都註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一次錢,就記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學過,不好意思,回答不上來

製冷劑充注量與製冷量有什麼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注量是指空調充注製冷劑的量。

製冷量是指空調進行製冷執行時,單位時間內從密閉空間、房間或區域內去除的熱量總和。製冷量大的空調適用於面積比較大的房間,且製冷速度較快。以15平方米的居室面積為例,使用額定製冷量在2500w左右的空調比較合適。

充注量會影響到製冷量,充注量多了,或者少了,都會使製冷量降低。所以衡量充注量的標準很重要,通常有如下幾種方法:

應該加到機型標註的製冷劑加註量,每臺空調的外殼都有標註:比如1p製冷劑加註量:r22 0.782kg(具體看機型) 。

也可以看壓力,一般0.45mpa,也就是4.5個大氣壓大小,可以通過壓力錶觀察。

可能通過觀察進氣管與排氣管溫差,有點涼就行,不能結霜有輕微結露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空調而言(不同的裝置工況不同),在空調的設計時已對製冷劑的衝注量有明確的定量,在正真的衝注時可能會有些出入,但也會在允許範圍內。過多或過少的衝注量都會使空調器執行在設計範圍以外,不能取得最佳的狀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關係,因為室外機裡面已經填充了製冷劑,

製冷劑充注量與配管的液管有關係,每個廠家都有相對應的換算表。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關啊!製冷量,是在一定的空間一定的幹球溼度一定的溫度範圍內把這個溫度恆定在另一個溫度之內所需要的能量。這個能量要壓縮機來完成。

縮機的功率又決定了製冷劑的充入量。它們的關係在向量圖上是一個拋物線狀,開始時成正比,到達頂峰後,就會成反比了!

製冷劑充注量r407c怎麼計算

16樓:相當小把戲

你牛,你能計算出來冷媒填充量。

到現在為止,包括學校裡面的叫獸,如果離開實際的試驗測試,都沒有人能準確的確定某個特定製冷系統的準確冷媒填充量。

所有宣稱能夠進行準確冷媒量計算確定的說法都是瞎扯。

如何計算一個製冷系統所需要的製冷劑有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家用電bai冰箱來說,由於一般採用毛du細zhi管節流,其製冷劑的充dao注量很少。如採用cfc-12或hfc-134a作製冷版劑,權其充注量一般不超過200g,如採用hc-600a?異丁烷作製冷劑,則充注量更少,僅為80g以下。

因此對製冷劑充注量的精度要求比較高,一般前者誤差不得大於5g,後者不得大於2g。

製冷劑充注量初始值的確定

電冰箱製冷劑充注量取決於製冷系統管道內部容積大小?即壓縮機排氣量大小、蒸發器大小、冷凝管長短及儲液器大小等 。目前尚無一準確計算公式可借鑑,對於cfc-12製冷劑,可採用下述經驗公式進行估算。

式中 g—製冷劑的充注量(g);ve—蒸發器等低壓部分內容積之和(cm3);vc—冷凝管等高壓部分內容積之和(cm3)。

將上述算出的g再加30g作為試驗電冰箱的初始製冷劑充注量。

或者與一臺製冷量、有效容積相當的舊型號電冰箱進行比較,在舊型號電冰箱製冷劑充注量的基礎上加30g作為試驗電冰箱的初始製冷劑充注量。確定時需要考慮直冷、間冷電冰箱不同,往復式、旋轉式壓縮機不同,cfc-12、hfc-134a與hc-600a製冷劑不同等因素具體有所增減,如對hc-600a系統,以加10g為宜。

蒸發器裡面製冷劑的充注量怎麼算

18樓:相當小把戲

這個很難計算準確,也沒法計算。

大致上根據製冷系統不同型別確定冷媒填充量,然後根據製冷系統實際運轉狀態的關鍵引數來確定準確的冷媒填充量。

大家,製冷劑充注量是如何計算的呢

這個充注量一般在空調出廠的時候都有標註的,在機身銘牌上面可以找到製冷劑型號和充注量的,一般按壓力或者電流來補加製冷劑都不如抽真空後按重量稱量衝註標準!製冷劑的充注量如何計算?所有都需要,估算也可以,我是要設計 的,新機室外機模組已經充注滿足需要的製冷劑,相應質量從室外機銘牌既有標註。加長管冷媒計算方...

加製冷劑時要不要開壓縮機,冰箱充注製冷劑需要開啟壓縮機嗎

加裝製冷劑的過程一定是在系統運轉中進行的,同時通過壓力錶的監測掌握製冷劑的新增量。要開的。加氟方法 1 去除濾器工藝管的一段,把一單向閥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一釐米處焊接好,另一端焊接三通維修閥的連線銅管。2 檢查空調的漏氟點,如果有要及時焊補好,再開啟壓縮機和真空泵,使管路內的空氣邊迴圈抽真空。3 檢...

如何計算製冷系統所需要的製冷劑有多少

對於家用電bai冰箱來說,由於一般採用毛du細zhi管節流,其製冷劑的充dao注量很少。如採用cfc 12或hfc 134a作製冷版劑,權其充注量一般不超過200g,如採用hc 600a?異丁烷作製冷劑,則充注量更少,僅為80g以下。因此對製冷劑充注量的精度要求比較高,一般前者誤差不得大於5g,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