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壓縮機和空調壓縮機在設計製造上有什麼區別?注意 我指的是

2021-05-22 17:57:18 字數 2136 閱讀 7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空調冷水機組上的壓縮機和大型冷凍機上的壓縮機在設計製造上有什麼區別呢"

我來試著回答一下這麼童鞋的提問,本人一直從事冷凍機組的設計曾就職於武冷和mcquay。

簡單的說,請問空調工況與冷凍工況最大的不同是什麼了?當然是系統蒸發溫度不同了,空調的蒸發溫度高,冷凍的蒸發溫度低。這就帶來了製冷機在設計開發上的本質區別。想想為什麼?

蒸發溫度高,製冷劑蒸汽壓縮比小,對製冷機的製造的工藝、材料以及密封性等相對要求要低;蒸發溫度低,製冷劑蒸汽壓縮比大,對製冷機的製造工藝以及材料密封性等要求要高。低溫系統在設計的時候要比高溫系統考慮的東西更多。好好看看書,多理解,多揣摩。

2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壓縮機和空調壓縮機在設計製造上的區別主要有兩方面:

結構上 一般空調壓縮機(家用空調)是全封閉的,電機和壓縮部分在一個腔體內,腔體全部焊接死與外部一般只有三個介面:進氣口、高壓排氣口、電源輸入端子。這樣,就可以杜絕製冷劑外洩。

一般空調壓縮機輸入功率較小(10p)以下。優點是體積小、故障率低、能效比高。缺點是一旦壓縮機電機燒燬或泵損壞基本無法修理,只能當廢鐵賣。

而冷凍機組壓縮機一般為半封閉的,就是電機和壓縮泵不是封閉在一個真的整殼體內,殼體有機蓋通過螺釘或其他可拆卸方式固定。這樣就有可能產生製冷劑洩漏。一般冷凍壓縮機可以做到很大功率。

優點是壽命長、可維修、電機、活塞簧、氣缸、曲軸都可以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也需要考慮運轉時間的問題,空調一般全年運轉率只有20%,而冷凍一般全年都在運轉,產品的耐用性也是本質差別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壓縮機屬於小型製冷。冷凍壓縮機屬於大型製冷,在工業領悟用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量就是空調的匹配啊!2700瓦就是1匹啊!我們正常演算法是2.5千瓦就是一匹!5千瓦就是兩匹啊!

2780瓦就是用電功率啊!就像樓上兄弟說的一樣"2780w為用電器的實際功率,在連續執行狀態下,每小時2.78度電 "

新空調和舊空調有什麼區別

6樓:gaoxin哈娃

新空調一般說來質量可靠、製冷、制熱效果都是可以的,售後服務時間長(壓縮機保六年,其它保三年),只是**比較貴。二手空調好壞難以確定,這就要求你會不會選空調,會選的話二手空調也有好的,應從以下各方面考慮;空調品牌;己使用時間;安裝後功能是否都正常,製冷制熱效果好不好;外機壓宿機是否有異常雜聲,這是關鍵;當然選擇***的二手空調比新空調划算

新空調與舊空呼叫電量有區別嗎?

同樣匹數的兩個空調 一個是新買的 一個是用過幾年的 它們每小時用點量幾乎一樣,因為空調的p是指壓縮機功率1p=735w,不是指製冷量,

空調是等級1是指能效比3.4以上的空調,5級是2.6以上的空調,能效比=空調製冷量/空調功率,

7樓:拆吧辛酸

一般舊空調比新空調同樣p數要費點電,還有就是同樣p數舊空調比新的效果要好些,買的時候注意只要壓縮機沒有問題基本上就沒問題了,再一個就是別買那些雜牌子,最好買知名品牌 要不出一點小毛病,就可能配不上原件。 好了又什麼問題再問我吧,給個分

8樓:音

新空調一般說來質量可靠、製冷、制熱效果都是可以的,售後服務時間長(壓縮機保六年,其它保三年),只是**比較貴。二手空調好壞難以確定,這就要求你會不會選空調,會選的話二手空調也有好的,應從以下各方面考慮;空調品牌;己使用時間;安裝後功能是否都正常,製冷制熱效果好不好;外機壓宿機是否有異常雜聲,這是關鍵;當然選擇***的二手空調比新空調划算,效果與新空調已乎一樣。二手空調保修時間有多長?

如果要買二手空調,最好要一個會修空調的師付去選一下,有好的就買,沒有好的最好不買。

9樓:l輳椌

舊空調製冷效果會差點,耗電

10樓:匡金後方

舊的效果差一點,耗電高一點,噪聲大一點,壽命短一點,而且無保修。

11樓:殷之皮美麗

買新的千萬別買舊的。我買了兩臺格力15匹的才用3年,回來製冷差的想哭。沒毛病誰會賣?舊貨商都是隨便修修就**賣了。天坑。我的3000塊啊!

12樓:公珍碧魯哲

ygjcyjutyu6fhy

空調壓縮機好壞怎麼測量,怎麼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

空調壓縮機測量方法 需要工具 萬用表。1 空調壓縮機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的區分根據 商規格書標註要求操作。接線方法 c公共端 接電源火線 l r執行繞組 接電容再接電源零線 n s啟動繞組 接電容另一端。如果發現壓縮機接線端無標誌,可用萬用電表 rx1 擋 測量方法 分別對3個端子電阻測量,如果在兩個...

空調壓縮機過載的原因?空調壓縮機過熱原因

你說其餘的都正常?你再去檢查一下,室外機是不是很髒,室外機太髒了就會造成壓縮機過熱保護,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去看一下壓縮機上邊是不是包著一塊保溫的布,如果有,趕緊去給它撕了,我曾經裝過一臺春蘭空調,裝完第二天使用者就給我打 我去了後把壓縮機保溫布撕了就ok了,這種情。況一般在天氣熱的時候才會出現,不知...

如何鑑別空調壓縮機,空調壓縮機如何判斷好壞?

1.在一般情況下,正常的壓縮機聽聲音,通常壓縮機啟動了的時候聲音是很大的。2.如果不正常聲音也會不一樣。看 通常就是看看線路的壞。如果線路是好的,前兩點都沒有,基本說明壓縮機沒工作。3.摸出風口是否有冷氣,還有就是壓縮機是否有震動的感覺。如果不正常,那肯定感覺不一樣 做到以上三點在結合萬用表去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