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製冷劑,我想自制一個製冷的小空調,窮人家,土豪莫嫌棄,求個自制方法,有散熱片2塊,還有要什麼,不要用壓縮機

2022-05-16 01:35:09 字數 3230 閱讀 8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吸附式製冷。

利用太陽能,是環保的。

買些沸石分子篩或矽膠,它們有較強的吸附性。在溼空氣中可以吸收水份,讓空氣變幹。當它不能再吸收水份的時候,把它們放在太陽下晒一下,水份就蒸發了。

那麼如何操作呢。

白天上班的時候,把它們放在太陽下晒,讓它們所含的水分蒸發。

晚上在宿舍的時候,把它們放在室內,先讓它們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過一會後,空氣會變幹,這時,向空氣在噴些水就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了。

2樓:土豆球子

你的目的是降溫,但光有製冷劑沒什麼用的,因為你還要有個散熱片或者散冷片(姑且這麼叫吧)吧?有這個東西了還要有個管線迴路吧?有迴路了還要有個製冷劑動力裝置吧?

這個裝置是什麼呢?----壓縮機!!

ok,讓我們看看把這些東西都弄到一起是個什麼樣子!

┌---》---------------┐

壓縮機┤ ├散冷片

└散熱片(室外)--《--┘

完全是個分體式空調的簡單迴路示意圖。自己弄佛利昂是不現實的,那東西《常溫常壓》下會直接從液態迅速變成氣態(蒸發)。還是洗澡沖涼來的方便。

ps:簡單羅列下問題4需要的材料,前提是你自己有氣焊能力。

氣焊工具一套(焊槍,氣瓶,銅焊條)

銅管若干(小拇指粗細)100元以內

壓縮機(電子市場有的買)400-500元

佛利昂*2瓶(電子市場有的買)100元以內

壓縮機用變壓器+護套電源線(電子市場有的買)50元

電動風扇(你自己家用的電風扇就可以)

保溫膜若干(電子市場有的買)50元

以上所列都是包括了你大量浪費的量,呵呵,不知道怎麼弄可以參照你家冰箱的圖紙弄弄看。呵呵!有信心麼?

我想自制一個製冷的小空調,窮人家,土豪莫嫌棄,求個自制方法,有散熱片2塊,還有要什麼,不要用壓縮機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辦法就是把報廢汽車的水箱和風扇同時拆下。把地下水接在水箱的一端,另一端出水,開關控制大小。如怕浪費水資源可加一個微型泵迴圈,定時換水。

另外風扇需要一個12伏直流電源。簡單容易製做。**站廢品汽車上自己拆,有熟人都不用花錢

4樓:酸菜配上魚

寧可不要,也別自制。太危險啦。而且沒壓縮機怎麼可能製冷啊。壓縮機就是空調的心臟。製冷劑就是空調的血液,風機就相當於肺部啊。缺一不可

如何自制簡易冰箱(不要製冷片)

5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隔熱好的保溫材料;

2、做好保溫箱的密封;

3、保溫箱的體積設定為1米*1米*0.5米,分兩層:儲物層和放置冰層;

4、用冰作為製冷劑,放入預留的放置冰層的空間中;

5、儘量要減少開儲物箱的門;

6、這樣一款簡易的、製冷在5度左右的簡易冰箱就做好了。

6樓:愛的結束

老兄,你想多了 ,不用製冷片只能放冰塊了

7樓:拾萬里之外

簡易冰箱的做法:

一、材料

雙層箱子一個、沙子

二、做法

1、找一個密封性好的雙層箱子。

2、最外層放上沙子。

3、 內層放入要保鮮的物品,用蓋子密封好。

4、把這個裝置放在陰涼的通風處,時常給外層加水,保持最外層的溼潤 。

冰箱的原理是怎麼樣的?可不可以自制一個簡單小型的製冷的東西?

8樓:安平

冰箱製冷原理,就是通過壓縮氣體來實現的。氣體被壓縮就會產生熱,建壓時會吸收熱能。自己當然可以製作,但需要用一些專用裝置才能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製冷片做小冰箱 我就在製作一個小冰箱挺冷的溫度在零度以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問題,原理你應該很明白,跟製作冷庫的一樣,就看你那有賣相配的配件沒有了。

11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冰箱的製冷原理是:製冷劑以氣態的形式由壓縮機吸入,壓縮成高溫高壓的蒸氣經排氣管進入冷凝器,製冷劑將熱量散發到外界空氣中,冷凝為高壓的液體,經過過濾器進入毛細管,並被截流降壓進入蒸發器中汽化。製冷劑液體吸收外界熱量汽化為幹飽和蒸汽,實現冰箱內降溫,製冷劑變為低壓過熱蒸氣而被壓縮機吸回,如此往復。

很高興為您服務!

12樓:正與反的結合

冰箱的原理:

通過製冷劑的蒸發吸熱造成冰箱內部的低溫,通過壓縮氣體實現,氣體被壓縮會產生熱,降壓時會吸收熱能。可以製作,需要專用裝置完成

13樓:愛hifi音響網

壓縮式電冰箱是電機壓縮式電冰箱的簡稱,它主要有以下三個構成部分:箱體、製冷系統與控制系統。而其中最關鍵的是製冷系統。

現在就來看看製冷系統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現象,使之氣液迴圈,不斷地吸熱和放熱,以達到製冷的目的。其具體過程是:

通電後壓縮機工作,將蒸發器內已吸熱的低壓、低溫氣態製冷劑吸入,經壓縮後,形成溫度為55℃~58℃,壓強為1128帕的高壓、高溫蒸氣,進入冷凝器。由於毛細管的節流,使壓力急劇降低。因蒸發器內壓力 低於冷凝器壓力,液態製冷劑就立即沸騰蒸發,吸收箱內的熱量變成低壓、低溫的蒸氣。

再次被壓縮機吸入。如此不斷迴圈,將冰箱內部熱量不斷的轉移到箱外。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天用冰箱來冷卻房間,不但是不可能的,反而會使其內部溫度升高。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知道只要壓縮機一工作,其機體內就有高壓存在,並且在斷電後,要有段時間才能消失,這就是冰箱為什麼不能在關機後立即開機的原因所在。下面詳細分析一下其內在機理。 電冰箱在執行過程中,其製冷系統壓縮機的吸氣側移為低壓側,其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

壓縮機的排壓側移為高壓側,壓強高達117007帕左右,兩側的壓強差很大(壓力差也是很大),停機後兩側系統仍然保持這個壓力差,如果立即起動,壓縮機活塞壓力加大,電機的壓動力矩不能克服這樣的壓力差,使電機不能起動,處於堵轉狀態,這就使得旋轉磁場相對於轉子的轉速加快,磁通量的變化率加大了,從而導致電機繞組的電流劇增,溫度升高,如果時間長,很有可能燒燬電機。因此要求停機後過4~5分鐘再起動。

可以自己自制一個簡單的 呵呵

14樓:電子粉絲

氣體壓縮成液態時放熱,反過來則吸熱.可以,要氣焊裝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個半導體制冷器件 通12v電源就製冷

冰箱的製冷劑一般是什麼?製冷劑是如何製作的

比較常見的製冷劑就是r22 r134a,r600a。製冷劑是通過化學反應來進行製作的,因為會在製冷劑中新增一些其他的化學成分,所以就會形成製冷的效果。一般情況下都是氟利昂,或者會有碳氫製冷劑 大部分的製冷劑都是由化學合成的。冰箱中有製冷劑,這樣才能維持特定的溫度。製冷劑其實是一種氟利昂。是一種化學原...

動物有自制力嗎,談自制力所謂自制力,就是一個人控制自己思想感情和舉止行為的能力。人區別於動物的根本

我覺得自制力必須關聯到一個概念才有意義,那就是遠期利益。動物為了近期利益而改變思維習慣,這不應該算作自制力。人為了 而節食,這是比較基本的自制力 但是不代表容易 一個商人為了商業利益去巴結一個他討厭的人,這是普通的自制力。人類為了可持續生存而保護環境,這是高階的自制力。人擁有自制力是因為人可以看到遠...

怎樣自制發電機,怎樣自制一個發電機

如果是需要製作簡單的發電機就好弄了 首先是必備的材料 導線,永磁磁鐵,轉子軸,軸承,是必備的材料簡單的製作方法 轉子 永磁磁鐵固定在轉子軸上並使其磁極對數形成對稱,外形成圓形一般影響電壓的就是磁場的強度大小,轉子轉速,磁極對數的多少定子 將導線單一方向繞制在定子鐵芯上,如使用類似市場電機的話繞制的方...